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堡垒》血亏3亿,流量鲜肉鹿晗要背这个锅吗?

根据猫眼电影的数据显示,《上海堡垒》上映5天,豆瓣评分仅为3.2分,目前累计票房1.14亿,排片为4.4%,预测票房仅为1.36亿元。

据称该片耗时6年,宣发加投资共计3.8亿元,如果按照投资方、制片方、运作方4:4:2的分账比例,投资方共计亏损将达3.3亿元。

那么问题来了,《上海堡垒》失利的锅,主演鹿晗要背吗?

1

当然不能全怪鹿晗,但他肯定对《上海堡垒》口碑票房的双杀作出了卓越贡献。

2019年的娱乐圈,注定将会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年。

因为在这一年,发生了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

人们开始群嘲小鲜肉蔡徐坤。

“你打球像蔡徐坤”、“律师函警告”等网络用语被迅速传播,人们纷纷玩以蔡徐坤打球为原型的小游戏,蔡徐坤打球表情包被频繁运用在微信聊天中,cosplay蔡徐坤竟成了动漫展热门。

(蔡徐坤擦完唇膏后,丢给粉丝之前的销魂表情)

蔡徐坤被网络群嘲,昭示着天下苦“流量鲜肉”久矣的民怨上升到了巅峰。

为什么会上升到民怨的地步?

你不喜欢,可以不看,但是因为流量,身边会有人想去看,比如女朋友。

2014年,我就被迫陪着女友去看了由吴亦凡主演,豆瓣评分仅为4.9分的爱情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既然有人愿意看,甚至对电影有一定审美的观众也会被迫去看,那就说明拍烂片这个圈钱模式是可行的,中国电影市场上的烂片就会越来越多。

天下苦“流量鲜肉”久矣!

2

并不是所有小鲜肉,都是“流量鲜肉”,归国四子中,张艺兴曾在电影《一出好戏》中有过演技爆炸的表演,他的表演也受到了高晓松、张艺谋等电影人的认可。

张艺兴在剧中的造型是这样的:

你完全看不出,这曾是和鹿晗一块在EXO待过的男人,这个在剧中的路人甲你甚至想象不出他是个靠颜值、歌舞吃饭的艺人。

而鹿晗在《上海堡垒》中的造型是这样的:

他在剧中演的是一个军人,但却顶着一头离子烫,就算是戴帽子也要戴得高高的把刘海给露出来显得自己很帅。

更有网友爆料,鹿晗参与《上海堡垒》拍摄仅3个月,却在期间通宵8个小时玩游戏。

有网友评论,《上海堡垒》这部戏,就算是影帝来演同样玩完,但是鹿晗的“态度”成功加速了它的失败。

3

在一则采访中,鹿晗希望大家给他一点时间,人总有个成长的过程。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鹿晗的成长过程:

2015年,鹿晗参与两部电影,豆瓣6.1的《我是证人》和豆瓣7.1的《重返20岁》。

我看过《重返20岁》,主演是陈柏霖和杨子姗,鹿晗在里面当了个花瓶,并没有演技输出,所以我真的不忍将它当做鹿晗的代表作。

现在,让我们记住豆瓣6.1分这个分数,因为这已是他的巅峰。

2016年鹿晗分别主演了豆瓣4.7的《盗墓笔记》和同样豆瓣4.7的《摆渡人》。

2017年鹿晗主演了豆瓣4.1的电视剧《择天记》。

2018年,鹿晗、关晓彤主演了他们的定情之作,豆瓣评分仅为2.6分的《甜蜜暴击》。

如果和2019年豆瓣3.2分的《上海堡垒》相比,鹿晗的作品竟然还意外的有所进步!

1990年出生,出道7年,30岁的鹿晗,在娱乐圈,早已不再是一个新人。

他交付给观众的是一部又一部靠流量来吃饭且越来越烂的烂片,自然而然的,观众就会认为他演的都是烂片。

这一次,他果然又没有让大家失望。

4

明星可以靠流量崛起,但明星永远不可能一直靠流量生存。

2018年,正是蔡徐坤因参加《偶像练习生》如日中天的时候。

那时我在杭州工作,办公室有个同事特别迷他。

2019年,蔡徐坤遭到全网群嘲,我特意去采访了下她对蔡徐坤遭到全网群嘲有何看法。

她说她早就不再关注蔡徐坤了,她现在眼里只有她的女儿。

人,是会长大的,鹿晗微博有6000万粉丝,即便每个粉丝贡献一张电影票,也不止1.38亿元的终极票房。

问题是,粉丝在长大,烂片舆论在起作用,当朋友圈都充满着对一部电影乃至一个演员的“作品歧视”时,即便曾经喜欢鹿晗的粉丝也难免深陷其中,开始不喜欢他了。

5

中国电影市场正在迅速崛起,即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各路导演、明星争先恐后地想要涌入这个超级市场。

这个市场,正在奖励那些辛勤、认真付出的电影人,正在惩罚那些想要靠流量吃一辈子饭的明星。

《上海堡垒》之后,舒淇照样可以找到电影演,滕华涛导演照样会有人找他拍电影,因为他们都有作品支撑。

而鹿晗是否能拍出一部翻身的好作品,则不得而知了。

有人说,滕华涛导演不用为《上海堡垒》的失利道歉,观众甚至应该感激他,因为他开创了一个新时代,一个流量鲜肉成为票房毒药的新时代。

以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