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小说《青春里的最后一件心事》3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孙小飞的突然失踪让整个寝室安静异常,听不见他唧唧歪歪的叫声,大家还真有点不太习惯。

  “你说这小子一天没有见他人影了,干嘛去了?”霍子健说,三人正在开黑,时间已至深夜,

  “我看你是饿了吧!”沈文彬一语道破其中玄机。孙小飞很少打游戏,所以大家打游戏的时候,都是他到楼下买饭。当然不是免费的,他们三个要凑钱每个月给孙小飞买一套面膜才行。

  “还真是的,这小子不在,连个下去买饭的人都没有。”赖伟锋说。

  “给小子打电话,回来带饭,咱们再坚持一局!”霍子健说着拨通电话。

  “你小子死哪去了,一天不进寝室!”这怒火发的,一定是被虐残了。

  “怎么了,老大,被虐了?”孙小飞说。

  “没有没有,几点回寝室啊?”霍子健说。

  “我在家。”简明扼要的回答。

  “好吧,没事了。”霍子健的话被憋了回去。

  “没吃饭吧?想让我带饭是吧?”孙小飞故意戳破。

  “还用说吗?这是你的工作。”霍子健挽回面子。

  “那别吃啊,等我回去给你们送饭。”果然够贱。

  嘟嘟嘟············霍子健挂断。

  “再开一局,下去吃饭。”

  一局结束,对话是这样的:

  沈文彬问:“谁下去买饭啊?”

  赖伟锋:“我爬一次楼能要命,何况是六楼,宁愿饿死,绝不累死。”

  霍子健:“睡下去买饭,我给他加一个鸡腿。”十块钱放桌子上。

  沈文彬:“谁给我带饭,我出两份钱。”二十块钱。

  赖伟锋:“我要减肥,今晚不吃饭了。”

  “哎!还是老规矩吧!”孙小飞也不是天天都给他们带饭的。

  “石头!”

  “剪刀!”

  “布!”

  赖伟锋完败!

  “胖子,买饭去!哈哈哈!!!”霍子健幸灾乐祸。

  “二哥,减肥的最佳方法是合理饮食加上适当锻炼,这是你的机会。”沈文彬说的多婉约。

  一天的火车路程,孙小飞天黑才到家。

  温馨的完饭过后,孙小飞才说出了心里的秘密。

  “妈,我跟你说个事情呗。”在家里也是这样扭扭捏捏。

  “什么事情?说吧,儿子。”小飞妈妈说。

  “没钱了是吧?我去给你拿,等着啊。”小飞妈妈看着他扭扭捏捏的样子就知道是没钱花了。

  “哎妈!不是要钱,你坐下听我说完。”小飞妈妈刚刚站起身来,就被孙小飞叫住了。

  “妈,我恋爱了。”孙小飞简单明了的说。

  “真的吗?乖儿子,漂不漂亮?身材咋样?哪里的姑娘?啥时候带家里来让我和你爸爸看看?”小飞妈妈喜出望外,简直是得意忘形。

  “她很可爱,我很喜欢。”孙小飞没有描述女孩的模样,只说自己喜欢。

  “好好,只要你喜欢,爸妈就喜欢。但是妈只有一点要求,女孩的脾气一定要好,要不然以你这性格肯定会受她欺负,还不能太矮了,也不能太丑了,家境嘛,差不多就行,反正以后是要嫁到咱家过日子的。”小飞妈妈秃秃噜噜说了一大串。

  “妈,脾气、身高、相貌、家境,你说只一点要求的,这是四点。”孙小飞惊愕道。

  “好好好,一切都依你好吧,妈妈是太高兴了,儿子终于交到女朋友了。”

  “哪有这样的母亲!难道儿子真的丑到找不到女朋友的地步了吗?”孙小飞暗暗纳闷。

  “你等着,妈去给你拿点钱,谈恋爱了花销会多,别委屈了人家女孩。”这婆婆真够好的,现在都开始疼儿媳妇了。

  “妈,你先别着急,没有那么快,我还不确定呢。”孙小飞才开始说出自己心里的苦恼,“其实是这样的,你还知道咱们小时候住过的那个农村吗?”

  “记得啊,那是你二姨的老家,那时候他们全家也都定居到市里了。那年你才七岁,我跟你爸闹离婚就带着你躲到你二姨的老家里去了。”小飞妈妈说。

  “其实,那时候我认识了隔壁家的女孩,我还被分到了跟她一个班级。我在大学里遇见了她。”孙小飞接着说:“并且喜欢上了她。”

  “我说那时候你怎么老是往枣树上面爬,就是为了看隔壁家的女孩啊。”妈妈故意嘲笑道。

  “我自己也才知道为什么我的卧室里被自己画满了千纸鹤,见到他以后我才突然开始很想念她。”孙小飞默默地推开自己卧室的房门。

  这卧室的装扮太骚性了,粉嫩嫩的墙面贴着心爱女星的海报,天花板上手绘着千纸鹤,望着天花板睡觉,它们会经常飞入他的梦里。

  “妈,我明天想去找她,十一假期她也回家了,你把地址写给我吧。”孙小飞说。

  “给你,闹了半天你俩还没有开始,害我白激动了。”小飞妈妈的兴奋劲儿瞬间消失了一大半,连带着几张毛爷爷递给了他,“以后每个月多给你几张恋爱经费。此次出击,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儿子加油。”

  “谢谢老妈给我的信心。”孙小飞接过地址和钱兴奋不已,“我能感受到她也在等着遇见我。要不然,遇见她的时候,我不会突然心痛。”

  孙小飞说完便躺进了自己的被窝里,望着天花板上纷飞的纸鹤,今天的它们看上去特别快乐。小飞妈妈顺手带****走开了。

  孙小飞正在思念,却被老爸的突然闯入打断。

  “儿子,有没有未来儿媳妇的照片?”

  “有有有,快来看看。”孙小飞高兴起来,父母都那么支持自己恋爱啊。

  “我也要看儿媳妇,我也要来看。”小飞妈妈也跟着坐在小飞的床沿。

  “我偷偷拍了她好多张照片了,都存在手机里面呢。”孙小飞拿出手机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这一张是在书店街夜市拍的,还有这一张,不太清楚。还有还有,这是白天拍的,比较清楚。”孙小飞一张一张的解释着来历。

  “放大一点看看她的脸蛋儿漂不漂亮?”妈妈建议道。

  “不用放大,有一张是从她相册了保存下来的,她的自拍。”

  “好看好看,看这脸型,像是咱孙家人。”妈妈兴奋地夸奖道。

  “你啥时候学会了看面相了,还能看出来是不是一家人?”老爸反驳道。

  “当然了,听老人说,这辈子之所以结婚结婚就是为了寻找上辈子失散的家人,是不是一家人,一看面相就知道。”老妈说的头头是道。

  “说的跟真的似的。”老爸怀疑。

  “当然是真的了,要不然怎说说相亲相亲,就是看看是不是一家人。”听上去好像真的有道理啊。

  “好了好了,没有了,你俩出去争论吧,我要睡觉了。”孙小飞轰走了父母,接着看照片。

  “儿子,这张卡你拿着,恋爱经费,老爸支持你!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欧耶!”老爸把银行卡放到小飞的桌子上,攥紧拳头爱的鼓励。

  孙小飞也握紧拳头示意。

  记得。既然曾经记得,我就不想再忘掉。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