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15)


图片来自网络

15  秘密

两日后/沿海盘山公路

肖磊一边开车,一边跟着车载哼着小曲。他和秋雨刚刚被一脸黑线的老镇长给赶了沁水小镇。理由是:一不能保证他们的安全,二不能在镇上出事。

尽管肖磊几次示意,秋雨最终还是没有让他亮出身份,不能确定的事情太多了,他不想冒险。

秋雨在诊所里挂着吊瓶已经昏昏沉沉地睡了一天一夜,此时正搅着脑袋思考着,却被肖磊一路上时不时的哼唱声打断的有些焦躁了。

“哥,太难听了,咱能换个风格吗?”

见肖磊没应他,秋雨一把关掉了音响:“咱可是被赶出来了啊,您老人家有点羞耻心好吗,还乐呵。”

肖磊笑嘻嘻地摇着脑袋:“被赶出来好啊!哼哼,看你还会不会再逼着我,跟你到那个鬼地方去喽!”

瞅着他一脸的嘚瑟样,秋雨无奈地翻起了白眼。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对了,你有没有看见,当时是谁把我从海里救上来的?”

“救?……没人啊!我们看见你的时候,你已经躺在沙滩上了。”

“后来呢?”

“后来?后来不是诗医生救了你吗?我爬过去一看你没气儿了,当时就慌了。抱着你就哭啊,那眼泪稀里哗啦的。诗医生扑过来,一把就将我给推开了。

他看你对急救措施没有任何反应,对准部位用力地砸下去。好家伙,要不是他那一拳,嚯!保不齐这会儿,我正在给你办丧呐!”

秋雨不由摸了一下还隐隐作痛的胸口:“那……你们是怎么发现我的?”

“嘶!”肖磊歪着脑袋想了想:“这我倒真还不记得了。嗨,那个时候谁还顾得了那么多。反正你现在好好的,哈哈,那我也就没什么事儿啦!”

秋雨点了点头:“你的意思是说,茫茫大海之中,并没有人下海。但诗医生在最短的时间里,凭借着一双慧眼准确地找到了我的位置,又施展一双妙手救了我?”

他沉思的眼神闪了又闪:“还真是不可思议哦?”

他想起失去意识前恍惚游过来的那道身影,不由捏着下巴自言自语道:“难不成,我是被美人鱼给救上来的?”

“诶!”肖磊突然高声叫道:“你小子,下海前是谁信誓旦旦的,啊……说什么……潜泳高手,受过什么……专业训练,时间不长、下潜不深、保证不会出事。啊!是谁是谁?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说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了。你都差点没把我给吓死知道吗?幸亏缠上你的只是海草。”

秋雨呵呵地笑了起来:“好了大哥,我错了行吗?那马不是也有失……”

他突然停下话语脸色一变:“你……刚刚说什么?”

“差点被你给吓死了啊。”

“不,不是这个,最后一句。”

肖磊愣了愣:“幸亏缠上你的只是海草。”

秋雨看着他,满脸都是诧异:“你怎么就那么肯定,是海草缠住了我?”

“啊?”肖磊愣怔着想了半天:“诗……诗医生说的啊!”

“停车!”

肖磊打了个激灵,牧马人发出了一道尖锐的急刹声。

秋雨跳下车,站在公路上望了望海面,抱着胳膊捏着下巴,在原地连转了几个来回。一会儿蹲下抱着脑袋来回揉着头发,一会儿又盯着海水喃喃自语,最后干脆咬着拳头蹲在那里默不做声了。

肖磊看的有些着急,正不知所措间,前方拐弯处突然杀出来一辆皮卡,冲着秋雨疾驰而来。

肖磊吓得扑过去一把拽起了秋雨,不管三七二十一将他推搡进车里,急忙发动车继续朝市区开去。

半晌午时,牧马人停在了市局门口。

秋雨一把将肖磊拽下车,自己坐上了驾驶位。一边飞速地倒车一边冲着他喊道:“告诉周局我回家了。”

方向盘在他手心里,打了个漂亮的转圈后急驶而去。

夜晚时分,寂静幽暗的沿海盘山公路上,一辆牧马人飞速地越过沁水小镇的路口,悄然隐进了距离镇口处不远的一个小树林里。

秋雨跳下车,从车上拽下来两个大袋子。站在车前想了想,又从副驾驶座位的背部,摸出了一把精致的小手枪。

那是他考到持枪证时,周剑一特地批送给他的礼物。

秋雨翻出迷彩篷布遮盖好车身,提着那两个大袋子,在夜色的笼罩下,快速地朝断崖的方向奔去。

断崖下/礁石滩上

秋雨在早已勘察好的石壁缝隙处放下袋子,摸出手机来写了一则短信:“去Z市,朋友聚会,3日后归,勿念。”又配了一张几天前和朋友的聚会照片,一并给蓝凌发送过去。

他将手机调设为静音后,靠在石壁上,睁着一双大眼睛,紧盯着黑沉的海面。

夜风吹动着海面上一层层的波浪,带过来一道清晰地呜咽声,秋雨低头看了看手表——子时。

他拽过其中一只大包,迅速拉开包链。里面是他刚买到的全套标准的SINODIVE

STD-SCU I(水肺潜水装置)。

穿好装备,秋雨取出一把潜水刀和潜水手电挂在一侧腰带上,又将一个小些的袋子挂在腰部的另一侧,然后露出一个轻松的微笑。找到前天早已做好标记的最佳位置,纵身一跃。

夜晚的海底,黑暗幽深波澜无惊,潜水手电的亮光,吸引了一些自发光的微生物,散发出越来越绚丽的色彩,从四面八方朝秋雨聚拢过来。

一条被惊动的小鱼贴着秋雨的手臂,停在他的潜水镜片前,瞪着好奇的眼睛,打量了一下这个惊扰了它睡眠的怪物一眼,划过一道漂亮的泳姿,翩翩离去了。

秋雨笑了笑,寻觅着那道呜咽声继续朝海底游去,最后停在了一片巨大的珊瑚礁石壁前,那道呜咽声正是从这片石壁中传出来的。

他沿着石壁搜索了一圈,顺着声音的位置,在石壁左右处各安放了几个东西后,迅速地游离了石壁。

秋雨慢慢浮出水面,回到断崖旁的礁石滩上,脱掉湿重的潜水服,顾不上里面有些渗透掉的湿冷,抓起皮夹克披上,快速打开了一个微型的监控设备。

“哼,这回一定能抓到你。”

他一边哆嗦着嘴唇,一边兴奋地拉开放在一旁的另一个长袋子,拿出了一把他随身携带的吉它,戴上耳机调整好一切。

这个世上,总是有一些非常矛盾又复杂的情感令人不能自已。所谓“知己者死,悦己者容,”往往说的就是这样一种微妙的感觉。

秋雨在对音乐的理解上,有着比对破案更加痴迷的热爱。他了解知音者那种矛盾而复杂的心理,但同时又心存侥幸。

此刻,他便是抱着这样的侥幸心理,仔细聆听着耳机中,在每个子夜时分,从海底岩石下发出的那道“呜呜咽咽”的声音。

那是具有独特魅力的大提琴所发出的深沉低吟。此刻,正清晰地用《Nocturnes Andantino》委婉的音符诉说着一段忧郁的旋律。

秋雨闭上眼,感受着来自海底的这份忧郁的诉说,轻轻拨动了手中的琴弦。

吉他发出优美的音色,伴着这诉说温柔的宽慰着,通过特殊传音器和防水音箱,传入了深深的海底。

那风中忧郁的诉说,似乎是被这道突如其来的安慰给怔住了。稍稍停顿了片刻,又不能自已、犹犹豫豫的继续着。

于是,空中交织着两道奇妙的音符。时而此起彼伏、时而纠结缠绵。在寂的夜中,伴着海面微动的涛浪声,流泻成一道美妙的旋律。

秋雨沉浸在这种忘我的状态中,完全没有发现,他放在一边地上袋子里的手机,正发出一阵阵“嗡嗡”的疯狂震动声。

闪烁着“诗医生”三个字的屏幕,久久得不到主人的回应,终于失望的黑寂掉了。

大提琴结束了呜咽。一段长久的静寂中,秋雨紧盯着视频监控画面。然而那画面中,却并没有出现任何他想要的东西。

他感到有些失望,眼神也变得酸涩。于是裹紧皮夹克站起身来,一边活动着僵硬的肢体,一边继续紧盯着视频。

突然,一旁的石壁夹缝处,隐约细微地传过来一道类似机械转动的磨擦声。

秋雨警觉的竖起耳朵听了听,迅速灭掉了视频,一把抓起地上的袋子,飞快地隐进了他身后,那道黑暗狭窄的石隙里。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