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出生记

一直想尽快记下来贝贝出生的细节,一来怕连着孕傻的我忘记了,二来提醒下老李从现在开始更加要好好待我,三来让自己记下曾经忍受过的疼痛告诉自己今天左拥女儿右抱儿子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么么哒~~~

2014.6.8,周天,孕39周整,原来就打算做一次BC的,所以上次产检特意让大夫把BC单子先开出来了。从32W后就一直没有BC过,不知道羊水胎盘胎位和脐带是否一直给力,我是顺产的坚决拥护者。整个孕期我都很轻巧,有时候还要抱着汀过马路,不知道是真的轻巧,还是汀要求抱的要求由不得我轻巧,耻骨不疼,腿不抽筋,即使连医生要求的左侧卧,我也时常会忘记,因为我睡着了不知道怎么卧了嘛,再加上汀的无影脚也是很厉害的,我还要在睡梦中保护着我家老二嘛~~~

跑题了,跑题了~~还是2014.6.8号,早晨五点半起来上厕所,迷迷糊糊,冲厕所的时候发现马桶里有一摊血,我的妈呀,见红了!!!!我立马清醒了,虽然每天都在焦急忐忑滴等待着见红破水阵痛,但是一下子出来了生产症状,头有点懵!告诉妈妈,我见红了,老妈很激动啊,因为她肯定滴告诉我今天我就可以见到我家老二了。好不不容易叫醒了老李告诉他我见红了,老李睡眼惺忪地磨叽一会,我急了,我是二胎,现在就要立马去医院!!侄子也醒了,冲着我一顿笑,好吧,大侄子,你给我力量吧!!!虽然很快就见到李贝贝会很兴奋,但是一想到马上我就要一个人在待产室独自战斗了,心里有几分的紧张和不安!有阵痛了,但是间隔是十二分钟一次!

大家都说有了感觉抓紧洗澡,我现在不用洗澡了,光洗个脚丫子吧,好好地认真地洗了洗脚,别臭到大夫啊

老李搬着我已经准备好很久的待产包,弟妹带着我需要用的东西, 开车去市妇幼,现在是五点五十,还没到堵车的时间呢,十五分钟就到了,路上我的肚子疼了两阵,但是时间间隔都是十分钟。

去了妇幼,直奔分娩区去了,换了拖鞋,回头看了一眼老李和弟妹,我心里很难过,我要开始迎接疼痛了,而且是一个人....走到护士站,告诉护士我要生了,我是二胎见红了,宫缩十分钟一次,护士不紧不慢地抬起头问我要住院证,我说没有。护士又告诉我,去急诊看,开了住院证再过来....好吧,去急诊,挂号排队,检查,正在给我写病历,来了一个小护士慌里慌张的,说有个产妇生在路上了,需要大夫们去处理。刚才还在问我情况的大夫丢下笔就跑了,有人比我更需要她...宫缩还是很慢,十分钟一次保持不变,而且不怎么疼。 六点半多了,给认识的大夫短信告诉她我见红了,给我回复的很快,我见她已经醒了就电话过去了,她告诉我今天我肯定就生了,告诉我她一会就电话待产室让大家照顾我一下,因为今天她出门诊,可能没法去待产室看着我了。我更难过了,这真的是一个人在战斗啊!!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大夫才回来,交费内诊,开了2指,但是我还是不怎么疼。开了住院条,缴费,被告知只能现金,不能刷卡,慌忙电话把出去买早饭的老李给叫回来了!终于可以正式入住待产室了,问了一大堆问题,填了一大堆表,签了一大堆字。还要抽血做肝肾功,告诉我这个要走门诊,让家属去交钱,我记得就在三年前 全部都是走住院的,医院的规矩还真是变化多端啊!又把单子送出去给老李去交钱,又被抽了好多血,好心疼啊,生个娃不容易!!终于可以进去待产室的门了,二号床,一看到这张床,我又兴奋了,生汀的时候我住的也是二号床,至少在2011年11月2号,同病房的人告诉我二号床是幸运的,据她说住在二号床的都是很快就生了,希望今天的二号床也可以让我足够的幸运。又交钱,给了一套病号服,依然像水桶一样,把我的衣服和鞋子拿出去给老李和弟妹,顺便告诉他们我还没生呢!哈哈!

病房里住着2个人,一个是头胎的,破水了,刚刚37周,另外一个是胎儿畸形35周了,引产(听到这种情况,我的心猛烈地疼着,对于这个妈妈而言,此刻的痛苦更是比我们强百倍,我们至少可以期待马上可以见到宝贝了,她呢?)..护士推来了胎心监护仪,做个监护,老二很给力,一次通过!不一会儿,推进来一个生完的产妇,护士给她压肚子,她撕心裂肺滴哭喊,我的心又颤了几下,下一个可能就是我了!!我下床看了看她的小宝贝,女孩,38W出生的,六斤,生在了路上了。我的妈啊,我一直都很想见见这个生在路上的妈妈,没想到还真是见到了。她也是二胎,早晨肚子疼,慌忙洗澡,宫缩了不到二十下,连走路到自家车上都超级困难,最后生在了车上了,也打了120,但是120竟然不会处理,就由姥姥抱着孩子,拎着脐带来了医院。讲起来,她还心有余悸,幸亏是夏天,幸亏孩子生在了车上,不是生在了路上,如果新生儿头朝下摔在硬硬的路面上,后果不堪设想!看我够八卦吧,生孩子的时候还不忘818人家如此详细的细节....接着没一会,又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一个护士跑来说又有一个生在了路上了,她们还说今天真是厉害,两个生在路上的!


护士过来给我检查,开了2+了,已经是快9点了,我一直感觉我9点就能生了,没想到才开了2指,最要命的是我没怎么疼,这样是很麻烦的啊。大夫来查房,是我认识的何美女大夫,人家很清楚我的情况,还告诉我老二肯定没有老大重,鼓励我说:你没问题的,你都生了一个3800g的孩子了,你怕啥?!我很无奈地说:我很自信,我肯定没问题,但是宫缩如此的不好可真不是好事啊!!得知我没做BC,助产士让里面的护工用轮椅推着我去门诊做,哇塞好丢人,坐在轮椅上好别扭啊,后来得知轮椅没有了,我一顿庆幸,哈哈!!大夫说用车子推着去吧,我几乎拍着胸脯说我没问题的,我可以自己走着去的...助产士说:注意,你是二胎,已经开了快3指了,万一生在了去门诊的路上,谁负责?!好吧,医院是讲责任的地方,推着就推着吧,我可以用被子蒙着脸吧...老李和弟妹还有那个待产室的护工一起推着我去门诊,妇幼的迷宫好长啊,好不容易到了门诊。好多人在bc室等待啊,如今家属都不允许进去等了,足以可见市妇幼的产妇之多啊!!我被推着去做BC在走廊引起了“无数人”的围观,到了地,我腾一下从床上跳下来,又立马围上来了两个等待做四维的小孕妇,问我是不是快生了,问我肚子长妊娠纹了吗,看来孕妇之间还真是不用担心没有共同话题啊!做了bc,双顶径9.9CM,胎盘2级,脐带不绕颈,羊水指数10.2cm,胎位LOP(不知道我记得是否准确,我可以确定绝对不是LOA),助产士说还不错,我比较担心LOP胎位,虽然我不是很懂,但是据说LOA是最好的顺产胎位,助产士说不用担心,孩子别出生边旋转的。好吧,希望一切顺利!

回到待产室,那个让我感觉会让我幸运的2号床接着等待。住在3号床的二胎孕妇喊着肚子疼的厉害,很想拉大便,一检查开了6指了,好羡慕,我今天真是要给二胎经产妇丢脸了!半个小时的光景,3号床生完了,女儿,6斤,两个千金,她貌似很不开心,说是公婆很在意孩子的性别,我还很八卦滴安慰了她半天。我的肚子还是不疼啊,助产士教我盘单条腿坐在椅子上,有助于开骨缝,助产士还让我多走动,因为我没有破水是可以走动的,走动有利于开骨缝。我就在待产室当起了义工,给别的床的产妇倒水,因为有两个在打催产素,动弹不得...都给人家到了两杯了,我还是不怎么疼,助产士给我绑上疑似宫缩监测仪(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称),宫缩还是不好,我都是二胎了,都开了3指了,这个宫缩真是有点对不起自己啊,哎~~~我强烈要求人工破膜,助产士说两个多小时开了一指,产程还是可以的,若是到了11点还是不行再破膜,好吧,我坚信我中午12点之前生不了了。

护士让我早点吃东西,积蓄力量生孩子嘛,弟妹送来了妈妈做的排骨和包子,我最最喜欢的韭菜的,顾不上别人的感受了,我吃了两个大包子,还是味道超级大的韭菜味的,排骨一点没吃,因为实在是吃不下。

果真,11点之前还是3指,人工破膜很顺利,宫缩好了许多,过了一会再检查告知我已经开到6指了,经产妇4指以上就要上产床了。见我去了分娩室,正在接生的助产士给我开玩笑说,你真给力啊,这么快就开到了6指了。爬到产床上,绑着胎心监护仪,又疼了大约五六分钟,开到了9指,我可以生了!!好兴奋!!旁边生的是那个引产的孕妇,虽然我很疼,我依然能听到她在哭,助产士告诉她是女孩,还要不要家人看看孩子,要不就帮着处理了。她说要不让她老公看看吧,助产士说最好别让家人看了,看了也会伤心...她同意了,我也好难过,希望这个已经引产过两次的妈妈可以很快拥有自己健康的宝贝!

助产士在忙着,偶尔会跟我说句话,问我几分钟疼一次,我说五分钟吧,她说肯定不是,宫缩仪已经好久不响一次了..真有意思,你们早就知道干嘛还要问我?!助产士终于忙完了,过来招呼我了,肯定是看我宫缩不好直接把我丢在一边不管了。

给我穿上分娩服,让我使劲,我以为自己已经是第二次生孩子了,肯定会很得要领,没想到时隔三年我又成了新兵,不会掰腿不会使劲,被助产士一顿批评,我好怀念汀出生时候的优待,可惜主任今天坐门诊,待产室的护士长休息,不能在这里给我帮忙加油了!我已经感觉到我已经满头大汗了,由于使劲的方向不对,我的腿在空中不停滴发抖,助产士大叫着我的名字,问我到底听不听话,使劲使劲~~我感觉自己已经被抽空了,我一丝力气也没有了,在产床上我就哭了,我告诉助产士:我当真不是矫情(在这种情况下我还用了甄嬛体,可见我是多么矫情啊),我真的是没有力气了,我的腿不知道如何放置,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我只能靠我自己!!说完这些,我感到了超级无助超级伤感,事后告诉老李我到30岁的今天从来没有如此绝望过,没人可以帮我,我没有力气了,怎么办?!

助产士告诉我,宫缩太不好了,需要打点催产素,好粗的留置针我没感觉到疼.....催产素当真很厉害,刚打上我就试着肚子的宫缩很强了,我叮嘱助产士千万不要给我侧切...助产士说:放心,不会侧切的,因为切了还要给你缝,我们也嫌麻烦...好吧,助产士都这么幽默了,你们院长知道吗?慢慢地使了两次长劲,告诉我不要使劲了,孩子头马上就要出来了,可是我憋不住了,又被助产士批评了....学习拉马泽那样大口喘气,感觉到好疼好疼,疼得我浑身颤抖,旁边另外一个助产士还说 看着这个模样应该是个男孩....哎,我都疼死了,没精神气跟你们互动了...后来感觉到哗一下,身体感觉顿时轻松了,我听到了孩子的哭声,我终于生完了.我的眼泪唰一下就出来了。助产士把孩子的屁股放在我脸上让我看看孩子的性别,男孩...第二产程结束了,第三产程很顺利,胎盘娩出。助产士大声说着 男孩 3600g.我问助产士:他脸上没有胎记吧?这是我整个孕期都很担心的问题...助产士说没有,很白净的小伙子~~白净?!希望是真的不是为了安慰我。我的眼泪止不住了,为了刚才自己的那份无助和绝望,为了我三十岁有儿有女的幸福。

接下来是缝针,由于胎头太大,撕裂了...助产士告诉我:因为你儿子的头太硬了,他的头在生产的过程中一点也没有变形,另外他的手一直是掰着肩膀的,所以比较难生...这个熊孩子,出生的时候就不会体谅下亲娘啊。缝了三针,很疼....

原本以为生完就结束了,没想到更要命的在后头呢,就是按肚子!真想问问妇幼的院长,你们的助产士是不是铁砂掌国际学院毕业的,摸到哪里有硬块,直接两个手指头对着肚子点下去使劲按,我在惨叫....感觉下面出了好多血...就这么我惨叫了大约十分钟,因为两个手指头按肚子一直在继续,好疼好疼~~~护士把李贝贝放在了我身上,现在要求亲子接触,我看不清他的脸,头发好少,他一直在哭,声音好洪亮,趴在我身上找奶头...哭得好大声啊,他可能真的好饿吧。我让护士把他放在我旁边了,因为我担心我会不会从身上滑下去。掏出手机给老李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生了....这边的老李连个闷屁也没放出一个来,不知道是有儿子了兴奋,还是等待了太久睡着了...听弟妹讲起,在我开4指上了产床的时候,老李和弟妹都以为我马上就生了没想到一等就是两个半小时,怪我不给力的宫缩啊。还有就是顺产母婴都要观察两个小时,老李竟然忘记了,一直问护士我们娘俩啥时候可以转病房,让护士好一顿哈唬,我想说活该!!!

我和李贝贝被转移到了待产室观察,他一直哭,当时正在忍受着宫缩之痛的产妇们也许很想把我俩给丢出去吧。又来了一个护士,摸了摸我的肚子说还有硬块,又叫来了助产士,接着练起了铁砂掌,我又是一顿惨叫~~~~我忍着疼,问了问助产士的名字,她告诉我她叫周晓菲,这个按肚子是为了我好,抓紧排恶露。为周晓菲点赞,为市妇幼点赞,谢谢你们!

催产素被拔了下来,因为当真没用了,我生完了,观察两个小时才可以被转到病房,侧脸看着躺在我臂弯里的儿子,想到在家里等着我带弟弟回家的汀儿,我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