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西式牛排大盘点:你可以不会做,但你得会吃啊

先来一张吸睛图,有木有看的口水直咽,顿时胃口大开啊。别说我不厚道,在这晚餐时间发这样的美图。我承认是有一点点小罪过了,但是也为多少不知晚餐吃什么的亲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选项啊。而且我也是广大被吸引的群众之一啊!已经可以预见我的减肥大计又要因此落空了。所以说,不是我勾引你的,真的是你定力不强。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牛肉可是曾经王公贵族们的高级肉品,如今也是飞入寻常百姓家了。它的营养价值确实值得称赞。各国对牛肉的态度、风俗不同,所以食用方法也不同。这里就不卖关子了,前面的图已经充分暴露了我的终极目标——牛排。

美国食用牛排的方式粗犷且豪迈,不拘小节,整块菲力牛排烧烤后再切片。

意大利的牛排则最让人津津乐道,料理后,用油煎至表面成金黄,并注入白葡萄酒,据说这样的料理可以防止夏天的过敏症。

英国人则习惯于将大块的牛排叉起来烤。

法式牛排特别注重酱汁的调配,用各式的酱汁凸显牛排的尊贵地位。

至于德国人,吃牛排的方式非常奇特,“酸牛肉”光听名字就够让人匪夷所思,而生鲜牛肉则更是需要拿出勇气尝试的。

日本,一般烧烤店中常用的日式照烧烤酱被运用在西式牛排中,使和风照烧沙朗牛排口味别具一格。

·牛排款款,排队来见·

1. 菲力牛排(Filet Mignon)

取自牛腰部的小块里脊肉(Tenderloin),是牛脊上最嫩的肉,几乎不含肥膘。Filet Mignon 是法文“小块里脊肉”的意思,大块一点的里脊肉称为 Tenderloin Steak。很多人认为菲力高贵又不会太肥,实际上菲力纯粹是因每头牛就那一小条而“物稀为贵”。多推荐给牙口不好,消化较弱的老人家或小朋友食用。

2. 肋眼牛排(Rib Eye Steak)

顾名思义,它取自牛肋脊部位,或许比不上腰脊肉那样嫩,但“骨边肉”向来好吃,肋眼就有这种味道,油油嫩嫩的肉丝中夹着有劲的油筋,比沙朗耐嚼,比菲力够味,而且油花十分丰郁,请年轻男食客享用此味,好评总不断。肋眼牛排是取自牛的第6根到 第12根肋骨附近的肉,特色是多汁、肉嫩、而且有许多脂肪夹杂。通常上桌的肋眼牛排是已经去骨的,建议不要煎得过熟,3成熟最好。

3. 沙朗/西冷牛排 (Sirloin Steak)

正宗的沙朗则取自“后腰脊肉”, 含一定肥油,尤其是外延有一圈呈白色的肉筋,总体口感韧度强,肉质硬,有嚼头,适合年轻人和牙口好的人吃。切肉时连筋带肉一起切,另外不要煎得过熟。

4. T骨牛排(T-bone Steak)

T骨牛排取自牛腰部后面的肉,在分割的时候会保留一块T字形的牛骨,所以才有T骨牛排的称呼。T骨牛排通常份量比较大,在美式餐厅更常见,由于法餐讲究制作精致,对于量较大而质较粗糙的T骨牛排较少采用。食量够大又懂牛排的你就点丁骨(T Bone)或红屋( Porter House)牛排,大块肉排中间夹着T字形的大骨,一边是菲力,一边是纽约客,肉质一边细嫩一边粗犷,统统吃得到。

5. 纽约牛排(New York Steak)

纽约牛排也是取自上等无骨里脊肉,也称为Top Loin Steak 或者 Strip Steak。

6. 牛小排(Short Rib/ Baby Ribs)

取自牛只胸腔左右两侧的牛小排,它带骨带筋又够肥腴的肉质,本来就很多汁耐嚼,特别是采用牛的第六,七根肋骨烹制成的“台塑牛小排”,嫩而不涩的全熟肉质,即使是怕生的本地食客也可怡然享用,更创造出牛小排的另类魅力。

·煎烤由人,生熟自定·

牛排的烹调方式有煎(grill)与烤(roast)。Grill是烤架的意思,将牛排放在炭火上直接加热叫做煎,把牛排放到烤箱里加热叫做烤(Roast)。

煎制牛排的生熟度:

Blue:近生牛排。正反两面在高温铁板上各加热30-60秒,目的是锁住牛排内湿润度,使外部肉质和内部生肉口产生口感差,外层便于挂汁,内层生肉保持原始肉味,再者视觉效果不会像吃生肉那么难接受

Rare:一分熟。煎的时间不超过4分钟。外表有烤焦痕迹,里面肉质呈现原来红色,但入口有热度,切开时有血水渗出。

Medium Rare:三分熟。煎的时间6-8分钟。大部分肉接受热量渗透传至中心,但还未产生大变化,切开后 上下两侧熟肉棕色,向中心处转为粉色再然后中心为鲜肉色,伴随刀切有血渗出。

Medium:五分熟。煎的时间8-10分钟。牛排内部为区域粉红可见且夹杂着熟肉的浅灰和棕褐色,整个牛排温度口感均衡。

Medium Well:七分熟。煎的时间10-12分钟。牛排内部主要为浅灰和棕褐色,夹杂着少量粉红色,质感偏厚重,有咀嚼感。

Well Done:全熟,牛排通体为熟肉褐色,牛肉整体已经烹熟,口感厚重。

看了这些是不是懂了不少呢?如果觉得太罗嗦记不住就结合口感,分量,生熟度定一款适合自己的,日后聚会西餐厅,也知道适合自己的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