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的铁拳》:一个人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这个国庆档期,又一部开心麻花的电影《羞羞的铁拳》上映了,从影院此起彼伏爆发的猪圈一样的笑声来看,不出意外,这部电影又将会取得不俗的票房。

这是一个关于拳击的故事。

大家都说笑点 ,笑点是好笑 ,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马小和艾迪生的最后一幕感情戏 拳击比赛场上两个原本交换灵魂的人 ,深情拥吻 ,那一刻遇上电闪雷鸣 ,两人灵魂重新对换, 回到自己的躯体, 马小由一个男人婆变回执着 迫切要为艾迪生上场奋战的深情小女人, 艾迪生由一个娘娘腔变回男友力爆棚 ,又拽又自信的拳击手, 他宠溺地看着马小说:“剩下的让我来” 顿时甜蜜感爆屏了,笑点有 ,爱情的感觉也有 ,是部好电影

从最开始《夏洛特烦恼》的人生重来一次机制,到《驴得水》里的“讲个笑话你可别哭”,到这次《羞羞的铁拳》里的男女身体身体互换,开心麻花一直都秉承着很好的态度。它不是想做什么高科技大片,也不会刻意的去煽情,它只想认认真真的讲好一个简单的故事,然后把观众逗得哈哈大笑,让观众走出电影院的时候觉得钱花的很值。

开心麻花玩梗太接地气了,它就像一个很地道的厨子,不用太多花哨的食材,一样可以给你做出美味的菜肴。观影途中几乎每五分钟就有一个爆点,左边的老哥笑的差点被打,右边的小姐姐笑的合不拢腿,我自认为笑点还算高的,也一度被里面的梗逗得狂笑。电影里好玩的梗太多了,笑点抓人却又不低俗,有些还反讽了一些社会现象,比如高速路上发楼盘广告练武功(讽刺房地产销售),还有拉着小贩车跑路更快(讽刺城管追小贩),都算是比较新奇的点,让你回头一想觉得更加欢乐。

演员的演技是电影的加分项,身体互换这个主意在影史上也许并不新鲜,但是开心麻花团队就是能用精湛的演技,巧妙的创意,让这种老梗变得超级好笑。夸张的情节想要显得不突兀,就必须要演技来填充,让人惊艳的是艾伦的表现,无论是表情、眼神甚至小动作,甚至是挨打后摆摆手的崩溃感,都会让你觉得这身体里确实住得是个女人。

而电影里他们这次身体互换之所以能让观众入戏,是因为主演的表演带来了一种真实感,观众打心眼里就当这事儿真发生了,其实这点很难表现,只有非常默契的搭档才能做到。观众看到他们荧幕上的表现就会感觉,如果这件事真的发生了,那就应该是这样的,可见俩人的演技确实非常走心。

除了三大主演之外,配角的表现也同样出色,反派阿良每次被喊小毛蛋的炸毛感,东哥每次没皮没脸的样子,还有沈腾手下的几个贵族杀马特,都为影片贡献了密集的笑点。总的来说,没有一个演员是脱戏的,也正是因为如此,观众才能被剧情深深的吸引。

当然,一味的搞笑和玩梗是不够的,好的故事一定要有个深度的内核。

即便是在电影院全场毫无间隙的爆笑中,观众依然能找到剧本的内核所在:身份变了,看待世界的角度就会不同。从某种程度上说,人的身份、地位与他们的所需和所得息息相关,当地位突然变化,当他们顶着另一个人的身份,知道了很多原本不可能为从前的自己所知的事情时,所有的一切也会随之改变。女记者当年的那句“我从不出错”,最终也只不过被证明是句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笑话。

而电影里最让我触动的是那一句台词:“不管他用了多少力气,他再次站起来了”,人生的不公平不仅仅是打假拳,也不仅仅是权势和金钱。很多时候,人生没有起起落落,只有落落落落。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遭遇,要么谈个恋爱莫名其妙的被甩,要么就是做错了点事被老板辞退,要么就是看着父母渐渐的老去,生活的挫折就像一记记重拳砸在你脸上,你不想被打倒,只能鼓足勇气一次次爬起来。

我相信没有一个人,会心甘情愿的被生活操翻。

所以艾伦拍着自己的断臂向对手勾手指吼出那句:“你过来啊,”你还是会边爆笑边为他鼓掌,因为你从电影里看到了那个摸爬滚打还不放弃的自己。

我想这就是喜剧的意义吧,在笑过之后,你还能得到些什么东西,面对生活时能够多一分勇气。

总的来说,《羞羞的铁拳》就是这样一部很单纯的喜剧,它可能野心不大,只是想让你肆无忌惮地笑,在当中再融入一点感动和思考,尤其还在国庆档这样一个阖家欢乐的档期,是绝对的解压良品。而我对开心麻花又一次充满了期待,毕竟收集观众的笑,暂时还没人比他们做的更好。

现在终于可以确定,开心麻花就代表着国产精品喜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