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84)瘟妖

第一卷•第八十四章  瘟妖

另一边,滟滟染上瘟疫发着高烧,有鱼陪在滟滟身边,替她换了一块又一块湿毛巾,可滟滟的额头还是很烫。看着滟滟越来越虚弱,有鱼心里焦急万分,她不是大夫,面对病人束手无策。情急之下,有鱼只好早点去跟温淑摊牌,逼温淑想办法赶紧医好滟滟。

有鱼来找上门来,温淑已经猜到有鱼会说什么话,她没有阻止有鱼说下去。

“温大夫,咱们明人不说暗话,你既不是凡人,也不是神仙,你救人靠的不是医术,而是你的妖法。”有鱼开门见山道。

“那又怎样?你看我害人了吗?”温淑笑道。

“虽然我不知道这场瘟疫是否跟你有关,但是我肯定,你有办法控制疫情。若是你能治好百姓的病,我答应既往不咎,不为难你。”有鱼道。

“哈哈哈,你们一个仙人,一个和尚,会放过我这个妖怪吗?这几天我都在努力医治患者的病,不用你说我也会治。”温淑道,又急匆匆去救治病人。

看着温淑忙于救人,有鱼也怀疑自己是否错怪了温淑,她不过是救人的大夫,哪像一个害人的妖怪?

有鱼转而去跟天竺寺弟子商讨救人法子,净文忍不住,他断定瘟疫由温淑引起,就不跟增秀跟有鱼商量,私自将温淑的身份告知了镇上幸存的百姓。

在净文的带领下,剩下的百姓都拿出家中的农具、刀具去杀妖怪泄恨。

很快,净文召集过来的百姓们聚集到了医馆。温淑只得放下病人,试图去安抚百姓的心情,百姓什么都不听进去温淑的解释,拿起铲子打向温淑。

“打死这个妖怪,为死去的亲人报仇!”人群中有人喊。

“对,自从这个妖怪来了以后,镇上就发生了瘟疫,肯定是她施的妖法,不能让她活!”百姓有人拿起了火把,要烧死温淑,他们断定是温淑带来了灾难。

为了防止激怒温淑,对百姓不利,有鱼阻拦失去理智的百姓,却被百姓的火把砸中了脑袋。

就算有鱼站在温淑这边也无济于事了,温淑彻底被百姓激怒,对百姓感到失望。她费尽法力救治病人,却被百姓恩将仇报,遭人唾弃,看来人跟妖终归无法相处。

温淑飞出百姓的包围,她开始显露妖气,现出瘟妖的形态。

底下的百姓见到温淑的真面目,都不敢轻易靠近。

瘟妖

怕温淑伤害百姓,增秀与有鱼联手收妖,温淑早已做好了防备,见有鱼他们来真的,就放开手与他们打斗。

温淑变成妖怪后,法力增强了好几倍。温淑不比普通妖怪,她是有着几千年修行的老妖怪,法力远胜有鱼之前交手过的獐子精、梳子精。有鱼虽然有泣珠剑在手,但她显然还不是温妖的对手。反观增秀,他手上没什么武器,一招一式却打得比有鱼好,对付温妖,增秀一个人就够了。

有鱼想起上次在天竺寺,她险胜增秀,原来完全是增秀让着她。增秀为何要故意输给有鱼?是他出于礼貌还是对有鱼有其他想法?有鱼想得出神,战场上刀剑无眼,温妖的魔爪突然伸到有鱼眼前,有鱼还没反应过来,增秀一拳抵挡住温妖的魔爪,他手腕上系着的菩提子散落到地。

“增秀,你没事吧。”有鱼清醒过来,看到增秀替她解除了刚才的危机,感到有点愧疚,马上蹲下去帮增秀捡他的菩提子。

“有鱼,危险!”增秀又替有鱼挡住温妖的一击,有鱼觉得自己蠢死了,帮不了什么忙,反而给增秀增添麻烦。

“有鱼,你跟净文带着百姓们快离开这里,温淑由我来对付。”增秀道。

“那你怎么办?我怕妖怪出什么阴招。”有鱼担心。

“我自有办法对付妖怪,你速速离开!”增秀道。

事情紧急,有鱼跟净文赶紧先带着幸存的百姓远离温淑,再来支援增秀。

增秀盘膝结跏趺坐,分身出无数个增秀围住温淑,每个增秀口中都念经,温淑听到经文头痛无比,脑袋快要炸裂一般,跌倒在地翻滚。

停在树上的鸱鸮,见到温淑被佛经所困住,从树上飞下来,变成一个黑衣人模样,他口中念着咒语,四周狂风大作。

增秀感觉到附近还有其他妖怪,他眼睛被狂风吹得睁不开眼睛,等风平息,他发现地上的温淑连同那阵风影都不见了踪影。

增秀想去追温淑,几个病人用尽最后一口气,走到增秀面前,拖住增秀道:“温姑娘虽然是妖,但她一直用她的法术救我们,她是好妖,她比有些人还善良。”

有鱼在远处也感受到其他妖怪的气息,怕增秀一人应付不过来,就与净文分别,匆匆赶回原地。

到了医馆,有鱼看见病人们出其意料都在为温淑求情。

有鱼在蓬莱岛里一直被教育,世上的妖都是害人的,她以前是不信世上有好妖,但是这些病人在生命最后一刻竟然还在为温淑求情,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增秀,接下来怎么办?”有鱼犹豫不决。

“温淑有同伙,有可能造成这场瘟疫的是另一个妖怪。”增秀猜测。

“现在不管是什么妖怪了,温淑一走,来福镇的百姓怎么办?”有鱼着急,她怕病重的滟滟撑不过今晚。

“你蓬莱岛多仙药,你回去一趟取药。”增秀道。

有鱼觉得增秀在开玩笑,蓬莱岛取药戒备森严,连岛上弟子病危都不能服药,何况是岛外普通百姓。

“只能死马当活马医,就用温淑留下来的药缓解病人的病情。”增秀进去救人。

黑衣人

黑衣人救出了温淑,温淑一点也没有感激,她还想回来福镇。

“这次你回去就是送死,我不拦着你。”黑衣人劝不好温淑,就随她去。

温淑走了几步,她想来想去,又退却了,她扑通跪倒在黑衣人跟前。

“城主,你一定有办法救那些百姓,求你出手救他们,你要我怎样都可以。”温淑不停磕头。

黑衣人沉默不语,他如今自身都难保,又如何救治那些染疾的凡人?

“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温淑不顾黑衣人的冷漠,不停磕头,磕得头破血流。

“你用妖力救治他们,不仅救不了他们,还会有损你妖元。凡人免不了生老病死,你看开点吧。”黑衣人奉劝温淑。

“为何仙法能医治凡人,而我们妖怪就不能?”温淑明知故问。

“妖与人有别,几千年了,连这个道理也不懂了吗?”黑衣人教训温淑。

黑衣人要走,温淑抱住他的脚,求他最后一次:“城主,我的妖元能解瘟疫,那就用我的妖元去救那些百姓。此事因我而起,就由我来赎罪。”

“你一旦用你妖元去救治病人,你几千年的修为就会毁于一旦,你可要想清楚了。”黑衣人道。

“我绝不后悔,如果我一走了之,我会良心不安,活上千年万年又有何意义?”温淑道。

见温淑苦苦相求,黑衣人的法力维持不了多久,就二话不说,一剑刺中温淑的胸膛,取出了她的妖元。

温淑望着妖元,笑道:“谢谢城主,让我有赎罪的机会。”

黑衣人告诫温淑:“取出了你的妖元,如果一个时辰内未回到你体内,你就会灰飞烟灭。你想好了吗?”

“这么多人因我而死,这是我欠他们的,如果能选择,我不想做一个妖啊。”温淑笑道。

“你与小思姐妹相称,你俩真是傻得一样。”黑衣人叹了口气,法力又尽失,变成了鸱鸮。

事不宜迟,温淑赶紧拿着自己的妖元回到了来福镇,来福镇百姓看温淑回来,知道她是妖怪,都不敢靠近她。

温淑强行支撑虚弱的身体,飞到来福镇上空,念起咒语,手中的妖元变成了细碎的星光,将妖元洒到了来福镇的每一个角落,奇迹发生了,那些得瘟疫的人都康复起来。

有鱼跟增秀发现外面有躁动,出去查探情况,看到温淑掉落下来躺在地上,她看起来已经很虚弱,她手中的妖元已经快消失了。

温淑见他们到来,将真相告诉了他们。

“我本是万妖国的瘟妖,机缘巧合来到来福镇,渐渐喜欢上了跟人类相处。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妖气,使得来福镇流行瘟疫,我的法术都医治不好他们,看着朝夕相处过的人们在我眼前死去,我觉得我有罪。如今剩下的百姓安然无恙,我就放心了。”温淑嘴角露出欣慰的微笑。

等到有鱼再跟温淑说话,温淑跟妖元一块化作碎末消失在天际。

温淑宁愿用这一个时辰的时间救活所有的百姓,也不愿收回自己的妖元。

有鱼对眼前的事物有所触动,问增秀:“人跟妖真的不能相处吗?”

“人妖不能共处,这是世间的法则,妖只有用正道修炼才能洗去妖气,不危害人间。可惜,能投正道潜心修道的妖太少了。”增秀叹息道。

有鱼跟增秀正在对话,滟滟醒了过来,来找有鱼,问发生了什么事,有鱼将事情来龙去脉都一一告诉了滟滟,滟滟与有鱼的反应相反,她觉得温淑害惨了来福镇的人,妖就是妖,他们没有人类的良知。

有鱼发现自己的理念与蓬莱岛的人渐渐不一样了,在正道人士的眼里,无论什么样的妖怪,都是恶,善恶都没有理由,可她明显觉得温淑最后的牺牲是善的表现,温淑的行为比有些人类还要伟大。

想不通对错的有鱼一个人来到湖边散步,鸱鸮看到有鱼心情不好,飞到了有鱼的肩膀上。

“有鱼,来福镇的瘟疫解除了,你在烦恼什么?”鸱鸮问。

“你说,救过凡人的妖怪算不算一个好妖?”有鱼问道。

“在你眼里是个好妖,可是在人类的眼里,甚至在妖怪的眼里,救人的妖怪就不是好妖。”鸱鸮道。

“为何世人总是带着这种偏见?”有鱼道。

“有鱼,如果有一天,你爱上了一个妖怪,你会怎么做?”鸱鸮突然问有鱼。

“我怎么可能会爱上一个妖?”有鱼心里似乎心有所属。

“说明你跟那些带偏见的凡人、仙人大同小异,如果你不带偏见,遇到一个对你很好、很喜欢你的妖怪,你会不顾一切跟他在一起。”鸱鸮道。

“没有这种可能。”有鱼自信道。

“你不会真喜欢上卓增秀了吧?”鸱鸮调侃道。

“你胡说什么?你这只小鸟懂什么?”有鱼气愤鸱鸮居然点破了她的秘密,说着就去抓鸱鸮给它点颜色看看。

鸱鸮扑腾翅膀在有鱼头上盘旋,就是不让有鱼抓到,它似乎也忘了自己是一只妖不是鸟啊。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卷•第八十三章 瘟疫 有鱼跟着严晟他们出了蓬莱岛,按照道恒的指示,去支援瀛洲岛的天一道长收复被妖怪侵扰的牧州。...
    明月怀阅读 823评论 5 34
  • 第一卷•第九十章 梦妖 不悦即将要离开,副城主暗示有鱼他们可以动手收妖了。 祭祀典礼上有众多人,贸然在这里收妖,势...
    明月怀阅读 753评论 19 35
  • 第一卷•第八十八章 陇城 将军岭一战,增秀受重伤昏迷了好多天。等增秀醒来,完全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他的记忆只停留...
    明月怀阅读 837评论 19 28
  • 第一卷•第八十五章 将军 处理完来福镇的事,有鱼跟滟滟要出发去跟严晟、铃兰汇合,天竺寺的人也要回去。分别之际,有鱼...
    明月怀阅读 834评论 3 29
  • 第一卷•第九十六章 回光 有鱼被孤北侯带走以后,天一道长带领弟子们赶到了村子里,增秀这才发现,之前孤北侯想要找的蓬...
    明月怀阅读 833评论 10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