育儿杂记(二十六)

    3月8日早晨八点多你起床后自己在床上玩一会玩具又趴到妈妈怀里吃会奶,妈妈迷迷糊糊睡着。你突然奶生奶气的边哭边用你手里拿的玩具戳妈妈,无奈妈妈只好醒来给你换衣服洗漱。妈妈给你吃些饼干让你喝些奶,准备给你冲米粉。饼干从你嘴里不断的吐出来,酸奶被你拿在手里先是把吸管拔出来咂一下吸管,然后拔吸管放进酸奶杯涮两下又拔出来一下,然后又坐在地上把酸奶倒出来满地抹。米粉冲好后你更是一口没吃,东西不好好吃,也不愿意自己玩,只是一个劲的黏着妈妈,妈妈一没满足你的要求,你就啊啊啊啊奶生奶气的轻声哭泣。妈妈做饭你缠着妈妈,把橱柜拉开把里面的东西往出扔,扔会觉得没没意思拉妈妈的腿让妈妈抱你。妈妈对着爸爸喊让爸爸把你抱走,你悲伤的拽着妈妈大哭不已。

      直到饭做好后爸爸妈妈吃饭的时候给你喂你才开始吃了几口,就不吃了。把爸爸手里的筷子抢到自己手里,在爸爸的碗里猛戳,妈妈从爸爸怀里强行抱走了你,你大哭着,爸爸把你抱到洗衣机上让你玩,你最喜欢玩衣架升降把。你玩了会又跑去拽洗衣机上面放着的澡盆,爸爸给你喂饭你吃了几口开始往爸爸饭里吐口水。妈妈洗碗你跑到厨房,爸爸给你喂了一口米粉你又张嘴吃了,又把米粉弄热给你喂了些,你边吃边把放在框子里的土豆拿到自己手里一颗颗往外扔。

    爸爸在扫地,你也拿着一个扫箸跟在爸爸后面扫呀扫,爸爸跑到哪里你跟在跟里。爸爸拖地时嫌你跟着他不方便于是关起门来拖地,在门外的你大哭着跑到妈妈身边,要往沙发上爬,妈妈扶你上来后你就掀妈妈衣服要吃奶。你拖着一箱十二瓶的纯甄奶,每瓶209g满屋子到处跑,妈妈真的佩服你这小勇士的力气。

    今天你爷爷和小爸从老家回西安了,给你带来了你堂姐玩过的电动骑行车,你坐在车上你爷爷扶着你把车车往前推,你坐在上面新奇的开心不已。从车上下来就开始把车推倒翻起来拽来拖去的玩。

    你爷爷从在老家带来了的各种四川特色吃食,妈妈这个陕西人的胃渐渐习惯了四川各种吃食。小时候因为穷很少吃米饭常常希望家里天天吃米饭,而现在天天吃米饭了,有时候却特别想吃口面,看来人的胃也是不会忘本。也不知道未来长大后的你喜欢吃米还是面。

    3月9日你黏人的时候妈妈根本不能离开你半步你靠着妈妈,妈妈每对你说一次:“你在这里呆一会儿妈妈去上一下厕所马上回来”,你就会一直没完没了的不情愿的嗯哼嗯哼不让妈妈离开,妈妈一旦独自走开你就会大哭不已,无奈妈妈只得抱你去上厕所。

    你要站在窗户上玩,妈妈抱着你实在太累,端来两个凳子,一个你踩的凳子,一个妈妈坐着扶你的凳子,你一会儿站在窗台上,一会儿下来站在凳子上把窗户拉开关上关上拉开,过了会儿站在上面没玩没了的朝下面吐口水。

    晚上不到八点的时候爸爸在看电视把你抱在怀里,边让你看电视边把你抱在怀里摇呀摇,起初你呆呆的望着电视望着望着你竟然渐渐睡着了。因为爸爸明天五点就要起床去工地上班,嫌晚上和我们睡在一个房间,你晚上总是无端起床影响他的睡觉,所以睡到了次卧。在次卧呆了没多久突然跑回房间用把手机里的手电筒打开边看着你边说:“之前觉得没什么,刚刚躺在床上想到和儿子一起在家呆了将近两个月,突然要离开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看儿子,我心里有些不舍伤感”,说着说着爸爸竟然落泪了。尽管爸爸妈妈总是吵架对你有些影响但爸爸妈妈如此全心全意的爱你,应该会让成年后的你认为拥有我们这样的爸爸妈妈感到温暖吧。


    3月10日昨晚你睡的早今天也起的早,起床后很开心的自己玩了起来。十点多妈妈与太奶奶视频你总是不断的自己玩会跑到妈妈跟前哼哼唧唧撒个娇。把你的马儿拉到门口,把妈妈拉到门口让妈妈给你开门,自己扶着墙要上马,上不去拉着妈妈让妈妈扶你上。妈妈不扶你,你就跑到门口让妈妈开门,妈妈边与太奶奶视频边抱起你在楼道转呀转。在外面的你认真的东张西望乖极了,只是一抱回家就闹腾不休又拉着马儿要出门玩,妈妈把你放在马儿上拉着马儿在楼道转了会把你抱回来。因为你两次看到了妈妈开门时用的钥匙,所以这次一回来就从妈妈手里拿走了钥匙,跑到门口踮起脚要开门。

      中午你睡醒后整个人一直呆萌萌的,姨姨来咱们家她逗你的时候你只是拉着脸一动不动的发呆,目不转睛的看着姨姨。妈妈一旦离开你的视野你就哼哼唧唧,要让妈妈陪你抱你。爸爸今天的离开你好像并无任何悲伤之感。

    3月11日今天早晨起床后你乖太多了,还与姨姨玩起来。你坐在沙发上牙齿咬着舌头玩,突然站起来东倒西歪的在沙发上走路,妈妈怕你栽倒在一旁用胳膊挡着你,你因为妈妈的阻挡突然猛地栽倒在妈妈的身边,于是特别难受的大哭起来。妈妈觉得你的哭很莫名其妙,明明没有撞疼呀,突然间你张嘴妈妈看到你的舌头在冒血,肯定是刚刚猛然间跌倒牙齿咬到了舌头。不过你也只是悲伤哭泣了几声就停止了哭声,已经拿玩具玩了起来,只是把东西放到嘴里咬的时候蹭到了舌头上还是会懒声懒气的哭几声,妈妈想让你把舌头伸出来看看你的伤情于是妈妈把自己舌头伸出来逗你,你也把自己的舌头伸了出来,好在伤口很细小血也很快止住了。

      3月12日妈妈出门取外卖,小姨怕妈妈出门后你哭闹,趁妈妈出门前把你抱离妈妈的视野,与你一起看跳舞的视频。妈妈走后你没有哭,只是姨姨说后来你站到了电视跟前看,她过去把你往后拉可能有些突然吓到了你,你大哭不已她哄你,你不让她抱跑到门口站在门口悲伤的继续哭。

    第二次妈妈出去取快递姨姨抱你在客厅玩,你看到妈妈不见了大哭不已,妈妈在门口等电梯听到你的哭声,忍不住又回到家给你穿好衣服把你也推出去,回家的途中碰到了之前比你小不到两月的妹妹与她的妈妈。她妈妈问你会走路吗,妈妈说会,妈妈把你抱出婴儿车让你与妹妹,你一下婴儿车就到处乱跑,妹妹的妈妈说你走路走的太好了。你吃饼开始认真吃了几口,然后把饼一点点的撕开摆在地上玩起了摆阵。姨姨把脚抬起来踢,你也把脚抬起来踢姨姨的脚,两人你踢我我踢你玩的开心极了。

    3月13日妈妈的手机被你扔到不知那里去了,妈妈展开一直手另一直手滑,边划边问你:“妈妈的手机了被你扔到哪里了去忙妈妈找”。你没有去给妈妈找手机而是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手在另一只手上划嘴里说着机机。姨姨在咱们家呆了好几日,你和姨姨渐渐熟悉了起来还故意跑到姨姨跟前拍姨姨挑逗姨姨。

    爸爸回家后从此你不在黏妈妈而是成了爸爸的跟屁虫,爸爸干什么你也忙着追过去干什么,你搅扰的爸爸什么也做不好。妈妈为了不让你缠着爸爸于是全心的陪你玩,在你身后把腿抬起来冬冬的跑你知道妈妈和你玩,在前面边跑边哈哈大笑,跑着跑着突然间坐在了地上哈哈大笑,笑着笑着突然哐当一声头撞地了。你看着妈妈在抬着腿小跑,根本不在乎头撞地的痛依然在哈哈大笑。妈妈也没有去帮扶你,过了会你自己爬了起来学着妈妈的样也跑起步来。

    3月14日昨夜你闹腾了一晚,几分钟哼哼唧唧一下,一晚上妈妈都是在哄你中度过。给你吃香蕉你把香蕉皮扒掉后把香蕉乱扔,还觉得不过瘾把桌子上放着的一把香蕉全部抓到地上一个个把皮撕掉了。妈妈气愤的训斥你,起初你倒未哭,见妈妈对你仍不依不饶你才哭了起来。你一直要让妈妈抱着你一放到地上你就大哭,妈妈把一袋零食给你,你取出一袋你曾经吃过了饼干,妈妈给你打开你倒是乖了起来,只是不怎么吃而是把饼干一块块的掰碎到处揉。

    妈妈炸的油饼放在桌上你一个劲的够着要吃,妈妈给你掰了一小块,你非要妈妈手里大块的油饼,妈妈只好把手里大块的油饼给你,你拿着油饼边走边开心的啃着吃。妈妈把你抱到怀里给你喝豆浆,你看到盘子里的油饼,又用手指着要,妈妈为了让你乖乖吃饭,于是又给你取出一块。你左手一块右手一块边吃,妈妈边给你喂豆浆你喝了不少,喝完后妈妈又把大油饼从你手里哄着拿走了。妈妈扫地给你一个笤帚让你玩,妈妈拿一个笤帚扫,结果你非要把妈妈的笤帚抢到自己手里拿着两个笤帚一起玩。

    3月15日你看到木糖醇的瓶子要死要活的挣扎着要瓶子,妈妈只能把里面的东西取掉,给你留下空瓶子你还不情愿拉着我要里面的东西,妈妈只好给你取了些小馒头放进瓶子里,你把小馒头全部倒在地上,然后又一个个捡起来都吃光了。

    把球扔到扔到地上然后又追着球边跑边踢,追到后又扔到地上,就这样自己一直不断的欢快的玩着,爸爸把球给你买回来快一个月,今天这还是你自己第一次主动玩球,之前都是爸爸妈妈把球扔来扔去你在一旁看的哈哈大笑,或者球掉了之后你把球捡起来递给爸爸妈妈。你把茶几上的抽屉打开,自己扶着茶几站在抽屉里前俯后仰的玩耍。

      昨天下午小姨回家了至此只剩下妈妈与你,昨夜七点多你盯着电视看了几分钟就睡着了。今夜八点妈妈把你抱到床上给你喂奶哄睡,你静静的躺在被窝里怡然自得的慢吞吞的吸着奶水,吸了快半小时就渐渐睡着了。今天妈妈带你去公园玩,你下了婴儿车之后总是不听妈妈的指挥而是好无头绪的到处乱跑,在平整的路上不愿走了,拉着妈妈的手跑到草坪里一直不断的往前走,妈妈放开你的手想让你往回返,结果你仍然执着的往前走,妈妈只好抱起你。你这小脑袋瓜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做什么事还有自己的心思了。

    3月16日今天清晨不到七点你就醒来折磨妈妈,妈妈挣扎着起床给你洗漱然后做饭,直到十一点多你瞌睡了,妈妈原本想趁你睡着后去洗衣服做饭,只是太瞌睡了就陪着你沉沉入睡了,结果妈妈还未醒来你倒清醒了在一旁骚扰妈妈。

    妈妈在厨房给你和自己弄饭吃,你在厨房的地上先是把鸡蛋壳从垃圾桶里拿出来捏碎扔的满地都是,然后又拿着饼干坐在地上在把饼干揉碎扔到地上在地上摆弄着玩。

    妈妈在浇花,浇完花之后把花上的黄叶子摘掉了,站在一旁的你看到妈妈在动花叶,也十分想把玩花叶,又不敢随意去动怕妈妈打你训你,只是不断的拉妈妈的手让妈妈动花叶,妈妈每动一次你就紧跟着开心的动一次,你这家伙真是个小机灵鬼。

    自从你懂得了外面世界的精彩后每天到了要出门的时候你都要拉着妈妈的手跑到门口让妈妈给你开门,不开门你就站在门口哭闹不休。妈妈拿出钥匙你马上抢到自己手里,踮起脚尖拿着钥匙对着钥匙孔乱戳一番,开不开又拉着妈妈让妈妈给你开门,妈妈把门打开带你去楼道转转,你立刻安静的东张西望,只是一回到家你就大哭大闹。奈何妈妈使出浑身解数都只能换取你短暂的安分,几分钟后你又要拉着妈妈去门口,无奈妈妈只好几乎每天都要带你出去玩会。在外面的世界里起初你坐在婴儿车里认真的四处张望,过会后挣扎着往出窜,一旦出了婴儿车便开始不受控的到处乱跑,喜欢去拉每一个从你身边经过的哥哥姐姐的手,拉了一次之后还要没完没了的去拉别人来手,喜欢跑到大孩子堆里在乱跑一通,妈妈担心谁不小心碰到你只能强行将你抱出人群。你真的是越长大越不好糊弄,越固执的由着自己的性子,就现在半明白半糊涂的时刻最是难照顾。妈妈带你出去玩,回到家你爷爷小爸,爸爸都回来了。

    3月17日今天才不到七点你就醒来,妈妈把奶头晾在外边任你蹂躏只为多睡几分钟,没多久你就拽醒妈妈指着床头柜上的东西,妈妈把手机充电器给你只为在眯会,而你却不断的让妈妈把手机给你按亮。索性这样被你骚扰干脆起床,给你手里塞了块馍馍,妈妈去上卫生间,等妈妈出来馍被你撕了一地吐了一地。

    3月19日上次你把洗衣机打开往里面塞的乱七八糟的东西,结果妈妈洗衣服的时候忘记往出掏,它们就和衣服一起洗了,这次又把洗衣机打开把乱七八糟的东西塞了进去,你总是把洗衣机当垃圾桶什么东西都往里扔。

    今天带你出去玩,遇到了一个一岁半的小哥哥,让妈妈哭笑不得的是你要让小哥哥站在你面前,自己跑去推车车结果推了几下之后连人带车都翻了,小哥哥在喝水妈妈给你喝水,你死活不喝而是站在一旁呆呆的看着别人喝水。妈妈把你手拿着的太硬的糯米稣换成了饼干,你气性大的把饼干扔到地上,仍然在妈妈手里抢糯米稣。

    3月20日今天我们又和邻居的阿姨姐姐弟弟一起去公园拂绿闻香。你和弟弟一起开心的用袖子当抹布擦座椅,妈妈不带你爬台阶你就拉起姐姐的手跑到台阶旁让姐姐扶你,见到从你身边经过的每个小朋友都要跑着追过去。你现在果然长大了再也不向从前那样总是无端的打弟弟而总是不断的喜欢跑到弟弟跟前摸弟弟的衣服和手。有小伙伴一起玩,你变得比之前爸爸妈妈单独带你出来玩欢快多了。果然在外面游玩一番的你回到家里乖巧了很多开启自娱自乐的模式,把腿抬起来放到茶几上压腿,把脚尖垫的高高的仿佛要跳芭蕾。

    3月21日今年早晨妈妈炸鸡排时,你坐在厨房妈妈脚边的地上把红枣倒出来玩,因为鸡排上有水妈妈把鸡排扔到油锅里顿时间火花滋啦声阵阵。听到异声的你丢下手里的枣赶忙站起来看到锅里的火花你吓的赶紧躲到妈妈背后哭了起来。你太小了那样火花四溅的场面让你惊吓不已,妈妈根本不愿让你进厨房,可你从不肯自己在外面玩,妈妈必须得做饭只能如此委屈你。

    中午你睡着了妈妈休息了一会儿刚到厨房正在洗菜你就醒来,妈妈只得给你穿戴好把你抱下床去做饭,你又跟妈妈跑进厨房在地上玩,妈妈炒菜的滋啦声吓的你赶紧惊慌失措的躲到妈妈身后,明天妈妈做饭时决不能让你进厨房,给你摆着玩具让你在客厅玩。下午妈妈和邻居阿姨姐姐弟弟结伴去公园玩,妈妈把你放下婴儿车你在地上胡乱跑时有位奶奶逗你玩叫你跟她走,你只是无动于衷的站在对她的招呼不理不睬。

    3月22日你现在一岁两个多月了,对于妈妈说的一些简单的例如对某某招招手、飞个吻、拍拍手等等的指令,在你开心的时候你会非常配合的一一兴奋的展示,在你无心配合的时候你对妈妈说的话从来都是充耳不闻。你现在特别喜欢玩弄自己的身体,一旦把纸尿裤给你脱掉,你就开始挡也挡住的使劲拽自己的小鸡鸡,有时候边开心的拽嘴里边喊:“鸡鸡鸡”;每次给你换内衣时你就拼命的揪自己身上的肉边揪边嘻嘻的笑个不停。

    你特别喜欢拉着妈妈没完没了的上台阶下台阶玩,把茶几上的抽屉打开扶着茶几站到抽屉里玩,把婴儿车拉翻滚动轮子玩,把凳子倒转过来放在地上,把你的玩具一件件扔到倒转的凳子圈里推着在家里走来走去的玩等等,你总是会找出许多层出不尽的玩法。你也喜欢总是不断的在妈妈跟前无端的哭闹使性,很多时候妈妈面对你的无理取闹很想发动武力,转眼又看到你可爱卖萌的样子,想起你亲吻妈妈时的开心,脸贴着妈妈脸的柔情又忍了忍开启慈母的怀柔方式不耐其烦的安抚你。你的成长一路都有妈妈的陪伴和记录,在此期间妈妈烦躁过抑郁过愤怒过但更多的时候你让妈妈的心是温暖欣慰的。与你相伴的时光妈妈都是以温和的心态陪伴你,给你足够的爱和安全感,妈妈也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每个日子。

    爸爸好几日都没回家了,每天白天妈妈照顾你,陪你玩,给你弄吃的,带你去公园转,中午趁你午睡赶紧给你和妈妈做饭等吃完饭还没来得及休息你就醒来。晚上把你哄睡后要洗碗收拾厨房整理第二天的吃食,然后收拾被你弄的一片狼藉的家扫地拖地洗衣服等整理好一切差不多快十一过不了多久瞌睡就来了每天都是辛苦的忙碌着。睡前妈妈翻看你去年和现在基本同时期的照片发现你的眼睛确实越长越大了,整个人都越来越帅气了,愿我的宝宝在健康与平安中越长越聪明帅气高大。

    晚上爸爸发视频起初妈妈让你把你会的本能向爸爸展示,你先是开心的一个劲招手,妈妈让你飞吻你又笑眯眯的娇羞的飞吻,让你拍手你拍手,过了会你可能已经厌烦了妈妈的行为,对妈妈的指令你根本不予理睬。

    3.24你的犟脾气暴性子开始展现出来,凡事你要的东西,你在妈妈怀里顾着劲胡乱扭动自己身体大哭大闹,把你放到地上你就把自己的身体用手胡撕用嘴胡咬。今天你拉屎妈妈抱你去厕所冲洗担心把纸尿裤打开后你拽自己的鸡鸡拽的满手都是屎,妈妈把大宝抹脸油让你拿在手里玩。后来给你清理干净穿好裤子你把盖子打开,把瓶子里的油往外挤还用嘴吃,妈妈对你说给妈妈不能吃,从你手里拿走了,你大哭大闹跑到妈妈身边拽妈妈,妈妈轻拍了几次你的屁股任凭你怎么闹就是不理会你,你哭着闹着渐渐慢了下来又跑到妈妈身边,妈妈抱起你对你说:“不是妈妈不让你玩,而是那个是抹脸油不能吃,能吃妈妈就给你吃的。”你伏在妈妈肩头大哭之后委屈的发出阵阵气颤。

    今天我们又和邻居阿姨姐姐弟弟一起去公园溜达。我们一行大小五人坐在公园座椅上休息,妈妈把你的水杯拿出来让你喝水,你不喝妈妈随手就放到了椅子上。你从座椅挣扎要下地玩,妈妈带你在座椅周边玩,弟弟看到座椅上你的水杯跑到跟前玩了起来。你看到弟弟玩你的水杯后也顾不上玩了而是一直盯着弟弟手里你的水杯然后拉着妈妈走到跟前,拉起妈妈的手指向弟弟手里你的水杯。妈妈说:“让弟弟玩玩”。你还是要让妈妈去给你拿,妈妈说:“我不拿你自己去拿“”,你果然跑到弟弟跟前去拿你的水杯,阿姨把弟弟的水杯给你让你玩,你看了一眼只是摸了一下又回过头去拿你的水杯,你知道保护自己的东西了。不过你现在比之前懂事了很多,要是之前你就会跑到弟弟跟前粗鲁的抢过来甚至会粗暴的打弟弟。

    去年的春日你只能躺在婴儿车里感受花红柳绿,今年是你人生中第一次接近自然感受春花的娇艳。在花园里你有时候残忍的抬起脚踩地上的绿草,有时候又温柔细心的捡起地上的落红,不过你更多的时候是好奇的探着脑袋行走于其间东瞧瞧西望望。这个春天妈妈成为你的专职摄影师记录你人生中第一次对这个万物复苏季节的触摸。

    3月26日你吃奶吃着吃着突然站起来,抬起你的脚踩妈妈的奶头真的是蔫坏。晚上八点多太奶奶发来视频要看你,看了一个多小时,你这一个小时倒自己玩的开心,没到妈妈身边缠妈妈,你把你的摩托车扶手把上的盖子拧掉把扶手把拿在手里玩,把茶几上的茶几布扯来扯去的,把凳子推来推去,把各种玩具在地上滚来滚去玩,晚累了你就坐在地上休息。

    妈妈去上厕所你立刻追了进来,妈妈上完厕所带你出去,你硬是站在厕所里推门准备关门,妈妈担心你在厕所里玩水把你抱了出来放到地上。你转眼拉着妈妈回房间,腿往床上搭,妈妈知道你可能想休息了把你抱到了床上,你吃了会奶又倒腾起来把床背上的玩具一一取下来在床上完了会,要吃奶睡觉。妈妈对你说:“你把床上的玩具捡起来放上去”。你果然听懂了把玩具捡起来往床背上扔。你醒的时候闹腾不已,妈妈有时很厌烦你,你睡着了妈妈又特别想翻看你的照片看看活力四射的你是如何捣腾的。

    3月27日昨晚折腾到十二点才入睡,喜欢坐在木马上让人牵着木马,爷爷这两天牵着木马在家里到处转。爸爸用掏耳屎的给你掏耳朵,你把爸爸手里的抢过来自己往自己耳朵里塞,爸爸赶紧夺走对对你说:“儿子耳朵你不敢乱掏”。倔强的你还非要,气的大哭。

    你的饼干掉在地上你不用手去捡而是用嘴巴去舔,妈妈真的太佩服你的脑洞了。爸爸手里拿着一个吃的东西在前面逗你,你一直像个小狗一样追着东西跑。

    深夜十二点妈妈起身去上厕所还没上来得及上厕所只是跟爸爸在门口说了几句话,你就在床上哭了起来。妈妈回到房间时你眯着眼睛坐在床上,妈妈赶紧给你喂上奶,你边吃奶边抓着妈妈的手,爸爸洗漱完上床后摸你的手,摸一次你把爸爸的手甩一次不让爸爸摸,你真是奇怪想玩了就要去找爸爸,妈妈抱你,你却紧紧的拽着爸爸要让爸爸和你玩,想吃奶睡觉了就找妈妈对于爸爸根本置之不理。

  3月28日从八点十几分上床玩到九点多,奶吃了几次都没睡着,躺在床上抱着玩具嘴里不停嗯嗯嗯,嗯了二十几分钟,感觉你的瞌睡好像来了。只是妈妈身子一动弹你也会左翻右翻,于是妈妈只能一动不动的躺在被窝里,终于嗯嗯嗯的声音停止了妈妈一看你终于睡着了。

    你睡着了妈妈可以看看新闻了,三月快要结束了中国的疫情不过才刚刚好转,国外各国的疫情却在不断恶化。对于当初疫情在中国的严峻其他各国却并未引起高度的重视防范,仿佛只是怀着复杂的心态在隔江观火也有时不时奔扑火场边缘浇水灭火者,而如今这火致使众多国家惨不忍睹,然而西方自由的文化却成为此刻防疫的阻碍,此刻如此可怖的疫情神明是不可能救治人类,只有人类此刻以生命为重自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