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愿你自强到无需有人宠有人惯,却依然幸运到有人宠有人惯

这世上还有一种人是哪怕心里再怎么翻江倒海,也从来不主动的人。自尊心强到自己都厌恶,倔强的认为这个世界就是想孤立她,那就倔强的自己一个人待着。

独自在外的时候,即使是最亲密的家人,没什么要紧事也很少联系,再多就是例行公事的打个电话,不会说肉麻的话。

她习惯了待在自己的世界里,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只是偶尔情绪爆发看个电影能泪流满面,偶尔听歌轻轻跟着和,宅在家的时候听,睡觉前也听,一天说的话屈指可数,但是一到KTV却没有一首自己能唱的歌。

很多聊得来玩得开的人都愿意成为朋友,但她虽然珍惜,却并不依赖这种关系,不爱跟别人倾诉和分享自己的喜怒,遇到什么事不开心也没想过和谁说,总试着自己解决。

有几个细心的知己,很了解她的性格,很合拍,很多事情的看法和她一致,在一起的日子总觉得天上都是温暖的阳光,也总是能互相理解,但恰恰是在最舒服的关系里,总是存在着一点儿距离,不会过于亲密……

其实,她并不是享受一个人的自由,只是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她就比别人更独立,比别人更早明白了很多道理,没有多少人,多少事真正走进过她的内心,真正的跟谁产生过情感联系。

当有人主动接近她,过程中,随着对方对她影响的增加,她会有更多的期待,可一旦对方的表现低于她的期待,就会失落,开启冷淡模式,渐渐把关系拉开,再次回到自己安全的不被打扰的世界。

在那些安静里没有人知道,其实你心里有场海啸

很多时候不主动不代表她不在乎,只是一种惯性,她没有养成这种主动关怀的习惯,那种嘘寒问暖的话说不出口,可能她会想念,但不一定会主动联系,她不主动,也许不是因为你不重要,而是她不知道在你心里,她是否重要。

她从小到大都不会撒娇,小时候想要什么东西就只会眼巴巴的看着,得不到就只好算了,可能在大人们的眼里,那就是个愚蠢的笨小孩吧,长大之后,以为得不到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后来才发现,其实会撒娇比努力还管用。

有时候会羡慕那些甜甜的姑娘,软软糯糯的说句话,笑一笑,人心都能融化,自己站在旁边,被反衬得粗糙又坚硬,仿佛一瞬间长了满脸的络腮胡……

她总是以一副不需要别人照顾的样子照顾着别人。

饿了不会撒娇,只会买东西回去自己煮或者自己去买吃的;迷路了不会卖萌,就知道掏手机自己看地图;喜欢了不会主动;难过了不会柔弱…

她别扭到自己都不明白自己的心,好像什么都改变不了她的敏感,晦涩,孤僻,沉默,自卑。

如果她是蛹,好像也已经被藏在了最荒芜的地方,腐烂在了泥土里,树梢的阳光根本就是一场梦。

有些童话相信的话会比较幸福

她一直是做听众的好手,不批评,不赞赏,仿佛没有自己的立场,其实,她哪里是没有自己的看法,只是她不想用自己的看法去浇灭别人的热情,不是所有的事都要据理力争,固执己见,做个你死我活的争斗,开心就好。

她努力的尊重每一个人,她永远扮演着生活中可有又可无的角色,有人会觉得她性格好,可是她却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样的性格。

她不喜欢参加群体活动,就是因为她很讨厌自己为了合群而不断说话,却不知道在说什么的样子,的确,因为她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因此很多人对她的第一印象是文静,内敛,害羞,安静,不爱说话,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她也可以有很多话说,但不是在那样的场合里。

她喜欢文字,喜欢看书,喜欢写写东西,于是在周遭的人都说她文艺,然而她并不喜欢这个词汇。她不文艺,也不想文艺,她只是一个想认真生活,努力想要活出自己的女孩子,当然,偶尔也会矫情,但那不是被人称作文艺的原因。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她叛逆任性时,她苦口婆心!

她困惑无助时,她挺身而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布北 (一) 她抬头望了望天,路灯亮得晃眼,一颗星星也看不见。“这样的话,就不要望...
    布北阅读 742评论 0 0
  • 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林七月,一个李安生,我们必将与之重逢。 ...
    程宜家阅读 619评论 6 12
  • 文/逸飞 1 大一开学,父亲扛着编织袋带着懵懂的我来到学校报到。 面对全新的生活环境,山沟里出来的我是木讷的,呆呆...
    晴天爱阅读阅读 851评论 3 7
  • 我始终相信 世界上存在着另一个我 或扎根 或流浪 纵轴略过时间 横轴抚平空间 我们则在其中 成为了两个不大不小的外...
    吴祉祺阅读 368评论 0 1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词曲:高晓松演唱:许巍 妈妈坐在门前哼着花儿与少年虽已时隔多年记得他泪水涟涟 那些幽暗的时光那...
    讲不chu再见阅读 8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