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之罪赎(连载八)

第八章:节外

“那是两个月前的一天。。。”

倪娜的话匣子刚刚打开就戛然而止,空气也瞬间凝固。然后我们就看见倪娜那张漂亮的脸蛋开始变得愤怒,而这愤怒的对象则是此时正聚精会神的看着初验验尸报告的曹香成。

“师父!你又是这个样子!每一次我想跟你说点正事,你就拿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来对我!我可告诉你啊,我下面要讲的事情极有可能会对本案产生极大的影响啊!还有,我只说一遍,若是以后再问起我来,本姑娘可不伺候!!”

看的出来,倪娜确实是生气了。这也难怪,其实一直以来曹香成都将倪娜当成是一个小妹妹一样看待,因此在平时对她的照顾也就相对有些无微不至了。办案的时候,只要是案件过于复杂或者血腥的话,曹香成是绝对禁止倪娜插手介入的。

可是,有的时候倪娜却也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提出一些对案件的走向很有价值的想法出来,因而在某些场合曹香成也还是愿意多听听她的意见的——虽然他从心理上还是排斥让这个漂亮的女徒弟每天出入于“惨烈”的案发现场。

“好好好!我错了还不行吗?那,我现在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一旁,这总行了吧?!”看到倪娜渐渐涨红的脸庞,曹香成心知自己可不能再对她的“智囊”不理不睬了。她深知倪娜的脾气,这可是个一尥蹶子谁都不认识的主。在将自己的面部表情改为一脸堆笑之后,他便把手里的尸检报告放在身旁的桌子上之后,然后拉上龙正刚坐在了倪娜的对面听从她的“召唤”。

“算你们还算识相,那坐好了,我开始讲了!”看起来曹香成和龙正刚的表现让倪娜还算“满意”,几秒钟后她脸上的乌云就彻底的散开了。

“事情是这样的。师父您还记得两个月前的一天下午,哦,也就是5月12日,您叫我去市区的繁华路段滨江路去查找一个案子的相关信息吗?”

“5月12号,这个事情,我记得。你继续。。。。。”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之后,曹香成用简洁并带着肯定的言语回应了倪娜。同时为了不打断倪娜的思路,他挥了一下手示意倪娜继续讲下去。

“嗯。记得当时我刚好从位于滨江道上的本市最大的自选超市沃尔玛购物中心出来并准备驱车回刑警大队的时候,我突然间看到了在街对面一辆高级轿车恰好停在了格林豪泰宾馆的外面。”

“等等,你这叫什么特别信息啊!不用说从那辆豪华跑车下来的不是高官公干,就是富得漏油的有钱人,当然在他们的身边一定还跟着一个穿着性感,浓妆艳抹的年轻女人,对吧?!”这边还没有等到倪娜的话音落下,那边龙正刚就立刻将话匣子接了过去,当然谁都听得出来他的话语里带着明显的“不屑”。

“他在跟你开玩笑呢,你别搭理他,继续说下去吧!”曹香成用眼神狠狠的瞪了一下龙正刚,然后又一边说话一边微笑着看着倪娜。曹香成当然听出了龙正刚话语里的“挑衅”,但是他并没有像龙正刚那样心急,因为他从倪娜的眼神中看得出事情远远没有这么简单。

“其实龙哥说的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当然他仅仅只是猜对了一半。从车子里确实下来一个身材高挑,但却很有气质的女人。但是。。。”

“但是什么?”听到倪娜并没有因为自己刚才的“挑衅”而生气,他内心感觉到了一些难为情。然而在听到倪娜故弄玄虚的时候,他却表现出比曹香成对“但是”后面的内容更加期待的心情。

“师父,在咱们春江市你所见过的所有豪华的跑车里,你最喜欢哪一款?”既没有想要立刻揭晓答案的意思,但也没有故意“报复”龙正刚刚才的傲慢无礼,倪娜转而将自己的问题抛给了正在认真听自己讲述的曹香成。

“道奇蝰蛇,当然是道奇蝰蛇。你怎么突然问这个。。。。啊!”

曹香成一开始并没想到倪娜怎么会提出这样莫名奇妙的问题,他还以为倪娜是在故弄玄虚的卖弄悬疑,但是当他将自己的答案说出的时候,他终于理解了倪娜这样做的用意。

道奇蝰蛇,红色的道奇蝰蛇。在整个春江市能拥有这样酷炫豪华跑车的只有他的好朋友,已经死去的沈浩淼。可是,倪娜究竟想要表达什么?难道?

“不错,那辆徐徐而停的跑车正是沈浩淼的红色道奇蝰蛇。而那个从车上下来的人也正是沈浩淼。而且,那个他拥抱着的女人也绝非是苗思琪。”

终于,倪娜将曹香成所担心的东西毫无避讳的讲了出来。可是他无论如何也不能相信这件事是真的,他所认识的沈浩淼不是那种花花公子。

“那么。。。”

“他们(她们)直接进了酒店。”倪娜从曹香成言语中的迟疑读出了他想要得到的东西,因此她没等曹香成的话语落下就直截了当的给出了她的答案。

“怎么会?怎么会?”曹香成虚脱般的靠在了椅背上,嘴里不停的嘟囔着自己对倪娜口中所提的事情的极度不相信。

“等等,你说这些对本案有什么关系吗?”龙正刚能够理解曹香成此时此刻心酸的 ,毕竟那个人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他是无论如何都不相信沈浩淼会背着苗思琪在外面沾花惹草的。因此抛开情感之外的他却突然意识到倪娜到了现在也并未说出她的真实目的。

“我就在等这句话。”看了一眼一脸愁云的曹香成,倪娜继续说了下去。

“就在他们(她们)刚刚走进酒店没几分钟,我发现一辆奥迪汽车悄然停在了距离酒店并不远的地方。

起初我并没有在意这辆车。然而一个小时之后,我发现先前和沈浩淼一起进入酒店的那个女人却一个人先出了酒店,这个时候真正让我意外的事情出现了。。。。。。”

“那个女人钻进了那辆奥迪汽车。”没有给倪娜将话说完的机会,曹香成就冷不丁的将话接了过去。

“是的。”

“那辆车。。。”

“我忘记记下车的牌号。只是因为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现在哪个有钱人不。。。”

看到曹香成如鹰一般的双眼直勾勾的看着自己,倪娜识趣的将话硬生生的噎了回去,然后拿起桌子上的尸检报告看了起来。

“哎!”

这种失望,恐怕是倪娜早已想到的事情。想想当时自己确实并没有对那种事特别在意,她不可能把每个人都当成是嫌疑人来对待吧!

“不过。。。”

忽然之间,倪娜好像想起了什么。她的脸上顷刻间布满了好似发现了新大陆般的喜悦之情,当然曹香成和龙正刚也看到了她表情在不经意间的变化,难道?

“那辆车是一辆白色的豪华的奥迪R8跑车。。。”

曹香成没有说话,他相信倪娜的判断。

因为这是一个对对汽车的了解多过对自己的了解的女人。倪娜只要看一眼车的形状,就会迅速的对车的品牌以及型号做出最直接,最准确的判断。

所以,曹香成的脸上还是淡淡的露出了一丝微笑,虽然有些苦涩。

正所谓,天无绝人之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探讨 “你终于醒过来了?!头还疼吗?” 看着躺在自己臂弯中的面容俊秀,但此时却被悲伤完全占满的苗思琪,曹香...
    牛尔落古道阅读 203评论 0 3
  • 第七章:信息 “师父,我回来了!” 从云傲山庄回到刑警大队已是凌晨一点。在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之后,曹香成便一头钻进了...
    牛尔落古道阅读 181评论 0 4
  • 第三章:悲伤 在开始这一段讲述之前,突然间在我的大脑里闪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谁能够告诉我,什么样的悲伤情怀才能被称...
    牛尔落古道阅读 183评论 0 4
  • 第五章:黎明之前 你曾经有没有过在黎明到来之前的梦中悄然醒来的经历?醒来的时候你的眼角正挂着几滴晶莹的泪水,而苦涩...
    牛尔落古道阅读 181评论 0 2
  • 第二章:造梦者 寂静的春江市郊,坐落着一处比之市区的繁华更能彰显出尊贵与气魄的别墅区——云傲山庄。我想只要一提及别...
    牛尔落古道阅读 13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