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如何增加收入(三):让自己成为第一名

十几年前来到这个陌生的三四线城市,举目无亲,我的月收入从600到1500,再到3000、5000、10000、20000、最高的时候60000左右……

你想知道其中的秘密吗?

今天聊聊销冠的诞生。

1.

我来到宝鸡这个城市的第一份工作是卖服装,半天班,卖的是一个品牌男装。

当时我来到的前两天都没有开单,因为店长站在门口,靠近门口的是另外一个老员工,而我被分配站在最里面。我一直在观察学习他们怎么样给顾客讲解衣服的面料怎么样试穿衣服等等。

到了第三天,我大概已经知道了基本的程序,如果我不开口永远没有机会接待最优质的顾客,于是在顾客进店的时候,我会大声的说“欢迎光临”,那声音盖过了所有人,所以顾客会直奔我过来。

经验不足那就多接待几个顾客呗,于是从第3天开始我就开始开单了,不但开单而且终于找到了来自骨子里面的那种热情和自信,原来只要你主动一点,机会总是有的。

十五年前这个城市的半天班的工资普遍是600元,我只上了一个月,第一个月就已经是这个店里的第一名,但是我并不满足于这600元,我想找一个工资更高的工作。

2.

在我租住的院子里面听说有一个卖手机的女孩,以前跟他聊过天,在他她那里我得到知销售手机的工资是1500元左右。这在当时已经超出了我先生的工资,他是厂家的业务代表才1200元。

所以第二个月我就开始着手找销售手机的工作。手机属于高档商品,在那个时候大哥大和二哥大刚流行过去,所以各种黑白屏幕和彩色屏幕的手机价格都不算低。

不过我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第一没有本地人给我做担保人,第二我不是本地人,第三没有工作经验。对于这些贵重物品,我想找到相应的工作还是有点难度的。

但是我没有放弃,我用了一周的时间,跑遍了经二路所有的商场和手机店。在我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一份手机销售的工作,因为他们的品牌太难卖了,所以招不到人。

那个厂家是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厂家,但是我用一个月的时间积累到了最宝贵的经验,并成为公司的销售第一名。

3.

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个销售案例是我所卖的佳通手机,在价格和性能上都不及商场里面自营的几个手机品牌,比如“TCL”“诺基亚”等等。

那两个顾客是中年男士,我用到了聊天里面的很多技巧和他们快速的成为朋友,并取得对方的信任。

接下来的一幕实在是太精彩了,商场里面的经理带着几个促销,拿着他们的手机一块儿来我的柜台,她们仗着人多势众公然跟我“抢生意”。

我也没有被她们吓到,依然不慌不忙镇定自若的应付着,最后我让顾客自己选择。

顾客看了一眼我,看了一眼那几个滔滔不绝美丽的促销,最后拍了一下桌子:“你们都别说了,我就买这个女孩的手机!”

顾客买完手机还说改天要过来一起吃饭,当我送走顾客的时候。我的邻柜(她也是她们那个厂家的销冠)对我竖起了大拇手指:“姐你真牛,就你们那破牌子手机你也能卖出去,还卖这么高价,I服了you!”

那个时候我就总结出来了一个道理:当产品不是很占优势的时候,人格魅力就更加的重要。

什么是人格魅力呢?真诚、优雅、为对方着想、一个都不能少。

更重要的是:在销售任何产品的时候,不要一味的说产品如何如何好,你要给他营造一种舒服的感觉,并给对方营造一种购买氛围。

这种感觉很微妙,我举例来说:如果你现在需要去买一个商品,一个陌生人和你邻居家的小妹都在卖这个商品,你会选择谁呢?毫无疑问你肯定会选择邻居家的小妹。

所以做销售也好,做任何生意也好,能让别人产生信任的人都是真正能赚到钱的人。

那时的我

4.

很快我就被一个更有名气的厂家的经理给挖走了。

在这个厂家里面高手林立,我被派到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商场,那里人流量不大,但凡是每天我只要能见到一个顾客,我就能销售出去一部手机,所以在这个商场里面,我仍然名列前茅。

优秀会招来同事们的嫉妒,但是我根本不在乎,我天生不喜欢所谓的“合群”。

我顺便会卖一些手机配件,又增加了一些额外收入,那些配件,我只要去商场外面批发手机配件的地方转一下手,赚个早餐钱和午餐钱都没有问题……

成为第一名,增加的不止是自信和收入,更是别人看不到的很多机会。

慢慢的有人建议我去应聘商场的主管或者经理,也其它厂家私下里想把我挖走,只要是人才,大家都喜欢。

我那时候已经有了新的目标,当时行业的平均工资是1500到2000,我的工资已经达到了3000多,再往上提升已经很难,我的目标是5000或者更多。 即使做到主管或者经理,可能也达不到这个要求,那么我下一个目标就是——自己干!

但是我一没有本金二没有人脉,想要自己干,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人来说难度相当的大。

5.

有时候你想什么就会来什么,刚好有一个新的商场开业,它的入门级别比所有的商场都会低一些,一个经销商看上了我的销售能力,他跟我说:“你去租一个柜台儿,你不用进货,我给你铺货,你卖我们家的货就可以。”

可是我的柜台费也不够,虽然我的收入在不断的增高,但是看到别人都买买名牌,我也就不断的跟风,消费也越来越高。

当时我只有4000块钱的存款,距离最低标准柜台的费用还差5000块。那个经销商毫不犹豫的又借给了我5000块,还用自己的公司名义帮我在商场租了柜台儿。

有些人不理解这个经销商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其实只是利益关系,因为你有被他们利用的价值,就这么简单。

当然也会有一些人误认为我是靠着女色或者其他走到了“老板”这一步,我在这里想告诉所有人的是,如果能靠能力解决的问题,不用靠任何人情,因为人情是最靠不住的。

24岁的那年,我开始给自己干了,我拼命的卖货。第一个月就实现了月收入5000元的梦想。

我不断的给自己的梦想加筹码,所以那一年的春节,我赚到了第一个月收入1万元,那是别人近5个月的收入。

我所做的只不过是:不放弃任何一个顾客,即使顾客已放弃了我。

6.

我们那个时候做销售很夸张,夸张到顾客已经走出门我们都要跟出去,无论是降价还是送礼品,总而言之,黏着顾客不让走 ,“哥哥”“姐姐”端茶倒水的,叫的比亲的都亲。

人心都是肉长的,如果你的产品既便宜性能又好,他到哪里都要买,所以大部分人还是难过“热情”和“执着”这一关的。

所以我又总结了一个终身受益的信条:永远不要放弃,即使在最后关头,你仍然需要再坚持一下!

哪怕这个顾客已经说了10次“我再看看吧”,我也会在第11次的时候说:“好的,当然可以,但是你看这个手机真的很适合你。”然后再把重复了几十遍的性能再重复一遍……

所以到了最后已经不再是卖一部手机赚多少钱的问题,而是抱着必胜的决心做任何一件事情,不是赚多少钱的问题,而是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成!这是一种人生信念,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7.

《老人与海》中说: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曾经有人对俞敏洪说:“俞老师,我坚持好久了。”

俞敏洪回答:

坚持再久也是没有用的,关键在于你是否继续坚持下去

有了这种信念和态度还愁不会成功吗?

所以我经常奉劝那些20多岁的朋友:不要活得太安逸,要经常的挑战自己。鲁迅不是说了吗?钱能解决生活当中80%的问题。那我们就去赚钱呀,赚了钱自信自然就来了,好运自然也就来了。

在我30岁之前,根本没有什么幸运女神的眷顾,我只是在不断的尝试,在不断寻找一个又一个突破口。

如果可以的话,请你今生必须至少创业一次!只有当你创了业,你才会全力以赴,只有当你全力以赴你才会明白,不是世界上没有奇迹,而是我们不够努力。

请让自己成为第一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