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稳价值感需自己创造!

            ——我的办会小心得

        最近,我的处室准备举办一个中型的专题类型培训班,我要求自己严上加严,细中求细。在开展工作前,努力让自己静下心来理一理思路,心中构思着从会议通知的发放、短信的通知、人员的核定、桌签的核对、以及与兄弟处室需要沟通的诸多事宜,一件件梳理出来,记在笔记本上,一件一件去落实,一样一样的清掉。忙碌中,仿佛又找回了当初那种稳稳的、有价值的充实之感!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实现一些东西的感觉真好!

  小用心收获肯定

        这两周虽然忙碌,但偶尔也会收获小欢喜,领导会议结束后,检查我的会务准备工作时,提到一位授课领导的名字没有和我说,估计我没做他的席签。我马上答,有做哦,帮我看下名字有没有打错字。他带着微笑,用肯定的语气说,嗯,你听我提起过吧?我心中窃喜,可就是想不起来哪里得知的了,直说:我好像是蒙的。于是我努力回想,呀,原来是我在仔细研究和阅读会议通知中,扫到了会议议程里有提老师的全名。告诉领导后,发现领导的眼神带着些赞许,我的心中乐开了花,有一种自己的努力和用心被看到、被肯定的快乐!

    小急才办成急任务

        快下班时,又接到办公室领导来电,急要一个数据。而我的领导此时正在外面办着一项紧急的事务,此刻打去寻问明显不合适。刚入职三个月的我,面对手头没有现成答案的临时性任务,对着桌面冥思苦想,怎样才能既完成任务,又不打探扰领导呢?

        我想呀想,突然有个点子冒出来:可以从前人留下的电脑文件库入手,找出历年的与项工作有关的总结文章,从总结文章中找到该细项工作的数据资料,几年总合一下就有了呀。于是我加着班,先完成紧急任务,整理出新的数据材料后给自己的领导过目,(领导不在,规矩仍在,凡发出的材料必经领导过目)。果然,等了十分钟,领导略加调整后,就让我报掉了。

        自己还是挺有点小急才的嘛!虽然要加班一阵子,但是我的努力和用心能缓解领导的忙碌,还是很值得的。

    主动提前请教更能从容应对

        第二天,领导回来后,我趁他空的时候,主动请教他这次培训会座位的排序,做到先研究、先学习、心中有数,胸有成竹,就好从容面对啦!(此处应该给自己点赞一下)。领导马上帮我画了一张座位图(我称它为排兵步阵图),还特别贴心的为我标上1234的号码,我就能一目了然哪个位置应该坐着哪位领导了。看着这张座位图,感觉我的领导身后放出了阵阵光环,嘻~~那是一位慈祥的长辈身上散发着像父亲一样的光环!在经历过多个岗位工作后的我,如今遇到这么好的领导,耐心的教我带我帮我,真心感觉到我是很幸运的!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用心用心再用心的,好好跟着他干!!

    多用精准字词是确保细节落实无误的好办法

        后因日程安排有冲突,会议召开时间需调整,于是又一轮补救措施跟上。在这一过程中,我出现了几处失误:一是在短信通知会议改期时,误将日期写错了,于是赶紧重新发一遍(此处应吐舌头很多下~~);二是发送改期通时,想当然的只发给了正书记,而忘发给了副书记(此处应敲敲小脑袋很多下,重一点哦),要不是有位副书记来反馈,差点造成军机延误了呢,这要是放在古代,还不得斩立决啦!想想就后怕~~~~

        事后,我静下心来思考,为什么第一遍没有漏发,而第二遍少发了呢?主要还是因为自己记性不够好,做过一轮的工作,隔了几天再做一次,就不记得之前的步骤了,还是没有很细心核对的原因。也因为,以为第一版本通知发出了,就大功告成了,后续调整没有特别重视了。所以,我得出一条经验:记性、和重视,是每一件事成功的关键!而面对记性不够好的我,不能像记性好的人那样随性而做,而是要从最初开始,从头到尾按要求核对无误后,再开工去做。用细心获得事成,用事成获得自信!

        下次,无论是正式通知,还是调整后的更新通知,都要照着通知文件,一一核对过通知人员,逐项确认过有没选全才行,不可想当然地觉得应该怎样、估计没错。同时,对自己提一个要求,今天起,工作中大概、可能、也许、估计这样的含糊字眼,今后一定要少用,强迫自己对自己负责!

        你一定可以越干越细、越干越棒的,葆有你对工作的热情与投入,不因他人的变迁而动心,加油去创造属于你自己的一片天吧!

        从现在起的每一天,做自己感到有价值、有成就、有乐趣的事啊!

                                                                                                                                                          2018.9.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