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杂记(三十一)

      2020年5月29日在楼房里蜗居的第一天,清晨起床后你先是在客厅骑着你的小摩托车吹着口风琴玩了会。你看厕所的门打开着跑进去扶着洗漱台站在了凳子上从湿巾纸盒里掏出湿巾给自己洗手洗头洗脸好一番折腾,弄的浑身湿淋淋,爸爸立刻给你洗澡换衣服。穿着干净的衣服你跑到客厅和房间的窗前一一认真的注视了会窗外的景色。还不到半小时你在老家随地大小便的习惯继续延续到了我们家,之前几次都是蹲在地上尿,尿完后只是把地拖一下,而这次你竟然站着尿,尿湿了刚换上的裤子。

      来来回回的从房间串到客厅从客厅串到房间,随心所欲的摆弄着玩具。空间实在狭小,你没法无休无止的到处撒欢跑,只能玩会跑到妈妈身边吭哧吭哧吃口奶。在地上玩腻了,妈妈把你放到床上让你玩会床上的玩具,可算是安静的玩了会,玩的有些腻歪了把玩具拿起来砸妈妈,妈妈也拿玩具砸你,就这样玩闹会又闹腾着要下地。玩具都被你一一玩弄过一番又没了兴趣,拿起妈妈的拖鞋串到自己胳膊上玩弄,扶着沙发站在茶几上乱蹦哒。吃香蕉不以吃为兴趣以把香蕉揉碎往自己脸上头上,别人身上沙发上乱摸使坏为快乐。

      就这样一直坚持到下午五点你依然没有跑到门口要求出去玩,只是有些烦躁闹腾。结果妈妈说了句:“你吃完饭妈妈带你出去玩。”话音刚落你就站在门口要出去,妈妈让你吃饭你一口也不愿意吃,只是拉着妈妈要出去。妈妈只好带你出门,带你来到小区里的游乐场,你看到一位小哥哥玩水枪就站在一旁认真的看着。对于周围的玩具东瞧瞧西望望后开始行动起来,往滑滑梯上爬,坐在上面后还需要妈妈的帮助你才敢往下滑。玩起摇摇马倒是很顺溜只是玩了不到两分钟就要下来,在游乐场转了一圈跑到外面玩起来大圆柱。妈妈又把你推到公园,起初坐在车车里你安静的东张西望,走了会妈妈把你放下婴儿车,你推着婴儿车跑来跑去直到婴儿车被你推翻。在地上撒欢跑了会,妈妈又把你放在车车里往前推,你坐在上面东张西望了会挣扎着下车让妈妈抱,你又撒起了懒让妈妈边抱着你边推着车满头大汗的往回走,好在走了会,妈妈把你塞进婴儿车你倒没反抗,安静的坐在车里回到家。

      对于现在一岁四个多月的你,无论是在乡野广阔天地还是有限的楼房里你都以让人意想不到的方式玩闹折腾。无论你身处何地对于陪伴你的妈妈来说都毫无轻松可言,只有坚持受你折磨,全心全意陪伴你守候你。

    5月30日你吃东西口总是很挑剔胃口也小,喜欢都东西吃几次就我愿意吃了,吃饱了也不愿意多吃。在老家祖奶奶做的苞谷珍,西红柿鸡蛋面,肉泥胡萝卜青菜饼,馒头,鸡蛋香酥饼你都是吃了几次后再好吃也不愿多吃,甚至给你做的鸡蛋羹买的豆腐脑你吃了几口就禁闭着嘴。

      昨天你就只是随口吃了点米饭,今天妈妈给你熬了排骨胡萝卜山药汤,希望你能多吃些。你醒来后妈妈给你剩了菜和汤让你吃结果你就只吃了几口胡萝卜和山药倒是把汤喝了不少,下午倒是菜和汤都吃了不少。

    喝酸奶非要让爸爸把酸奶杯子上面的纸撕掉自己不用吸管吸而是一口一口边舀边流边吃,酸奶流的到处都是。妈妈怕你打翻酸奶就喝了几口,结果你嫌妈妈喝了,指着放酸奶的地方哭闹着要重新取一盒。见妈妈不取就撩妈妈的衣服,回到家这两天你几乎吊在奶头上了,总是没完没了的在奶头上吸奶,奶头已经被你吸破了。妈妈不给你吃你就大哭大闹,

    今天去游乐场玩有个小朋友也想要你手中正在玩的玩具,小朋友凑到跟前也去玩你手中的玩具,你边把小朋友的手往开推边甩手喊着打打打,小朋友也毫不示弱的喊着打打打,你们俩的火药味十足,妈妈真担心你们打起来赶紧边安抚你不许你打人边哄你把你抱走。

    5月31日清晨七点你就醒来,妈妈给你穿上鞋子去上厕所等妈妈出来闻到你身上浓浓的屎臭味,给你洗漱干净把你抱到床上你和妈妈在床上躺了快一个小时,妈妈也算是休息好了才和你下床在地上玩。

    中午一点正在睡觉的你突然醒来,妈妈给你喂奶你吃了几口就喷气式的大吐床单衣服都有你的呕吐物,吐过之后倒也好了。妈妈吃饭的时候给你喂了一口你又吐了,过了会喝了些水又吐了,妈妈惊慌着急的打电话问祖奶奶问姥姥她们都说没事,让不要给你吃东西饿饿就好了。妈妈瞌睡不已你在妈妈身边玩,妈妈睡着了,你玩着玩着掀妈妈衣服要吃奶,结果吃着吃着睡着了。醒来后妈妈因为你以为你再也不会吐了结果过了两个小时又是一顿喷射式的呕吐。吐完妈妈给你喂了口水你连水都吐了出来,妈妈慌张的给爸爸打电话爸爸未接,又给姥姥打,姥姥说只要其他一切正常,吐了别在给你吃任何东西,没事的,肯定昨天给你喝了排骨汤又喝了不太热的水你的胃不舒服了,吐了反倒是好事,妈妈揪着的心总算是得到了些许安慰。

    七点多又拉了一次稀今天儿子你真的是遭罪了什么都没吃还上吐下泻。虽然还是手脚没闲的玩闹但是再也没有之前的活力,也不再地上乱跑乱捣腾了更多的喜欢躺在床上乱蹦哒,或者躺在妈妈身上捣腾或者安静的让妈妈抱着东西西望看着你那模样楚楚动人,妈妈很是心疼希望你赶紧好起来。晚上从九点就闹腾着要睡觉一直到十点才睡着,睡着后妈妈摸你身上热乎乎的量体温,还好体温一切正常。

    6月1日今天你倒是不吐了,只是早上七点多拉了一次十点多又拉了一次,让妈妈很是揪心,儿子快点好起来。十一点多你睡着了妈妈两次量你的体温都是37.4,一时间妈妈心慌不已,赶紧用毛巾给你敷在额头降温,再给你盖薄了些你的温度也降低了。妈妈不断给你量体温冷敷惊扰了你,睡醒后的你体力有些恢复下地倒腾了会又焉起来了。一点多又拉了一次,原本今早妈妈熬了稀饭是想让你吃些只是你还在闹肚子,祖奶奶和姥姥都说暂时不要给你吃东西就喝些母乳保持体力,饿饿就好了。下午你肚子可能是真的饿了妈妈吃零食你抢着吃,妈妈给你弄了些小馒头让你起初你吃的挺好后来把吃到嘴里的又吐了出来。妈妈还是一直不断的给你量体温,想方设法让你多喝水,愿我的宝贝赶紧好起来。原本你下午没有吐也没有拉已经好起来了,结果爸爸回来了你和爸爸玩的太闹腾肠胃还未恢复好,又吐了。吐过之后给你喝水你没有再吐,你这两天身体不适把妈妈整的也精疲力尽。

    6月2早日晨你又拉肚子了,爸爸看到你拉的稀开始责骂妈妈不带你去医院看,说妈妈每次遇到你生病总是喜欢拖。你每次生病妈妈都不愿意让你吃药,更不愿意去医院,医院人多复杂空气更是不好,你生病免疫力差更容易交叉感染,一生病吃药就会破坏你的免疫力。

    爸爸给你姑姑打电话你姑姑让你吃些药,在观察观察爸爸又决定不去医院了。十点爸爸吃包子给你吃了口包子皮你又吐了,这次爸爸妈妈都惊慌的决定带你去医院看看。于是赶忙收拾好赶到医院,医院儿科挤了一堆感冒发烧的小孩,虽然你带着口罩妈妈还是赶忙让爸爸把你带好有窗口的地方,等叫到你的号再过来。给你抽血检查了一下没任何问题就是普通的肠道不适。经过检查爸爸妈妈终于还是安心了些,爸爸固执的认为你上吐下泻不能吃奶不能喝水,还嫌妈妈不给你吃东西。妈妈问医生医生说就是要喝水,也要吃奶,不想吃东西只要喝奶就可以了,爸爸听了之后再也不多说什么了。

    昨天下午你睡了一觉昨晚十一点妈妈的瞌睡都来了你还未睡着,边吃奶边玩到十一半睡着了,今天早晨五点就起来闹腾,没睡多久起来哭闹让妈妈一直抱着转呀转。妈妈没休息好整个人都是懵的,头也晕的。吃饭也不好好吃,从一个碗里弄到另一人碗里就是不肯吃一口。睡觉的时候哭闹不休,边吊着奶边让妈妈抱着你来回走动。也许是因为身体的不适你比之前更加爱闹腾爱哭闹,爱吼叫妈妈被折腾的心烦意乱疲惫不堪。

    6月3日清晨六点起床后你就哭闹要让妈妈一直抱着你,抱会陪你在床上躺会,直到八点多妈妈给你放儿歌视频让你看,妈妈去洗漱做饭。你坐在沙发上没有往日的费事和闹腾无精打采的坐在沙发上安静的看着电视。水也不怎么喝,尿的也很少,药也不肯好好吃,历时三日的上吐下泻终于在今日第四天好起来了。在老家吃了四十多天的粗茶淡饭身高体重都在健康的增长,爸爸却非要要求给你炖肉汤,所以回到家第三天妈妈就给你炖了山药胡萝卜土豆排骨汤。你菜吃了不少汤也喝了不少,妈妈当时高兴不已,结果第二天上吐下泻好几次甚至喝口水都吐。顿时间妈妈惊慌不已打电话咨询姥姥姨姨,他们都说肯定是你吃了油腻的东西受了凉,肠胃有些问题,让饿饿你就好了。一直到前日你依然又吐又拉只是次数比之前减少了些,生病中的你总是无端哭闹老是想让妈妈抱着你转呀转,妈妈焦虑疲惫甚至被你折磨的精疲力尽也更加担忧你,没完没了的给你测体温。              昨天爸爸在家休息你又吐又拉了一次,爸爸再也坐不住了非要给你吃药带你去医院。妈妈一直认为只要不是严重的问题就不需要用药物破坏你身体里的免疫力,更加不用去人多病杂的医院接受不好的空气。之前你也只是感冒流鼻涕也从未向现在如此严重的上吐下泻三天了只吃奶什么也不吃,为了安心爸爸妈妈第一次带你去了医院,果然医院里太多感冒发烧的孩子,尽管你带着严严实实都口罩妈妈还是让爸爸把你抱到窗户的跟前边透气便等着,妈妈排队等叫号。索性一系列检查你都毫无问题,爸爸妈妈安心的带你回到家继续一边接受你无端的闹腾一边祈祷你赶紧好起来。

    今天妈妈多年的同学好友来探望我们,给妈妈做饭与你玩耍。原本生病的你看到姨姨后元气满满复活又开始捣腾起来,也开始吃饭了。她们家有个比你小两个月的妹妹,姨姨说比起女孩男孩子真的太费事,太顽皮了。在家里你总是喜欢无端的打人,对于跟你玩了半会就熟络的姨姨你也总是不断的跑过去无端的拳打脚踢或者手里随边拿个什么东西往姨姨身上砸,身子单薄的姨姨只要一看到你靠近她就开始害怕。

      傍晚烈日消散后姨姨与妈妈带你去公园玩,妈妈和姨姨穿越茂密的芦苇抱着你来到河滩。夕阳照耀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美妙极了,我们在河滩上玩水嬉戏。你实在太爱玩水了蹲在河边用手把水拨来拨去还觉得不过瘾,根本不顾及两只脚还穿着袜子鞋子直接只顾着开心的往水里踩,等妈妈把你从水里拉出水时你连裤子都是湿的。回到家看到姑姑给了买的新玩具赶火急火燎的玩起来。终于一切恢复了正常,妈妈疲惫的心因为好友的到来你的一切正常瞬间舒畅愉快。

    6月4日你终于睡着了,但愿今晚妈妈的狠心让你能意识到有些事情即使你再怎么无理取闹妈妈也不会妥协。对于现在的你来说一个坏习惯的养成太轻松容易仅仅只是几天,改起来就变得艰难不已。前几日因为你上吐下泻身体不舒服睡觉时很是闹腾,所以哄你睡时你总是斜卧在妈妈怀里一边吃着奶一边摸着奶,妈妈抱着满屋子转来转去,就这样你认为最惬意的姿势才用了仅仅几次,这两日你身体好了睡觉的时候却依然闹腾着要用那样的方式哄睡。

        今晚妈妈把你放在床上任凭你怎么哭闹喊叫,用手推妈妈身子拽妈妈胳膊搬妈妈腿,对于你的要求妈妈始终不理睬只是对你说:“妈妈照顾你一天太累了,你瞌睡就躺下来睡,不瞌睡就闹。”你仍然哭闹不休妈妈学着你的样子哭闹激怒了你,你竟然跑来堵妈妈的嘴扣妈妈的脸。妈妈搂着你想让你躺下你却只管哭闹折腾着快半小时你已经泣不成声,虽然妈妈心软了也只是把你竖着抱在肩头在家里来回走动了几圈,抱你站在窗边玩了会。见你睡意又来了,这次把你放在床上你没有闹腾吃着奶乖乖的睡着了。

        你现在对于好多事情都有自己的认知而且非常固执坚持自己简单的想法,自己明明不会穿鞋非要拿着鞋子往脚上穿,穿不上就气急败坏的喊叫。妈妈想帮帮每次都被你非常粗暴的拒绝。每次在游乐场玩总是喜欢大喊大叫:“打打打”而且还要伸手去打,伸脚去踢其他小朋友,幸亏每次被妈妈及时制止,真的是小儿难养,妈妈只能边以满满的爱心十足的耐心养你,边总结经验慢慢培养教育你。

    6月5日凌晨五点你迷迷糊糊的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滚来滚去,妈妈跑到跟你一摸你身体热乎乎的,平时你的身体摸起来都是冰凉凉的,这次的热与前几天中午的体温37.4的热几乎是一样的,妈妈想着你一定又是低烧了,赶紧取来低温计给你测果然37.2℃。妈妈赶紧给你用凉毛巾冷敷,起初你总是把放在额头的毛巾取掉,后来妈妈给你学各种动物叫,你安静的躺在床上看着妈妈也不再玩弄头上的毛巾渐渐的睡着了。妈妈希望你一觉醒来身体赶紧恢复健康,这几日你身体的不适着实让妈妈不安。你在游乐场玩有位小姐姐站在滑滑梯上下不来大喊着:“妈妈尿尿”妈妈把小姐姐抱下来你也跑过来要抱姐姐,姐姐跟他妈妈回家了,你竟然跑过去追小姐姐。

    6月6日今天你让妈妈倍受你胡整的折腾。最近高温连连你身上也冒出密密麻麻的热痱,妈妈也就没有给你夹纸尿裤。于是整个上午妈妈不断的端你担心你胡乱拉,你始终未拉。午睡醒来妈妈端你去厕所想让你拉屎尿,你尿过之后就挣扎不让妈妈端你了,妈妈只好给你穿戴好让你下地玩。没过多久正在洗衣机旁玩的你双手扶在洗衣机上,腿半蹲着拉了一堆的屎,妈妈赶忙抱起你就往厕所跑,端着你,你又拉了一河滩,又挤出了几滴尿后在妈妈怀里挣扎不让端你了,妈妈以为你拉完了,给你换好裤子穿好鞋准备让你去玩。你却站在沙发上两条腿半弯曲手扶着沙发背发愣做出要拉屎的样子,妈妈赶紧把你抱到厕所端你,你挣扎着不拉,妈妈只好把你抱出厕所让你在客厅玩,妈妈去厕所清理你的屎。结果妈妈刚把厕所的屎清理干净回过头一看,你在客厅遗漏了一长行一堆又一堆大小不一的屎,刚换的新裤子又被你弄脏了,妈妈又好一番收拾才清理干净。

    一切收拾妥当后,妈妈给你把粥在锅里热好,舀到碗里十分的烫,妈妈便用勺子不断在碗里搅动希望它尽快凉下来让你吃。结果你突然跑过来打翻碗里的粥,粥撒在妈妈裸露的皮肤上妈妈烫的大叫起来。你的手也被烫到了又听见妈妈的喊叫,连痛带吓的大哭起来。妈妈边责备你边换衣服冲洗身上的粥,洗衣服拖地又是一番大动干戈的收拾。真的是满腔的愤怒结果你却坐在沙发上一直委屈的哭闹着,无奈你做了坏事妈妈还没来得及教育你,反倒要抱起你来哄。

    为了让你清爽清爽凉快凉快爸爸你的托尼老师把你蓄了近两个月的的头发给你剪了。这次剪头发是你从出生到现在最听话最配合的一次。你坐在妈妈怀里一动不动,不哭不闹,也许你也觉得头发太长太热了真的需要剪了,所以才如此乐意配合。小小年纪的你做事总是有自己的一番考虑,顺你心的你极度配合,不顺你心的暴跳如雷的拒绝。

      爸爸妈妈逗你玩打你的腿,起初你也打自己的腿,后来爸爸妈妈两个人连续不断的打你退你先是发了会呆然后也在爸爸身上胡乱揪,爸爸痛的说了句:“爸爸打人”你听了后竟然撅起嘴来哭。

    6月7日家里买回来的新冰箱需要静置四小时才能使用,妈妈把冰箱打开让冰箱散味结果你把冰箱当作玩具一样玩,把冰箱里的格挡拨来拨去,站在冰箱里玩耍。爸爸说你这样不但危险总是打开冰箱那得费多少电,让妈妈买个冰箱锁,其实只要把冰箱关上你根本打不开,气的你大哭。你现在越变越聪明了,最近妈妈每次用遥控器把电视关掉之后你都会跑到电视跟前很自觉的把插销拔掉。

    6月8日一袋230ml的核桃奶你喝了多半袋,妈妈让把没喝完的奶放到桌子上去,你拿着奶袋子左右转来转去的找可以让袋子靠住的地方,终于放到了酸奶盒子旁。妈妈在厨房做饭,把你放在沙发上让你看儿歌视频,妈妈做饭途中趴在厨房门口看你手握着遥控器,懒懒的躺在沙发上像个大爷似的摆弄着让自己的舒服姿势。

  妈妈与你玩耍你突然恶狠狠的朝妈妈胳膊咬过来,妈妈把你推开你却以为妈妈在逗你玩,笑哈哈的又朝妈妈胳膊咬过来,妈妈被你咬的疼痛不已一个劲的扇你的屁股,你却依然笑嘻嘻的不断乱咬妈妈,妈妈只能不断的吼你打你阻止你咬妈妈,你轻狂的劲过去了安静下来,结果妈妈的胳膊被你咬的发紫。现在的你总是喜欢指挥甚至控制妈妈做你想做的事情,比如要想让妈妈抱你,把妈妈拉下来让妈妈蹲在地上然后你跑进妈妈的怀里。又比如想让妈妈上床给妈妈拍拍枕头,妈妈不上就哭闹威胁妈妈,又比如你要去哪里就指哪里妈妈不去又是一阵哭闹。

    6月11日每次陪你玩的高兴你就要兴奋的不断跑到妈妈身上咬妈妈。你拿着自己的衣服坐在沙发上轮来轮去翻来覆去玩耍,还把袜子拿着往自己脚上穿。爸爸回来了正在吃饭,你赶紧跑过去大喊爸爸回来了,爸爸出去取东西你嫌爸爸没有带你憋起嘴大哭起来。你从爸爸身上踩过来踩过去玩,踩到爸爸脖子上爸爸说快要把爸爸踩窒息了。你把爸爸拉到识字表跟前让爸爸用手指着字给你念又把妈妈拉到识字表跟前让妈妈和爸爸一起给你念字。妈妈把你抱到床上你拍拍爸爸睡觉的枕头指着刚进门的爸爸让爸爸也睡到床上,然后指着被子让爸爸把被子给你盖上。

    6月12日乖起来的时候妈妈在厨房做饭,你舒服的躺在沙发上手里握着遥控器像个老大爷似的专注的看着电视。安静的坐在大蝴蝶的翅膀里发呆,不能吃烤肉就坐在一旁默默的喝水。发起狂来也是六亲不认,每次与你玩的开心你就咬爸爸妈妈,妈妈的胳膊被你咬的发紫,爸爸被你无情的拳打脚踢折磨的发怵。自己爬上茶几在茶几上又蹦又跳,总是喜欢把身子躺在沙发上腿放在茶几上躺在那里身子扭来扭去让妈妈很是忧心你把自己摔了。

    买了很久的沙滩车,爸爸一直说带你去河滩玩让你玩沙子,今天难得有时间爸爸推着你从陡坡上往下走,你坐在车上害怕的轻声喊着:“妈妈抱抱。”爸爸说:“有爸爸在儿子你不用怕的”。到了河滩上随便找了一处沙堆你就饶有兴味的玩了起来,把沙子铲出来倒进去,爸爸陪你玩了会觉得无聊,要把车车拿到河边给你洗了收起来,带你去转转。结果脚下踩的石头陷进河里,爸爸掉进了河里,妈妈顿时间惊慌失措的大喊,站在一旁的你只是呆呆的观望着,爸爸在水里边游边喊:“没事我会游泳。”爸爸在水里游了一圈突然发现手机和车钥匙还在裤包里赶紧掏出来好在手机依然还亮着屏幕,回家用吹风机吹了吹并无大碍。上了河岸的爸爸还执着的不停妈妈劝阻非要把你抱到河边给你匆忙的在河里洗脚。浑身湿淋淋的爸爸也没有带你玩的兴致了,我们只得早早回家一路上爸爸没完没了的说:“以后一定要让儿子会游泳不然遇到水都不能自保。”对于不会游泳的妈妈来说之前意外落水要不是姥姥拼命冲进海边把妈妈拽起来,要不是上天保佑我们运气好都平安上了岸,不会游泳的我们恐怕都葬身海里,所以游泳是一项很有必要掌握的生存技能,未来当然要让爸爸早早教会你。当然妈妈希望你即使掌握了游泳的技能还是要远离不安全的水域,时时刻刻谨记保护好自己的生命。

    6月13日你把酸奶放到碗里端着开心的转圈圈嘴里还叫着:“哩个哩个。”你扶着书桌六秒钟轻松利索的上到了旁边放着的三轮车座位上,站在座位上捣腾起书桌旁的抽屉。非要跑到厕所里踩着凳子站在洗漱台跟前玩水,十几分钟过去了无论妈妈怎么哄你你都不肯下来,强行把你拉下来你大哭不已只得把你放上去让你自己随心所欲的玩。

    6月14日你每天起床在客厅玩会就自己拿着遥控器要求开电视,如果妈妈不开电视你就哭闹不休。打开电视你只对广告十分痴迷每次一有广告不论你在客厅的那个角落玩,你都会急急忙忙跑到电视跟前聚精会神的看广告。妈妈带你在广场上玩,你要么追着别人小孩的玩具汽车往自己手里抢,要么追着吹泡泡的小姐姐捉泡泡,要么从台阶上下来上去上去下来,起初需要妈妈的帮扶后来自己不断来来回回颤颤悠悠的上上下下。

    6月15日妈妈的手指甲被切破了,你看到妈妈的伤口要总手去捏,用脚踩真是个坏家伙。下午睡了三个多小时晚上一直折腾到一点多还躺在妈妈怀里边吃奶边装可爱,妈妈都已经睡着了一点半你才睡着。

  6月16日早晨起床后妈妈给你放儿歌视频让你看妈妈去弄早餐,你坐在沙发上一本正经认真的看电视。妈妈给你手里递了一个吃的,你一边吃一边呆呆的看着电视,小年纪你就已经有电视瘾。爸爸今天回来不管干什么活,你都要跟在屁股后面捣乱,爸爸气愤不已。妈妈把你手里拿着的胡乱在剥了荔枝,剥好给你吃,你根本不吃而是大哭起来要自己剥荔枝,原来你喜欢的不是吃而是玩。

    晚上十一点你把爸爸的手机放到耳边嘴里大喊着不标准的:“喂喂喂”,边在床上胡乱跑。玩到不想玩了直接把手机往地上扔,然后整个身子朝妈妈砸过来,妈妈被你的猛扑撞的胸膛发疼。妈妈用书打蚊子,你看到后起初用手再墙上拍觉得没意思非把妈妈手里的书要过来自己拿着书满床乱跑着打蚊子。妈妈只得取来一个硬壳的纸袋子打蚊子你看到后觉得新奇又在妈妈手里抢走纸袋子,学着妈妈的样子在墙上拍,搅和的妈妈要发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