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贫穷的七大妙方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夏天的诗和远方

文:夏天

前两天看了《巴比伦富翁的理财课》这本书,下面这篇文章的大部分内容是来自于这本书。

方法一:首先让你的钱包膨胀起来

Start Thy Purse to Fattening

每一种赚钱的方式,其实都是劳动者将智力或劳力转换成金钱流入其口袋的管道。因此,流入每个人口袋的金钱的多少,这全要看你自己的本事如何。

假如你渴望为自己累积更多的财富,那么,从利用已经到手的那部分财源开始,就是一个很明智的做法。这也正是致富的第一步。

支出不要超过所有收入的9/10。长此坚持不懈,你的钱包就将很快开始鼓胀起来。你的生活仍然过得并不比从前匮乏。而且不久之后,钱比以前更加容易积攒下来。

钱包不断增加的重量,会让你抓在手里的感觉好极了,而且也会令你的灵魂得到一种奇妙的满足。

治愈贫穷的第一大妙方就是:你的支出不能超过收入的9/10。


方法二:控制你自己的开销

Control Thy Expenditures

我们所谓的‘必要开销’,永远要与我们的收入相符,除非你有心刻意抗拒。

永远不要将必要的开销和你的欲望混为一谈!

你自己和你家人的欲望,永远不是你的薪水所能满足的。因此,假如你的收入是用来满足这些欲望的话,那么再多的钱也必定会花光的。但是钱花光了之后,你可能还是没有感到满足。

透彻地研究一下你的生活习惯。你便有可能发现,某些你视为理所当然的开销,其实完全可以明智地加以减少或者消除。为此,不妨给自己订一个规则:将钱用在刀刃上,让你所花费的每一分钱的价值提高到100%。

接着,为那些确有必要的开销做预算,但永远不要去碰那一笔正逐渐让你钱包鼓胀起来的1/10存款,并让你正在实践的储蓄本身就成为你一项最大的满足。你可以不断地做预算,并随时调整预算,以便帮助你越来越精于理财。但无论如何,你的第一要务仍然是务必坚守正在鼓胀起来的钱包。

显然,做预算的目的是协助你的口袋鼓胀起来。预算将帮助你将你最在乎的欲望付诸实践,从而避免你所珍视的这些欲望被其他无足轻重的愿望夺走机会。免得你为了满足某些膨胀的欲望而毫无节制地把钱花光。

这便是治愈贫穷的第二大妙方:为你的开销做预算,这样你便可能在不花费超过收入所得9/10的范围内,拥有足够的钱支付必需的开销和享受,并满足其他值得满足的欲望。

方法三:使你的金钱繁衍增值

Make Thy Gold Multiply

坚持储蓄正在使你的钱包一天一天地鼓胀起来。你已经开始学会了自律,不断储存收入所得的1/10,并且已控制了你的开销,以便守护不断增加的财富。

接下来,我们将思考如何让财富为我们效劳,以及如何促使财富增值的诀窍。

我们要知道,我们从收入所得之中存下来的金钱,只不过是一个开始罢了。用这些储蓄不断赚回来钱,才能真正建立起我们的财富。

因此,我们怎么让这些储蓄进行投资运作,使金钱就像河水一样不停地流入到我的口袋呢?

一个人的财富不在于他钱包里的钱有多少,而在于他所累积的收入成为持续不断流入口袋的财源,并且能常保持口袋鼓胀饱满。

从看起来微不足道的收入所得中逐渐攒积出一部分做我们的奴隶,每一分钱自始至终都在为我们效劳,从而赚进了更多的金钱。在它们为我们效劳的同时,它们产生的子子孙孙也一起替我们赚钱,这样一来,我们赚钱的速度就大大提升了。

这是我们每个人渴望的:无论你在工作或者去旅行,你的口袋里都有源源不断的钱进账。

你们可以从下面的例子中看出,合理的投资将如何使你金钱快速增长:

有一位农夫在他的长子出生之后。拿了10块银钱给经营贷款业务的钱庄老板,要求老板替他放款,直到他儿子20岁为止。老板答应每四年给他二成五的利息。农夫要求说,因为这笔钱是准备存给他儿子用的,因此利息全部都归到本金里面。

当这个男孩20岁时,农夫向钱庄老板索回了这笔银钱。由于这笔钱是以复利计算的,因此原先的10块银钱现在变成了31块银钱。

农夫非常高兴,由于他儿子暂时还用不到这笔钱,因此农夫继续将这笔钱托放在钱庄。到了他儿子45岁时,农夫过世了,钱庄老板结算这笔钱给农夫的儿子时,一共是167块银钱!

依此算来,这笔钱在45年间就增值了将近17倍!

这便是治愈贫穷的第三大妙方:让每一个铜板都能为你效力,并不断辗转生息。使你的钱就像牧场里一大群羊那样繁衍不绝,这样不仅帮你带来收入,而且财富之溪就会源源不断地流入你的口袋。


方法四:守卫你的财富免遭损失

Guard Thy Treasures From Loss

一个人若是不看紧自己的钱包,钱袋里面的钱就随时可能流失。因此我们应该把小额的金钱储存起来,并小心谨慎地守住它。

通常,凡是拥有金钱的人,都可能受到许多机会的试探和引诱,仿佛他可以借由这些看似可行的投资机会赚到更多的钱。

比如在你借钱给别人之前,最好先确认一下借钱者的偿债能力和信誉如何,免得你辛辛苦苦攒积起来的钱,白白打了水漂。

因此,不要太自以为是地相信自己的判断,而将财富不明不白投入陷阱。

宁可与这方面经验丰富的行家多咨商,你不仅可以免费获得这类忠告,而且可能真正获得与你原先设想的投资利润相等的回报。事实上,这些忠告真正的价值就在于它们能保护你免受损失。

这便是治愈贫穷的第四大妙方:严守你的财富,让它免遭任何损失。

这条守则非常重要,它能使你鼓胀起来的口袋不致再次变空。

要严守你的财富,就必须只做安全法则下的投资,或是只做可以随时取回资本的投资,或是只做不至于让你收不到合理利息的投资。与富有智慧的人深入咨商,谨守在理财创利方面老到的内行人给你的那些忠告,从而让他们的智慧保证你的财富不致落入投资的陷阱。

方法五:使你的住房成为有利可图的投资

Make of Thy Dwelling a Profitable Investment

当一个人拨出收入所得的9/10去生活和享受时,假如他能从这9/10中取出一部分进行投资,而又不致过分损及当前生活品质的话,那么他的财富增长速度将会明显提高。

我建议每个人最好应该设法拥有自己的房子。因为房子也是一份有价值的财产。

因此,这便是治愈贫穷的第五大妙方:使你的住房成为有利可图的投资。

当然,买房是个复杂的决定,涉及许多因素。买房或者不买房也是各有利弊。

买房是一种选择,不买房也是一种选择,买房作为投资也是一种选择,买房作为自住又是一种选择,不买房子去创业是一种选择,不买房去周游世界还是一种选择。

所以,买房不买房不是一个绝对对或绝对错的结论。这个结论是否正确,完全取决于你自己个人的情况和判断。

慎重思考你的人生选择,以及为这个最终选择负责。


方法六:确保你将来的收入

Insure a Future Income

每个人都得经历由小到老,都得每天过生活。这是我们人生的道路。因此,每个人都得为自己将来老了的日子预备够用的金钱,其实,这就是你的养老问题。同时,还得为一旦自己死后无法再养家时,能预备出够用的钱给家人。

因为懂得理财之道而累积财富的人,就更应该为将来着想。他应该为某些投资计划或用途做出良好的安排,以确保往后多年的经济供应安全无虞。等一旦老了,他就能动用这笔他早有预备的钱财。

一个人用来确保将来生活无忧的方法可能有许多。

他可以购买一些土地准备养老。假如选对了将来有投资价值的房地产,它们都将永久保有其价值和利益,或者能够卖到好的价钱,用来养老当然绰绰有余。

他也可以不断把小额的金钱投存到银行,并且定期增加投放的数额。银行的利息,将使这笔钱的本利之和大大增加。

不难看出,即使这样持续的小额定期存款,只要假以时日,就必定能够获得相当丰厚的报偿,要知道,任何人无论他现在的生意和投资有多么兴隆,都经不起老来无依无靠,家人衣食无着的窘境。

制定保险计划,通过平常定期支付微不足道的钱,最终聚积成大笔可观之财,用来保障每个人死后他家人的生活安排。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可取的计划,也是我极力推崇的。

由于我们是生活在自己的时代,而非未来的时代,所以,我们必须利用目前各种有利的方法来达成养老的目标。

因此,我建议大家应该尽早深入思考如何避免老年缺钱的问题。因为,口袋空空对一个已经没有能力赚钱的人,或对无一家之长可赚钱养家的家庭而言,都是一件很悲惨的事情。

这便是治愈贫穷的第六大妙方:为你年老时的生活和保护家人预先做好准备。

方法七:增进你赚钱的能力

Increase Thy Ability to Earn

一个解决贫困最直截有效的方法。是关于你本身的问题。

要想成功致富,必须首先拥有这样的渴望。而且,你的渴望必须是非常强烈和明确的。如果欲望太繁多、太杂乱或者超乎个人的能力所及,必然就无法实现。

一个人若只是巴望着但愿能成为富翁,那这个目标就太过虚弱和模糊了。假如你内心真正具体地渴望拥有一百万、五百万、一千万……,我相信你可以实现这愿望。在你如愿以偿得到了人生第一个一百万,而且坚守住这些金钱之后,接下来你便能找到类似的方法获得五百万、一千万,甚至一个亿。这样,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一名富翁。

在学习达成每一个小小的明确的愿望过程里,你已逐渐训练自己获得更多财富的能力了。这便是积累财富的真实路径。先由小额收入开始,赚回来一些,最后才能赚得更多。

我们获得的智慧和技能越多,能赚的钱财也就越多。

假如他是一个工匠,他可以向同行中那些技艺最精湛的前辈学到许多技巧和方法。假如他是一名律师或者医生,他可以向其他同行咨询、交换心得,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假如他是一个商人,他就应该不断研究更好的方法去寻求成本低廉的好货。

其实,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不断改变和追求进步,因为热心而辛勤工作的人总是在追求更出色的技能,以便为他们赖以为生的工作做出更好的成绩和贡献。因此,我敦促各位一定要走在进步的前端,绝不要停滞不前,以免落伍而被淘汰。

因此,这便是治愈贫穷的第七大——也是最后一个重要的妙方:培养你自身的赚钱能力,通过勤奋学习和努力,成为一名富有智慧的人,一名更加多才多艺,能够自尊自重的人。

所有渴望致富的人们如果都能遵照执行,如此,你将充满自信,早日实现你梦寐以求的致富愿望。

理财致富本身就是你们的愿望,更是你们的权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