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108)

第一百零七章


郭正从病房外面回来的时候正好就看见徐艾在细细的帮那位有点八卦的老奶奶在掖被角,不知道怎么的,那个时候徐艾脸上带着的神色好像是那位老奶奶是这个世界上面的稀世珍品,任谁也动弹不得。徐艾一抬眼就看见郭正平静的看着自己,笑了笑也不说话,只是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郭正会意的走到徐艾身边低声的说:“赵媛就在楼底下,拿着你的换洗衣服呢,我看了一下周围真的有一家小小的额快捷酒店,开了三个小时的钟点房,你正好可以趁着这段时间洗一个澡,不过你得在护士量体温的时候赶紧溜回来,下一次量体温是在四个小时之后,每隔六个小时护士就会量一次体温。”徐艾会意的点了点头,开心的比了一个“OK”的手势,表示自己完全明白。

郭正掩护着徐艾溜达出了医院,刚刚走出医院的大门,徐艾就像是脱缰的小野马一样直奔在门口接应的赵媛,笑呵呵的抱着赵媛说:“最爱你了,知道我喜欢哪一件衣服。”赵媛嫌弃的摸了摸满脸的口水,说到:“你呀,赶紧洗澡,不过可得保证自己不会着凉了,这样才不会让我们再担心。”徐艾认真的点了点头,搂着徐艾就往郭正订好的那个酒店走去。

郭正自然是不好跟随了,自己就在楼底下的健身器材那里坐着发呆,赵媛和徐艾一前一后上了楼,赶紧进行自己的洗白白计划。满打满算有两小时时间,徐艾一身轻松的拉着快要睡着的赵媛走了出来,郭正看着徐艾两眼放光的模样,笑了笑,说:“反正这会儿也到了晚饭的时间了,离护士给你查岗的时间尚早,我请你们吃好吃的吧。”徐艾和赵媛一听就两眼放光了,但是徐艾还是矜持了一下,说:“你得先告诉我,你带我吃什么好吃吃?”但是她星星眼早就出卖了自己吃货的小本性。

落座的时候徐艾简直满足的差点跳起来,郭正居然会请自己吃西餐,要知道,自己和赵媛密谋了很久要去吃西餐,第一是为了节省钱,第二是刘辉不怎么爱吃,所以已经密谋好久都没有来得及实现,今天居然被郭正给一下子猜透了。

一大份的黑椒牛排被端了上来,徐艾和赵媛感觉自己的眼睛都直了,看着滋滋滋滋冒着香气的牛排,徐艾满足的说到:“这世间,唯美食和佳人不可辜负。”然后立即手持刀叉就开始战斗了。

不仅有牛排,还有沙拉和披萨,徐艾吃的自己的肚子鼓鼓的,满足的擦着嘴说:“我得先去一趟洗手间,你们等我啊。”不待两个人回答,赶紧就窜了出去。

郭正还在慢条斯理的吃着自己盘子里面的牛排,一点也不为所动的模样,赵媛看着郭正,忍不住八卦之心顿起,低低的问:“诶,郭正,你这最起码已经超过三十六个小时没有回家了,你们家那一位居然也没有找你?据我所知,这个小姑娘其实也是一个挺那个啥的小姑娘嘛。”赵媛语气隐晦,但是神色明显的不喜欢那个女孩子,郭正擦了擦嘴,说:“谁告诉你我有小姑娘了,现在我是贵族,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在打拼呢,你就不要那么好奇了。”

赵媛狠狠的把一大块的水果沙拉塞到自己的嘴里,气势汹汹的说:“谁好奇你了,还不是害怕突然再冒出来这么一个本来不相干的人来欺负我家徐艾,我跟你说,以后你少带着你的莺莺燕燕出现在我家徐艾的面前,要是让我知道,小心我……”然后假装很有力量的把一张餐巾纸给揉的皱皱的,郭正笑了笑,说:“我好像记得是你打电话来向我求助的啊,还有你的潜台词意思是,只要我不带着那些你嘴里的莺莺燕燕出现在徐艾面前的话也是可以的啊,对吧?”

赵媛立即被郭正的话给激的差点跳将起来,徐艾正好很合时宜的出现在餐桌面前,笑眯眯的说:“我回来啦,你们聊什么呢,聊得这么热火朝天的,我这近视眼远远的就看见我们家赵媛恶狠狠的把餐叉叉向了那些无辜的水果沙拉。”说完就自己忍不住咯咯咯咯咯的笑了起来。看着餐桌上还有一张皱巴巴的餐巾纸,忍不住又捏着一点点的小边边,大惊小怪的说:“天哪,你们居然还对着这张尽职尽责的小餐巾纸做出来这么惨无人道的事情,我越来越好奇,你们之间是爆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还是准备爆发第三次。”

赵媛白了一眼徐艾,假装生气的搅动着自己面前的吃剩的半块披萨,嘴巴嘟的都快要挂起来一个油壶了,徐艾笑眯眯的看着赵媛,一把搂住赵媛的胳膊,无赖的说:“好了好了,就当我大病初愈,脑袋不灵光好了嘛,不要嘟着嘴巴了,像一只丑细细的鸭子。”赵媛这才赶紧把嘴巴收了起来。

徐艾看了看时间,说到:“该走了,要不然护士真的来抓包了,这就不好玩了。”赶紧起身往外走。赵媛和徐艾走在前面,郭正转身去柜台结账。

站定在餐厅外面的时候,赵媛反搂住徐艾的胳膊,说:“亲爱的,你可不能被郭正的甜言蜜语给迷惑了。”徐艾笑了笑说到,但是笑意不达眼底,轻轻松松的吐了一口气,说到:“既然从一开始就没有把我放在心上,那即使以后再把我放在心上,我也觉得不稀罕了,我喜欢的或者说我稀罕的,是一开始就把我当做珍宝的人,而不是一开始弃如敝履的对待我的人,我自己心里有分寸,也有担当,这一点你完全不用担心。”

郭正神色古怪的出现在徐艾和赵媛的面前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你居然自己偷偷的跑过去结账了?”徐艾微微的歪了一下头,说:“怎样,请我的救命恩人吃一顿饭并不过分吧,更何况难道你要拒绝我的好意啊。”徐艾说的话无懈可击,郭正也反驳不得。赵媛满意的看着徐艾平静的样子,笑了笑说:“谢谢啦,救命恩人。”

回到医院,徐艾赶紧撵着两个人回去休息,还威胁说:“要是你们不回去,小心我绝食以谢天下。”说的那么信誓旦旦,好像是英勇赴义的女战士一般,看着徐艾生龙活虎的模样,赵媛和郭正败下阵来,只好缴械投降,乖乖回家休息去了。

一路上赵媛和郭正相对无言,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之后,郭正突然说道:“诶,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原来的我在你们眼里是什么样子?”

赵媛想了想,看了一眼郭正,狐疑的说到:“即使我骂你你也无所谓?”

“那得看你骂的对不对了。”郭正一点也没有让自己吃亏的回答到。

赵媛想了想,说:“那我就负责说,你负责自己勾勒自己的模样,但是前提是,我实事求是,你可不能把火气撒在我的身上。”

“我保证。”郭正赶紧回答到。

赵媛慢慢悠悠的说到:“你和徐艾在一起的时候,你要求的是徐艾百分百的顺从你,相信你,可以说你把徐艾变成了最不像她自己的人。但是你并没有做到那么好,你有刘倩,你有其他的事情,你还有很多不得不去要应酬的各种小会小议。怎么说,你习惯了让徐艾乖乖的站在原地等你,但是你自己跑了那么远的时候,她还是乖乖地在原地去等你,然后你就苛责她,‘诶,你说说你,怎么这么不上进,怎么就不知道我很忙,很累,你到底是不是一个爱我的合格的女朋友?’然后你在留下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之后,又会去做你的十足大暖男,照顾刘倩,照顾其他的女孩子,还要很认真的让徐艾做到‘不吃醋,不骄横,永永远远的支持你’,这些可以都忽视,但是你说的话从来都是骗她,从来没有一句兑现,从来都是只要你自己开心就好。你还记得你一直告诉她你想要来T市发展么?那个时候你知道徐艾做了多大的努力么?她推了好几个向她伸出橄榄枝的出版社,毅然决然的出现在T市,就是为了给你一点点的助力,让你可以后顾无忧。但是你做了什么,你和刘倩继续牵扯不清,你依旧有许许多多的要忙的事情,在你眼里,刘倩的一根头发丝都要比徐艾重要。你知道她最穷的时候都在干嘛么?她一个人泡在大街上发传单,7月份啊,刚刚毕业啊,天气多热啊。她什么都没有请求过你,从来没有过。你还记得你欠了信用卡好几千块么?你没有工资可以发,徐艾偷偷的自己攒了一大笔钱给你还钱,但是你转头却给刘倩买礼物……我不想说那么多了,你自己知道自己该是什么样的人,我作为一个局外人实在没有立场去评价你。”

“我是不是挺混蛋的。”郭正说到。

“这句话,你去问徐艾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十五章 站在街口,徐艾忍不住裹紧了自己的大衣。瑟缩的说到:“没想到一回到L市先是冻成了一只狗。” “那也没见你...
    chief风阅读 592评论 0 9
  • 第十三章 郭正拨开人群出现在徐艾的面前,一脸的惊喜,缓缓而道:“原来你在这里,好久不见。”确实好久不见,估计...
    chief风阅读 392评论 3 2
  • 也不知道从哪一年起,5月20日变成了一个比2·14以及七夕还要浪漫的日子,毕竟有着“我爱你”的谐音,美好的寓意让人...
    纳兰榴莲阅读 774评论 0 1
  • 这次的画的比较不给力,感觉自己一直是临摹还可以,一到原创就各种抓狂。这次的色其实好多天以前就已经上的差不多了,但是...
    板牙兔阅读 284评论 2 4
  • 某个路灯摇曳的夜晚 踏着习习晚风 推开一间24小时营业的书店 玻璃门隔开熙攘的人群 和喧闹的世界 只剩下书页翻折的...
    绝瑟七凉阅读 14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