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谈的是有趣和懂生活。

每个女孩谈恋爱的时候都会作,只是作的程度不同。

而颜值高低与作完以后被容忍的程度成正比。

陈夕夕每次谈恋爱都会作。

虽然每次作的程度并没有随对方的容忍程度呈正向变化,但是却与两人恋爱关系成正比,谈婚论嫁就是陈夕夕恋情的分手前兆。

这条分手规律,很难得出陈夕夕颜值高低的真实判断。

每次陈夕夕分手,必定拉着一帮朋友喝酒唱K。

只要大家一说:夕夕啊,你就不能消停消停啊。别再作了,老大不小的了,好好一姑娘,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陈夕夕喝得云里雾里的也能接话:谈个恋爱不作,哪儿对得起恋爱两个字啊?让老纸老老实实做良家妇女,对得起老纸这张脸啊?

喝到最后,陈夕夕还能趁着酒劲哭诉一把,那个声泪俱下声情并茂的,恨不得让人给陈夕夕披上戏服来一段。

虽然陈夕夕每次恋爱都能谈得伤筋动骨,但是她天生自带强大的自愈功能,要不了一个月,就能生龙活虎地投入下一段恋情。

因为陈夕夕有一项特殊技能,擅长在健身房、图书馆、电影院、商场、超市、夜市摊,总之就是各种公共场合捡到各种款型的男朋友。

这不,从上次喝完酒到现在,刚好一个月,陈夕夕又开始在朋友圈秀恩爱撒狗粮了。

据陈夕夕说,这次她是在电影院门口捡到这个想把她当女儿宠的男人。

那天陈夕夕逛完商场出来,无聊地站在电影院门口看看有什么新片,碰巧遇到被朋友放了鸽子的梁可。

两个人都特别恶趣味地挑了部光看海报就知道是烂片的电影,就为了看看这电影有没有烂出新境界。

两人一边看电影,一边嘀嘀咕咕点评哪个情节更烂。

一部电影看完,眼睛没辣到,两人倒是相见恨晚引为知己了。

据陈夕夕说,梁可特别喜欢她这种想起一出是一出的性格,

有时候两人猫在沙发上看电视,陈夕夕随口说一句:好想吃毛家的糖炒栗子。

梁可站起来说下去买包烟,一去能去一小时,回来手里一准提着毛家糖炒栗子。还不让陈夕夕动手扒,非得自己扒好了送到陈夕夕嘴里。

陈夕夕有吃宵夜的习惯,梁可能带着陈夕夕把市区的各个夜市摊吃遍。

如果陈夕夕一觉醒来想吃重庆火锅,只要打个电话给梁可,就算半夜梁可也能开车接上陈夕夕去找通宵营业的火锅吃。

梁可不光宠着陈夕夕,还特别能配合陈夕夕的表演。

陈夕夕要说:问你个问题啊。

梁可直接回答:爱!

陈夕夕再说:不是问这个。

梁可也能接上话:保大的!

陈夕夕再说:也不是这个。

梁可更直接:约!

陈夕夕说,这才叫谈恋爱啊。

大家都觉得,这一次陈夕夕算是遇到男版“陈夕夕”了,太像她自己了。

一个爱作,一个愿宠,天作之合啊。

这次谈婚论嫁就分手的魔咒应该能打破了吧。

谁知道还是分手了。

说起来,这次梁可分手的理由,也很“陈夕夕”。

陈夕夕觉得两人恋爱谈得这么顺利,完全不需要磨合,不如结婚好了。

梁可却退缩了。

梁可说,他只享受谈恋爱的过程,并没有想要走进婚姻,他还承担不起家庭的责任。

如果陈夕夕想要结婚,两人只有分手,他给不了陈夕夕想要的婚姻。

陈夕夕这次被伤得严重了。

她享受谈恋爱的感觉,梁可也很享受。

梁可宠爱她,并不是因为她是陈夕夕,而是因为梁可喜欢谈恋爱的这种投入感。

给陈夕夕的这些宠爱,都是梁可谈恋爱的套路。

陈夕夕还没认真的伤心多久,就出了车祸。

据肇事司机对车祸的描述,听起来非常像陈夕夕碰瓷。

陈夕夕闯着红灯过马路,司机莫同明明已经刹车等陈夕夕走过去了。陈夕夕侧头看了莫同一眼,两人对望了半分钟,陈夕夕居然倒地了。

倒得一本正经。

莫同非常确信自己并没有碰到陈夕夕,但是陈夕夕倒在自己车前。

莫同下车问陈夕夕状况,陈夕夕一句话不说,开始掉眼泪。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围观群众一看陈夕夕穿着打扮,再看陈夕夕满脸泪水,一口咬定莫同刮擦了陈夕夕,非要莫同把陈夕夕送到医院检查。

送到医院检查,身体自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陈夕夕一直泪流满面。

不明就里的莫同自认倒霉地让陈夕夕通知朋友,然后跟陈夕夕的朋友一起在医院听陈夕夕哭了一个下午。

最后还莫名其妙地被陈夕夕拉着一起喝了一场酒。

从那以后,莫同就成了陈夕夕大部分活动的忠实跟班。

但凡陈夕夕提议的所有活动、陈夕夕想做的事、想吃的美食,莫同一定都无条件支持陈夕夕。

再然后,莫同成了陈夕夕的男朋友,一如既往地把陈夕夕的每一句话记在心上,认真执行。

而陈夕夕居然不作了。

不对,是莫同口中的陈夕夕不作了,变成了有趣。

陈夕夕一出又一出的剧情,莫同不仅认真地执行完成,还觉得陈夕夕特别懂生活。

用莫同的话来说,自己原来不知道生活可以这么有乐趣,是夕夕帮他打开了一扇有趣的大门;

自己从来不知道城市里有那么多美食、美景,是夕夕带他领略了生活中平凡的小事也可以那么有激情,值得期待;

自己从来不知道女孩子可以这么娇俏,是夕夕让他知道除了温柔懂事的女孩,还有女孩能如此娇憨可爱。

从认识夕夕开始,莫同特别期待每一天的生活。

这狗粮撒得不服不行。

爱情的最高境界不是找个把你当女儿宠的男人,而是用发现美的眼光,把你的个性特征当作宝来挖掘的男人。

在他们眼中,那不是作,而是有趣和懂生活。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