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

2018-5-11 小雨 星期五,亲子日记第229篇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哭,第一次笑,第一次走路,第一次摔倒……那是写给孩子的,但今天我又一次突破了自己,真真切切的经历了又一个第一次——第一次走上讲台代表家长发言,感谢学校,感谢董老师给我这次机会,我感到很荣幸!

第一次上台发言,很激动也很紧张,提前写好的稿子,在家里时已经背过,并练习了数遍,但今天真正走上讲台,却脑中一片空白,一个字也背不出来,于是只能拿着稿子读……虽然做的不好,但我已经尽力了,希望我的发言,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感恩!

今天我和孩子爸爸同时参加了家长会,我参加儿子班的,孩子爸爸参加女儿班的,有人说两个孩子,一个人去参加就行了,这边开半场,那边开半场,我们不要这样,我们要分开参加,这是对老师们的尊重,也是对孩子的负责!

为了参加家长会,下午四点我直接从公司赶到学校,工装都没来的及换,穿着工装参加家长会,也是对公司企业形象的一种展示,猜想如果公司领导知道了,一定会给我点赞吧……哈哈,想象力太丰富了,不过跑题了!

儿子班的家长会是在董老师的主持下进行的,喜欢董老师的风格,积极,热情,对每件事情尽职尽责,每次家长会都开的轰轰烈烈,今天也不例外!

首先是对学校的整体介绍,让大家看今年孩子们在全县运动会的精彩表演,这次运动会上,我们学校一次拿了三个奖项,孩子们表演的中华响扇更是精彩绝伦,中国传统武术与现代舞的优美结合,场面震撼,声势浩大,宛如一幅流动的中国水墨画,漂亮至极,让人大开眼界!身为实小人,我们感到特别的骄傲和自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项是孩子们的数学张老师上台讲述了本学期数学的知识要点,难点,本次考试的平均分,分析了各个分数段的人数,并对所有孩子进行点评,表现好的同学,进步快的同学,还有需要家长注意的同学……一一的点名,细心的分析,并通过自己孩子的真实案例进行分析,非常感人的阐述了家校合育,家长参与的重要性,如何让孩子静下心来学习,怎样培养好习惯……印象最深刻的话语:“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管成绩好坏,综合素质最重要”“对每一个孩子负责,就是对每一个家庭负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项是董老师对本次语文老师的分析,平均分,各分数段的人数,从刚刚分班时孩子们哭的稀里哗啦,第一节课给孩子们讲的“得与失”,安顿孩子,告诉孩子分班之后的好处,增加了新朋友,和原先的老朋友还在同一个校园,还会经常见面,还可以一起玩。有了新老师,会给你更多的爱!董老师告诉家长:“教会孩子喜欢老师不如喜欢这一科,从小到大,老师会不断变化,但这一科不会变!”

年终的时候学校里给成绩好的孩子发了大奖状,董老师给余下的每一位同学都发了小奖状,为的是鼓励孩子,给孩子自信,让孩子高高兴兴的回家过年!……听到这里我落泪了,感谢董老师的良苦用心!我们记在心里了!

还分享了开运动会时的感人故事:咱班的卢慧宁同学在跑步过程中,鞋子掉了,但是她没有停下来,光着脚丫,咬牙忍着地面的摩擦跑完了全程,还获得了第一名……又一次落泪,被这个坚强懂事勇敢的小姑娘打动了!

还有前几天的合唱比赛,从4月4号开始一直到现在,历史一个多月,董老师带领学生们刻苦练习,袁浩辰妈妈每天下班之后到学校给孩子们指导唱歌……孩子们顺利通过县里的比赛,济阳电视台进行了全程录制,接下来要准备市里的比赛了,继续努力哦!任何成绩的取得都需要付出,我能想到你们幕后的辛苦,为了孩子付出了太多太多,感谢董老师,感谢袁浩晨妈妈,感谢所有指导孩子的音乐老师们,大家辛苦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项是优秀家长代表发言,我和赵清妈妈,由于太激动,没有照照片,不过光记忆已经很美好了!

第五项对驻校家长进行点名表彰,分析了驻校的好处,可以全面的了解各科老师,和老师互动,全面了解孩子在校的情况,发现孩子的不足,和老师合作,及时改正,让孩子快速进步!表扬了几个驻校家长的孩子,实践证明,这学期学习成绩确实进步很大!并对全班每一个孩子进行点评,分析,对优秀的孩子进行表扬,心在哪,收获就在哪!希望更多的家长加入进来。

董老师要求孩子每天读书30-40分钟,每天练一张方正字,写方正字做方正人!

第六项,宣读英语老师的留言,英语老师很用心,详细的分析了孩子们的英语成绩,三年级英语的重点,难点,及如何学好英语,要求每天听15分钟英语对话,最好是指读,家长每天检查作业,26个字母大小写会读会写会说,课本后面的单词会写会读会说,课文简单的对话读熟,最好能背诵,家长检查,养成好习惯,终生受益!

最后对本次家长会进行总结,让所有家长不要羡慕“别人家的孩子,”慈母多败儿,严师出高徒,通过自身经历,让所有的家长对孩子上心,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坚持就会成功!

进门的时候,还发现了我家小米粒在耐心的给家长们讲解各个班级的具体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以后,细细回忆,感受颇深,感恩孩子们遇到了最好的学校,最好的老师,最有耐心,最负责任,又机智幽默有教学好方法的好老师,就像会前老师放的歌曲,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此,祝亲爱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可爱的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快乐,继续努力,感恩有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