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湖南省"国培计划"(2018)省级教师工作坊小学英语(C216)第一次线下研修活动研修心得集

                        第十组心得集

十组  张龙君

小学低年级的孩子生性活泼,喜爱形象、直观的教学教具。教师不断的利用字母发音渗透到单词教学在整个小学阶段都是对孩子们储备词汇量和规范语音的极大帮助。孩子们在课前热身听唱英语歌曲,教师利用头脑风暴逐渐引导学生到新课呈现,即是对新课做铺垫和准备。教学有法,教无定法。不断的学习和创新,会让课堂教学更科学更完善。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为师者之乐。更完善的教学,会造就更多的英才!

十组  王睿

新学期伊始,工作经验尚且稚嫩的我走上了小六毕业班的讲台,正当我遇到高年级阅读课无限彷徨失措、迷茫困惑的时候,本次培训项目就像是一场及时雨浇灌了我!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与专家名师们、与各地优秀的同仁们一起学习!通过名师团队的范例课堂展示我学习到了自然拼读、分级阅读教学最前沿的理念和教学模式,领会到了“分级阅读”教学的精髓,我深知如想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使课堂更精彩高效,就要不断钻研不断学习,此次培训学习,更坚定了我探索小学英语课堂的脚步,更积极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种子教师”!

十组  姚乾

通过参加这次的培训,让我受益良多。在教学上,我有采用拼读方法来教授单词,而这次听取了众多老师的经验分享和指导,更加系统的了解自然拼读。英语学习可以是快乐的,拼读让英语单词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这次的国培让我见识了很多不一样的教学,我会努力发掘教学乐趣,让学生们在玩乐中成长,把学英语真正做成一件快乐的事。

十组    郑超

停下手中繁杂的工作,静心回望,从教的两年多时间里,竟只顾着匆忙完成既定的教学任务,却不曾细细想想如何工作好、好工作、工好作。对于自然拼读与分级阅读并不陌生,但在以往的执教中,只会偶尔提及,忽略了其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意义。这次的省级小学英语工作坊就如一股推力,唤起了我对自然拼读与分级阅读的再一次关注,引领着我向一名有想法的小学英语教师奋进。

十组  张水霞               

通过参加这次的国培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在平常的课堂教学中,我也有采用拼读方法来教授单词,这一次聆听了游老师,宋老师和谭老师的精彩课堂教学的分享,更加系统的了解了自然拼读,更加觉得自然拼读让孩子们更有信心学好英语,在学习的过程中,让他们滋生出快乐感和成就感。英语学习不是单调枯燥的,自然拼读让英语单词变得那么有灵性,那么让人跃跃欲试。活到老学到老!再次真诚的感谢辛苦了的领导和老师们!感谢您们的关怀和付出!感谢给予我们的国培平台!

十组    刘海艳

我满怀着激动万分的心情参加这次的国培线下培训。我一直对自己的教学不是很自信,虽然是本专业,但不是科班出身,我非常清楚教师的职责所在,所以我怕误人子弟。当老师的每一天,无时无刻不在怕的,虽然我的教学成绩越来越好,我依然感到自己的匮乏。所以每一次线上线下培训,县城组织的培训,又或者是听某一个老师的公开课,我都显得受宠若惊,倍感荣幸,因为我可以从他们那里学到我所缺乏的教育教学技能,组织教学的能力。

这一次的培训给我的感触很深。因为我刚接手英语教学的时候,我对自然拼读的教学跟今天的老师们专家们的做法有些不谋而合。我让学生学字母音素,学拼读,分音节,不间断重复反复的练习,潜意识的输入自然拼读,只为学生听音写字,见字读音,其实就是方便学生记忆单词。读单词不那么难,记单词不那么痛苦!

小学没有音标的教学,初中才有。但是我发现已经毕业的在读初中的我的学生反馈给我的信息是,因为小学接触了自然拼读,他们初中的音标学习非常容易接受与掌握,为学习更全面的初中英语拼读打下了不可忽略的基础。

今天听了专家老师们的课,我更加有信心开展我的教学了。而且今后还要有更多的课堂实践,更多的课后反思,更及时的教学结果反馈,更多同行之间的交流。我希望,海纳百川,博采众长,迅速成长为一名有担当的老师!

十组    黄美缘

这次的学习是忙碌的、又是快乐充实的,收获很多。通过恭听范爱鸽老师的“英语分级阅读教学”讲座、观摩游舸老师,宋雅靖老师,谭冬晴老师,三位老师的优质课堂教学,让我们一线教师领略了优秀教师创设的积极互动的、精彩纷呈的、精致细腻的课堂教学,使我更深入地了解小学英语分级阅读教学以及自然拼读教学的重要性,这样教学方法更能让学生自主学习,更好地调动他们的学习潜能。通过这次研修学习,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和教学方法,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多阅读,勇于实践,经常反思,乐于交流,不断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质。国培路上,我们在成长!

十组    刘璐

教育是充满智慧的事业,通过这次为期不长的“国培”,我深刻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和所肩负的责任。我领略到了游老师,宋老师和谭老师课堂中的灵魂和精华,感悟到了范老师的精神和力量,他们给我补了元气、添了灵气、去了娇气,焕发出无限生机。学习是一股清泉,我要让它细水长流。不断提升,突破自我,用心教育,将这条教育的探索之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十组  姚美珍

我很荣幸获得了一县一人宝贵的提升个人专业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机会,参加了小学英语国培计划研修班,这次学习受益匪浅。明白了自然拼读法的真正意义,以及如何渗透于课堂。绘本阅读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崭新课题,很值得仿效学习。游老师,谭老师,宋老师奉献的精彩课堂将是我在教学中参考学习的好资源。最后,衷心地感谢这次活动的举办,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更广泛的学习机会。

    十组    曾金梅

要想教给学生一桶水,教师自身得先成为一条河。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强烈地感受到自己有很多不足,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三人行,必有我师。老师们认真备课的精神,勇于尝试、不断突破的勇气,对教材的灵活处理,对学生英语表达的引导,自然拼读法的渗透,阅读与绘本的结合教学,都十分值得我学习。

        在今后,我要坚持阅读,勇于实践,不断反思,争取每一天都有进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您觉得该文档对您有帮助,请打赏,五毛十毛均可。另外,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node.js 首先要安装 nod...
    勤劳的悄悄阅读 309评论 0 1
  • 当目光 越过人山人海 跨过巍峨山脉 走过街边尘埃 穿过暮云叆叇 终于 寻觅到你 于是 一眼万年
    陈斤默阅读 241评论 0 0
  • a={1:'a',2:'b'} #字典中有两个键值对 a.get(1) >>>a #返回键 1 对应的值 ‘a’ ...
    宇浩real阅读 157评论 0 0
  • 其实我早已死去 在那个与你分手的夜里 头顶有白云飞过 月色迷离 其实我并不喜欢灯红酒绿 只是无数个相似的夜 月色婉...
    志留文昌阅读 242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