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谢楠:英雄的女人不好当

大概每个男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铮铮铁骨、侠义柔肠的超级英雄。而想要成为英雄,不仅是为了万众瞩目,还为了能够站在舞台中央,让心爱的女人因自己而骄傲。

这一点,冷锋做到了,身兼主演导演编剧的吴京也做到了。

《战狼2》的大火,让男人们跟着电影完成了一场英雄梦,也让女人们对“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的盖世英雄又多了一个可以幻想的对象。

自古英雄配美女。从2015年《战狼1》到现在的《战狼2》,吴京身边站着三个女人,那么这三个女人里,他爱的到底是谁?

01 龙小云:爱是你生死未卜,我仍坚信你还活着

龙小云是《战狼1》的女主,也是冷锋心底的万千柔情。

铁骨铮铮的冷锋,只在龙小云一个人面前,肆无忌惮地展露自己的孩子气。不论是拆炸弹的紧张时刻,他调皮地问,龙小云,你有男朋友吗?还是回忆杀呈现的画面里,冷锋傻傻地拉住龙小云,然后龙小云从身后抱住冷锋,两人眉眼里流露出来的笑意。都无一不在说明,这个在战场上快意恩仇的硬汉,只有在龙小云面前,才会柔情万分。

电影里,感情线是辅线,但却是这样简单而又美好的爱情,撑起了整个故事的框架。

龙小云表达承诺的方式,是一纸结婚申请书。在冷锋因为误伤人呆在监狱里的时刻,她说,

“等我回来的时候,希望你能在这个文件上签字”。可冷锋还没来得及签字,却传来龙小云处境执行任务时遭遇不测,生死未卜。

为了调查真相,凭着一枚刻有特殊花纹的子弹,冷锋去了非洲。他说,就是把整个非洲翻一遍,我也要找到龙小云。

在非洲,白天的时候,他骄傲,他满腔热血,他铁骨铮铮。只有在喝醉的夜晚,才敢让自己脆弱下来,去想念龙小云。只有在感染上病毒的时刻,才敢让自己一遍遍地念叨“我签字了,是你没有回来,是你没有回来。”

爱是什么?爱是你生死未卜,我仍然坚信你还活着。我要找到你,哪怕穿越千山万水。

02 瑞秋:你的眼里有另一个人的影子

瑞秋,勇敢善良的女医生,《战狼2》的女主,她是冷锋的什么呢?

看电影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冷锋到底喜不喜欢瑞秋?

瑞秋漂亮温柔,一般男人都难以拒绝吧。即便是冷锋,也一定是有过心动的时刻。不论是两人一起共患难生死逃亡,还是在自己感染病毒时瑞秋不离不弃,又或者在危难时刻瑞秋献上的那轻轻一吻。一定在某个时刻,有过心动吧。

有人说,瑞秋的那一吻,冷锋没有拒绝,是不是说明,他对龙小云感情不忠,对瑞秋动了心?其实仔细想想,在那种生死时刻,这一吻,已经不是简单的男女之间小情小爱吧,而是身处绝境时的惺惺相惜。这一吻,是鼓励,也是一起坚持下去的信仰。

但也仅仅只是信仰。就像饰演瑞秋的演员卢靖姗在采访中说的,虽然瑞秋和冷锋在战火中相遇相知,萌发了情愫,可这段感情里,时刻都有另一个人的影子。

那个人,就是龙小云。

在《战狼2》片尾的彩蛋中,龙小云并没有死。于是有观众开始纠结,在《战狼3》里,这条感情线要如何发展,冷锋会选龙小云还是选瑞秋?

谁也给不了确定的答案,但唯一确定的是,吴京会选的是现实中的妻子,谢楠。


03点一盏灯火,等英雄归来

谢楠才是吴京心里的女人。

谢楠身上,既有龙小云刚毅果断,坚强独立,和吴京并肩作战的魄力,也有瑞秋身上,勇敢善良的温柔。

可能你已经看过这样的桥段:吴京当年在筹备《战狼1》的时候,由于不被看好,总投资的1.5亿中,有8000万是吴京拿自己的别墅抵押的贷款。

赔了,可能就一无所有。但谢楠说,如果你的梦想不能实现,我们就算住再好的房子你也不会开心的。我还有一个小房子,电影赔了我养你。

这样的谢楠,是妻子,也是战友。

2014年两人结婚前夕,吴京忙着拍戏,谢楠一个人挺着孕肚筹备整个婚礼。婚礼上,吴京拍戏受伤,拄着拐杖出场。但我们的新娘谢楠,仍然笑得特别的甜。

婚礼上,吴京说,老婆,我以后不跳楼了。我不让你担心,我会对我们的家负责,我爱你。

谢楠说,我希望在没有人支持你的时候做唯一支持你的人。在全世界都在为你欢呼的时候,在角落里默默地为你鼓掌。所以你不用给我承诺太多,你就努力向前冲吧,加油,家里有我。

谢楠做到了。她给了吴京在往前冲的过程中,最大的底气。

每个女人大抵都曾梦想自己嫁给盖世英雄,但实际上,嫁给英雄后的生活,冷暖自知。因为英雄是大家的,你永远不会是他的全部。

在外人眼里,他所向披靡,威风凛凛,接受万众瞩目。只有你,呆在角落里,时时担心他的安全,日日牵挂他的安危。

就连吴京自己也说,做我的老婆不容易。

英雄的女人不好当,光有姿色只能算是锦上添花的那朵花,最重要的还是那块锦。不仅要给他一个稳定的大后方,还要理解他的追逐,擦亮他的梦想。

谢楠做到了,并且做得很好。这样的好,不是为了成为王的女人,而仅仅只是出于对吴京的爱和信任,然后不离不弃。

前段时间,因为有媒体将卖别墅支持吴京的梗用在了《战狼2》上,谢楠发微博澄清那是《战狼1》时候的事情,让大家不要张冠李戴。表示自己只想过小日子,不想被扣高帽子。

就是这样简单纯粹的谢楠,才能成就现在的吴京。

吴京曾经在采访中说,龙小云是冷锋心里最纯洁的一块位置,这是他对爱情观的一种表达。在吴京的爱情观里,一生只爱一个人。

这个人不是龙小云,也不是瑞秋,而是在无数个日夜,点一盏灯火,等英雄归来的谢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