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小说《青春里的最后一件心事》86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香喷喷,油滋滋的串串奉上桌来,是那个胖小伙端过来的。

  孙小飞又开始犯贱,“二哥,其实你应该给人家倒杯酒,就当是给他鼓励一下。”

  沈文彬和霍子健参悟透了孙小飞的言外之意,也只能憋着不笑。

  “滚!麻蛋!”赖伟锋越来越懒得理他了。

  “好了,兄弟们,开撸吧!”霍子健拿起两串,开头炮。

  “啊!好香啊!”沈文彬也拿起两串,预备着。

  “准备呀!你俩干嘛呢?”霍子健手持两串,哈喇子都流到地上了。

  “哦哦哦······懂了!懂了!老规矩,谁最后吃完,罚酒一杯,掉地上一粒,罚酒一杯。”赖伟锋说着做好准备。

  “来就来,谁怕谁啊!”孙小飞专门跟赖伟锋置气道。

  我来发号施令啊!预备备备备——开始!”

  听到开始,有人喜欢先啃左手的,有先先啃右手的。反正三秒内,六根签子齐刷刷的拍到桌子上,大约半秒后,嘴里的肉肉也都咽了下去。

  “呵呵!步调很一致啊!”沈文彬吃的满嘴流油,接着说:“再来一轮,再来一轮。”

  “onemore!onemore!”

  这种吃法还真是很少见,旁边座位上的几个人被这四个逗比一样的人惹的偷笑。不远处的座位上同样四个男生,居然模仿起来他们的做法。

  这可把老板乐坏了,把胖子忙怀了。

  “咱们今天晚上的营养目标是100串!”霍子健建议说。

  “100串是总数啊,还是每个人都要100串啊!”孙小飞不可思议地问道。

  “你能吃100串吗?”

  “不能!会被撑死的!”

  “这不就得了,当然是四个人吃100串了!”霍子健解释道。

  “好,刚好一个人25串,谁最后吃完谁买单。”这是孙小飞的建议,这不是往自己身上揽帐吗?大概已经有点醉意醺醺了吧。

  “喝喝喝,还没有到最后呢,别只顾着吃。”沈文彬举着酒杯喊着说。

  “喝喝喝······来来来······”

  “嗯嗯嗯······”

  “换大杯子,换换换,小杯子喝着不过瘾。”

  几轮下来,大家都醉的不成样子了。再看桌子下面,每个人腿边都七倒八歪的散落着一堆酒瓶子。

  “最······最后······的······五串······串······”霍子健已经喝的口齿不清了。

  “比赛······比赛······最最······后一轮。”赖伟锋说。

  “我来······来······说,准备好······好了吗?”沈文彬也喝大了。

  一个一个都喝的跟个哈巴狗一样,手里拿着,伸着舌头,看着沈文彬,等他发令。

  “开······始”

  接下来是一组慢镜头,其实他们吃的很快的,赖伟锋快的都咬到自己的手了,还说:“怎么味道不一样了?”还让别人尝一尝自己的。

  最后,当然是孙小飞买单了,他那副小身板哪里经得起这样胡吃海塞外加啤酒的折磨,撑的他最后一根只吃了一口,宁可买单,也不要把它吃完了。

  “不玩了,不玩了,我去买单,咱们走吧!老子发誓再也不吃大排档了!呕!”孙小飞吃的受不了了,干脆直接买单走人。

  喝的太尽兴了,他们相互搂肩抱膀,颠颠倒倒的走在昏黄的大马路上。唱歌、撒欢、满地打滚,甚至破口大骂,大骂社会,大骂人生。年轻人总是不愿意醉生梦死的,平时活的太清醒,无处发泄,偶尔醉一场,就应该把不敢说的说出来,不敢骂的骂出来,醒过来了该干嘛就干嘛了。

  “老大,咱们现在去哪里啊?”沈文彬拉着霍子健的胳膊,拖拖拉拉的跟在后面。

  “去学校吧,都这么晚了,该回去睡觉了。”霍子健回答说。

  “老大,你喝醉了吧!现在肯定回不去了。”孙小飞拉着沈文彬的胳膊,拖拖拉拉的跟在后面。

  “那就找个地方睡觉吧!”霍子健回答说。

  “还睡觉呢,本来说的是出来跟茉莉告白呢,喝成这样还怎么能告白呢?”赖伟锋很低潮、很失落的跟在最后,完全兴奋不起来。

  “告白还分时候吗?什么时候不可以?现在都可以。”霍子健耷拉着胳膊,低着头走在最前面。

  “老二,你就是怂,自从上次告白失败后,你都不敢再提了。你别看我平时有点娘,但是做这种事情我最不含糊了,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天跟她告白一次,天天跟她厚着脸皮死缠烂打,看她还不答应。”室友里面孙小飞最低看赖伟锋一眼,觉得他办事总是扭扭捏捏。

  “其实,我不怂,从前我真的有点不自信。你们都那么优秀,老大那么帅,身材又好,文彬又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少女杀手,老四,最可气的就是你了,你从来都不缺妹子,你虽然缺少点阳刚气息,但是你也那么有女生缘。而我,跟你们比简直就是一个失败者,怎么跟你们比啊?”赖伟锋把许久以来,淤积在自己内心里的烦恼统统地说了出来。

  “你可不要这样跟兄弟们比较,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各有各的难处。再说了,你现在不是也很靓仔了吗?按说你现在才是兄弟们心中的榜样,兄弟们都应该向你学习。”沈文彬安慰道。

  “就是嘛!我觉得你减肥成功后,是我们几个里面最帅的了,我决定把寝室最帅的位置让给你了。”孙小飞这话说的虽然有点虚伪,也有点虚假,但是赖伟锋听得很高兴。

  “不就是一个艾茉莉嘛!牛什么牛!咱们现在就去跟她告白!兄弟们挺你!今晚就拿下她!”霍子健走在最前面,往前带着路,径直往学校方向走去。

  “走走走,兄弟们陪着你,今天就把她搞定。”沈文彬紧跟几步。

  孙小飞也紧跟几步,赖伟锋却跑到了最前面。

  “我要去告白,我现在就要去告白。”他喊叫着迫不及待。

  现在是凌晨一点钟,夜深人静,男生宿舍楼里还有几层的灯偷偷亮着,而女生宿舍楼已经几尽全黑了。他们就这样溜进学校,躲过保安,绕过男生宿舍楼,来到女生宿舍楼下。

  “你说她们宿舍是哪个窗户?”赖伟锋问道。

  “四楼407就是在那里,上次的气球就是在那里被打破的。”孙小飞指着四楼黑漆漆的窗户。

  “好,现在就喊。”沈文彬怂恿着说。

  “好······喊什么?”赖伟锋话到嘴边,又不知道怎么说了。

  “说你喜欢她啊!说你想说的话啊!”霍子健提醒说。

  “对呀!你就先喊一句,艾茉莉我喜欢你!”孙小飞说,三个人在旁边怂恿了半天,赖伟锋就是张不开口,估计是这一会酒劲没有那么大了。

  “哎呀!你个怂货,看我给你来个示范!”孙小飞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就长舒一口气,两腿开立,****紧闭,大喊:“饭饭,我喜欢你!饭饭!我真的好喜欢你!”

  沈文彬也忍不住接起来,“培培,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

  霍子健转身对着另一栋楼,那里是娇娇的寝室窗口,大喊道:“娇娇,我爱你!我真的好爱你!”

  “饭饭,我——爱——你————”

  “培培,我——爱——你————”

  “娇娇,我——爱——你————”

  他们三个肆无忌惮的喊了起来,好多宿舍都被他们吵醒了,虽然在楼下告白是一件很热血沸腾的事情,连观众都会替男女主角兴奋,可是这个时间选的真是不对,所有人都太困了,谁还有兴趣看戏啊。

  四楼407的灯亮了,不一会窗户便被打开了。肖培培和范晓琳伸出头过来看。

  “哎!培培姐,是他们四个啊!”范晓琳朝下跟他们挥手打招呼,“小飞哥哥,我在这里,我能听见你的声音。”

  “大晚上的不睡觉,发什么神经呢?”培培睡意朦胧的说着。

  “培培,外面是谁啊?”寝室里面艾茉莉睡的正香,要不是范晓琳往楼下喊话声音大,才把她吵醒。

  “是他们四个在楼下,估计是喝醉了。”培培解释道。

  “真是有病,大晚上的不睡觉,跑出去喝什么酒。”艾茉莉生气地说。

  赖伟锋站在那里,左右看了看他们脸上可以那么幸福,于是也就再也憋不住了,把手搭成喇叭状,昂起头喊道:“茉莉——艾茉莉——我喜欢你,我真的好喜欢你!”

  “茉莉!茉莉!叫你呢,你快起来去看看啊!”艾茉莉被饭饭强行从床上拉起来。

  “大晚上的喊什么啊?有病啊!”艾茉莉没带好气的往下喊。

  女主角上场,沈文彬、孙小飞和霍子健不说话了,剩下的就全部交给赖伟锋了。

  赖伟锋鼓着勇气接着说:“茉莉,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久到我都快要忘记了。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我还一直那么喜欢你,我觉得现在的我能配得上你了,我不再是从前的胖子了,我已经减肥成功了。”

  今天没有人围观,也没有其他观众,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只有楼上楼下,四目相对。

  对了!还有宿管阿姨和学校保安。

  “走啊!你们快走啊!”艾茉莉从楼上喊道。

  “我不走,我还有好多话要跟你说,你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再轰我走?”赖伟锋执意不走,他们还没有注意到从远处赶过来的保安,是宿管阿姨联系的保卫处。

  “傻瓜,你的事情我都在学校的微博上看到了。你先看看你们后面,保安来了,你们还不快跑,剩下的话以后慢慢再说。”艾茉莉这次真的是被感动了,当她看到微博上减肥前后,判若两人的赖伟锋感动极了,虽然她不知道他还喜不喜欢自己,但是如果他还喜欢自己的话,自己会跟高兴跟他交往的。

  “什么?保安来了!”孙小飞慌了神儿,看到远处有几束强光手电往这边闪烁着。

  尤其是楼上饭饭担心的喊叫声:“小飞哥哥,你们快跑啊!保安来了!”

  “二哥,快跑,找个地方躲一躲。”沈文彬拉着赖伟锋要跑,谁知他还真上劲儿了,挣脱开,“你们先跑吧,我今天一定要听她给个说法。”这句话听着怎么有点讨账的感觉。

  “****,你傻啊!被保安抓住了,老师就该跟你要说法了。”霍子健眼看着保安越走越近,着急地拉着劝着赖伟锋。

  “茉莉!现在都大三了,站在青春的尾巴上,想想我的爱情里只有你一个女生。我想你就是我要寻找的那个对的人,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才是对的人,但是我能感觉到那个人,就是你。我希望你能答应跟我在一起,我可以为你做任何改变。”

  “我很高兴你能一直喜欢我到现在,我也很愿意跟你试着相处一段时间,我希望你能是我想找的那个人。”

  “呦吼——成功了!”霍子健好像比当事人还高兴,孙小飞和沈文彬也高兴的左蹦又跳。其实也不知道是高兴的,还是着急的,反正保安就快走到了。只有赖伟锋却好像没有什么激动的表情,望着阳台上的茉莉,难道他还没有反应过来?

  “你们还不赶快跑!”艾茉莉大声喊道。

  “跑!跑!快跑!”赖伟锋好像魂魄又回来了的样子,才想起来逃跑。

  三个保安就站在路对面那灯照着他们,“你们四个干什么的?站在那里不许动!”

  “跑毛线啊跑!现在往哪里跑!”孙小飞吓得恨不得找个地缝藏起来。

  “别慌,别慌!他们就只有三个人,我们有四个人。”霍子健低声分析说。

  “干嘛?你想跟保安干仗?高中的时候只打过同学,干过老师,还没有跟保安干过架,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小激动!”赖伟锋不可思议问道。

  “****!你不想活了,咱们学校有一条规定,凡是跟学校保安干架的人,查明原因后一律开除。”霍子健解释道。

  “那现在怎么办?夜不归宿,外出喝酒,扰乱校园秩序,这三条处分也不清啊!”孙小飞担心道。

  “别怕,老大的意思是说咱们四个分开往四个方向跑,容易跑掉。”沈文彬说。

  “好就这样,大家逃掉以后到二号地下车库集合,如果被抓住了,咱们四个就一起承担。”霍子健说。

  “好,就这样。”赖伟锋觉得今晚一定能跑的很快,因为有两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一是终于脱单了,二是他还想着试试,身上没有多余脂肪的时候,能跑多快呢。

  “准备好,我喊一二三,咱们一起四散开逃。”沈文彬做好准备。

  “对对对!你们三个做的很好,站在原地不要动。”保安越走越近。

  “一、二、三!跑——”

  兄弟四人,往四个方向逃散,三个保安不知道往谁追谁,犹豫了半秒钟,才做出了最终的决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