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麦妞奇遇记丨(四十八)脱罪

空旷无人的山野,寂静幽深的夜,麦芃芃吃饱喝足在车里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也不知过了多久,沐亦朗手中的方向盘一转,下了高速路,越野车在山间一处避风的平地停了下来。

打开后备箱,那里永远放着野外必备的所有装备,那是他最依赖的伙伴。很快的,他在白雪皑皑之中扫出一片平地,燃起火堆,铺上软松枝搭起帐篷,又找出两条羽绒毯与羽绒睡袋,睡袋内还神奇的塞着暖水袋。等一切搭建完毕,他才重新上车,轻轻晃醒她。

“小麦芽,醒一醒,车里睡容易感冒。”他的声音在深夜显着低沉而温柔。

麦芃芃睁开惺忪睡眼,望见窗外暗沉夜色,一时间有些恍惚,“到五丁岭了吗?”

“快了,但我们需要明天早晨再去他家,晚上必须需要在山里露宿了。”

她有些发蒙,下车时双腿有些软,趔趔趄趄,一抬眼,忽然望见了散发着橘黄色温暖灯光的帐篷,还有炙热燃烧的火堆。漆黑的深夜迷蒙,她的心里突然就被震动了。

帐篷里,沐亦朗帮她脱下棉大衣与鞋袜拿出去烘烤,她钻进睡袋,竟然是出乎意料的暖。

“你,你怎么睡呢?”她发现睡袋只有一条,仅能容纳她一人。

“没事,我习惯了,一会儿我铺条毯子就可以。”

“习惯了?难道你经常在野外过夜吗,怎么随身总备着帐篷?”温度从脚底的暖水袋传来,她瞪着眼睛奇怪的问。有时候沐亦朗就像迷一样,她看不透他,自然就不懂他。

“男人总会喜欢野外生存极限运动,你看我健壮的肌肉就知道。”他故意摆出炫耀肌肉的姿态,逗的她咯咯发笑,“快睡吧,每个公主都有骑士,我在火堆前守着你,今晚就做你的骑士。”

他冲她一笑,转身出了帐篷。

麦芃芃在睡袋中,披头散发的望着帐篷外通红的火堆,以及火堆旁他硬朗的背影,心内涌起难言的莫名情绪,眼前火苗跳动逐渐缓慢,她闭上眼睛,陷入沉睡。此刻,风的低吟,树木唱和,火苗噼里啪啦的燃烧声响,在暗夜里清晰透明,沐亦朗围着篝火若有所思,火光照亮他棱角分明的脸,以及额上的伤疤,而身后是他苦心筹谋,想守护的全世界。

梦里的她依旧忧心忡忡,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在荒野不知通向何处,她跌跌撞撞往前走,心急如焚的寻找着元洛北,身边的景象仿若瞬息万变,荒野、高墙、惊涛骇浪、恐怖森林,她分不清身处何地,突然,天地翻转,她混沌之间置身于一座古老阴森的宅院正堂,她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却在转身的一瞬,猛然望见他悬挂在高梁之处,后背裸露处伤痕触目惊心,鲜血滴落在她雪白的脚趾间,麦芃芃登时陷入恐怖深渊,在凌晨呼啸的野风中倏地睁开眼睛。

帐篷外,金色火苗摇曳,天空灰白,寒气氤氲,她尚心跳难平之际,忽然迎上一双深邃的眼睛。

“做噩梦了吗?”

“现在几点,可以走了吗?”

梦里的场景让她心惊,她是如此急切的想为他找出真相。

一双手拂过她额间零散的长发,“可以,穿衣服吧。”

她从睡袋里爬出来,胡乱的穿上衣服,袜子和鞋被细心的烘烤过,余温未褪,也许是梦境的真实深深的触动了她,她的双手竟然有些发抖,鞋带系不上。

一丝复杂的眼神浮现在沐亦朗的眼睛里,是心疼,还是嫉妒,他分不清。轻身蹲下来,她的鞋带软而细,在他的手中灵巧的绕动,被轻轻打上一个结。这个结,仿佛是在他心里。

他低眉的样子,小心翼翼,也许是一夜未睡,他的脸色略显疲惫,在灯光的衬托下,唇色苍白。麦芃芃忽然内心涌现一丝似曾相识的感觉。

“哑巴?”她喃喃的说。

正为她系另一只鞋带的手顿时停下,沐亦朗抬头,神情迷惑,“什么哑巴?”

“我梦到一个哑巴,也是像你这样蹲下来,为我绑伤口。”她自觉失言,又隐约觉得哪里不对。

“胡思乱想,是不是真的很担心他?”

麦芃芃默默点头,她的爱人如今深陷囹圄,如何能不忧心?

“好。”沐亦朗望着她若有所思,拍拍她的手,“你放心,元洛北肯定会没事,我们现在就去五丁岭。”

收拾帐篷熄灭火堆,越野车在几乎被白雪覆盖的山路上左拐右拐,却十分安稳,他们彼此间都保持沉默,终于在天亮之时到达赵荣凡的家。

麦芃芃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如此贫穷糟乱的家。两间破旧的石头房子,黑乎乎的烟熏痕迹,坑坑洼洼的泥土地面,人畜共处一室,散发着动物的臭气。赵荣凡一瘸一拐的拖着病病歪歪的身体,面色焦黄,满眼戒备。

望水街麦元雅集内,吴诩焦急的等待着麦芃芃与沐亦朗。早上得到他们的好消息,说是已经找到干洗店老板陷害元洛北的证据后,他便马不停蹄的赶来,已经足足等了几个小时。

“吴少爷,不然你先吃点东西吧,芃芃他们还需要点时间才能回来呢。”依丽见他愁眉不展的焦急,几次欲言又止,最终是没忍住。

“吃不下。你说,怎么这世风日下,这么多人见不得别人好呢,难道他自己不幸就不允许别人风光?”吴诩忿忿不平,对赵荣仁哥俩恨得要命。麦芃芃已经把真相告诉他。赵荣凡与元洛北竟然真是有过几面之缘,只不过被解救后各自的命运大不相同,元洛北一路风光,赵荣凡却因腿伤失去了劳动能力,靠着政府微薄的救济度日,年近四十没有老婆,竟还染上了毒瘾,恰好赵荣仁又偶遇元洛北,哥俩儿竟对他起了歹心,这才有了这场无妄之灾。

人心竟然歹毒至此,虽然看惯了这世间的千奇百怪,吴诩依然是忍不住心寒。

“幸好有沐老板在,不然元老板这次可麻烦了。”依丽说。

“幸好店里还有你在,多亏了你,芃芃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呢。”

“我很羡慕芃芃,有这么多人愿意帮她。”依丽感叹一声,一向平静的表情充满了羡慕。

吴诩笑了,“这就叫傻人有傻福呢,不过你放心,如果有一天你遇到麻烦,我也会全力帮忙的。只是我可不希望你遇到什么麻烦。”

依丽经不住他那温暖的笑,禁不住也笑了,眼神忍不住往他身上多瞄了几眼,心跳忍不住加快。

虽然找到了新证据,但事情也并非顺利。待到麦芃芃与沐亦朗匆匆赶回,警局那边传来消息,赵荣仁竟然连夜失踪了,凭空消失一般无影无踪。真正的罪犯无法抓住,警局恐怕还要大费周折,不过这些麦芃芃都毫不关心,重要的是,有了人证证明元洛北的清白,各种物证又疑点太多,警局也顺水推舟,乐得让大明星赶紧回家。小粉丝警察听闻偶像被洗刷了嫌疑,顿时惊喜的一蹦三尺高,等不及怕他走的太快,拿出一大堆照片签字本请求偶像签字,元洛北哭笑不得,但也颇骄傲,恐怕有生之年在看守所里给粉丝签字,也是不会再有了吧。

警局外,麦芃芃紧紧抱着元洛北哇哇大哭,只不过是一天一夜没见而已,他的下巴一片乌青,貌似憔悴了许多。

“元洛北,我再也不放你走了。我是你的女神,离开我你就会出事的!”她鼻涕一把泪一把,就差把他捆起来折上塞进肚子里。

“你是不是受苦了?他们打你了?骂你了?是不是没给你饭吃?”她嘴里喋喋不休,捧着他的脸左看右看,眼泪汪汪到处检查。

元洛北无奈的拿下她的手,恐怕真正受苦的是她吧,怎么这么短的时间,她圆嘟嘟的脸都有了尖下巴了呢。“这里又不是奥斯维辛集中营,不会受苦的。你呢,是不是被吓到了?有没有哭?”

麦芃芃使劲摇头,忘了自己曾经是怎样的嚎啕大哭。

远处,黑色越野车旁风衣飘飘,元洛北的眼神越过她的头望过去,沐亦朗正嘴角噙笑,玩味的望着自己。

“沐老板这次真是费心了。”待到沐亦朗走近,元洛北报以同样的微笑,只是这笑容里,跟寒冬的风一般,刺骨而凛冽。

“是啊是啊,这次多亏了沐亦朗才能找到赵荣凡,你才能这么快的出来呢。”麦芃芃急忙汇报着他的功劳,恐怕两个人因误会再起冲突。

“应该的。元老板是小麦芽的朋友,我自然会多关心一些。”沐亦朗回应到。

朋友?元洛北敏锐的听出他的弦外之音。“看沐老板的模样,想必最近是劳心劳力,很疲惫吧。”

“不碍事,只要有效果,无论是劳心还是劳力,我都心甘情愿。元老板刚刚经历无妄之灾,还是赶紧回家休息吧,改日我们再约。”

元洛北点头,“那是自然,我一定,会好好答谢沐老板。”

所谓无妄,势必有因。元洛北暗自心生愤怒,沐亦朗,本王必将会这一切原原本本的还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