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之罪赎(连载七)

第七章:信息

“师父,我回来了!”

从云傲山庄回到刑警大队已是凌晨一点。在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之后,曹香成便一头钻进了尸体解剖室等待龙正刚对沈浩淼的尸体检查的结果。

然而,也许是最近的工作强度太大,也许是沈浩淼的死让他确实有些无法接受而致使精神有些恍惚,因此曹香成在解剖室没有撑多久就倒在椅子上睡着了。

劳累让曹香成的大脑在他睡着之后开始变得异常活跃起来。这难得的休息非但没能让他安心的睡上一觉,相反他那久已疲惫的心智在他闭上眼睛的一瞬间就变得更加“苦不堪言”。

曹香成很快的又进入了梦乡,他本不是一个“擅长”做梦的人,只是有的时候那些在梦里出现的场景总是让他感到这个世界太过于美好,而现实的肮脏就被不经意的隐藏。

梦里,曹香成身处在鲜花簇拥的青青草地上。柔和的风轻轻的打在身上,就好像女人柔软的芊芊玉指划过肌肤的温柔。头顶上灿烂的阳光,让曹香成感觉自己正在徜徉在幸福的时光里。

忽然间,就在曹香成刚刚闭上眼睛想要再次享受这美好的情境的时候,在他的身后传来了一个甜美的声音。

曹香成猛然站起身来,然后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驻足望去。可是,那里除了徐徐而来的清风再无别他。

这声音是那么的熟悉,因为在曹香成的世界里能够拥有如夜莺般清澈甜美的嗓音的人就只有一个人,而这个人则是那个让曹香成时常感到烦恼但却又时常挂在嘴边的人。

“师父,你醒醒啊!”

猛的,曹香成从睡梦中醒了过来。睁开惺忪的双眼,曹香成看到了一张俊美的脸庞,一个美丽的让人窒息的容颜。

梳着时下流行的代表着青春气息的马尾辫,头上顶着一副纪梵希风格的闪着亮光的粉红色墨镜,穿着一袭波西米亚风尚的碎花长裙,蹬着夏日里女人们最钟爱的露趾米色高跟鞋,倪娜就这样如天降一般出现在曹香成的面前——即便曹香成现在仍旧还有些晕沉沉的。

“小娜?!你。。。你怎么回来了?”

好,这里我们暂停一下。这个时候我问你们一个问题:倘若这样一个标准意义上的美女就这样带着甜甜的微笑站在你的面前,你会不会心动?(哦对了,这个美女绝对是在冲你微笑。有点自信好不好?)

换做是我,我想我一定会立刻变得呼吸急促,心潮澎湃,然后立刻扑上去。。。。(喂喂喂,别想歪了啊!虽然有点夸张,但是我不是柳下惠,我可无法拒绝这美丽的风景)。

可是,在曹香成看到倪娜的第一瞬间,他脸上的表情告诉我们他很诧异,也很激动。但是这种温柔的眼神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则是漠无表情加之冷冷的问候。

虽然,称呼倪娜为“小娜”全警局里就只有曹香成一个人可以拥有这样的权利。

“人家这不是想师父了嘛!嘿嘿!师父最近怎么样,身体还好吧?!”

似乎早就习惯了曹香成对自己表现出的态度,倪娜没有理会他冰冷的“问候”。接过同样对曹香成的表现有些无奈的龙正刚递过来的椅子,倪娜傻笑着坐在了曹香成的对面,然后从手提包里拿出了一张湿巾递给了正在双手搓脸的曹香成。

“你这个贫嘴的丫头!真拿你没办法。你看看你穿的,那里像一个飒爽英姿的女刑警?!”被倪娜这么一逗,曹香成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擦了擦脸之后,他又将头转向了正在忙碌的龙正刚的身上。

“人家这不是刚刚度假回来嘛!对了,师父,我听说了沈浩淼死亡的消息。你们这边查的怎么样了?有什么线索没有?”

在用轻松的言语回应了曹香成之后,倪娜那娇美的面容立刻变得一脸严肃起来。大家想的没错,倪娜在度假回来的大巴上用手机上网浏览网页时看到了沈浩淼死亡的消息。因此下了车之后,倪娜便立刻打车一路来到了刑警大队。

“你的消息来的还真快!我已经派出人手去全方面的调查了,你既然回来了就赶快将游玩的心收一收,尽快的进入这起案件的侦破工作中吧!”

曹香成一边轻描淡写的回应着倪娜关于沈浩淼一案的相关信息,一边接过了龙正刚对沈浩淼尸体的检验报告。

“好的,我会认真的工作的。至少,我可不能给大名鼎鼎的曹侦探丢人啊!”说着这样的话,倪娜随手将手提包放在了桌子上,然后拿起一双手套戴了起来。

“对了,师父。有一件事我觉得应该给你讲一下。在此之前我觉得这件事很稀疏平常,但是现在沈浩淼却突然间死去了,我认为这件事应该与本案有着某种特殊的关系。”

就在曹香成认真而仔细的看着沈浩淼的尸检报告的时候,倪娜好像突然间想到了什么。在迟疑了几秒钟之后,倪娜还是叫停了曹香成的思绪。

“嗯?你说什么?”

。。。。。。。。。。。

如果说城市的灯红酒绿,喧嚣浮华可以让一个人慢慢的失去他(她)的灵魂。那么夜幕降临之后宁静的山村则会让人慢慢的在迷失中找找那曾经骄傲的心,那正在渐行渐远的平静。

星星,仰望着头顶湛蓝色的天空,漫漫无际的星际正在这份静谧中翩然起舞。温柔的月光飘洒而下,照亮了这个被尘世间的繁芜所侵染亵渎了的世界,夜照亮了笼在人们心间那如迷雾一般虚无缥缈的躁动。

高振麟此时正悠闲地躺在一张太师椅上睁着眼睛看着天边无尽的美丽星空。庭院中忽然吹起的清风柔和的打在他的身上,他情不自禁的闭上了双眼,然后尽情的享受着这短暂的舒适。

“这不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人生在世,如此而已!”

像是在自我嘲笑,但更多的是对自己的“警告”。

想想曾经那些匆匆而过的仓促岁月,现在的安逸却真是一种难得的奢望。也就是在这样的一段岁月里,高振麟似乎想明白了一些事,只是他仍旧无法说服自己那隐藏在平淡的情境之下的时常涌动的骄傲的心。

也许正因为这个世界总是有着太多的巧合,因此我们才不得不承认它的丰富多彩,光怪陆离。

高振麟放在太师椅旁边的桌子上的手机就在他这一声“自我调侃”之后不和不巧的响了起来。如果有谁将这宁静的和谐打破的话,那么这个人就真的不是个能够享受生活的人,那么高振麟就是那个无福享受美好生活的人。

高振麟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来电者,然后轻轻的按下了接听键。

他知道,虚无缥缈的幻想终究到了该破灭的时候。

天边,一颗流星将整个天空画满了忧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黎明之前 你曾经有没有过在黎明到来之前的梦中悄然醒来的经历?醒来的时候你的眼角正挂着几滴晶莹的泪水,而苦涩...
    牛尔落古道阅读 181评论 0 2
  • 第四章:探讨 “你终于醒过来了?!头还疼吗?” 看着躺在自己臂弯中的面容俊秀,但此时却被悲伤完全占满的苗思琪,曹香...
    牛尔落古道阅读 203评论 0 3
  • 第三章:悲伤 在开始这一段讲述之前,突然间在我的大脑里闪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谁能够告诉我,什么样的悲伤情怀才能被称...
    牛尔落古道阅读 183评论 0 4
  • 第二章:造梦者 寂静的春江市郊,坐落着一处比之市区的繁华更能彰显出尊贵与气魄的别墅区——云傲山庄。我想只要一提及别...
    牛尔落古道阅读 131评论 0 3
  • 夜莺2517阅读 127,664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