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46)

第四十五章


站在街口,徐艾忍不住裹紧了自己的大衣。瑟缩的说到:“没想到一回到L市先是冻成了一只狗。”

“那也没见你要把手里的冰激凌给放下呀。”赵媛打趣到。徐艾憨憨的拍了一下赵媛的胳膊说:“不要戳穿我嘛。”然后嘻嘻哈哈把大衣又裹紧了一圈。吃过饭周舟和刘辉还有事,徐艾和赵媛就搭伙往学校方向返,徐艾随便的在路上买了一些肉饼和火腿肠之类的东西,赵媛看着徐艾好奇的问:“你还没有吃饱?还要吃多少东西啊。”徐艾笑了笑说:“这哪里是给我吃的呀,是给那些小流浪猫猫狗狗的。”赵媛看了一眼徐艾手里的东西,说:“我觉得你放不下的不是那些猫猫狗狗,而是那个曾经照顾这些猫猫狗狗的人吧。”徐艾脚步慢了下来,故作轻松的说:“不会,放不下我就会再去找,一定不会放手的那种。”赵媛沉默的半天,说:“我今天非要和你出来,其实就是想要告诉你,我在校门口看见郭正帮刘倩提行李了。”徐艾脚步终于停了下来,心里也是惴惴的难受,一脸平静的说:“赵媛,我看见刘倩的时候,第一眼觉得是很好很好的姑娘,只是在最后的时候我看见她的时候我感觉到是难过,因为她很可怜,需要的是不停的有人给她安慰才能获得心安,所以我最初会觉得败给这样的女生很不爽,但是在最后的时候,我却开始同情她了,不知道这样的心情会不会找来你的不满喽。”

赵媛站定了说:“不好说你,也懒得管你,爱喂就喂吧,我是不会说什么的。”徐艾感激的笑了笑,把手里的零食袋子打开放在空旷的地方,说:“很多事情其实就是不能深究太多,我不想说太多了,只想着一切都随缘就好了。”L市的冷风很烈,徐艾吃过冰激凌的肠胃顿时窘成了一团,徐艾苦着脸说:“亲爱的,明天一起看电影好不好,就我们两个。”

“我没有钱。”赵媛一动不动的说到,假装不想理会徐艾,徐艾笑了笑,说:“你要知道的,有我在,看电影怎么可能会让你去做掏钱这样低俗的事情呢?”然后笑嘻嘻的看着赵媛,伸手就要去摸赵媛的脸,赵媛气的一扒拉徐艾的手说:“一天到晚没有个正行,就知道稀里糊涂的这幅样子,不说你了,回去吧,我困了。”

徐艾搂着赵媛的胳膊往回走,一路上一直沉默着不说话,脑袋里面想了很多很多东西,然后看着灯火慢慢的说:“赵媛,你说,要是我回去了,会不会死的很惨?”赵媛头也不回的说:“你是傻子么?”语气不善,完全就是不想理会徐艾的样子。徐艾叹了一口气说:“心里一直不甘心,人都是一种有劣根性的动物,谁也不想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如果我想好了,就一定回去做,义无反顾的那种,知道撞墙再说,哪怕明知结局不会太好。”赵媛不说话,沉默了半天说:“我再想明天要看什么电影,你刚才说什么,我刚才没有听见,什么也没有听到什么也不想听到,还有,电影不好看的话,我一定不开心,我不开心,我们家张浩就不开心。我们家张浩不开心,你也不用开心。”就像一把机关枪,响完之后还回音袅袅,把徐艾想要说的话统统堵在了肚子里面。

上完一天的课,秦凡和刘楠去和男友约会了,剩下徐艾和赵媛两个人。徐艾神秘兮兮的拉着赵媛往电教室方向走去,赵媛不解的看着徐艾说:“什么情况,你去电教室干嘛?我还没有吃饭呢,我还要吃饭呢。”徐艾炫宝一样掏出一串钥匙给赵媛看,压低声音说:“这是我从刘辉那家伙手里搞来的钥匙,今天他们正好再用,咱们趁着中午的时间去占用一下教室。你吃饭的问题一会儿再解决,一定不会让你给饿着的。”然后拖着不解的赵媛一路狂奔往电教室方向走去。

中午整个教学楼都没有几个人,徐艾拉着赵媛一路狂奔冲到教室里面,赶紧反锁住门,赵媛无奈的说:“这个教室黑洞洞的,只有你这家伙才会喜欢抹黑,我现在是什么也看不见了,你来吧,我要坐等电影。”然后抹黑找了一个椅子坐下闭目养神。

徐艾蹲在讲台上捣鼓了半天,看着赵媛在讲台下安静的闭目养神的样子,笑了笑。搭腔说:“累了就闭眼休息一会儿,一会儿搞定了我叫你。”然后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悉悉索索的捣鼓了半天,终于打开了机器,把幕布调整到绝佳的位置,轻声细步的走到赵媛身边,说到:“走着,往后面的大空地去,不要坐在这里看,我带你去享受一种完全不一样的观看电影的方式好不好?”赵媛一脸狐疑的被徐艾拖着离开座位,然后站在那里举着徐艾的手机,惊讶的看着徐艾从书包里面捣鼓出来一大堆东西。居然有小毛毯还有爆米花,可乐,赵媛抽搐着嘴角看着徐艾蹲在地上忙东忙西,不解的问道:“能不能解释一下,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快点快点坐在来。”徐艾一下子把赵媛拉的坐倒在毛毯上,把爆米花递给赵媛,说:“电影就要开始了,不要说话了。对了,头顶有惊喜。”赵媛听完徐艾的话抬头看向头顶的天花板,居然是一屋的星空,刚才闭目养神的功夫居然完全没有发现徐艾偷偷捣鼓开了星象仪。

赵媛记得那一次学校安排新生打扫教学楼,徐艾她们班级被分到的地方就是这个电教室。但是记得有一个学长在台上操作星象仪,黑一下子变得就像是一个宇宙星空,徐艾当时就和自己一下子喊了出来,自己好像说过:“要是咱们也可以玩一次星象仪该有多么好玩啊。”然后一直对那个昂贵的星象仪好奇不已,只不过好像有点太贵,老师在场的时候大多是学生都不让去碰。徐艾看着赵媛惊讶的表情,邀功一般的说到:“我离开学校之前就偷偷去学了一下怎么打开星象仪,其实很简单啦。你不要一副爱上我的表情看着我好不好?”

赵媛仰着头看着星空,双手从后面撑着自己的身体,慢慢的说:“徐艾,其实我觉得我可能爱上你了,是真的那种。”徐艾嘻嘻的笑了半天,说:“表白太迟了,以后多表两次,难免会选择接受啊,你得加油了。不过可不可以拜托你看一眼我选择的电影啊。这可是我最爱的周星驰诶。”然后把书包一并递给了赵媛,说:“这里面就是咱们的午餐,你尽情的吃,反正也是你们带给我的新年礼物。”赵媛不客气的接过,说:“哼,这还拆不多,像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然后一脸开心的撕开包装大吃特吃。

两个人边吃边看,赵媛搂着徐艾的肩膀,看着大屏幕上面张柏芝饰演的柳飘飘,感慨的说:“你喜欢的东西,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不过那个时候的张柏芝真的好漂亮啊。”徐艾轻轻的吁了一口气,说:“我就是这么一个奇葩的存在,你还不知道我啊,别嘲笑了,安静的看电影。”顿了顿又说:“一会儿我哭了,一定不要嘲笑我好不好?”“不会,你哭的时候,我就假装没有看见。”赵媛坏笑的做了回答。

尹天仇:嘿!

柳飘飘:干什么?

尹天仇:走了?

柳飘飘:是啊。

尹天仇:去哪里啊?

柳飘飘:回家。

尹天仇:然后呢?

柳飘飘:上班啦。

尹天仇:不上班行不行?

柳飘飘:不上班你养我啊?

尹天仇:嘿!

柳飘飘:又怎么了?

尹天仇:我养你啊!

柳飘飘:你先养好你自己吧,傻瓜。

徐艾看着柳飘飘在计程车上面泪如雨下的掏出来尹天仇的那本《演员的自我修养》,满脸都是压抑的泪水,心里一阵犯冷,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也悄然的哭了出来。赵媛感觉到徐艾的不正常,把手搭在了徐艾的肩膀上面,感觉着对方压抑的哭泣声,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慢慢的摩挲着徐艾的后背。

徐艾带着满脸的泪水回头笑着说:“哈哈,你看我总是这样,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会哭,你看啦,我哭得有多丑,哭得有多难看。”赵媛不说话,把纸巾递给徐艾,徐艾笑的很夸张的样子,轻轻的揉捻着手里的纸巾,低声的说:“可是我真的很不好意思,真的好想哭出来,我……”赵媛叹了一口气,轻轻的捏了捏徐艾的手,说:“没事没事,哭吧哭吧,不丑啊。”然后把徐艾抱在了怀里,就像是哄小孩一样。

徐艾趴在在赵媛的怀里,几乎是哭着看完了《喜剧之王》,柳飘飘一个人辞职离开夜总会,看见杜娟儿和尹天仇坐车离开的时候问道:“你上一次说要养我是不是真的啊,你可别骗我啊。”尹天仇停车说:“是啊,我等着养你呢。”两个人的脸上都是微笑,虽然一个带伤,一个青涩。

柳飘飘蹲在尹天仇的门口织围巾,看见尹天仇回来的时候,虽然自己被打的一脸的瘀伤,但是故作霸气的训斥着对方,满嘴的脏话却透漏着浓浓的关心,终于在尹天仇温暖的拥抱里面全部败下阵来。徐艾擦拭着不停的泪水,笑着说:“你看,这样多好,就这样多好。”赵媛知道徐艾的话外之音,但是能做的只是不停的摸索着徐艾瘦弱的肩胛骨,沉默不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