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布北


——“你不会离开我对不对?”
——“不会,永远都不会。”
——“世界那么大,只有你不会。”

(一)

      

她抬头望了望天,路灯亮得晃眼,一颗星星也看不见。“这样的话,就不要望星空,沐浴路灯就好了。”

才晚上八点多,路上那么多车来车往,竟一个行人也没有。

她垂直站在路灯下面,仰起头、闭上眼,让路灯照在自己脸上,她听见他说:“很美。”


她就知道每当她闭上眼睛时,他就会出现。

”我们今晚去哪儿?“她问。

”回家。“

她倏地睁开眼,像是受到了惊吓,却被路灯晃了一下,又赶紧闭上。她收回仰起的头,朝着车流来往的方向再一次睁开眼,这一次,她的脸上带着一股子倔强和执拧:”可我不想回家!“

”今晚她不会再烦到你了,回去吧。“


(二)

她远远的看见自己公寓楼下忽闪忽闪地停着好几辆警车,她很好奇所发生的事情,便加紧跑了几步。公寓楼的大门并没有什么人,也没有设警戒线拦着她,她只能带着好奇回到自己的公寓,等着新闻爆出消息。她以为自己就要错过这场现场直播的好戏了,但在电梯门开的一瞬间,她傻眼了。

自己公寓的房门大敞着,一堆人围在门口,另有一堆警察晃荡在自己的公寓中。房门口拉着警戒线,围着的人群说:里面住着的人死了。

里面只住两个人——她和她的室友。她还好端端地站在这儿,那只能是她的室友了。她确实想甩掉她的室友。她们是因为同在一个部门工作、同是女生、又都要租房而凑在了一起,但是没多久之后,那位室友就开始用异样的眼光看她、见她就躲,还常常偷偷地和其他同事说她的坏话。她本来就不喜欢与人交往,只知道自己安安静静地工作,室友这样的行为,使得本来就与她不熟的同事们越发地远离和忌惮她。她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这位室友,她只能让自己更加讨厌她。其实她们已经不说话、不打招呼、不见面很久了,两个同住一室的人能做到这般,实在是不易呢。但她们也就这样相安无事着了。可是昨天晚上,她从卫生间出来要回自己的房间,她室友偏偏开了另一个房门出现了。”时间已经很晚了,她怎么一副正要出门的样子?“她心里揶揄着,很不开心这一次”意外“的见面。于是她就直直地站在原地,死死地盯着室友,一副”看你能怎么样“的架势。她的室友貌似也不再躲她了,白了她一眼,就径直从她面前晃荡着走过,经过她面前时,还特意嘟囔了一句”精神变态“。她没有说话,心里却一振。

关于后来的事,她只记得自己很生气,并且一气之下跑出了公寓,一夜一天都没回家,一直出走到现在。谁知道一回到公寓,就听见自己室友惨死的消息,她看着地上画着的人形圈圈,真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三)

她去告知警察这自己的公寓,警察向她确认了死者是否是她的室友,并且请她配合调查。她觉得这一切都是正常的程序,就理所应当地和警察们一起去了。一路上,她总感觉有些奇怪:”他们是不是说自己是嫌疑人?“她总觉得自己好像隐约听到了类似的这么一句话,但她却并不能确定。

警察来告诉她他们决定要逮捕她。她很惊讶,也特别难受,她觉得自己很冤枉,觉得警察做的事完全没有道理。警察告诉她,她的邻居们作证昨晚听到她们房间大吵大闹的声音,好像还有摔东西、砸东西的声音,闹得特别凶,把邻居们吓得都不敢出门。后来警察们查看电梯的监控,发现她出门的时间与死者的死亡时间差不多,却并不是她自己说的时间。警察们拿出手铐要扣住她,她瞬间慌了神了,不停地大声哭闹。警察又让人来安慰她,让她回答问题,可是她真的真的回答不出来他们那么多的问题,她不记得,一点都不记得。她完全不记得自己如何出走,不记得自己出走的这一夜一天都去了哪儿、做了什么,也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出走了。她没有办法,她解释不清自己,她只是哭,一直一直不停地哭,特别委屈地哭。警察们一路拖着她、架着她,把她带到了拘留室,可她能做的,只是不停地哭。

       好在这个屋子里只关了她一个人,她还可以和他说话,因为有别人在时,他就不出现了。

       ”我没有犯错!但他们会杀了我对不对?“

       ”我知道,我会保护你!“

       ”可我没有犯错!对不对?“她几乎要喊到声嘶力竭。

       ”对!对!我都知道!你没有犯错!我都知道!“

       ”可是这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会说是我犯的错,对不对?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讨厌我、都恨我,对不对?“她的声音越来越大。

       ”不会!不会!不会有任何人讨厌你!我不会让任何人讨厌你的!“

       ”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她哭喊着,无助地向四周狂乱地抓着。

       他紧紧地抱住她,不停地说着“我会,我会,我会……”


(四)

       她不知道事情是怎样尘埃落定的,那些经过她一点都不记得了。她只记得她被绑着,有一群穿白色衣服的人把她抬上了一辆像是被密封住的车,然后那些人又把她抬进了一个只能从外面开门的、四围连窗都没有的房间里。她就那样被关着,没有人理会她,连那些偶尔会过来折腾她的白衣人都不怎么理她。如果不是每天都会从小口传递进来一些食物,她都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其他人。她还是每天不停地哭,好像她无法止住自己。

       她不知道已经过了多少天、多少月、多少年。这一天,在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来折腾了她一会又走了之后,她忽然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她开始用头不停地撞着墙、撞着门,她觉得自己快孤独得疯掉了,她觉得这个世界早都已经抛弃她了,她不如死掉了,才会好受一些。她不停地哭,一边哭,一边用头撞着门、撞着墙。他忽然出现,他死死地拦着她、紧紧地抱住她,他抱着她,陪她一起哭。她抬起手来也抱住他,她恨不得用尽自己全身的力气去抱住他。他是她在这世界上唯一的、仅剩的温暖了吧?她怎么可以失去他?她多么害怕失去他!

       “你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她从他的胸怀里拔起头、抬着泪眼,颤抖地问着他。

       他抱她抱得更紧了,他感到从未有过的心痛,他忍着眼泪,心疼到颤抖地告诉她”我不会,永远都不会。“

       她似乎安静了下来。她把头埋回他的胸前,更紧地抱住了他。

       他听见她缓缓的声音说道:”世界那么大,只有你不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逸飞 1 大一开学,父亲扛着编织袋带着懵懂的我来到学校报到。 面对全新的生活环境,山沟里出来的我是木讷的,呆呆...
    晴天爱阅读阅读 851评论 3 7
  • 在知乎上看到,你如何定义你生命中重要的一个朋友? 有人说:“我不能定义她,但她参与定义了我的生命。” 也有人说:“...
    曼莓蓝子阅读 4,047评论 11 13
  • 字典里“我”的意思很简单,就是指自己。这样的解释未免太过苍白。从生理机能上来说,“我”都是由上千万个不一样的...
    小白大白老白阅读 326评论 2 5
  • 那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我在一条又宽又长的大河里游泳,我爸妈跟在我身后游着。我一会还来个仰泳,看着蔚蓝天空上雪白的...
    桑敏阅读 459评论 5 0
  • 初识何洁,是在2005年的超级女声,知道她结婚是在2015年真人秀《一路上有你》的宣传短片里。如今两人分道扬镳,再...
    万年修得王小顺阅读 73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