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从北到南(6)

连载小说
连载《从北到南》五


一群人中除去高伍就剩下两个男人——谢文康父子,带来的食材和烧烤架搬下的任务理所当然就就落在了他们俩身上。

舒小北来到这个地方后,就瞬间血脉喷张,像是脱了僵的野马,一刻也停不下来,不停的四处转圈圈,高落阳今天看起来心情也大好,跟着她身后一起玩耍,到吃饭点时才回来。

这是两个小孩第一次手拉着手,高伍看到后会心一笑,脸上的褶皱似乎又多了一层。

烧烤架距离餐桌有两米远,因为怕太近会有烟雾熏到眼睛。高念和郑燕俩姐妹今天看起来挺和睦的,或许是女儿们的友好也促进了她们的感情。

此时舒小北和高落阳又不知道跑哪去野了。高落南安静的盘着腿坐在草地上,帅气的身影像画中走出来的人物一般。他的身旁坐着父亲和外公,突然谢文康放下手中的食物,扭头转向高伍。

“爸,你们公司财务部还缺人吗?”

谢文康说完话后,目不转睛的盯着高伍,双手有点紧张的紧紧的攥着。

“财务部人够了。”高伍略微停顿了一下,随手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放在桌子上接着又说:“怎么,你要转行啊?”

谢文康表情狰狞了一下,忙陪着笑脸回答说:“不,是我一个朋友。”

“也是老师!”

“是的。”

高伍又端起水杯,视线瞟了一眼谢文康,用嘲笑的口吻说:“怎么,你这朋友老师不好好当,想进公司摸钱啊?”

谢文康苦笑一声,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好在高落南及时救了场,问了一些别的话题,扯开了外公和父亲的尴尬。

当一家人都坐在一起津津有味的吃烧烤、喝啤酒时,只见远处跑来的高落阳带着哭声飞奔而来。

高念一听是女儿的声音,匆忙站起身朝高落阳跑去。

这时所有人都站起来身,也是一路疾走朝她们而去。

高落阳一边哇哇大哭,一边手指着后面紧跟而来的舒小北,委屈巴巴的诉说事情的来龙去脉。

“妈妈,舒小北使坏,她用脚故意绊倒我……”

高落阳哭的稀里哗啦的,不停地抽噎着,高念听到女儿这么说,不禁火气上来了,女儿长这么大,还没有人敢这么嚣张对她呢!

“怎么回事?”

此时高伍喘着粗气追了上来,连忙焦急的问。

高念皱着眉重复了一遍女儿的话。

郑燕听到后,气的一把扯过正在低着头,默默在后面一言不发的舒小北,上来就是一巴掌。

这一巴掌响彻云霄,惊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反应最大的还数高落阳和高伍,一个是吃惊一个是心疼。

高伍匆忙上前拽住郑燕,推到一边,蹲下身子眼里含着泪水,小心翼翼的抚摸一个鲜红的巴掌印,舒小北不哭不闹,只是倔强的噘着嘴,从始至终没有为自己狡辩一句。

“疼不疼?”

舒小北抬眼看了看外公,先是点点头,后是使劲摇头。

“是你故意绊倒姐姐的吗?”

舒小北还是一言不发。

所有人都在目不转睛的看向舒小北,没有人注意到高落南脸上阴云密布的表情。

高落阳听见“啪”的一声巨响后,心虚的也不哭了,眨巴着眼睛,看着外公如此的在意舒小北后,嫉妒的心在慢慢滋生。

这是郑燕母女来到这里的第二次家庭矛盾,虽都是孩子之间的小事,但是郑燕心里还是非常痛心难受的,她不希望这个家因为自己的到来而变得鸡飞狗跳,她想要一个充满爱、和和睦睦的家,但是根本不可能!

郑燕心知肚明女儿不是那种会使坏的小孩,但又身不由己的必须用暴力来缓解矛盾,郑燕越想越愧疚女儿,坐在车里看着车水马龙的街头,忍不住流下眼泪。郑燕永远不知道坐在她身边的舒小北正好一抬头瞧见她布满脸庞的泪水,显得非常憔悴。

舒小北心疼母亲,幼小的她知道肯定是因为自己不乖,惹到母亲不开心,让母亲为难了。

这件事因为舒小北的一言不发,不了了之。

傍晚,舒小北又是一个人来到篮球场,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到这,是散心吗?还是单纯的喜欢这里的气氛?反正她是不由自主的走到这的。

在一群热血青年中,舒小北一眼便看见了高落南,高落南也在抛球的瞬间,发现了坐在栏杆外的舒小北,正一脸抑郁的小表情看着自己。

高落南停下正在打篮球的动作扭头微笑着给朋友说,我有点事去处理,你们先打着。

舒小北眼睁睁的看着高落南朝自己走来,她感觉非常莫名其妙。

高落南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近舒小北,一屁股坐在她的身旁,眼睛目视前方,开口说:“明明不是你做的,为什么不解释?”

舒小北有点不可思议的扭头看向他,他是怎么知道不是自己做的?难道他有千里眼?还是有读心术?

“你以为我不想为自己辩解啊?我只是害怕你妈和你妹更加刁难我和我妈,我怕妈妈为难,母亲来到这,似乎变得不开心了。”当然这只是舒小北在心里呐喊。

“没什么好辩解的。”

“你被人诬陷了,心里不难受吗?”

“难受啊!”舒小北在心里想,但是嘴上却说:“不难受。”

舒小北从心里是有点抵触高落南的,毕竟他的母亲是她讨厌的大姨,他的亲妹妹是各种找他茬的表姐。

她跟他似乎没什么好推心置腹的。

但是,舒小北打心眼里挺仰慕这个哥哥的,感觉他与众不同。

“你想家吗?”

高落南问完这句话,扭头看向舒小北,想看看她脸上是什么表情,没想到一回眸就遇上了舒小北投向自己目光,四目相对良久,高落南轻轻把视线移向了别处,他受不了她清澈的目光和没有一点杂质的思想。

“想爸爸了,想李青阳了,想小北了。”

李青阳前面提过是舒小北的青梅竹马,小北则是舒小北的一只小猫。

舒小北有点哽咽的说,似乎对每一个的思念都是如此热烈,一提起就能就热泪盈眶的那种。

高落南很想伸出手去拥抱她,给她点安慰,毕竟自己是她的亲表哥,可是他竟然心虚了。

落日的余晖洒在了两个孩子的脸上,本是朝气蓬勃的年纪,却多了很多忧伤和不轨的想法。

晚上,舒小北刚洗好澡,穿好睡衣,母亲郑燕就敲门走了进来。

舒小北有点赌气的不理会她,噘着嘴默默上床,故意蒙上被子。后来在郑燕的积极劝说下,才红着眼眶解释事情真相。

舒小北和高落阳起先在一起玩游戏,后来玩着玩着高落阳突然不小心被草丛绊倒了,舒小北慌忙去扶她。后面就是大家看到的那样了,高落阳哭哭啼啼跑去找母亲,冤枉是舒小北故意使坏。

知道真相的郑燕,紧紧的搂住女儿,一直道歉,舒小北也紧紧搂住母亲,似乎再这一刻,母女的心是黏在一起的,任谁也无法撕开。

深夜,郑燕轻轻抚摸熟睡的女儿。脸上被她打伤的痕迹,依然是肿胀的。毕竟打的时候,用的力是真的。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想上学了 晚饭不欢而散,高伍临时有事,回了公司,这几天一直在忙家里的事,公司好多大大小小文件还等着他去签,...
    小小京同学阅读 347评论 0 4
  • 第二章 原来我还有个哥哥 “啪”,高伍的手掌还是落在了高落阳白嫩的脸上,瞬间浮起五个血红色的手指印。 高念本兴奋的...
    小小京同学阅读 583评论 0 3
  • 连载《从北到南》四 舒小北盘着腿坐在篮球场旁边的草地上,她穿的是外公送给她的天蓝色背带裤,上衣是粉红色碎花衬衫,过...
    小小京同学阅读 477评论 2 8
  • 舒小北:多年以后,我回想起父母这段婚姻时,我亦说不上谁对谁错。又或许他们都没错,错的是相识的时候没有擦肩而过。 第...
    小小京同学阅读 613评论 2 8
  • 这几日总是午夜梦回,梦见父母步履蹒跚,言语含糊,思想混沌。 虽然刚过完26岁生日,按我们的习俗过完年已经是27岁,...
    歌舒雪阅读 1,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