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赔了我养你!吴京拍《战狼》不易,谢楠爱他更不易

上映5天,票房已经破11亿。

没错,这部电影是《战狼2》。

周末的朋友圈被这部电影给刷屏,有人甚至将《战狼2》票房与去年的《美人鱼》相比,预测最终将能打破20亿。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吴京用两部《战狼》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依然需要英雄,硬汉永远不会过时。

26次的跳水,换来水下打斗的长镜头一气呵成。


在水里泡13个小时,在水里啃馒头充饥。

被碎石擦伤眼睛,在高空管道上不慎摔倒,被钢板砸伤手臂,手腕被卷进铁链……

用玩命的精神在拍戏,还好,他成功了。幸好,他成功了。

随之而来的自然而然是祝贺,在吴京正式进入“10亿俱乐部”后,有人在微博上刷屏,谢楠才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的女人!

电影中冷锋的爱情观粗暴而简单:一生只能爱一个。只有龙小云,是真正懂他的人。


可是没人知道,谢楠才是生活中的龙小云,有她的风雨相随,才有现在的“战狼”吴京。

你愿意嫁给一个英雄吗?

他看起来战无不胜,威风凛凛。

但是对于你来说朝不保夕,日夜担忧,很残酷。

曾在华少主持的节目中,罗列了吴京拍摄时所有受的伤,竟多达60多次。

脚扭伤、腿拉伤,韧带断裂,眼睛受伤,曾下身瘫痪,大拇指都曾被切断……

吴京曝自己还做过膝关节手术,两个膝关节软骨各被摘掉一半,身上缝了一百多针,没一块好的,都成补丁了。

谢楠曾拿着吴京的核磁共振片子给朋友看,问有多严重,然后朋友拿起来看了一下说,这个很严重,姐这是谁呀,这可能会残废啊!

那时谢楠只是吴京的女朋友,还没有结婚。

然而,谢楠没有犹豫,嫁啊!

在这里有必要提一下二人的相识,2010年6月12日《最佳现场》。

吴京在接受采访时惊诧发觉,谢楠抛出的问题越来越超出常规,从生活的小细节,到不为人知的兴趣爱好,这个女主播就像生活在他身边的人一样,对他了如指掌。

采访完,吴京说,今天我一定要请你吃个饭。怎么那么了解我?

谢楠说,当然要吃我一顿,你还欠我一个签名呢。

原来,谢楠16岁时就是《太极宗师》的粉丝,这份喜欢,一保留就是11年。

而吴京对谢楠的好感也毫不掩饰,在节目现场时就单刀直入地问:你结婚了吗?当知道没有后,又补充一句:你有男朋友吗?

还记得在《战狼1》中最经典的一句台词吗?在冷锋生命垂危之际,用对讲机当众问女上司:你有男朋友吗?

简单,直率,冲动,亦如生活中的吴京。

再后来就是,自然而然的交往。

这个段子想必大家都知道了。结婚前筹备《战狼》,由于不被看好,总投资的1.5亿中,有8000万是吴京的个人积蓄, 吴京为了筹钱,将自己的别墅抵押贷款。

当时吴京对谢楠说,我要是赔了,可能就是倾家荡产,你嫁给我要考虑清楚。

谢楠却说:如果你的梦想不能实现,我们就算住再好的房子也会一生遗憾的,大不了我还有一个小房子,电影赔了我养你!

电影中,龙小云在冷锋中最无助的时候,提交了一份结婚申请报告。

现实中,谢楠说:我养你。

这大概就是爱情该有的样子,我的梦想就是实现你所有的梦想。

不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式的依附与盲从,而是我爱你,我懂你。

结婚的时候,因为拍戏受伤,吴京杵着拐杖参加自己婚礼。

整个婚礼都是谢楠在筹备,而那时,她已经怀孕了。

谢楠给吴京打电话:你婚礼唯一要做的,就是向剧组请下一天假,回来参与一下就可以飞回去。

婚礼上,吴京的告白很特别:老婆,我以后不跳楼了。我不让你担心,我会对我们的家庭负责,我爱你。

我以后不跳楼了。

这大概就是爱吧,能让男人为了你保护自己,这也是一个硬汉最特别的承诺。

谢楠则说,我希望能够在你很辛苦、很累的时候让你开心。在没有人支持你的时候做你唯一支持你的人。在全世界都在为你欢呼的时候,我想在角落里默默地为你鼓掌、骄傲就好了。所以你不用给我承诺太多,你就努力向前冲吧,加油,家里有我。

这句在婚礼看似很稀松平常的一句承诺,谢楠真的做到了。

为了拍摄《战狼》,吴京在她怀孕期间全程没有陪伴,她毫无怨言。

拍戏随时可能出现的致命或致残危险,谢楠却从不阻拦,因为她知道,这是吴京在圆梦。

影片出来,她全力帮老公宣传:我们没什么能依仗, 我们的后台是观众,说白了,得对得起每一张票。

结婚纪念日,谢楠发微博,竟然找不到一张三口合影。她说:“你在前线,我在后方,一样相印。”

《战狼2》中,冷锋对龙小云至死不渝的爱,或许是吴京对谢楠最深情的回应。

这个为了拍戏九死一生的男人,生死都置之度外,却把平生所有的柔情都给了自己的妻儿。

和妻子吵架后第一个服软,自称为“高高在下的老公”。

孩子是早产儿,他暗自发誓“老天,有什么往我身上砸,我命硬,让我来扛。”

都说美女配英雄,是一种情怀。

然而在谢楠眼中的夫妻,更是一种并肩。

她对夫妻的定义,是战友。把后背交给对方的过命感情。

谢楠曾说:如果我老公是郭靖,我就当黄蓉。如果我老公是杨过,我就当郭襄。

不做柔弱的王语嫣,而是有智有谋的黄蓉。不是瑞秋医生,而是并肩作战的龙小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