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纪律委员有的勇气与正义长大之后我又保留了多少?

01.

      因为从小就是孩子王,所以我从小身上就自带那种领导者才有的气质。以至于从小学开始我就一直是被班主任钦点担任纪律委员这个伟大职位的人。

  我这个人虽说没什么多的优点,但这种纪律委员的使命感还是满满的。

  记得有一次自习课,当时天气还是挺好的,艳阳高照,教室里同学们都在安安静静的自习。但不和谐的老鼠屎总是存在的,我不记得那颗老鼠屎叫什么名字去了,但是对于他明目张胆追求我的印象还是记得很清楚的。

  记得当时他是在和旁边的一个女生说小话,当然我绝对不是吃醋才叫他站起来,而是他们的声音在我听来是声音分贝极大的噪音,这种噪音不仅污染了我的耳朵,更是污染了整个班级安静和谐的氛围。我毫不客气的叫他站起来。按我的规则,他是必须要当众接受惩罚的。我当时很气愤,我讨厌这种不受管理的学生,更是讨厌这种不受敬重的感觉。更何况他还一脸柔情似水任我摆布的样子,我当时就觉得很恶心。

  我说:“你自己选你要接受什么惩罚?”

  他偏偏还是一脸无所谓的玛丽苏模样,装作很酷的样子,说:“能不能把我名字删掉?别记我名字好吗?你要我干什么都可以的。”

  我真是越听越气,像是吃了一窝的苍蝇,恨不得手撕他。

  我努力镇定下来,一脸的挑衅,说:”我可以删了你的名字,但是前提是你吃了这张记了你名字的纸!“我不记得当时有没有后悔或是自责,反正现在我是觉得有点。

  他应该是被我这个无厘头的提议吓懵了,但看我一脸嘲笑,他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答应了。整个一撕直接就这么吞了下去,算是流畅优美的动作了。

  我本来就没想过要他吃下这张纸,也只不过气不过才提出了这样的想法。可没想到他居然真这么做了。

  当时毕竟还是个小姑娘,接受的教育也还是仁义礼智信,所以我整个就慌了。

  后来我还是记下了他的名字,我觉得自习课讲话是很严重的事情,更何况他还要我在全班这么多人面前难堪了。

  我不安的等待着放学,想要找外婆好好谈谈,我想告诉她,我错了,我还是一个好姑娘。

  可意外从来没有缺席过。

  在离下课还剩几分钟的时候,我们班主任进了我们教室宣布了今天违纪的人的名字,说要留下来抄书。

  我的手都快要被我自己搓烂了,但还是万分的紧张和害怕。以前班主任不都是私下直接解决的吗?今天怎么变了?我该怎么办?同学们都会以为我是骗子的?

  果然,我的担心全部变成了事实。

  那个男同学一听到他名字就站了起来,对老师吼道:“阿三不是已经删了我的名字吗?”

  班上的同学也都是愤愤不平的样子。

  这下我就知道自己彻底完了。

  我害怕,一声不吭的坐在那里,等待老师的回答,想要老师帮我解决难关。

  可惜。

  老师直接说了这里有你的名字就有你的名字,你必须留下来。

  我搓手的力度和频率也加大了很多。

  不是说喜欢我吗?那就给我留点面子吧?

  他没有。

  他一听班主任的回答就火大了,直接看着我,质问道:“我不是吃了纸吗?名字怎么还记着?”

  我一向是不喜欢脸红的,没想到这次潜能激发,我竟脸红得快滴血而且耳朵都没有放过。

  我没说话,还是低着头。

  班主任看我们这样子就大概猜出了点什么了,但也什么都没问。

  最后我们都被解放,我也没有接受班主任的训导,只是我这心里依旧有块疙瘩怎么做都摸不平。

  02.

      纪律委员顾名思义就是管理班级纪律,但说实话我越俎代庖了很多次,班长都不是我的对手,我说往西他保证绝对不说往东的那种。当然我可不是乱搞的那种学生,我也是充满了正义的光辉。

  记得在七月盛夏的某一天,我义愤填庸的号召全班同学都去一下校门口那个收废品的店,给他们点教训。

  其实也不是我们这群小学生不懂礼貌,只是那个卖废品的老板娘真的太过分。当时我们班有很多学生都会在路上捡点矿泉水瓶、纸箱和一些废弃的钢铁去那个店里卖。可那老板娘看我们班同学年纪小,欺负我们不懂行情,硬是给我们少算一个价位。

  后来,老板娘这种不良行为被曝光。班里充斥着一股浓浓的硝烟味,同学们上课骂下课也骂。所以本是局外人的我也知道了。

  所以后来也就出现了我一纪律委员,身后尾随全班小学生去卖废品的店里找事非的现象。

  班里其实大多数孩子还是不愿意来的,有的甚至害怕得要老师打电话给爸妈接回家。毕竟不是谁都像我一样什么都不怕。

  我们到店里之后,我就开始数落老板娘这里不是那里不是。我好像还骂了她是奸商,是没良心的。

  路上聚集了很多大人,他们在旁边不嫌事小的看着,指指点点。我甚至我还听见有我们班胆小的同学指着我对他的妈妈委屈的说:那个女孩子就是我们班的纪律委员,是她带我们来的,我们很多人都不愿意。

  长大之后回想起来也不禁汗颜,称赞我自己太有勇气。但是也还是忍不住怀念那个时候。那个时候可以打着自己年纪小不懂事的幌子去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反而是长大了之后,好像就变成了现实的奴隶。为了生存,对大多不相熟的人掩盖脾气和骄傲。

  这件事应该是被老板娘告状我们班主任了的,但是我们班主任什么都没表示,我们还存有侥幸,而我依旧保持着正义,继续平静的生活。

  后来我转了学,纪律委员不再是我。

——纪律委员有的勇气与正义长大之后我又保留了多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主任治班策略:通过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在班级中的地位 初中班主任张老师 9月14日 上高中的时候,我是一个很...
    汉唐雄风阅读 11,055评论 5 77
  • 每个女孩谈恋爱的时候都会作,只是作的程度不同。 而颜值高低与作完以后被容忍的程度成正比。 陈夕夕每次谈恋爱都会作。...
    Miss张的茶馆阅读 503评论 0 3
  • 灰蓝的天空下 随风飘泊的纸鸢 欲自由如鹰飞翔 却有了线的羁绊 欲投身大地之怀 却有了风的期盼 小心翼翼 成为我 终...
    南海之鸥阅读 2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