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14)

第十三章


      郭正拨开人群出现在徐艾的面前,一脸的惊喜,缓缓而道:“原来你在这里,好久不见。”确实好久不见,估计有整整一个星期徐艾都在躲着眼前的这个人,生怕对方再给自己一个受不了的对象,让自己难堪不已。徐艾淡淡的注视着郭正的眼睛,说:“好久不见,你还好么?”一脸的笑意,似乎早把之前刘倩带来的阴云拨在了脑后,就像刚才郭正跨海而来的豪情万丈。

       郭正看着徐艾,一脸的笑意,也不提其他,只是温温的笑着,两个人对视了许久,郭正对徐艾说到:“你这边忙完了么?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好不好?”徐艾只是看着郭正,缓缓地说:“可以,现在,立刻,马上。”

       两人慢慢走过逼仄的人群,似乎时间慢慢地静止了,徐艾感觉此刻的人群就像是被放缓的布偶人像,他们的动作缓慢而优雅,他们的言语亲切而低喃,他们的表情温柔而迷离,郭正的声音就像穿云而来的呼啸,落在耳边,响起惊天之声。全世界的声音都不及他此刻的声音来的清脆,来的温柔,来的动听。

      郭正护着徐艾走过狭窄的通道,看着徐艾一反如常的模样,心里也是开出了花,慢慢地扶住她瘦弱的肩膀,心里想:“就这样走吧,走很远很远吧,哪怕风吹雨打,哪怕流离一夏。”

     “你想带我去哪里。”徐艾看着郭正不紧不慢的往前走,好奇的问道。

     “一个,你一定会喜欢的地方。”郭正神秘的笑了笑,并不点破。

       走了一大段路,站在一处空旷的地方,徐艾不解的看着郭正,问道:“你觉得我一定会喜欢一处空地?”郭正并不做解释,只是从衣兜里面逃出来一堆的包装,徐艾仔细一看,好像是猫粮一样的东西。郭正把东西撒在比较干净的一些水泥地上,低声呼唤:“咪咪,咪咪,来吃饭了,快点快点。咪咪……”

      随着郭正几声呼唤,果不其然从角落里面跑出来了几只圆滚滚的流浪猫,虽然它们并不很干净,但是看起来一个个身体都很强壮,可见平日里面总是有人在照顾它们。一只小奶猫跌跌撞撞的跑到了徐艾的脚边,徐艾爱怜的抱起了它,忍不住说到:“你好可爱啊。”

      郭正看着徐艾,一脸笑意的说:“你比它还可爱。”

      和郭正蹲在地上喂食了几只猫咪的功夫,天色慢慢地变暗,徐艾蹲的累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拍了拍满手的食物残渣,松了口气说:“我记得第一天看见你的时候,好像你就是在喂食流浪猫,所以你把我撞翻在地的时候,我才会那么快的原谅你。我总是想,一个喜欢动物的人,应该不会坏到哪里去。”

      “结果我还是让你失望了,做了很不好的事情,很是让你失望吧。”郭正也学着徐艾的样子,坐在地上,语气略有沉重的说到。

       徐艾隔空拍了拍郭正的肩膀,大度的说:“原谅你了,看在这只小奶猫的身上。”顺手捞住那只跌跌撞撞跑来找吃的的小奶猫,一脸笑意的回答到。“对了,我忽然想听你和刘倩的故事了,你现在忙么?”然后把小奶猫放在自己的怀里,故意不看郭正,只逗弄猫咪,就像刚才的话是一句无心之谈。

       郭正挠了挠自己的耳朵,看着远方,沉声而道:“我和刘倩是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她年少可爱,我青春少狂,一个家属院子里面,我俩最玩的来。后来她举家搬走,我们就有整整缺失了十几年的时光去一起长大。我去外地求学念高中,她们全年就在那个地方定居,我自然就借住在了刘倩家。我们每天一起读书,一起上学。我记得那个时候上学遇到了疑惑流氓拦截刘倩,我一时头脑发热就上去打架,结果被人家开了瓢,躺在医院整整一个星期吧。刘倩和我就在那个时候成为了情侣。高中三年,大学两年,我们一直在一起,只是后来……”

      “后来怎么样?”徐艾慢慢地问道。

      “后来,原因好像有很多很多,只是突然有一天刘倩告诉我,她说;‘我在你这里找不到安全感,我不知道这代表什么,只是可能我忘记了爱是什么样子吧。’一堆乱七八糟的话,就不再联系我了。”

      “劈腿?”

     “她不是那样的人。”郭正回答到。

       听见郭正这样说,徐艾心里有一点淡淡的酸涩,沉默了半晌说:“天色渐晚,我想走了。”

     “徐艾,我是真的喜欢你,我保证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会让你开心。”郭正的声音忽然变高。徐艾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土,笑着说:“给你三个星期,好好追我吧。我还没有谈过恋爱我还没有感觉过什么是被追的滋味。”然后洒脱的往前走去,头也不回的挥了挥手,不曾被郭正看见自己一脸的欢愉。

     “老实交代,你去哪里了?”徐艾一推开门就看见赵媛一个人站在门口,双手抱肩看着自己,一脸的嫌弃模样,就像徐艾此刻欠了她八百大洋一般。

      徐艾拍了拍胸口,故意夸张的说:“亲爱的,我没有背叛你啊,我是爱你的,只是回来晚了几分钟,应该不用跪搓衣板吧。”然后调皮的把双手伸到赵媛腋下,挠赵媛的痒痒。

       赵媛被逗得上气不接下气,拼命抓住徐艾作坏的两只手,忍住自己的笑声,说:“不和你开玩笑,只是今天晚上我看见你和郭正一前一后一起出去了,你们干嘛去了。我可是知道今天晚上是你们学生会的见面会呢,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

        徐艾放弃了欺负赵媛,一边脱去外套,一边洗手说:“啥都没干,就是去喂了喂流浪猫而已。”

        赵媛狐疑的看着徐艾,一本正经的问:“大姐,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可是有点轻微洁癖的啊,一天洗八百次的衣服的你,居然还能去摸流浪的猫猫狗狗。”

       赵媛抬头看着赵媛,故意板着脸说:“知道我喜欢干净啊,那怎么不见你这么了解我的赵大美女乖乖的每天打扫一遍宿舍,认真的在用完我的毛巾之后再清洗一回呢?你说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本姑娘可是表示深深地好奇呢。”听完徐爱的话,赵媛赶紧换了一副表情,谄媚的把擦手的小毛巾递到了徐艾手里,还嗲嗲的说:“小艾艾,346有你是无上的荣光,你一定不能屈才,以后多打扫,勤打扫。”徐艾满意的接过毛巾擦手,正要擦手,赵媛一把抓住徐艾的手说:“不对,不要转移话题,先说说,你和郭正怎么回事。”

       徐艾抽出自己的手,边擦边说:“我给他三个星期去追我,追到追不到就是看他的造化了。”

      “你应该一定会答应吧。”赵媛狐疑的看着徐艾。

        徐艾不解的追问:“为什么这么说?”

        赵媛放弃了逼问的状态,靠着床栏杆,慢慢的说:“你啊,就属于心太软的人,别人只要对你好一点点,你就双手奉上自己的心脏。”

      “你这么一说,我怎么觉得自己好像有点蠢。”

     “你不是蠢,你只是太过善良,不过记住一件事,什么东西过头了,都是一种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好好爱自己吧。”赵媛一副意味深长的表情看着徐艾,一脸深意,徐艾好像看不懂。

      晚上躺在床上,大家都在叽叽喳喳的聊个不停,徐艾一个人躺在床上枕着双臂,一动不动的看着天花板,手机里面放着没有歌词的钢琴曲,一言不发。其他三个人聊了半天,发现徐艾一个人沉默不语,刘楠赶紧问道:“徐艾,怎么了,有心事?”

       徐艾听见刘楠的声音,懒洋洋的回答:“没有,只是突然特别想听歌而已,你们继续聊,听见你们聊天我也是很开心的。”说完话,手机震动了一下,徐艾拿起手机一看,是郭正发来的信息:

     “晚安,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还有500个小时。”

      徐艾噗嗤一声笑出了声音,信手回答到:“如果表现不好,会延时哦。”

      郭正回了一个苦笑的表情然后说道:“一定会努力。”

      徐艾的心里慢慢地放下了全部的石头,找了一个最放松的姿态,仰面继续躺着,大声地说:“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

    “姐姐,你又发什么神经,小心隔壁又锤墙来表达不满。”秦凡大惊小怪的说到。

      果不其然,秦凡话音刚落,就听见隔壁咚咚咚几声有力的撞击。老楼就是不好,隔音太差,总是彼此不住的打扰。徐艾满意的笑了笑,说到:“诸位晚安,好梦每一天。”再不管她们几个人好奇的追问。满意的进入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十五章 站在街口,徐艾忍不住裹紧了自己的大衣。瑟缩的说到:“没想到一回到L市先是冻成了一只狗。” “那也没见你...
    chief风阅读 592评论 0 9
  • 第一百零七章 郭正从病房外面回来的时候正好就看见徐艾在细细的帮那位有点八卦的老奶奶在掖被角,不知道怎么的,那个时候...
    chief风阅读 248评论 0 6
  • 第三十六章 刘倩看了看手表,说:“我玩了这么久有点累了,好困,睡一会儿啊。”不再理会让她为之气结的徐艾转头睡去。李...
    chief风阅读 583评论 2 5
  • 第二十七章 “我可以哭了么?”徐艾拉着郭正的一只袖子,可怜兮兮的问道。 郭正看着徐艾有点泛着泪花的两只眼睛,,一阵...
    chief风阅读 586评论 2 6
  • 第九章 赵媛和刘楠在宿舍里面大吃特吃,看见徐艾一脸轻松的回来,赵媛打趣到:“来来来,吃点东西垫吧垫吧肠胃,要...
    chief风阅读 625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