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85)将军

第一卷•第八十五章  将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处理完来福镇的事,有鱼跟滟滟要出发去跟严晟、铃兰汇合,天竺寺的人也要回去。分别之际,有鱼非常不舍,她怕不知什么时候再能跟增秀见面。

牧州已被妖所控制,去路十分凶险,有鱼跟滟滟两个人去赶路,凶多吉少。

有鱼不好意思开口,净文帮有鱼开了口:“增秀,你就帮有鱼一次,及早把她跟朋友送到牧州。”

增秀为难,他认为没有师父命令,擅自护送有鱼不妥。

“此去凶险,两个姑娘家行路不方便,需要有人照顾。你就放心跟她们走吧,师父那边我们会交代好。”净文把增秀交给有鱼,故意让增秀跟有鱼好好相处。

“可是,我。”增秀想回天竺寺,支支吾吾道。

净文不去理增秀,把增秀交给了有鱼:“有鱼,我师兄可是借给你了,你可要好好待我师兄。”

有鱼求之不得,答应净文,净文把增秀交给有鱼后就起程回天竺寺了,增秀无奈,只好与有鱼一同前行。

有增秀在身边,有鱼可高兴了,什么事情她都抢着去做,连化缘都是有鱼去化,滟滟从未见有鱼办事这么积极过。

化完缘回来,有鱼跟滟滟研究地图,滟滟那份地图遗落在来福镇,手上只有有鱼这份,根据地图,要追上严晟他们只能翻过这座将军岭,将军岭地形复杂,地图上没有详细的标注,唯有当地村民带路,才能穿过将军岭。

确定好路线,有鱼、滟滟、增秀在破庙里休息了数日,带上化缘来的干粮,赶紧上路。

这几天,鸱鸮显得有些反常,总是阻止有鱼继续赶路。

出发前一晚,有鱼想好好睡个睡,鸱鸮又把有鱼叫醒。

“有鱼,咱们还是回蓬莱岛去吧,爬山多累啊。”鸱鸮央求有鱼道。

“你又不用爬山,你这飞的还累啊?”有鱼道。

“我这不是为你着想吗?”鸱鸮嘀咕道。

“我此番出来是助天一师叔祖捉妖,如今还没去牧州与他汇合,回去怎么跟岛主交代?”有鱼不肯听从鸱鸮。

“你不要听道恒瞎说啊,前路危机重重,你不要去送死。”鸱鸮道。

“你又知道什么了?看你最近怪怪的,巴不得我回去。不过,再强大的妖怪,有增秀在,我就不怕。”有鱼想到增秀就生起安全感。

“有时候,鬼怪并不那么可怕,比鬼怪更可怕的是人心,人心难测啊。”鸱鸮话里有话,它预测到了前方危机。

有鱼不顾鸱鸮劝告,仍旧继续前行。

根据地图,有鱼他们来到了将军岭。将军岭有个传说,从前有位守关的将军戎马一生,战无不胜,最后战死沙场,马革裹尸还,后人为纪念这位常胜将军,就将将军子嗣居住的山岭命名为将军岭。

有鱼环顾了将军岭一周,暂时没觉察到异样,鸱鸮担心有鱼会误入陷阱,又想引她离开将军岭。

有鱼发现鸱鸮屡次阻挠她行程,就趁鸱鸮不注意将它锁在了笼子里。

“我看你坏主意那么多,还是乖乖待在笼子里。”有鱼对鸱鸮道。

“年有鱼,你竟敢关我?快放我出去!”鸱鸮朝有鱼叫道。

“等到了牧州再放你出来,你再吵闹我就把你扔在这荒郊野岭,让你被野兽拖了吃。”有鱼吓唬鸱鸮,取走钥匙去找增秀。

鸱鸮被关在笼子里怎么也飞不出去,任它怎么呼喊,有鱼也不去搭理它。

有鱼处理完鸱鸮,发现增秀与滟滟都不见了踪影,就一会儿工夫他们会去哪里?她只好问附近的村民有没有碰到增秀跟滟滟。面对有鱼的询问,村民们变得反常,回答总是支支吾吾的,含糊其辞后带有鱼去了其他地方。

跟着村民走着走着,有鱼远离了村庄。有鱼觉得不对劲,用鬼眼一看,看到了山岭的另一面被瘴气所笼罩,里面存在不祥的东西。

不好的感觉越来越重,有鱼不敢继续跟村民走下去,捂住肚子道:“不好意思,早上吃坏了东西,我先去一趟茅厕。”

等有鱼去了茅厕,趁机躲在暗处观察村民的一举一动。

村民见有鱼出恭迟迟未出,赶去茅厕发现有鱼早已不见了踪影,村民找不到有鱼,紧张起来,聚在一起商量对策。

“决不能让那个女的跑了。”其中一个村民道。

“她应该还在村里,逃不远,我们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才能引她出来。”一个女村民道。

说完,几个人又分别去山岭附近搜查有鱼。

有鱼听到村民的对话,更加确信增秀跟滟滟的失踪跟他们有关,有鱼觉得奇怪,这些村民不过是普通凡人,增秀跟滟滟都是有法力的修道者,怎么会落入村民手中?这些村民到底想要滟滟跟增秀做什么?

有鱼东躲西藏,一路暗中跟踪村里异常举动的村民。

晚上,村民都聚集到了半山腰,有鱼觉得有线索,就跟踪村民来到了半山腰。

半山腰林木葱茏,苍翠草木掩映着一条青石小道,一直通向尽头的石狮子处。

有鱼跟在后面,发现石狮子中间有个洞口,洞内黑漆漆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村民们都举着火把进去了洞里。

有鱼用鬼眼看到洞口冒着邪气,感觉这里有无比凶狠的东西,为何村民会来到这种不祥之地?她用手摸石狮子,发现石狮额头上有符印,仔细辨认,居然是蓬莱岛的符印,一般用这种符印,说明封印的是妖鬼,山洞里有妖怪!

原来之前有人封印了洞里的妖怪,怪不得有鱼刚来村里的时候感觉不到妖气。

有鱼不敢去触碰符印,怕不小心破了妖怪的封印,但是她要找出真相就必须进入洞内一探。

等进入洞内,有鱼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里面有好几处豪华的建筑,还有几只庞大的石雕神兽守着墓道口,地上散落着不少奇珍异宝,石壁上都涂满金子,金碧辉煌,堪比皇宫那样的气派。有鱼再看建筑的装饰物,猜出了这不是活人居住的地方,这是一个有身份的人的坟墓。如果没猜错,墓主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常胜将军。

有鱼步步惊心,终于来到了村民聚集地,她看到增秀跟滟滟都被蒙着眼睛绑在柱子上,村民们都手舞足蹈,围着他们在跳祭祀的舞蹈。原来滟滟与增秀被村民当作供品来祭祀妖怪!

有鱼气愤,毫不犹豫冲过去救人。她出手打向无缚鸡之力的村民们,村民们哪是有鱼的对手,都被有鱼一一击败。

有鱼赶紧去解增秀跟滟滟的绳子,滟滟看到有鱼就哭泣起来:“有鱼,我就知道你会来救我们的,这里的村民是杀人不眨眼的魔鬼,他们有专门对付我们修道之人的东西,我跟增秀毫无防备皆中了招。”

“我怎么会抛下你们不管?我马上救你们出去。”有鱼边解绳边安慰滟滟。

一旁的村民愣着看有鱼救人,不敢发出一声。增秀察觉危机四伏,提醒有鱼跟滟滟:“此地不宜久留,快快出洞。”

话音刚落,三人一齐行动。山洞内机关密布,有鱼他们没踏出几步,黑暗处就射来无数箭镞,增秀殿后对付箭镞,掩护有鱼跟滟滟离开。有鱼拉着滟滟往洞口跑去,墓道口的神兽石像又变成了一头头活的猛兽,朝有鱼他们撕咬过去。

“滟滟,看守住左边那道封印,里面封印着更可怕的妖怪,不能放他出来。”有鱼顶住猛兽,吩咐滟滟。

滟滟懂有鱼意思,想在符印上面再加一道封印,她刚刚施法,体内被村民中下的毒又发作起来,滟滟奇痛难忍,倒在了地上。

“我们只杀修道之人,这毒也只对修道之人有用,你想要救你同伴,就必须解开封印,不然你同伴就留在这里祭常胜将军。”领头的村长道。

“常胜将军已经变成了妖怪,先前仙人好不容易加上了封印,若放他出来,必会危害苍生,我不会那么做。”有鱼道。

“好,那就只能慢慢折磨你同伴了,你会亲眼看见你同伴怎么死去。”村民袖手旁观,冷漠得看着增秀跟滟滟毒发。

“你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怎么会如此歹毒?”有鱼怒问村民。

“这要问你们仙人,自从封印了我们将军,整个将军岭就永无出头日,贫困潦倒,备受天灾惩戒,只有将军出来,我们才有救。”村长道。

“不,我不能放出一个魔鬼。”有鱼吼道。

“有鱼,你快走。”增秀命令有鱼。

“增秀,怎么才能救你们?”有鱼慌张。

“有鱼,我太难受了,你还是一剑杀了我吧。”滟滟忍受不了,求有鱼。

“解药就在这里,你打开封印就替他俩解毒,我不会为难你们,路也会给你们带到。”村长跟有鱼谈判。

“有鱼,不能解开封印!”增秀阻止有鱼。

“增秀,滟滟,我该怎么做?”有鱼快要急哭。

“他们马上就会死了,而且会死得很痛苦很难看,你就算报仇杀了我们,他们也不会复生了。”村长继续刺激有鱼。

有鱼于心不忍,她不能置滟滟跟增秀不顾,她不如赌一把,滟滟跟增秀解了毒,说不定以他们三人之力,还能打败常胜将军。

“好,我答应解开封印,不过你们也要履行承诺,替他们解毒。”有鱼妥协。

有鱼念解封的咒语,封印自然焚毁,村民也按照约定,替增秀他们解毒。

增秀跟滟滟回到有鱼身边,山洞内发生震动,似有千军万马驶来,那声音震得众人耳鸣,一群群蝙蝠从黑暗深处飞出来,团团围住了众人。

巨震了片刻,有鱼睁开眼睛,赫然发现眼前一匹骨马上有位身披铠甲将军模样的人,难道他就是传说中的常胜将军?

有鱼想要出泣珠剑,那将军也将剑抵到了有鱼的心脏。

“玄女,好久不见,别来无恙。”那将军对着有鱼邪魅一笑。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卷•第九十六章 回光 有鱼被孤北侯带走以后,天一道长带领弟子们赶到了村子里,增秀这才发现,之前孤北侯想要找的蓬...
    明月怀阅读 833评论 10 30
  • 第一卷•第八十七章 救援 增秀带着鸟笼又来到了将军冢,请求见有鱼一面,常胜将军开墓,放了增秀进来。 鸱鸮见到常胜将...
    明月怀阅读 528评论 12 33
  • 第一卷•第八十八章 陇城 将军岭一战,增秀受重伤昏迷了好多天。等增秀醒来,完全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他的记忆只停留...
    明月怀阅读 837评论 19 28
  • 第一卷•第九十章 梦妖 不悦即将要离开,副城主暗示有鱼他们可以动手收妖了。 祭祀典礼上有众多人,贸然在这里收妖,势...
    明月怀阅读 753评论 19 35
  • 1、醒后在床上做伸展运动 睡醒后请不要急于起身,不妨进行一些床上运动,如翻身平躺,双手合十向上伸展,双脚尽可能地向...
    K涂一瞬间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