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 - 草稿

很多事,与多少人懂没关系,有人懂就行。

不服老,不被命运打翻,就是对平凡本身最大的不妥协。

电话打完就忘记了,信还可以来回多读几遍。

某些希望的破灭其实也是好事,起码不用再每天带着傻傻的期望,能够立刻死心去投入新的开始。

所谓的了解,就是我知道你心里最深的痛处,痛在哪里。

心里真正挂念一个人时,你根本就不敢迈进去,心里真正挂念一个人时,你根本就不愿意离开。

有些人不敢相见,有些事不敢面对,是因为我们根本来不及做好准备。

告别是最难学会的事。人生就是不断的放下,但最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好好告别。

记住一个人,是记住了他身上的所有。比记住一个人印象更深的——是记住了他影响自己的一切。

那时年纪小,以为站得越高,想得越远,才是大人。现在年纪大了,才知道把自己放得越低,越懂得体谅眼前人,才是大人。

一个人不必要多强大,只希望不管经历过多少不平,有过多少车辙挫折,你都能舒展着眉头过日子,内心丰盛安宁,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对每个人真诚,对每件事热忱,相信这世界上的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不显露自己的情绪,是不想被人瞧不起,也不想给人造成麻烦。

有时我会觉得做一个傻子多好,不纠结,不计较,自己活的快乐,还被那么多人喜欢。而福田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那种没皮没脸,奋不顾身的态度与决心,每每想起,也让我很羡慕。

想要全身心的长大,才能长到光里去。

用眼光丈量出的距离,也许一辈子都走不完。

面对不尽如意,懂得妥协是金。

无论身处何方,陷于何种境地,都要试着去做环境的主人,向下生根,向上开花。

当你能看得更远,学的进去,听的清楚,心还能沉下来的时候,你在哪里都能发芽,更何况是一个能让你接到地气的地方。

做一个努力的人好处在于,人人见了你都会想帮你。如果你自己不做出一点儿努力的样子,人家想拉你一把,都不知道你的手在哪里。

希望你和这个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心怀坦诚,兴趣盎然。

人生都是走着走着就开阔了。现在的你,不用着急,让未来的,本就该属于你的树再长长,那些花再开开,等你遇见的时候,才是他们最美的时候。

年轻人不要老抱怨为什么只有自己加班,而是要想着自己多加班,多遇到问题,就比别人多一些经验,升级也会比别人更快一些。

看一个人懂不懂事,要看这个人是如何回答问题的。看一个人成不成熟,要看这个人是如何提出问题的。

失态并不是因为别人对你的挑剔,只是你学艺不精,没有做足准备而已。

对于不靠谱的人和不靠谱的承诺,事不过二。第二次的信任不是给他们一个复活的机会,而是给自己一个彻底死心的理由。机会给多了,对方不会觉得你善良,只会觉得你好骗。

趁你的生命还鲜活,及时放弃。

以前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会很讨厌。现在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只会不予关注。两者之间的不同在于,不喜欢的东西已经不会再进入自己的生活了,所以连讨厌都浪费了情绪。

果断舍弃掉我们不想要的,不喜欢的,让生活变得非常简单、纯粹,我们要把精力用来做更重要的事。

着一袭素衣,迎风而行 能跑能飞,连微笑都像蒲公英一样,四处飘散。

有些人擅长隐瞒心事,只是一到 深夜就浮出水面。

好朋友不是通过努力争取来的,而是在各自的道路上奔跑时遇见的。

用自己的时间去依附别人,当有一天他们枯萎了,你也将变得一文不值。

疾风骤雨,衣履尽湿的时候,有人借伞替你遮一遮,这悄悄的一线光,是你我之间最值得珍重的缘分。

每个人也许都有一段被自己标注为灰色的日子,在那样的日子里一点小小的关心都会暖上一整天,一些小小的善意也会让你对未来充满希望。

“火车外面好美,我们下去看看吧。”                     “如果你不好好呆在火车上,怎么能看见这么多的美景?”

世界上有什么是不变的呢?大概只有变化。          在永恒的变化中能拥有一些不变的回忆,老时间老地点,老相识,老味道,旧时天气旧时衣,当时年少春衫薄,如斯美好。

笑的是人与人之间重逢的美好,开心的是时间过去那么久,而人与人的关系却还停留在老地方。

记忆和拍照一样,具备遗憾的属性,在摁下快门的那一刻,即与当下告别。

对于一个很重要的人,无论如何,哪怕帮不到任何忙,都要知道他的消息,并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有些朋友你多年未见,你以为你只是失去了一个朋友,其实你是失去了很多的自己,他们带着很多对你的回忆,你的生活轨迹,听他们说说过去,你才更清楚,为何你成为今天的你。

人就像个陀螺,擦肩而过的人越多,转的越洒脱。就怕之后,无法控制旋转的惯性,遇见了谁都是习惯性的错过。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常常从熟悉到误解,从分离到释怀,释怀才是最终认识自己和理解别人的方式。

以前没有见过海,心里想着第一眼见到海时一定觉得它特别大,当真的见到海之后,第一个念头却是觉得自己特别小。正因如此,人山人海,你我才容易走失。但庆幸的是,只要你记住我的名字,我便不会在你生命中消失。

别后不知君远近,渐行渐远渐无书。

妙语连珠是掌控十拿九稳的猎物,支支吾吾才是见到喜欢的人的反应。

对于不会谈恋爱的人而言,每一次新的恋爱都像是初恋。

失去妈妈的人,就像身体的一部分也随她而去,余生欢笑都打了折扣。我们急于摆脱父母的束缚,却不知那会成为后来最求之不得的牵挂。

人生一定是公平的,如果老天给了你一个不算温暖的家庭,那他也给了你一副轻易就能感受到温暖的躯体。

什么样的生活就会产生什么样的回忆,不怪他太举重若轻,只怪大家在能交流的时候只顾着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也只记得住对方的怒气。

如果生命是一趟无法回头又无法循环的旅程,那么这一路我们迎着风,再苦再累也要保持微笑,起码在最后告别的时候,我们彼此留下的都是自己最好的样子。

有个人每天在你身边唠叨你,就像风筝总被一根线拽着,也许会很烦,但如果没有人再跟你唠叨这些,如同怕束缚的风筝把线剪掉,那么风筝不再是风筝,不会飞翔,只会一头栽到地上。

风筝是因为束缚,才能飞的高,人也是因为有了亲情的羁绊和约束,才变得幸福。

风能吹弯野草,也能吹皱水面。但风不能一直吹弯野草,也无法一直吹皱水面。所以有了“风平浪静”这个词。争吵、敌对、压抑,这些都是暂时的。所以有了“时过境迁”这个词。

不在一起,却能被家人一直惦记着、约束着、计较着,也是一种幸福。

喜不喜欢,爱不爱,合不合适,在不在一起,住不住一块,有没有名分,过不过的下去,相爱是七件事。

一个人总是善待他毫不在乎的人,却对最亲近的人过于苛刻,把这个坏习惯改过来,则天下太平。

我们心中有太多的自我,言必称我,当我们学会共情,便可以理解之前不能理解的人,包容之前不能包容的事。

死角这个词,我理解的大致意思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理那些不能触碰,无法交流,百思不得其解的部分。

如果两个人之间彼此真的相爱,那么关系里就不应该有死角的部分。

说断就能断。这才是爱情最令人心碎的原因。

周而复始的争论始终是无效的,短暂的逃避也是毫无意义的,问题若不彻底解决,只会愈演愈烈。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与“这是正确的方法”完全是两个概念,太多人在生活里将他们混为一谈。

我们总是用与外人交往的方式去评判自己与亲人的沟通,却忘记了这根本就行不通,因为父母所做的一切的出发点都是希望我们开心,只要告诉他们我们开心,他们就一切都好。

讨厌一个人,才有理由,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

其实,真讨厌一个人是从心底全盘厌恶,真喜欢一个人,一个理由就能让我们撑大半辈子。

当你真正学会不抱怨的时候,你会发现周围绝大多数人的抱怨都极其无理。

我不会再那么绝对的去给一件事情下定论了,开始给自己留一些余地。

我考驾照不是为了开车,而是想告诉自己,没什么不可以的。

做事跟年纪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就看你愿不愿意花时间,等到答案。

出名要趁早,持续出名则要用脑。

你能被消费的只是新鲜感,而不是实力。

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一定会有机会的,只是这个机会来的时候,你是如虎添翼一飞冲天,还是雁过拔毛占点儿便宜?

不是机会,改变了你的命运,而是你抓住了机会,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机会只是催化剂,只有当你和要做的事情有可能发生化学反应的时候,机会才有意义。

凡事总有过去的时候,回头看劫后余生的自己,原来,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生活可以比药苦,也可以比蜜甜。

习惯让人变得易于妥协,也让人安于现状,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只是要改变一个习惯,不仅要说服自己,还要说服周围的人。

人一旦投入一件事,就会发现很多事都能做得很好,不管是加油、开票还是记账,多么琐碎的工作,都有那么大可以改进的空间。

女人很弱小,但妈妈很强大。

你没变,只是变得不再随便伸懒腰了而已。

如果你不放弃,心里始终忍者一点儿希望的火苗,等到机会到来时,点燃它,总有一天,你能改变自己。

会从心底笑的人,任何标签都无法定义它。

很多时候说对不起,不是干了对不起这个人的事,而是没有干对得起这个人的事。

感恩也是获取光明的方式。

好朋友在一起,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步调一致,就会很好看。

你本来就不是那样的人,为什么要因为不了解的人轻易下的结论而被人误解。

我就要做好,不仅是要把握住自己的命运,更是要对所有相信我的人负责。

抱怨并不会让人更满意,但乐观却可以。

其实最难的真的不是失败,而是从来不曾被人理解。

只要你足够努力认真,你不可能不被看见。

拼了命、尽了兴,就是我们对待生命中任何的热忱唯一不留遗憾的方式,有梦就去做,然后实现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起早大家一起去鬲山拍荷花照了,第一次这种经历,很欣喜,会成为一生的回忆吧
    浅浅xyao阅读 203评论 0 0
  • 时间过了许久 我以为自己早已安置好那段记忆 可神奇的社交网络却让我重新想起了你 或者说是我们 以为自己成长了许多 ...
    BAIBAI_阅读 227评论 0 0
  • 小学时,我总是写不完作业,我会告诉告诉老师说:我的作业被弟弟妹妹撕着玩啦,或者说:爸爸用来卷烟啦!可是我的成绩也因...
    一只羊1237阅读 387评论 0 0
  • 小同事说,他从前喜欢一个人总是奋不顾身的。可是现在,不会了。 20多岁的他,说起这句话来却满是沧桑。 人这一辈子怎...
    高小花0218阅读 570评论 0 0
  • Git是目前最为流行的版本管理工具,功能非常强大。但是对于很多初次学习使用Git的人,常常对于其繁多的命令,摸不着...
    Ifdef_Max阅读 834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