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还有这种操作?(清洁篇)

关于敏感肌的血泪史,小编可以编成书,讲上三天三夜。曾经年少懵懂无知,喜欢洗头发的时候用洗发水洗脸,美滋滋的觉得自己是个小仙女;喜欢买饰品店的三无粉底,把自己涂的跟僵尸一样,还不带卸妆一天又一天;喜欢乱搞各种水果牛奶酸奶自制面膜,银子烧了一把又一把...

一步步的,皮肤越作越敏感。最严重的时候小编得过全身的过敏性荨麻疹,为了压制皮肤瘙痒,不停的涂炉甘石,即使皮肤干的都裂开了,现在想想都会毛骨悚然。其实只有极少数人是先天性的敏感肌,其余多半都是后天作的,作的!不作死就不会死,宇宙真理!!!

什么是敏感肌呢?

敏感性皮肤是一种问题性皮肤,当你皮肤过敏了,就是皮肤出现问题了。无论你是干性,中性,油性还是混合性肌肤,都可能出现敏感性肌肤。就如同各种肤质都可能有老化肤质,痘痘肤质等。

敏感肌是这样的:

1、皮肤薄,脸上的红血丝明显(扩张的毛细血管)。

2、皮肤受环境,温度变化影响泛红、发热

3、皮肤干燥缺水,毛孔紧闭

敏感肌为什么会这样?

一是肌肤屏障功能弱,角质层薄加上皮脂膜不完整

二是神经纤维经常受到刺激,过于亢奋,易产生反应红热,疹子等

要想控制敏感肌,一定要从修复角质层开始。不要再花式作死了!美白什么的咱放一放,很多护肤品会使用各种酸,比如果酸、水杨酸等,这些成分会让肌肤变得更脆弱。

敏感肌,选择护肤产品时,要尽量“三无”——无香料、无酒精、无色素。对于严重过敏的小仙女,护肤可能拯救不了你了,直接上医院吧,听医生的。

所谓摆脱敏感肌的过程,也就是脸难养-脸能养-脸好养-不操心的过程。

小编:冬混干,夏混油,换季爱过敏,经期爱爆痘。

以下产品排名不分先后,都是小编以脸试毒一个个试出来的,看到可以闭着眼随便囤,踩雷率≈0。小编的一群损友,每次买护肤品,都会让小编先试,无fuck说。。。

一辈子不会换掉的卸妆水。。。

卸妆水,一旦找到合适的就再也不想换了。踩过无数雷后小编留下了平价贝德玛蓓昂斯和贝德玛,红到人手一瓶的卸妆水,便宜又大碗,而且不会过敏。卸妆水是继洗面奶消耗最高的护肤品,小编每次都是几瓶几瓶的囤才安心。PS:卸脸和卸眼睛的一定要分开,用卸眼的卸脸容易闷闭口还浪费,用卸脸的卸眼会辣眼睛,别问小编是怎么知道的。

回购率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洁面。。。

cow牛乳石碱泡沫洁面

cow牛乳石碱泡沫洁面
sana泡沫洁面
curel泡沫洁面

晨间洁面:泡沫洁面,一生推。小编很懒,连起泡的时间都要省掉。牛乳石碱和curel洁面都含氨基酸表活成分。sana泡沫洁面豆子味也好闻。小编特别喜欢日系的护肤品,成分比较简单,相对比较温和,包装也很简洁,适合敏感肌或者孕妇的无添加系列最深得小编心。而韩系护肤品,小编踩过不少累,发现无论护肤还是底妆,香精味都特别浓,难吸收容易长闭口。早已记在小编的黑名单上了,屡试不爽,面膜好用是个例外。黑名单品牌踩雷度排行:得鲜>悦诗风吟>春雨=AHC>后>>呼吸>雪花秀(仅个人喜好,不喜互喷)


芙丽芳丝泡沫洁面


美丽加芬洗面奶


sana洗面奶

芙丽芳丝,sk2的平价替代,氨基酸系的网红,但小编还是钟爱泡沫这款。美丽加芬是无意间发现的一款洁面,屈臣氏有卖,同店旁氏也有一款氨基酸系的洁面还不错。断粮期拿来凑合,不会过敏,重点是便宜,做活动经常买一送一。sana度过了小编的整个学生时代,几乎安利给了身边所有人,不知道买什么的时候,小编最后都是买的sana。

很多小仙女喜欢护肤用整套,这里推荐sana,芙丽芳丝和curel这三个品牌。好在哪里呢,性价比高,也就是便宜好用。对于敏感肌,无功无过就是最大的功劳。进阶版推荐ipsa,贵牌的话推荐pola和the ginza,就是景甜洗脸视频里面用的那个the ginza,小编人生终极目标就是集齐一套the ginza了!


洗颜专科洗面奶


高丝卸妆洗面奶


Beauty Buffet牛奶洗面奶

晚间洁面:小编有点强迫症,卸完妆也要用带卸妆或者深层清洁效果的洗面奶保证清洁彻底性。高丝推荐粉色透明质酸这款,温和不刺激。洗颜专科和牛奶洗面奶被推烂了就不说了,夜间洁面使用频率很高(小编在早晚洗脸前都会用洗面奶洗下手。。),便宜大只的洗面奶怎么浪费都不心疼。

偶尔看心情or经济买的洁面。。。


d program洗面奶


cpb洗面奶


arouge泡沫洗面


the ginza洗面奶


haba洗面奶


sk2洗面奶

是不是越贵的护肤品越好呢?——是的。

要想肌肤状况不仅稳定,还越来越好,买贵的没错的!(捂着钱包说)皮肤不仅会敏感,也会衰老。

cpb和sk2很像,一个是皂基一个是氨基酸系。泡沫密度高,而且都很细腻。d program和arouge都是敏感肌品牌,很安全。haba整个系列都很低调,孕妇可用。洗面奶不拔干,比夸烂的AQ精致好用。the ginza作为皂基洗面奶,清洁力略高,适合晚上用,味道超级无敌好闻!

敏感肌不要谈皂色变,皂基洗面奶普遍清洁力比氨基酸系高,夜间用氨基酸系小编总会有种没洗干净的感觉。有皂基不一定就是皂基类洗面奶,皂基有可能只是复配,所占比例很小。当然如果你讨厌皂基或者皮肤正处于敏感期,还是乖乖用氨基酸系吧!

Tips:怎么判断洗面奶是皂基类呢?

看成分是否含有脂肪酸(硬脂酸、月桂酸、棕榈酸、肉豆蔻酸等)和碱剂(氢氧化钠、氢氧化钾、三乙醇胺等),如果同时出现了且在成分表了位置靠前那么基本可以肯定是皂基洗面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