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蛙呱呱|瓜熟蒂落,贝贝来啦

01.

终于到了预产期。

12月25日,一大早小优就感觉肚子有点疼,要去医院。

高升说:“真是生蛋节啊!医生不是说了,当宫缩达到5分钟一次时再去吗?再等等。”

小优坐立不安,又急又烦又担心。

“高升,你说贝贝泡在羊水里会不会被呛到?会不会淹死?TA要不要拉大便?我的肚子里不是有大便吗,TA怎么不怕臭?”

“我的姑奶奶,你天天看书,莫非看的是假书?”高升哭笑不得。

“看的不是假书,我是假看书,妈妈说一孕傻三年,正常。”小优永远有理。

“胎儿靠胎盘与脐带交换物质,需要的氧气、养料从血液中获取;废物也先排到母体血液中,由母亲排出。 ”

小优点头,高升继续说:“出生前,胎儿的肺不工作,里面都是羊水。出生后,医生会清洁宝宝的呼吸道,然后,在大气压的作用下肺部扩张,宝宝发出第一声啼哭。”

“怪不得小孩出生都要哭呢。”

“还有,大便在你的肠子里,孩子在你的子宫里,消化系统和生殖系统是两个部门,懂不?”

“你怎么不早点说呀,我还怕会把贝贝拉到马桶里呢。”小优责怪他。

“那倒有可能,瓜熟蒂落嘛,不过,可不是拉出来呀!”高升好笑。

“对了,万一生的时候,我想大便怎么办?”

“想拉就拉吧,医生啥没见过。”

“那,如果我生的时候,有男医生在场看怎么办?”

“妇产科医生的眼里只有产妇,没有女人,让他看呗!”

“如果,那个男医生是你的朋友或我的熟人怎么办?”

“额……要不,去美国生?那里没有熟人。”

每天都这样,小优有很多奇怪的问题,高升总是不厌其烦地回答。

有时他也是瞎说,没关系——产妇需要的不是答案,而是陪伴。

预产期之后的第三天下午,小优见红了,这一次,她稳住了,甚至没有告诉妈妈。

她知道见红只是临产的征兆之一,距离生产还有段时间,她把准备好的待产包拿了出来,等高升下班。

这期间她想了很多,还拿出了纸笔,想着要不要写封遗书,万一……

细心的妈妈发现异样,“小优,是不是有情况?”

“嗯,见红了。”小优说。

“啊?怎么不给高升打电话呀!”说着,不顾小优的反对,立刻召女婿回来。

高升很快到家,他安慰慌乱的老人,“不要紧,见红以后最快也要几个小时才能生,有人要一周多呢!”

“你当怀的是哪吒啊?马上去医院!”老丈人着急。

“爸,只有当孕妇破水并且出现规律性阵痛时,才算进入待产期。”高升一边整理东西一边笑着说。

“拉倒吧你,看过两本书就当自己是医生了!你这么能,你妈知道不?”老爸的话逗得小优笑弯了腰,直喊肚子疼。

两人打车去医院,路上,小优悄悄说:“高升,我刚才好像笑尿了。”

“没事,反正有卫生巾。”高升搂着她。

到了医院,正是交接班时间,因为提前预约还算顺利。高升跑上跑下忙乎半天,终于住进单人房。

今晚的值班医生是唐主任,查房时小优说肚子有点疼,好像是宫缩。

唐主任给她做了检查,发现已经破水,于是,两人把路上发生的事告诉她。

“你们太大意了,还笑尿了,这都笑破啦!”唐主任挺风趣。

“有危险吗?”高升紧张地问。

“已经停止了,暂时应该没有什么危险。先躺着观察,看夜里能不能顺产,不行的话明天上午行剖腹产。”唐主任冷静地说:“晚上不要进食、喝水,等会护士来做基础检查。”

高升给老人打过电话,又去买了点日用品,自己简单地吃了点东西。护士给小优量血压、体温、心跳等,一切都正常。

整个过程,小优异常安静,高升侧着身子躺在旁边,摸着她的肚子问:“疼吗?”

“有一点,不像别人说的那样。”小优说。

“怕吗?”

“恩。”

看着小优浮肿的腿脚、紧绷的肚皮,想到这十个月的艰辛,高升心疼又感动——这个活泼的小姑娘,不仅给了他一个家,还要为他生儿育女。

他打来热水,仔细地为小优清洗身体。

“明天就能见到贝贝啰,乖乖睡一觉,医生说要好好休息。”洗好之后,高升拍拍她的脸。

02.

哪里睡得着,对面就是待产房,此起彼伏的哭喊声在夜里格外恐怖。

“高升,别人疼得那么厉害,我怎么感觉不到?贝贝会不会……”小优问。

“不会的,你看,她还在动呢,唐主任不是说了吗?各人情况不一样,她可是专家。”

“高升,听说剖腹产对孩子不好,影响呼吸系统……”

“在医院就得听医生的,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佳方案,不要想那么多。”

“高升,如果剖腹产出现危险,记住保贝贝呀!”

“说什么呀!现在医学这么发达,哪有那么多危险。再说,如果有危险当然是保老婆啦,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高升……”

呼……呼……

高升竟然打呼了,他是装睡。

第二天一大早,唐主任来看小优,还是很微弱的宫缩。

“准备剖腹产!”她说。

“唐主任,能不能等等,让孩子自然出生?”小优问。

“不能,昨天下午羊水就破了,时间久了对孩子不利。”唐主任胸有成竹,“我给你做手术,放心吧!”

高升签过字,护士为小优剃阴毛、插导尿管,刚忙好,婆婆和妈妈来了。

小优躺在车上,护士正推着她往手术室走去,母亲们拉着她的手给她鼓劲,让她不要怕。

小优的心里七上八下,看着她们的脸忽然说:“妈妈,我怕……”

妈妈的泪就出来了,“好孩子,不怕,要做妈妈,首先要学会勇敢……”

高升挤到床边,俯下脸亲了她一口,“我们在这里等你们。”又趴在她耳边低语,“优优,我爱你。”

周围几个人都听到了,护士捂着嘴笑,小优羞红了脸。

03.

手术室除了唐主任还有四个白大褂,有一个男的。小优仔细看那男医生,还好,不认识。

麻药是从腰椎注射的,很粗的针筒,怪吓人的。

很害怕,有点疼,小优闭上眼睛。凉凉的液体进入体内,她在心里祈祷,为贝贝和自己。

唐主任是个和善的中年妇女,一边和小优说闲话一边用针轻轻在她身上扎,从下往上,不停地问她疼不疼,疼不疼。

针刺的感觉越来越钝,小优感觉自己身上长出了厚厚的铠甲,她不疼,只是着急和困。

“可以了,主任,快剖吧,快点。”

“哈哈,剖啰,想睡就睡吧,醒了宝宝就出来了。”

小优怎么能睡呢?她要等着看她的贝贝。

有金属在肚皮上碰触、延伸,不疼。没有人说话,只听到刀钳的轻轻撞击,肚皮应该打开了吧,怎么还没有哭声?

很久很久,听到了有气筒吸气一样的声音,还有唐主任的笑语,“这丫头头真大!”

是女孩!高升肯定高兴。

怎么还不哭?小优忽然挣扎着抬起上身,马上有几只手按住了她。

“别动,还没好。”有人说话,“出来了,出来了。”

又过了好久,小优终于听到了天籁,那么清脆响亮的哭声,除了她的贝贝,还有谁?!

“左小优,女孩,7斤2两,母女平安!”有人打开门大声喊。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小优怎么样?”是高升!他一直趴在门口吧?

“不行,马上就见到了,莫急。”门又关上了。

小优想笑,医生却忽然把孩子抱过来,一张小脸和她的脸贴了一下。

“母女相见贴贴面!”医生说完就把孩子抱走了,小优都没来得及看。

那张小脸很软、很粘、很腥,小优回味着、笑着、睡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贴士:

一、临产征兆有三个:

1、见红

接近预产期时,孕妇子宫颈变薄、变软,产生黏性含血的分泌物,流出体外,称为见红。量少,颜色暗红,通常见红后1——7天开始阵痛。但是,如果血量大于平时月经量,或颜色鲜红,必须及时去医院。

2、破水

包围胎宝宝的羊膜破裂,羊水流出体外。一旦发生破水,应该立刻前往医院。

3、有规律的宫缩阵痛

有规律的阵痛是进入产程的开始,头胎产妇,当阵痛达到每5分钟一次,每次持续20秒以上,就应该去医院待产。经产妇则在阵痛达到每10分钟一次时,去医院待产。

二、家人,特别是爱人的陪伴非常重要,有利于避免产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三、进了正规医院,一切服从医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排卵期以后,小优和高升两天一次坚持造人。 “哎,好像有了。”一周后,小优神秘地说。 “真的,有感觉?” “...
    井底女蛙阅读 8,505评论 99 205
  • 《精精传奇》 (电影剧本) 2016-7-8 《精精传奇》 原创:电影剧本 作者:隐农 人物列表: 吴优优、爸爸吴...
    静闻鱼读月槐花语阅读 2,098评论 1 10
  • 一直想尽快记下来贝贝出生的细节,一来怕连着孕傻的我忘记了,二来提醒下老李从现在开始更加要好好待我,三来让自己记下曾...
    小妖丁儿阅读 924评论 0 1
  • 【韩喜文2018.02.26星期一】 好展馆让天下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 好展馆让天下没有不能传承的文化 日精进:77...
    韩喜文阅读 40评论 0 0
  • 数据建模 是对现实世界各类数据的抽象组织,确定数据库需管辖的范围、数据的组织形式等直至转化成现实的数据库。 建模过...
    darebeat阅读 30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