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从北到南(5)

连载小说

连载《从北到南》四

舒小北盘着腿坐在篮球场旁边的草地上,她穿的是外公送给她的天蓝色背带裤,上衣是粉红色碎花衬衫,过肩的黑发松松散散的垂在耳后,有点暗黄的小脸被落日照的红扑扑的,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的朝着高落南望去。

此时的高落南正热血澎湃的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繁忙的学业压迫着高落南的脑神经,让他厌烦不已,每到傍晚,他都会抱着篮球来到外公家的后院,他喜欢大汗淋漓的感觉,只有那个时候,他才能感到完全释放了自己。

时间在抬眼低眸中一点点流逝,夜色渐浓时,高落南抱着篮球迅速拾起地上的外套,一甩手搭在了肩上,又拿起耷拉在胸前的衣袖擦掉额头上的汗珠,挥手告别朋友后便大步朝出口走去。

一只脚踏出操场的小门,转个身就可以到外公家的后院,高落南锁小门的瞬间用余光瞥见坐在栏杆外睡着的舒小北,她本是盘着腿坐着的,后来可能是睡意来袭竟侧卧成了一团,双手环在胸前,身子紧紧的缩在一起。虽是南方的秋天,但晚上还是凉嗖嗖的,好在今晚天气沉闷没有风,不然肯定着凉了。

锁好小门的高落南盯着草地上睡得正香的舒小北,好看的双眉紧紧的皱在一起,一脸无奈的表情,貌似是非常嫌弃的。

高落南一把扯下搭在自己肩上的外套,张开后俯下身裹住缩成一团的舒小北,然后一咬牙抱了起来,由于抱的时候用力过猛,不小心下巴触到舒小北的皮肤,高落南莫名其妙的脸变得通红,心跳也随之加快。

高落南走两步就不得不喘口气,心想:“看着不大的小姑娘,还挺有重量的。”

在颠簸中,舒小北缓缓睁开眼睛,她看到一个白皙的下巴,还夹杂点淡红。她一眼辨认出了是高落南表哥。

“落南哥。”

舒小北由于刚睡醒,气息微弱,声音也变得蚂蚁一样细微。

高落南听见声音后,停了下来,把舒小北轻轻放在了地上,此时两人已经快到别墅大厅的正门了。

“自己走!”

高落南冷冷的留下一句话,就匆匆推开大厅的门走了进去,舒小北紧跟其后。

舒小北刚进门,就看见一家人都在沙发上非常愉快的聊天,母亲坐在外公旁边,对面坐在大姨高念和表姐高落阳,高落南不在这,可能是上楼洗澡去了吧!舒小北也不想坐在这,有高落阳的地方她都不想待,她刚想迈步朝楼上走去,母亲喊住了她。

舒小北内心是拒绝的,但是身体还是挪到了母亲身边,坐了下来。

此时外公正在讲周末去野餐的事,母亲和大姨都笑意浓浓的发表自己的看法,舒小北无心倾听,视线因无处安放便放在了地上,看着洁白光滑的地板出神。但是她似乎感觉到高落阳投过来的目光。

高伍无意间看到舒小北没精神的耷拉着脑袋,便关心的问:“小北……”

舒小北看地板看的出神,没有听到外公的呼喊,看不下去的郑燕推了一下舒小北,舒小北才抬起头回过神来,在看向外公的那瞬间,她的余光扫到了高落阳,她正在瞪着大眼睛打量自己。

“外公,我没事,我想先上楼了。”

高伍和蔼可亲的点头答应。

从舒小北站起来到上楼,高落阳的眼神一直都在她身上,也不知道这个小姑娘在想些什么。

舒小北刚要打开自己的房间,便听到对面房间传来一阵歌声,舒小北停下开门的动作,轻手轻脚的移步到对面,小心翼翼的侧着耳朵偷听。

“嗯,不是歌声,是谈吉他的声音。”舒小北倚着门心想。

在舒小北正听的如痴如醉的时候,听到不知何时走上来的高落阳大喝一声:“舒小北,你干嘛呢?”

舒小北本就侧着身子没有站稳,再听到外部声音后心猛的一颤,一下子趴倒在了地上,幸好地上有厚厚的地毯,不会摔太疼。

舒小北有点窘迫的慌忙爬起来,脸涨得通红,看着怒目圆睁的高落阳,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两只手因无处摆放,紧紧的交织在胸前。

高落阳看到舒小北一副畏畏缩缩的样子更是来了气焰,以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慢慢逼近舒小北。

“说,你干嘛呢?是不是想偷窥我哥?还是你想偷东西,你这个小偷。”

高落阳大舒小北一岁,从小营养过剩,发育也比较好,个头明显比舒小北高半个脑袋。本就不高的舒小北此时又耷拉着脑袋比原来又矮了一截,高落阳昂着头,指着她说。

舒小北身边的门突然开了,高落南穿着灰色睡衣从里面走出来,看着眼前的局面,有点发火的问妹妹高落阳:“你干嘛呢?要吃人啊?”

高落阳听到哥哥这么说,非常不开心,看着哥哥大声解释说:“哥,他偷窥你?”

高落南把视线移向舒小北,看着她可怜巴巴的样子,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

“高落阳,好了啊,别生事啊?回去洗洗睡吧!”

高落南看不惯妹妹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但又不能管她,母亲高念对女儿是呵护有加,即使犯了错也不惩罚,对自己就不这样,该打打,该骂骂,真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

高落阳对哥哥一直是非常崇拜,看到哥哥这么说了,也就不胡闹了,气呼呼扭头的回了房间,进门那一刻还不忘了瞪一眼舒小北,那眼神像是说,等着瞧吧!

舒小北看到高落阳走进房间,才慢慢抬起头看向高落南。

高落南和她对视了一眼,没说话转身进了房间,关上了房门。

舒小北怀着各种心情慢慢走进房间,躺在床上小声呜咽几声,就进去了梦乡。

也许是因为从小背井离乡,来到一个陌生的家庭,再加上高落阳的各种冷眼相待,舒小北的整个童年都在胆小怕事中度过。

也许年幼,什么都可以过眼云烟,白天所有的伤心难过,经过夜晚的安抚,都变成了梦,随之消散。

“小北,起来了。”

舒小北在睡意朦胧中听到母亲温柔的呼喊,一睁眼果真是母亲郑燕。

“妈妈,今天去哪里野餐啊?”

舒小北望着正在给自己整理衣服的母亲开口问。

郑燕一边仔细的整理舒小北的衣角,一边笑着说:“你外公说是去野餐,其实是为我们接风洗尘。”

舒小北似懂非懂的点头。

只见郑燕一边打量女儿,一边喃喃自语道:“不错,这套衣服挺好看的。”

舒小北皱起眉头,朝着落地镜子走去,对着镜子挤出一个微笑,拽起裙摆转了一个圈,这是一个粉色和浅灰色结合而成的连衣裙,领子上面的蕾丝做的恰到好处,非常完美。舒小北本就身材纤细,两条腿又白又直,除了脸上肤色由于在老家风吹日晒显得暗黄外,其他都是非常耐看的。

舒小北告别外婆后,就匆匆下了楼,一家人都在门口聚齐了,黑色的大型奔驰车子也停在了门外。

高伍临上车前交代保姆杨雨一点事,就是照顾外婆的一些要领,就上了车,关上车门,司机迅速的开动了引擎,杨雨站在车后目送,舒小北隔着车窗向她挥手,杨雨捕捉到后,也匆忙挥手。

车子穿过一座座别墅,一片片丛林,来到一个非常美丽的田野。

舒小北下了车,闭上眼睛,仔细的嗅这天然的气息,像是老家的麦田一样,唯独因是秋季,这里的风景不是碧绿色,而是有点金黄色夹杂其中。不过看起来也是一副很美的画面。

连载《从北到南》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想上学了 晚饭不欢而散,高伍临时有事,回了公司,这几天一直在忙家里的事,公司好多大大小小文件还等着他去签,...
    小小京同学阅读 344评论 0 4
  • 第二章 原来我还有个哥哥 “啪”,高伍的手掌还是落在了高落阳白嫩的脸上,瞬间浮起五个血红色的手指印。 高念本兴奋的...
    小小京同学阅读 569评论 0 3
  • 舒小北:多年以后,我回想起父母这段婚姻时,我亦说不上谁对谁错。又或许他们都没错,错的是相识的时候没有擦肩而过。 第...
    小小京同学阅读 603评论 2 8
  • 似乎我们总是容易忽略当下的生活,忽略许多美好的时光,而当所有的时光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
    书声懒懒阅读 495评论 0 1
  • 家风的故事 是非 我生在一个大家庭里,父母的姐妹众多自不必说,光爷爷奶奶的姑舅表亲都可坐好几桌。这么庞大的家庭生活...
    是非成败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