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麦妞奇遇记丨(三十二)一朵奇葩

也许是出于愧疚,元洛北这次回来后连续推掉了几场宣传活动,寸步不离的守在麦芃芃身边,弥补之前对她的忽略和怠慢。可是最近他的内心很是不爽,这个女人到底长没长心肝,说好的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怎么突然便翻脸无情,又开始作各种幺蛾子呢!

某幺蛾子专业户不知何时从淘宝淘来一个留言板,大大的字体安排出每周七天的营养早餐,点名要求他每日五点准时起来做饭。

他做饭?有没有搞错?绝不可能绝不可能!堂堂的洛北郡王天子贵胄,一向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十指不沾阳春水,何时做过饭?又怎会做饭?岂不是笑话?!

再看她的菜单,都是什么东东?!周一:鲜虾粥加鸡蛋饼卷,周二:云吞面加蟹黄小笼包,周三:杂疏瘦肉粥加培根卷……

不行不行,这么高难度,简直是坑王爷的节奏!元洛北把头摇的像拨浪鼓,坚决抵制这个不合理要求。

不做?!麦芃芃的小世界哪能允许这种失败存在?通过这几个月的相处,她早就找到了洛北王爷的软肋,嘿嘿,不怕你不从我!

听到他的决绝,麦芃芃的小眼圈顿时红了,水光汪汪一片,“别的女孩都能吃到爱心早餐,还有玫瑰鲜花收,就我什么都没有,我知道我不够漂亮不够温柔但我也有美好的幻想,呜呜。” 麦芃芃的幽怨腔说来就来,搞得元洛北一阵手忙脚乱不知该怎么安慰她。

罢了罢了,不就是做个早餐吗?谁没有个第一次!把材料给本王摆上来,本王要大显身手!元洛北豪气冲天,万夫不可挡。

可,可谁能告诉他,做鲜虾粥该是个什么步骤?

麦芃芃早就上网抄好了菜谱,美滋滋双手奉上。网络真是个好东西啊,要什么有什么,不怕你借口多多!嘿嘿,她心中得意,脸上忍不住带了出来。

元洛北后背阴风嗖嗖,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被算计了。

出去逛街,豪华地带两个人拎着大包小包引得过往行人都掩面耻笑。

“麦芃芃!你下次能不能别买这么多没用的东西!”元洛北受不了路人甲乙丙丁的指指点点,一腔怨气喷薄而出。

“怎么啦?嫌我花你钱啦?未来的大明星怎么这么小气!抠门守财奴!”

“花钱无所谓,你买点漂亮衣服化妆品多好,你看你买的什么!”

元洛北将手里的东西高高举起,气恼的让她自己看。左手两个大袋子里分别装着三十多包花花绿绿的卫生巾和满满当当零零碎碎的小零食,右手居然是五大卷卫生纸!

麦芃芃脖子一横,据理力争,“怎样?!都是实用的东西!每天每月都要用!”

“拦个车,咱们打车走!”异样的眼神越来越多,他的高贵心灵颇受打击。

“不行,没几步路就到家了,怎么这么奢侈?会不会持家会不会过日子,你们大魏都是你这种奢靡之风吗?收起你的做派,赶紧走!”她敢情是说话不腰疼,两手空空大步流星,转眼就溜出去几十米。

麦元雅集店铺,元洛北精神奕奕的招待来往客人,却发现每一个进店的游客见了他都忍不住捂着嘴偷笑,趁人不备还在背后指指点点,更有甚至假意拿出手机发短信,但听见那咔咔的声音貌似是在给他拍照。

“什么情况?我有什么不妥?”元洛北开始心虚,压低声音问她。

麦芃芃拉着他上下左右看个遍,还故意围着他绕了两个圈,“没有啊,玉树临风英俊非凡,非常好。”

依丽在旁边低头憋红了脸,拿着个拖布使劲拖地,不敢回身看他。他心里更加狐疑,百思不得其解。忽然,他摸到背后一把撕下张白纸。只见白纸上赫然写着:本人归店主麦芃芃所有!

元洛北脸色发白,怪不得被众人当成怪兽,原来自己被贴上标签宣示主权了。

“你干的?”他斜着眼问她。

见势不好被揭穿的麦老板早就跑了出去,“我干的,怎样?谁让你这么招蜂引蝶,进店的女孩都盯着你不放。我这是为你着想,替你解决不必要的麻烦。”她口中振振有词,一溜烟跑没影了。

哎!元洛北仰天长叹欲哭无泪,这到底是个什么妖孽!百年难遇的奇葩被他撞上了!

可是,自己又为何,对这个奇葩越来越放不下?

人世间最美好的爱情,不就是她在闹,你在笑?

若能一生如此,倒也不算辜负。

临近中秋节了,望水街最近不是很太平。听说前几天在街上有两个女人的金项链金耳环被骑摩托车的男人给一把抢走,可怜被抢的女人耳朵都被撕裂,鲜血流了一脖子,又疼又害怕坐在街上哇哇大哭。前天隔壁玉器店夜里被盗,盗贼撬开了店门砸碎展架玻璃,半柜子的玉饰被洗劫一空,若不是报警器及时响起,恐怕损失会更大。一时间望水街谣言四起人心惶惶,派出所增强了出警力量,全天二十四小时在街上巡逻,吴诩忙里偷闲特地来嘱咐她没事少出门,身上别戴贵重的首饰,家里店里平时都要锁好门。麦芃芃被传闻吓得不轻,头点的像鸡牵碎米,不敢掉以轻心。

X新城有许多外来打工人口,平日里都是游客,不安定因素很多。每到节日前夕,有个别心怀叵测的人回家探亲又囊中羞涩便会去偷去抢,当地治安便会乱上一阵。

麦芃芃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唯一贵重的便是元洛北送她的青玉。吴诩的一番话让她再不敢随身戴着,家里店里也都不是很安全,冥思苦想终于让她想到一个最隐秘最安全的地方--树底下。

对,就藏院子里大杏树底下,盗贼再怎么聪明也不会发觉这里,把青玉与她的心事藏在一起,互相也算有个照应。

说干就干,麦芃芃连夜趁人不备把玉佩埋藏起来,等一切都结束,她的心才又重新回到肚子里。

八月十三,元洛北有一场推不掉的活动,无比艰难的提前一周就开始软磨硬泡才跟麦老板请了一天假去出席,临行时千叮咛万嘱咐要万事小心别乱跑。麦芃芃表面答应,其实耳朵里一句都没听进去。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想不乱跑也不行呀!麦元雅集早就给老主顾们准备了中秋月饼,再不送出去就过了八月十五了。

于是元洛北刚一出门,她和依丽就开始计划分头行动,尽快把礼物送到客人手中。麦老板做起生意来也算得上精明,出手阔绰,每家一盒桂花坊的月饼和两坛尚井轩的稻花酒,都是当地享有盛名的特产,价格不菲。只有一家略有不同,她决定亲自送过去。

礼物准备完毕,麦芃芃招手叫了辆出租车直奔城外,这次轻车熟路,不过半小时的时间,她便到了目的地--城外五里,菀彼青青。

艰难的抱着她所有的礼物蹭到门前,麦芃芃冲着客栈内高喊,“沐老板在吗?”

沐亦朗今天恰好在客栈,闲来无事给院内的花花草草浇水,难得的闲逸。闻声抬头,呦呵,门口步履蹒跚走进一个小家伙,怀抱超大束百合花,洁白一团挡住了她的脑袋,右手拎着一个大礼盒和两坛酒,貌似手指都被细绳勒的发紫。

他放下喷壶应声走上前去,一张粉嘟嘟的小脸努力的从白色百合花中钻了出来,灿烂笑容仿佛花中一团火,在那么一刻,恍惚烧着了他。

“沐老板,中秋团圆,大吉大利!”

“小麦芽,你怎么来了?送贺礼?”他上前问道,眉眼舒朗含笑,连他自己都没发觉。

“是呀是呀。”她把礼盒与酒递给飞奔出来的小平头,把花束送给他。

沐亦朗诧异,“这是?”

“古人说以直报怨,以德报德,我今天是以花报花。”终于卸下手中的重负,她叉着腰喘着粗气,额头上微微渗出汗水,面色潮红,发丝凌乱。

沐亦朗的脚步不听使唤的走了过去,伸手替她将游走的发丝挽到耳后,低声说,“你一直都是这么……可爱吗?”

“傻”字在他的舌尖打转,未曾说出,已经被悄然替换。

“啊?”神经大条的麦芃芃根本没留意他温柔又暧昧的动作,只顾着拿纸巾不停的擦汗,一个不留神用力过度,纸巾破损,额头不经意粘上纸屑,说不出的滑稽。

“好像每次我看见你,你都特别狼狈。”他望着那孤零零又固执的纸屑,忍不住发笑。

一把抹掉额间影响她美颜的小零碎,麦芃芃脸上不好意思,口里却妙语如珠。

“那是因为沐老板总是特别幸运,总能看见我最真实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