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57)

凤九直接道:“我不饿。”

东华闻言将手里的碗筷递与凤九:“怎么不饿呢?你先用膳吧。”

凤九拒绝:“你还是快吃吧。”

东华就像没听懂凤九的拒绝一样,仍然维持着递出的手势,嘴里道:“不过碗里的这些都是本君爱吃的菜,可能凤九你不一定爱吃……”

凤九听到这里有些尴尬,若不是东华无意点破,她倒并未意识到自己全是按东华的口味挑拣的饭菜,亏自己头先还对东华满腹怨言,怎么吃饭时却尽选他爱吃的菜?你管他爱吃不吃?凤九深深的为她身上的奴性和没骨气感到丢脸。

凤九正在深刻的自我反省间,又听得东华道:“不如你再去食盒里取些爱吃的菜,本君记得你不是特别爱吃鱼吗?”

凤九有些吃惊,没想到帝君也默默观察着自己的喜好,心里微微一动,但嘴上仍是不带表情道:“我不想吃。”

东华却说:“你若是不吃,那本君也不吃。”

凤九道:“你这又是何必……”

东华固执的望着凤九,眼神里写满了不容拒绝。

凤九无法只得坐于榻上,正待接过碗筷,东华却突然将手一缩。

凤九疑惑的望向东华,不知这唱的又是哪一出。

东华温和的望着凤九,解释道:“你喂了本君数次,本君也应该礼尚往来。”

凤九有些害臊,拒绝道:“这如何使得?”

东华道:“本君说使得就是使得。”说着自碗里挑起一块鱼肉,细细剔干净刺,然后递到凤九嘴边。

已经到这个地步,再推拒就不太合适了。何况只不过是喂一顿饭,自己也喂过帝君数次,这不能代表什么,凤九劝自己不要想太多。

于是凤九终于张开嘴。帝君见到她的松动,不由地脸上的表情也轻快了一些,然后小心翼翼的将那块鱼肉喂入凤九口中。

凤九微微有些羞涩,她这还是在长大后第一次被人喂食,而且那个人竟然还是帝君,眼前的一幕简直超出了她所有光怪陆离的想象。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一刻,她的心里又是觉得幸福又是有些莫名的发涩。

嘴里的鱼肉或许美味,或许不美味,凤九此刻也感觉不到,只是无意识的咀嚼、吞咽,喉头倒是有些发酸,鼻腔也有些湿意。

东华见凤九把那块鱼肉吃下去后,忙不迭的问道:“好吃吗?”

凤九瞧帝君此时的表情又紧张又期待,倒像是个渴望得到认可赞美的孩童,因此不忍令他失望,频频点头,其实她连吃的是什么都有些忘记了。哪知帝君在听到她的回答后,唇边明显带了抹笑意,脸上的表情也有些得意,仿佛那道菜不只是他喂入口的如此简单,倒像是他亲手烹饪主厨的。

凤九瞧着忍俊不禁,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

帝君见凤九心情明显有阴转晴的趋势自然也跟着高兴,可是以他的个性也说不出“你终于笑了”这种话,因此只能掩饰道:“这鱼有这么好吃吗?本君也尝一尝。”说着也夹了块鱼肉放入嘴里。

凤九还来不及阻止,就见东华已将那块鱼肉放入嘴里咀嚼。凤九心道:这筷子她刚刚才用过,结果东华又接着用,这不成了吃她的口水吗?可是见东华好像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凤九也总不好在事后特意点出,因此只得作罢。

这时只听得东华评价道:“很一般嘛,不及你做的好吃。”说着又举着一筷子青菜递到凤九嘴边:“尝尝这个。”

凤九看着那筷子发愣:这筷子帝君刚用过,自己再用,岂不是成了吃帝君的口水?虽则,以前亲吻时也没少吃帝君的口水……凤九想到那一幕幕有些口干舌燥,不由得怀疑自己此刻会不会又可耻的脸红了……

打住,白凤九,你在想什么?现下两人正在冷战,又如何能……凤九又想到,头先帝君吃自己用过的筷子都不介意,若自己这时再提出换筷子,会不会令人有一种错觉:即帝君不嫌弃她她反倒嫌弃帝君?

“凤九,想什么呢,脸都红了?”帝君看着脸色突然发红的凤九不觉疑惑起来,又道:“尝尝这道菜。”便说边把那筷子青菜又往凤九唇边递了递。

凤九这才回神,也不敢接帝君头先的问话,最后只得什么都不说,郁闷的就着那双筷子吞下那口菜,也因此忽略了帝君唇边狡黠的笑容。

“还想吃什么?”帝君捧着饭碗问道。实在因为过去总是凤九照顾他居多,饮食喜好都尽量照着他的来,反倒不怎么突出自己,所以帝君除了知道她爱吃鱼之外,还真不知道凤九喜欢吃别的什么。

凤九瞅了瞅碗中剩余的菜,道:“这里面除了胡萝卜之外,凤九都喜欢吃。”

帝君倒真不知道这一点,顺口道:“是吗?为何不喜欢吃胡萝卜?”

凤九脸上一副嫌弃的表情:“就是不喜欢,觉得味道很奇怪。”

“原来如此,胡萝卜其实没那么难吃的,”说着帝君特意从饭菜里挑出一大块胡萝卜,“尝一尝。”

凤九看着那块离自己越来越近,已然到自己唇边的胡萝卜,慌忙把脑袋往后一撤,连忙摇着头:“我不要吃这个……”

帝君诱哄道:“这么大的人怎么能挑食?你看你身上没有几斤肉,就该多吃胡萝卜补一补。”

凤九辩道:“帝君你挑食比我更厉害,还好意思说我吗?还有我重的很呢……”

东华一本正经道:“本君可没你那么瘦,更何况本君每次抱你都觉得硌手,你得多吃一点。”

东华一点也没觉得自己说出的话有什么不合适之处,难为凤九却羞红了脸,好好的在吃饭,他提这茬做什么,只好重复道:“反正我不吃。”

东华见凤九显然是害羞的模样就忍不住想逗逗她:“这样吧,你若是吃了这块胡萝卜,本君就答应你一个要求。”

凤九不明白帝君为什么非要跟这块胡萝卜杠上,他明知自己不爱吃,偏要一个劲的哄着自己吃。

东华又补充道:“你以后想让本君做任何事本君都会答应,无条件。你想一想,一个胡萝卜换一个要求很划算。”

凤九不禁要感叹帝君的无聊,或者是当神仙的都这么无聊,还是帝君格外的有不同于常人的恶趣味。不过,老实说,凤九心动了,这一阵子她见天儿的被帝君欺负,若是能换帝君一个要求占一次上方,反过来欺压一下帝君,那凤九还不有仇报仇有怨报怨。

东华自然看出了凤九打的小算盘,故意激道:“不换就算了,一块胡萝卜就能换本君一个要求,真可惜……”边说边缓缓要收回筷子。

凤九见状赶紧张嘴,一口咬下筷子上的胡萝卜,然后使尽最狠毒的眼神瞪着东华,表情痛苦的吞咽着。东华瞧着那胡萝卜占满了凤九一张小嘴,引得凤九两颊嘟嘟的鼓起,还有那状似凶狠却实则毫无威胁力的眼神,趁得整张脸都滑稽可爱得要命,东华终于忍不住哈哈笑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