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88)陇城

第一卷•第八十八章 陇城

将军岭一战,增秀受重伤昏迷了好多天。等增秀醒来,完全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他的记忆只停留在把鸟笼送到将军冢时。

增秀的不闻不问,让有鱼有点失落,或许增秀有难言之隐,或许增秀真的是失忆了,不过与增秀共同对抗常胜将军是她此生最难忘的回忆。

待增秀恢复,有鱼他们启程去牧州,出发前,有鱼发现鸱鸮叼走了她的包裹,有鱼气坏,去找鸱鸮理论。

“你为何偷了我的包裹?说,你到底看了我多少东西,最好老实交代,不然我晚上烤了你吃。”有鱼找到鸱鸮对它吓唬道。

“你们凡人有时候真是忘恩负义,我好心救了你,你还要吃了我,以后我再也不管你了。”见有鱼翻脸不认人,鸱鸮气道。

“谁让你管我了,我还嫌你多管闲事呢。”有鱼不知是鸱鸮救的她,不领鸱鸮的情。

“好吧好吧,你现在有卓增秀这个大英雄保护你,翅膀也变硬了,我再也管不了你了。”鸱鸮扇扇翅膀叹气道。

“好啊,那你以后就不要再跟着我,把包裹还给我。”说完,有鱼从鸱鸮那儿抢来了包裹,拿起包裹就想走人。

“你以为我想跟着你?我不过是想通过你去蓬莱岛。”鸱鸮也不服气道。

“我去找天一师叔祖,你想去蓬莱岛就自己一个人回去。”有鱼想与鸱鸮分道扬镳。

“喂,你还真去找天一道长啊,你难道没有意识到一路上总有人想害你吗?”鸱鸮提醒有鱼。

“这边快靠近万妖国的边境了,自然有不少妖魔鬼怪出来害人。”有鱼道。

“为什么你会遇到那么多的妖怪,而其他的蓬莱弟子不会?你想想看,按照地图,其他弟子也会路过将军岭,那他们是怎么过关的?为何严晟中途也会跟你分开而没有留下任何信号?现在迹象来看,只有一种可能,你的地图跟他们的不一样,蓬莱岛中有人想除掉你。”鸱鸮推测。

“这,这怎么可能?”有鱼不信。

“滟滟的地图丢了,她也只能看你的,增秀不是蓬莱岛的人自然不知道路线,三人当中只有你手上有地图,而每一步你都会遇到可怕的鬼跟妖,你不觉得奇怪吗?”鸱鸮问有鱼。

“你多虑了,或许真的是巧合呢?”有鱼道。

“我翻你包裹就是想仔细研究你的地图,这一块的区域我还是有点熟悉的,我发现地图上所显示的路线,大多受万妖国与千尸国的控制,你们再继续走下去,会危机重重。”鸱鸮道。

“严晟跟铃兰能办得到,我跟滟滟也可以办到。”有鱼道。

“傻鱼儿,严晟他们的地图跟你的不一样,他们自然能过关找到天一道长。”鸱鸮道。

“那现在还能怎么办?地图只有一份,只能按照地图行走。”有鱼道。

“你那么想跟天一道长汇合,那就跟我走试一试。”鸱鸮道。

“你说的好像你很了解万妖国一样,喂,你不会也是那儿的妖?”有鱼小声问。

“不不不,我只是一只会说话的小鸟,我不是妖怪。”鸱鸮掩饰自己,它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不然有鱼就不会再带它去蓬莱岛。

“那我们下一步该怎么走?”有鱼道。

“下一步,我带你去人跟妖的边界,一个很特殊的地方——陇城。”鸱鸮道。

有鱼赌一把信鸱鸮一回,就让鸱鸮带路去陇城。按照鸱鸮所说的路线行走,他们果然到达了繁华的陇城。

陇城已经在万妖国边界,与万妖国只有一山之隔,在城内远远就可以望见万妖国北疆孤北侯的领地。

陇城的百姓已经习惯城的对面就是妖怪,由于历代城主打击妖怪的强硬政策,再加上守城战士的拼死守卫,陇城已经有三百年没有受到妖怪的大肆攻击。

陇城的北边就是牧州,也是仙妖必争的要塞。但是牧州就没有那么幸运,它屡次遭受北面妖怪的侵扰,这次万妖国的孤北侯再次侵略了牧州,杀烧抢掠,无恶不作,此事惊动了昆仑,昆仑就派瀛洲岛天一道长前去铲除孤北侯这颗毒瘤。

有鱼他们进去陇城,陇城正好处于特殊时期,守城的士兵见到外人进来,就带有鱼等人去老城主那里问话。

老城主还算说得通,得知他们是修道者就没有为难他们,就让手下放他们过城去牧州。

陇城不大,基本一个时辰就可以走出城,有鱼不想那么快就去牧州,还想在陇城逛逛,就央求滟滟在陇城休息一晚,滟滟跟增秀都答应了。

晚上,有鱼约了增秀出去,滟滟知晓有鱼的心思,就没有跟他们一块去玩。

夜幕下的陇城美极了,这里家家户户都喜欢挂灯笼,成百上千的灯笼与天上的星月交辉相应,像是一幅绝美的画卷,让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鱼跟增秀在灯海中走走停停,面对良辰美景,她禁不住再试探增秀的心意。

“这儿真美啊,我在神仙居、蓬莱岛上,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夜晚。增秀,天竺寺里的晚上也是这样迷人吗?”有鱼停下脚步问增秀。

“天竺寺的晚上都是烛光,虽没有陇城的灯笼璀璨,但是有一种祥和的美。陇城是尘世中的美,天竺寺是超脱红尘的梵境之美。”增秀道。

“增秀,你真的打算出家留在天竺寺吗?”听到增秀那么赞赏佛家,有鱼好奇增秀会不会有出家之意。

“我从小就参习佛法,喜念佛经,早已看破红尘,出家是迟早的事。”增秀平静得说出,他似乎已是半个红尘人,不会再想男女情爱之事。

有鱼听到增秀的回答心里很失落,她多么希望增秀能步入红尘与她白头偕老,这些天她能感受到增秀对她特殊的关心,难道这一切都是有鱼的错觉?是她自己一厢情愿了?

“那你在将军冢的时候,与我?”有鱼想问增秀欲言又止,她怕说出来被增秀耻笑。

“有鱼,你怎么了?”增秀忽然觉得有鱼有事瞒着他,就问她道。

“你看,天空里划过了一颗流星。”有鱼转移话题,赶紧闭上眼睛许愿。

增秀认真得看有鱼许愿,在猜想她到底在想什么。

“你在做什么?”增秀问。

“听说看见流星许愿就会成真,我刚才在许愿。”有鱼道。

“那你许了什么愿望?”增秀问。

“秘密,愿望说出来的话就实现不了了。”有鱼笑了笑,“我们再抓紧时间逛会吧,不然滟滟又会催我们了。”有鱼拉增秀跑去其他地方玩。

夜幕中,鸱鸮在角落笑道:“傻鱼儿,那哪是什么流星?不过,万妖国刚刚发出了信号,那里会有什么大事会发生?”鸱鸮望着星空陷入了沉思。

第二天,有鱼他们正要出城,老城主的儿子副城主亲自来到有鱼他们的住处,请求他们留下来帮忙除妖。

“我父亲年老糊涂了,陇城里有不少妖怪,他都没有下令除妖,让那些妖怪残害百姓,过几天,就是我妹妹的忌日,那妖怪就又会前来,陇城又会有一场灾难。”副城主道。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有鱼好奇问。

“这还要从二十年前说起,二十年前,陇城被一蛇精所攻击,我父亲派了我妹妹上场,我妹妹一去不回,回来后居然有了身孕,原来是丧心病狂的蛇精搞大了我妹妹肚子。父亲气愤,派人引诱蛇精终于将他杀死。我妹妹怀孕后,生下外甥不久也去世了。外甥一开始跟人无异,后来不知怎么的,跟妖怪染上了,性格变得残暴起来,每年我妹妹的忌日,他都会前来城里捣乱。明天就是我妹妹忌日了,我那个妖怪外甥又要来捣乱了,你们能帮忙除妖吗?”副城主道。

听到这些,有鱼左右为难,滟滟跟增秀也拿不定主意,让有鱼来做决定,降妖除魔是修道者的责任,有鱼决定留下来查探。

第三天,陇城里增加了不少兵力,全城守卫森严,似乎有大事发生。有鱼从老城主的手下得到了另外一种说法,老城主为了保护他外甥祭拜才派那么多的守卫,因为副城主每次都想趁此机会杀死他的外甥。

一个想杀死身为妖怪的亲外甥,一个想派兵保护自己的外甥,到底谁真谁假?有鱼也被搞混了,不过老城主女儿的祭日马上就来临,不如留下来随机应变吧。

祭日当天,格外庄严。祭祀开始,台阶下众亲属都赶来祭拜英年早逝的城主女儿。这样隆重的法事,有鱼跟她的玄真师父也做过几次,无非就是让死者的转世更加太平。看着这典礼,有鱼忽然念想起了玄真,还有神仙居的师兄弟们。

就在这时,副城主口中所说的妖怪外甥出现了。随着他的到来,人群中一阵躁动,都纷纷给那个妖怪外甥让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鱼随众目望去,用她眼睛仔细观察,这个所谓的妖怪是个与她年龄相仿的年轻人,脸上还带着未脱的稚气,剑眉星目,正义凛然。他身上没有妖气,并非妖怪,会不会是副城主以为外甥想夺权所以造出妖怪一说。

那少年下跪祭拜了他的母亲,为他母亲上了香。老城主颤颤巍巍过去看那少年,那少年却没有跟老城主说一个字,他们之间就像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

“不悦,今年是你十九岁的生日,一年不见,你都比外公高了半个头了。”老城主欣慰道。

“我都记得,我母亲的忌日就是我的生日,也是我父亲的忌日。我宁愿从来没有这一天。”不悦脸上还是冰冷的表情。

“人死不能复生,这一切不是你的错,只要你能回来,什么都可以说。”老城主道。

“回来?陇城有多少人巴不得我死,我是妖怪的儿子,我就不能跟你们人类居住在一起。要不是我师父收留了我,我早就在城外饿死了。”不悦道。

不悦旁边的妖怪提醒不悦时候不早了,不悦看了他母亲灵位最后一眼,头也不回得离开了。

没有有鱼他们预料中的妖怪来捣乱祭祀,这个少年,还有他口中的母亲,到底有什么故事呢?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卷•第九十章 梦妖 不悦即将要离开,副城主暗示有鱼他们可以动手收妖了。 祭祀典礼上有众多人,贸然在这里收妖,势...
    明月怀阅读 753评论 19 35
  • 第一卷•第九十六章 回光 有鱼被孤北侯带走以后,天一道长带领弟子们赶到了村子里,增秀这才发现,之前孤北侯想要找的蓬...
    明月怀阅读 833评论 10 30
  • 第一卷•第九十一章 诱敌 有鱼昏昏欲睡,做梦梦到有人在用枣打她的头。 “有鱼,起来练功了。”梦中师父玄真对她喊道。...
    明月怀阅读 893评论 7 28
  • 第一卷•第八十三章 瘟疫 有鱼跟着严晟他们出了蓬莱岛,按照道恒的指示,去支援瀛洲岛的天一道长收复被妖怪侵扰的牧州。...
    明月怀阅读 823评论 5 34
  • 第一卷•第八十四章 瘟妖 另一边,滟滟染上瘟疫发着高烧,有鱼陪在滟滟身边,替她换了一块又一块湿毛巾,可滟滟的额头还...
    明月怀阅读 919评论 12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