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麦妞奇遇记丨(四十二)心有所属

元洛北悄悄抱着麦芃芃回了家,嘱咐环九与谯非照顾好麦家二老。麦坤良与麦菜西施平日要照顾面馆和菜铺的生意,难得有此闲心今日来凑凑热闹,他不想破坏掉他们的好兴致。

环九因为刚才看丢了麦芃芃,早已吓得魂不附体,生怕王爷一个不乐意将他驱逐在外,永不召见,听声忙不迭的点头答应,这次他学了乖,紧紧跟在他们身后,亦步亦趋寸步不离,生怕再出任何差错。

吴诩的调查始终没有进展,抓住的村民因为调查不出所以然,也放了回去,他放心不下麦芃芃的安全,下班之后经常将车停在离麦元雅集不远的街角,暗自护送着她回家。他知道她未必需要自己,因为她的身边有更为坚实的臂膀,更为宽厚的怀抱,可有些事情明知没有结果,但仍忍不住去做,有时是身不由己,有时是心不由己,而面对爱情,他是身心俱不由己。痴心已付,再难收回,何况,他亦不想收。

丫丫最近也是一团糟,她伺候的大明星不知受了谁的刺激,愈加刁蛮任性无理取闹,经常暗自发呆垂泪并突然发狂乱摔东西,吓得她每日心惊肉跳忐忑不安。八卦传言说她暗地里私自喜欢着一位神秘富二代,但那位花心小开对她毫无兴趣,还有传闻说她曾为富二代打胎,精神受到强烈打击才性情大变。

当丫丫跟麦芃芃喋喋不休唉声叹气大吐苦水的时候,不厚道的麦芃芃兀自咯咯的笑,什么富二代,何来的打胎,不就是元洛北受自己胁迫最近不接她电话嘛!哎呦呦,这肖琦儿也真够痴情的,多大点事呀,至于嘛!

当然,她没把自己勇斗肖琦儿的光辉业绩告诉丫丫,丫丫是要每天面对肖琦儿的,而这件事毕竟是隐私,她不想太多的人知晓。元洛北是她心中的宝,她珍爱这个宝,甚至不想让丫丫知道还有别的女人觊觎这个宝。

自从那晚沐亦朗匆匆离开之后,便再没有与她联络。她在店里没头苍蝇一般纠结的走来走去,犹豫着是不是打个电话再次谢谢他。

“沐亦朗帮了我那么多次,我是不是应该买个礼物让阿光带过去呢?”阿光就是常来店里的小平头,与她们已经混的很熟。

依丽点点头,“嗯,应该是应该,不过你亲自送过去会比较有诚意吧。”

麦芃芃顿时摇头,“不行不行,元洛北不喜欢我和他过多接触,你不知道,元洛北把他当做情敌,可紧张我了,嘻嘻。”她的尾巴都欢喜的翘上天了。

“元老板很好,不过,沐老板也很不错,高大帅气又浪漫,出手也阔绰,送那么多百合花。”依丽细条慢理的给她分析道。

提到浪漫,麦芃芃有些噘嘴。元洛北哪里都好,就是不够浪漫,从来没有送过鲜花,也没制造过什么惊喜,谈个恋爱偏偏端着个王爷架子,时时刻刻不忘训斥自己,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死乞白赖查着她的元喜柱了。

哎,人生若只初相见呀!虽然当初的元大柱是为了穿衣吃饭住暖回家才装傻卖萌故献殷勤的,她仍是很怀念那个时候的他。

“浪漫也不能当饭吃对吧,你没谈过恋爱你不懂,男人还是踏踏实实的好。”她心里淡淡的失落,嘴上却不肯承认,替元洛北辩驳道。

见她一副老母鸡护犊子的认真模样,依丽忍不住乐了,“是是是,元老板最踏实对你最痴心,那你想送什么礼物给沐老板呢,男人三件宝?”

这次换麦芃芃乐了,“男人三件宝?这也太俗了吧。沐亦朗腕上戴的手表一看就是名牌货,贵的要死,我可送不起,皮带又太暧昧了吧,我可不想他误会我对他也有那么一丢丢儿的意思,打火机嘛,就算是黄金打火机,恐怕他拿着也帅不过山鸡哥与浩南哥吧!”

“那要送些什么?”依丽问。

“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她说。

“他喜欢你呗,傻子都能看出来。”

麦芃芃惊得把嘴里的棒棒糖吐了出来,“真的有那么明显吗?”

“嗯,大家都能看出来,”依丽点头帮她回忆,“不喜欢你能送你那么多百合花吗?不喜欢你能隔三差五就让阿光来取货吗,咱们店里的玩意儿可比对面店铺贵出很多呀!不喜欢你他能在你身边神出鬼没吗,哪来的那么多的恰好呢!”

麦芃芃一时语塞,内心有些慌乱又有些欣喜,像突然翻了小瓶子,复杂的情绪汩汩的跑出来,冒着小泡泡。

“不过,还有一个人,比沐老板还痴情。”

“谁?!”她抬头问,眼睛睁得大大的,什么时候自己开始这么抢手这么受欢迎了?

依丽耸肩,“吴少爷喽。吴少爷经常站在街角傻傻的望着咱们店内的灯光,你走他才会走。”

麦芃芃听到吴诩的名字,不说话了。如果说这世界她麦芃芃唯独对不起一个人,那肯定就是他了吧。

“我和他,不可能了。丫丫很喜欢他,希望他们两个能幸福吧。”她喃喃的说,声音很轻。

店里的气氛忽然安静了,许久依丽才幽幽说了一句,“他怎么会喜欢上别人呢。”

仿佛有人叹气,麦芃芃心中微动,抬头望着依丽,却发现依丽像平时一样,阳光照在她的脸上,平静而温柔。

“依丽姐,”她忽然问,“你还没有男朋友呢吧。”

依丽来到麦元雅集已经有几个月的时光了,麦芃芃隐约知道她悄悄的喜欢着一个人,喜欢了很多年。她持重而内向,不懂的为自己争取,也许早已错过了一段良缘。哎,痴情总被无情伤,谁爱谁多一点,谁就伤的重一点,伤人的人不自知,被伤的人不自醒,一切都是命中注定而已。

麦芃芃心中念着爱情经,送礼物的心思反倒被搁浅了。

元洛北参演的电视剧即将上映,道一公司抓住机会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最后的宣传。在发布会后台的休息室里,他与肖琦儿又碰面了。

他已探清肖天和与老谭的真实意图,他们只不过是拉拢自己而已,并不知道心心念念的马鹿玉佩就藏在他身上,因此他也无需再借助肖琦儿得知什么内幕,更无需与她再有过多接触。他承认自己利用了她,利用了她对自己的好感,但人世沉浮尔虞我诈,只要保得心上人的安全,他不在乎这些。所以,当肖琦儿不断的向他示好相约的时候,他只是避而不见,最后连电话都不再接了。

“洛北,你是不是都知道了?”肖琦儿的声音唯唯诺诺,自知理亏,此刻在他面前,手脚都不知该如何自处。她知道他一定是得知了真相才恼了自己,否则为何态度与之前变化如此之大。他那么骄傲,如明月般高洁的人,自己是亵渎了他。可是她没有办法,她钟爱他,迷恋他,想得到他,再不堪的手段她都愿意试一试。

知道什么?元洛北心思微动,试探的点点头。

“是她告诉你的?洛北,你听我解释,她说的不是真相。”她靠近他,极力辩白。

他直觉她口中的“ta”指的是麦芃芃,虽然他不知道是“他”或者是“她”。

“我没有全部相信”,他继续试探,“所以或者你可以说说另外的版本。”

肖琦儿原以为他再也不愿面对自己了,没想到他居然会愿意听听她的版本,不由的惊喜,上前想抓住他的衣袖,元洛北微微一躲,她的手落空,讪讪的又缩了回去。

“洛北,你应该能感觉得到,我喜欢你。那天其实我是想试探下她对你的爱,所以才提出给她钱让她离开你。你相信我,我不是用金钱来衡量你的人和人格,我只是不相信她会真的爱你。你的前程光明,她只不过是看中你的潜力才和你在一起的。”她不自觉的诋毁着麦芃芃。

元洛北的眉头拧在了一起,虽然肖琦儿没指名道姓,但句句针对麦芃芃,他听得出来。给她钱?让她离开自己?什么时候的事情?为何她没跟自己表明?他知道麦芃芃是藏不住心思的人,可这次,他有点迷惑了。她竟然瞒了这么久,甚至没有一点透露的意思。原来这小妞不是半点城府没有!何况,看肖琦儿的态度,好像最后落败的,不是麦小妞哦。他想到这里,心情忽然变的明快了许多。

“以己之心度人之意,不是大家闺秀的作风。我与她相识于微时,她对我有恩,是我所爱,我不允许别人无故诋毁她。”元洛北的声音严厉,带出几分厌恶,又含着几分感慨,“这次的事情,我不放在心上,你好自为之吧。”他转身要离开。

“洛北!”肖琦听完他的话,不由得心生悲怆,“爱一个人有错吗?”她对着他的后背问。

元洛北没有再转身面对她,只是略微扭头,“没有错,但你需要更爱你自己。你的心意,我心领了,但我心有所属,容不下第二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