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九)成年野猪

说完正抬头看向排骨,这时林青的整个脸都吓的有点变形,原来一头体型巨大的野猪正站在离排骨大概只有十几米左右距离的地方,看那体型足有四五百斤重,露着差不多十公分长的獠牙正死死的盯向排骨。

林青毕竟是人民警察出身,大大小小的场面也经历过不少,虽然第一时间被眼前的状况吓得有些猝不及防,但是立马意识了过来:“凌天,不要动,你后边有东西!”这是林青第一次看见野猪,也不知道怎么称呼它。

这时刘队也正好赶到,看到了眼前一幕,脸色铁青,但是他知道这个时候肯定不能大声嚷嚷,以免惊动这个大家伙,于是小声提醒道:“排骨,你后边有野猪,小心!”

排骨此时已经明白了大致情形,不敢有大的动作,只是慢慢扭过头朝身后望去。那个庞然大物正死死的盯着他,嘴里发出呼呼的低频吼叫,一只前蹄不停的在泥土上磨蹭,像是随时准备要发力冲上来。

十米左右的距离,对于排骨来说逃脱的可能性不大。于是他转过头环顾四周,看看是否有可利用的地形,正好发现就在低洼处的斜坡上有一棵树。此时其他人也都赶了过来,野狗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野猪,而且就在排骨身后不远,这家伙也是出于担心,并没有想太多,直接朝排骨大声喊道:“排骨,小心,你后面有野猪!”

野猪一下子被野狗的声音惊动了,像是收到了进攻的指令一般,撒开蹄子便朝排骨狂奔了过去。眼看情势危急,此时也容不得排骨多想,但是在排骨看到低洼处斜坡上那棵树的时候,内心已经开始有了盘算。于是展开双臂拼命朝前面那棵大树狂奔而去,与野猪展开了生死时速的竞赛,一边跑一边朝林青大喊:“林警官,快上坡!”

此时林青明显领会了排骨的意思,他是想自己跳上那颗树,让野猪跌进林青所在的低洼坑内。只在一瞬间便将她作为人民警察的实力展现的淋漓精致,没有任何迟疑,只见她迅速提起双臂,一个箭步助跑再跟上两个连续的跳跃,外加一个连贯的翻滚落地,瞬间就从坑内跃到了坡顶之上。

此时眼看野猪的獠牙就要戳到排骨的后腿,排骨高高跃起,举起双臂正好够到了那棵树的一根枝丫,然后在空中连忙将双腿往高处收。此时这个庞然大物显然无法刹住它的脚步,一溜烟的便从排骨收起的脚底下嗖的飞了出去,重重的跌进了坑内,连着翻滚了几圈,整个地面都被它那笨重的身躯砸的颤抖了几下。

排骨见势借力,一个单杠半周翻,整个人便爬上树枝。大家都在为刚才那惊险的一幕长舒一口气,此时排骨反倒正坐在树枝上显得有些得意自满。然后开始冲着野狗说道:“野狗,你想害死老子是吗?喊那么大声,生怕那畜生听不见?”

还好老子身手敏捷,差一点就被这畜生给撩了。”

野狗此时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后脑勺,一脸假笑:“我那不是担心你嘛!”

排骨这时想起了林青,见她正在拍打身上的泥土:“林警官,你没事吧?”

林青终于第一次一改她冰冷的语气,脸上甚至还带了几丝笑意:“我没事,谢谢你。”

野猪皮厚肉实,性情暴躁,刚才那一摔,其实根本没有伤到它分毫,只是暂时将它困在了这低洼的坑内。此时这头大怪物显然有些不服气,怒吼着重新站了起来,龇这那令人发寒的獠牙,恶狠狠的盯着树上的排骨并朝那棵树撞去。

这棵树本就不大,被这家伙一撞,立马开始摇晃起来。排骨死死的抓着树干,不敢有一丝怠慢,此时坡上的人也都过来帮忙,用石头和刀棍朝野猪砸去,但是这头野猪似乎刀枪不入,小小的石头对于它来说就像挠痒,就连刘队扔过去的柴刀都被它那厚厚的皮给弹到了一边。眼看这棵树就快要支撑不住,排骨显得有些惊慌失措。

这时秦教授拍了一下吴巍的肩膀,并朝他使了一个眼神。只见吴巍瞄了一眼离排骨不远处的一颗大樟树,手中转动着刚才从背包里拿过来的绳索,像风一般朝那颗樟树跑去,一边跑一边将绳索抛向樟树上一根粗壮的树枝,绳索非常精准的缠绕住了目标。

此时吴巍就像可以飞檐走壁一般,两只手抓住绳索,双腿沿着树干迅速向上攀爬。这一套连贯的动作只发生在几秒之间,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吴巍已经站到了樟树的树枝上,然后对着排骨喊道:“凌天,抓住绳索!”一边喊一边将刚收上来的绳索朝排骨抛了过去。

排骨此时正在树上摇摇欲坠,见吴巍的绳索朝他飞来,于是站稳身子双腿一蹬,伸展双臂朝绳索扑了过去。吴巍的解救来的太及时了,排骨正好能够抓到绳索。接着吴巍使出浑身力气,将绳索往回一收,还好排骨不像野狗那么重,这一拉再加上他刚才的借力,一下子整个人便被拉到了坡上面。

等他再回过头看向坑内,那颗树已经被这头大怪兽连根撞翻。排骨长嘘一口气,没想到靠山吃饭的人,今天差点栽在山里头,不过幸好还是捡回了一条命。连忙朝树上的吴巍投去感激之情,吴巍此时正在树上将绳索收回:“没事就好。”

野狗连忙赶了过来拍拍排骨的肩膀:“你小子没事吧?”

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排骨竟吹嘘起来:“哥哥我岂是那么容易有事的人。”

野狗见他还有心思吹牛,于是也不客气:“要不是大帅哥出手,你现在已经被这畜生撩的全身窟窿,还好意思搁这儿吹牛!”

这时牛爷见坑内的野猪又开始又了动作,于是提醒道:“大家不要大意,把手中的家伙拿好,野猪不会那么轻易放弃,小心它翻上这斜坡,攻击其他人。”

鉴于刚才已经领略了这头大怪物的实力,听牛爷这么一提醒,于是大家又开始紧张起来,抄着家伙站在坡上面注视着这头大野猪,不敢怠慢。

果然这头野猪休息了片刻便开始朝坡上的人奔去,但是这坡有将近两三米深,野猪的蹄子不适宜攀爬,所以每次当它蓄力往上冲的时候,都被大家用各种工具给顶了回去,最后这头野猪终于精力耗尽,也不像之前那么神气,无奈只能垂着头,拖着疲惫的身躯,一拐一瘸的从斜斜坡另一端逃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一行十人全部集结完毕,正式朝陈家岭进发,踏上寻找高山湖泊的勘探之旅。说起这陈家岭,便不难发现桐城周围大大小小的...
    巴茅山阅读 968评论 2 8
  • 第二天一早,排骨便按照之前的约定,将思考的结果告诉了刘队并将牛爷和排骨的情况一并向他做了个简单的汇报。按照刘队微信...
    巴茅山阅读 472评论 3 8
  • 周杰伦的《回到过去》里唱到:"羞怯的脸带有一点稚气",过去还不就是从那张羞怯的脸开始的吧。 二零零二...
    耶胡泽君阅读 79评论 0 0
  • 父亲 1970年,年满18岁的父亲,响应国家号召,支援“三线”建设,参加了长达两年的长茶铁路的修建工作,由于父亲出...
    笛艺之家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