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19)

图片来自网络

19 再见

子夜时分/列车旅馆

秋雨是被那个无一例外的呜咽声给惊醒的。

他直愣愣地坐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盖在身上的锦被,滑落到了地面上。

寂静的后车厢卧室内空无一人,秋雨推开了那道厚重的石壁门。

悠缓柔情的丝弦,正流泻出一首《Playing Love》的梦幻飘逸,穿透了秋雨所有的神经。犹如一根细线牵引着他,像幽灵般独行在蓝色的甬道内。

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充斥着秋雨的心,令他不能自拔。

他在甬道的尽头,看到了那个被包裹在玄色披风下的背影。

她坐在一张琴凳上,空旷的四周被巨大的蓝色玻璃包围着,恍若一个梦幻中的舞台。瘦削的身姿,掩不住她背影的优雅。却孤独的,犹如那个海上钢琴师,正在用全部的柔情,诉说着长达一生的忧思。

那天夜里,在突发的状态下,秋雨并没有仔细地辨别过,这个包裹在玄色披风下的身影,和冷沫儿有什么不同。

回想起来,除了被宽大风帽遮住的脸,她的身高、体形、肤色,和其它一些能捕捉到的身体特征,都表明披风下的这个人,确实是和冷沫儿一般无二的。

然而现在,一种可怕的直觉却告诉秋雨。眼前的这个仿佛用尽了全部生命去演奏的孤独背影,和他平日里所看到的那个浅吟浅笑的冷沫儿,绝对——不可能是同一个人。

但他静默地站在那里,没有动。

琴声渐渐消沉,空旷的四周愈发地安静下来。

那个孤独优雅的背影,坐在琴凳上沉寂了许久,慢慢放下手中的大提琴,站起来转过身默默地朝着他的方向走过来。

秋雨突然就听到自己的心脏,发出了奇怪的“扑通、扑通”的声音。随着她的靠近,跳的越来越快。

这种强烈的感觉,与他白日里和冷沫儿在一起时,那种波澜无惊、淡然相处的感觉——截然相反。

她走近他,竟像是没有看到他一般地,从他的身边飘然而过。

垂坠的帽沿下,半部冰肌玉脂的容颜上,透着些苍白的唇角漫着冰一样的冷漠。飘然而过的微拂中,带着一股似曾相识的、清冷的香气。

秋雨怔怔地望着那道飘过去的身影,觉得自己的一颗心脏都快要爆炸了出来。他下意识地捂住胸口呻吟了一声,无力地靠在了石壁上。

飘然而过的脚步顿然停了下来,稍稍迟疑了一秒后,缓缓转过身来。

“你,还好吗?”

空寂的四周,荡起了一道异常柔美动听的音质,带着一种莫名的关切,却仿佛又透着丝丝冰冷的寒意。

“不太好。”秋雨一边摇头一边费力地咳起来:“喘不上气儿,你的气场……太强大了。”

他喘息着,抬起了一对勾人魂魄的眼神,冲着她苦笑道:“不过没关系,一时半会儿,我还挺得住。”

半部冰肌玉颜上,冷漠的唇珠微微颤动了一下,顺着唇角吐出来几个字:“跟紧我。”转过身又继续朝前走去。

秋雨默默地跟在了她的后面。

他想起自己用枪粗暴地指着她后背的那个夜晚,玄色披风下毫无畏惧、默然清冷的背影,心中的疑惑越来越重。

“刚刚那首,是《爱之曲》吧?”秋雨跳着脚追着她问道:“拉的真好。没想到用大提琴来表现这首曲子,会这么好听。”

披风下的身影突然停了下来,扭身低头看了眼他的脚踝,放慢了速度。

“有时间,我们能再合奏一曲吗?那天晚上,感觉真的很好。”

她再次停下了,玄色的背影沉默着,一动不动的低头站在那里。

空气中开始流动着一种异样的压抑,压抑得秋雨觉得一时间又喘不上气儿,呼吸再次变得困难。他扶住石壁轻哼了一声,把额头抵在了冰冷的石壁上。

听到秋雨突然发出的痛苦声音,她变得有些慌乱,急忙返身过来扶住了他。

“你怎么样?”

这招果然管用,秋雨在心里想。

尽管他知道,自己现在出现的这种奇怪的身体状况,并不完全是装的。

“没关系,只要你别不理我就成。”他脸色苍白地笑了笑。

她瞬间冷了脸,霍然放开他,转过身继续默然前行。带着他在一个拐角处停下来,推开了一道石壁门。

眼前出现了一间极为宽阔的石室,嵌在墙壁内的灯光将石室内照射的如同白昼一般。石室的中间摆放着一个画架,画架旁一张几凳随意的斜置在那里,地面上有一些散落的颜料和画具。

秋雨在画架的旁边,看到了他的那把吉它和那套潜水用具。

“咦!你在这儿呢。”他不禁轻笑道,走过去拿起吉它来轻轻抚摸着。

琴身上纤尘不染,指尖划过琴弦时摩擦力的感觉,让秋雨的脸上又浮出了一丝笑意。

能够如此细致入微的,对待他这把吉它的人,秋雨遇到的还是头一个。

他坐在画架前,抱起了那把吉它兴奋地搓了搓手,带着询问望了她一眼:“介意吗?”

“随意。”宽大的披风下,撂出来冷冷的一句,却转身又朝外走去:“在这儿等我。”冰冷的声音中带着不容置词:“不想迷路,就老实呆在这里。”

秋雨怔了怔,一抬头,她却已经推开了石壁的门,迅速地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

秋雨有点失望,放下了手里的吉他,站起来沿着石壁细细打量起整间石室来。

奇怪的是,这间石室里,除了他刚刚看到的那些,似乎别无它物。

他下意识地抚着光滑平整的石壁,开始上上下下的摸索,果然听到‘轰隆’的一声,一个壁面在他眼前霍然打开了。

那打开的石壁后面,嵌着一间陈设简单但设计极为精巧的卧室。温馨柔和的灯光下,光滑丝缎的卧具,闪着诱人的紫光垂坠在床面。闻得到那卧具上,散发出的淡淡清香。

秋雨莫名地兴奋,仰面倒在那张床上。闭上眼深嗅着空气中,那道独特、诱人、又似曾相识的清冷香气,唇角浮出的笑意更深了。

他突然迅速地跳起来,在刚刚摸过的地方又重新摸了一遍,找到了那个开关,壁面轰然一声重新又合拢了。

秋雨安静地坐到了画架前,拿起那把吉他,随手拨动了一下调出来一个音。修长的指尖慢慢滑动出一段杰西·库克的《Broken Moon》来。

他喜欢这首曲子。因为在无数个月光如水的夜晚,当他被那个梦境搅得无法安眠的时候,每每扣动这段美妙的旋律,都能让自己纷乱不堪的思绪,慢慢的沉静下来。

灯光下的秋雨,安静而美好。指尖流淌出的音符,犹如散落了一地的碎月,轻轻敲打在人的灵魂深处。

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时,秋雨余光一闪,瞥见石壁门洞开处,披风下那道清冷的身影,默然的独倚在那里。

他微微一笑,轻声问道:“在想什么?”

凝滞的空气中,传来她深沉的呼吸声。

“你……”宽大的帽沿下,冷漠的珠唇轻启道:“不该来这儿的。”

“为什么?”

“每个人都有他生活的轨迹,你把我的生活搅乱了。”

她清冷动听的声音幽幽然道:“你该回到你的轨道上去。”

秋雨转过身来,紧盯着那道默然独倚的身影,眼底卧满了更深的疑惑。

这样无言了许久,他站起来,自嘲地笑了笑,将吉他仍旧放回到刚刚拿起的位置,拍了拍手:

“好吧,那我就回去好喽。既然有人嫌我多余,我只好去找那个不嫌我多余的人去。”他说完走到门口,头也不抬的越过她,径直朝甬道内走去。

披风下的身影微微抖动了一下:“你的琴……”

秋雨回过头来微然一笑:“它放在这儿挺好的,反正有人照顾它,比我这个主人还尽心。”

宽大的帽沿下,半部精致的容颜蓦然沉落了一下。随后发出了一道轻微的叹息:“……我送你。”

蓝色梦幻的甬道内,默默行走着一前一后两道身影。秋雨紧盯着那道走在他前面玄色披风下的背影。

她的步调幽柔沉缓,恍若一个翩然起舞的仙灵,带着那股阵阵拂面而来、似曾相识的清冷香气,让秋雨生出了一种仿佛跨越了时空的错觉。

在离入口不远处时,她突然停了下来。背对着他幽幽说道:“你……应该去当一名演奏家。”

秋雨怔了怔,继而戏笑道:“我能把这句话,理解为你喜欢我吗?”

她倏然低下头,停顿了片刻又轻声说了句:“进去吧。”随后转身越过他,又朝着来时的方向去了。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3 惊鸿一瞥 第二日/中午时分 一阵鼻间的瘙痒让秋雨翻了个身,捉住了一只纤弱的手。他睁开一双迷蒙的眼,恍若看到宛...
    CECILLA寒阅读 284评论 0 0
  • 16 引蛇 一阵“吱吱呀呀”的声音过后,紧靠断崖的石壁处,打开了一条细窄的缝隙。 一道黑影从那条缝隙中微微探出头来...
    CECILLA寒阅读 221评论 0 0
  • 薪火晚会的义工美眉,十一点多啦,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又是为你开心又是为你担心。后天就是期中考,你利用别人备考的时间去...
    青果芝麻阅读 344评论 1 1
  • 很多人问我,你为什么激情满满,你不害怕失败吗。今天认真的看完这个视频,我找到了活着的意义。 在我的人生前面30年,...
    姗姗来迟2017阅读 338评论 0 0
  •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呢! 读这句话的时候,感受越来越丰富,确实是,世界是你认为的样子,事实是一回事,你...
    67fbaec5208f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