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该在的世界

现在这个时代还在听收音机的人,大部分都是异类。

向优就是这样。

从小到大,家里就没有过电视机,就算是在朋友的家,面对着那个五颜六色的发光玻璃,向优也只会拿着遥控器傻傻的看广告。

电视那么无聊,为什么有人喜欢看呢?

向优家里没电视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他家很穷。

在他六岁,也或者是七岁的某一天,自己的姑姑,踉踉跄跄的跑进自己家,一把把自己甩进里屋,咚的一声关上了门,门板划过一个半圆,扇起了满屋子的灰土。

屋外,姑姑和妈妈小声嘀咕着什么,然后是一阵完完全全的沉静,紧接着,是妈妈喉咙里发出的一声响彻云霄的嚎啕。

就算是当年的小向优,在看见自己的爸爸躺在一个大木盒子里时,也能猜得出来是怎么一回事,他死了,自己没爸爸了,前天他还送了自己一个收音机,今天就这么躺在木盒子里,头顶放着一张似笑不笑的黑白照片,身边的哭声震得他想吐,向优趴在地上干呕了几下,不是很想哭,但是特别的想吐。

向优回头,自己的妈妈瘫坐在地上,安静的出奇。

第二天,妈妈把自己挂在了房梁上。

之后她也躺进了木盒子里。

向优开始不睡觉。

一开始只是一天,后来是两天,三天,一直到第七天的时候,自己的姑姑吓坏了,这个孩子好像要跟着自己的爹妈一起走,虚弱的喝口水都会顺着嘴边流下来。

姑姑翻找自己弟弟弟媳的遗物,发现了一个收音机,她拧开旋钮,把收音机放在向优耳边,向优听着,渐渐地从刺啦刺啦声中,听到了自己和父母在一起的声音,自己在收音机里和他们谈话,生活,一起吃饭,吵架拌嘴,听着听着,向优终于睡着了。

这个孩子就这么捡回了一条命。

从此之后,这个收音机就跟在他的身边,十岁,十三岁,十六岁,十八岁,二十岁。

收音机坏过好几次,但是都修好了。

电台越来越少,质量越来越差,主持人都渐渐地变少了,只剩电脑系统控制着播放各种音频,即使是这样,向优依旧每天都要听几个小时的收音机,他听的东西,在别人耳朵里,只是白噪音而已。

但是他却听见了自己的父母的声音,朋友的声音,和同学玩耍的声音,收音机的那边,也有一个向优,他每天都在笑,和朋友一起笑,和父母一起笑,或者是自己笑。

向优很羡慕。

那或许本来就是自己的东西。

向优有了喜欢的女孩,他和同学一起约好出去玩,女孩也在其中。他们商量好要去KTV。

向优不会唱歌,但还是去了,他跟在人群的后面,听他们谈爱好,谈兴趣,谈自己的女朋友。

向优没法说话,他没法说自己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台收音机。

渐渐地,同学开始拿他开玩笑,在他身上编出各种各样的笑话,每编出一个,那些男生就洋洋得意的看向自己的女朋友,向优喜欢的女孩也在笑,花枝乱颤。

向优不会唱歌,他不知道自己能在这个昏暗的房间里做什么,这时候,那个女孩说:

向优,你帮我点一首歌。

那女孩的声音那么好听,像小时候听过的一种叫白头翁的鸟叫。

但是向优傻傻的立在那里,不知道该干什么。

毕竟他连电视遥控器都不会用。

于是男同学们又编出了新笑话,在一波又一波的笑声中,向优知道自己该走了,那个女孩尤其笑的兴起,时不时地往哪个编笑话的男生身边靠,一直靠到胸前的乳房贴在了那个男生的手臂上。

那一瞬间,白噪音似乎又在耳边响起。

向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躺在床上,把耳机塞进脑袋里,听到了那一阵熟悉的声音。

这声音和刚才听到的并没有不同,KTV,女孩子的笑声,男生编的笑话,不同的是,编笑话的人,变成了自己。

向优很惊讶,耳机里的声音,向优会唱很多歌,还在和那个女孩合唱,向优仿佛看到了女孩的胸部贴在了自己的手臂上,柔软的球面贴合着自己手臂的轮廓。

他听着那歌声,入了迷,不只有歌声,还要女孩的耳语,向他耳边吹气的声音。

不知道听了多久,声音安静了,只剩脚步声和砂砾的声音,又过了一会,向优听到了自己以前从没听过的声音。

那是女孩的呻吟。

一开始只是一些鼻音,而后声音变得越来越舒畅,越来越有节奏。

嗯……啊,啊……

向优从没听过这样好听的声音,自己以前听过所有声音,都没有这么诱人,这么悦耳,他感觉自己的脑髓顺着耳机被抽走,渐渐的变空,又伴随着女孩的呻吟慢慢的被注满,前后晃荡着,想找一个出水口倾倒出来。

向优沉浸其中,但是过了一会,他又听见了男人的声音,粗重的喘着气,和女孩的声音混在一起,互相摩擦。

不知道持续了多久,两股声音慢慢的变得毫无顾忌,呻吟变成了尖叫和怒吼,最后在一个节点戛然而止,变成了平和的喘息。

向优听得出来,那个男人的声音,就是自己。

他不知道那边是个怎么样的情景,但是女孩的情话依旧一句接着一句。

向优,和你在一起太好了耶……

向优,你下面好大,我都受不了……

向优,我的胸又变大了,你摸摸……

向优,要不我嫁给你吧。

向优一把拽开耳机,把那个收音机啪地一声甩在墙上,那些脆弱的塑料和电子板瞬间粉碎,喇叭被摔了出来,向优趴在床上,开始狂呕。

一床单的秽物,消化到一半的东西,混着一些白色的液体向优歪倒在一边,一如当初那个七天没睡的男孩。

这时,收音机响了。

那个孤零零的,没连接着任何东西的喇叭,又发出了刺啦刺啦的声音。

来吧……

是爸爸的声音

来吧……

是姑姑的声音

来吧……

是女孩的声音

来吧……

是妈妈的声音

来吧……

是自己的声音

一瞬间,向优想起了自己的妈妈,瘫坐在父亲的棺材前,面无表情的样子。


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精传奇》 (电影剧本) 2016-7-8 《精精传奇》 原创:电影剧本 作者:隐农 人物列表: 吴优优、爸爸吴...
    静闻鱼读月槐花语阅读 2,102评论 1 10
  • 近来一直很压抑,遇到很多很多的事,这几年由于花钱不合理,收入甚少,导致变成卡奴,老婆很生气。我妈的一些行为和想法,...
    伍洱壹阅读 362评论 2 0
  • 最近几年胎教特别流行,很多人都意识到胎教带来意想不到的神奇。 准妈妈都会在孕期进行。胎教包括给孩子读书,唱歌,听音...
    非凡666阅读 186评论 0 0
  • 题记:你最近买过的书,你都看完了吗? 中学时期,父亲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你这本书就前10页是翻过的,后面都是新的,...
    花生无翼阅读 3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