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马拉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月15日上午,春日的宜兴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格外靓丽亲切!今天是宜兴首届马拉松比赛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大早,我赶往位于“东氿之花”起跑点。刚出小区的大门,就看到了拉在路边的横幅“激情马拉松,奔跑在宜兴”,看到了路边设置的补给点,医疗救护点,应急厕所等,还有许多的志愿者,维护秩序的警察,我的心情有种莫名的激动!马拉松,曾经觉得一个遥不可及的名字,今天就这么真实地让我亲密接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我认识的第一位跑马拉松的朋友,是一位转业军人。那是很多年前,在他的QQ空间里,看到他赴全国各地参加马拉松,我觉得他太牛了,跑这么长距离,那是要怎样的毅力和耐力啊!两年前,在易效能的课堂上,在杭州西湖边我跑了人生第一个5公里,也是那次听叶老师讲起他的马拉松梦,如何实现他的一万米高空;慢慢地,认识的朋友中也出现了跑马拉松的厉害人士。再然后,我在“不跑就出局”的平台里看到了跑步达人们的风采。看到他们马不停蹄穿梭在全国各类的马拉松赛场,作为一个菜鸟级别的跑者,我除了羡慕还是羡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干净空旷的赛道上两边,拉起了红通通的横幅和标语,人行道上很多前往比赛出发点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都在谈论着马拉松,比过节还喜庆热闹!

7:30,2018德威宜兴国际马拉松正式鸣枪起跑。这是宜兴首届全程马拉松赛事,据说此次吸引了上万民选手报名,用奔跑感受“魅力陶都,活力宜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赛出发点,云层之上,阳光斑驳;拱门之下,人声鼎沸;精神抖擞的选手们跃跃欲试地等待鸣枪出发;而场外观战的市民人头攒动,热情高涨地翘首期盼,等待激动人心的时刻!随着一声枪响,选手们鱼贯而出,好似一群放飞的燕子,奔向宜兴如画的春景!

此时,两边观众的欢呼呐喊声此起彼伏,他们挥手打CALL,为跑者加油助威!看到在赛道上的选手,我的心也好像随着他们一起奔跑起来!或许这就是马拉松的魅力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起跑盛况,我决定赶往小区边的赛道边,我想既然做不了选手,我就选择做啦啦队,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也是展示我们宜兴人民的热情!欣喜的是,有这种想法的不止我一人,等我走到小区赛道边,两边都已经站满了小区居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齐刷刷地站在人行道上,向经过的每一位跑者喊上一句:“加油!”还有可爱的孩子们,在大人的感染下,由不作声到大声喊起来,“叔叔,加油!”“阿姨,加油!”他们为选手打CALL,鼓掌!而我们的跑者,也会友好地回应,他们也向热情的市民打call,示意点头问好,也会轻声地说谢谢,也会给自己一个鼓励,对自己说声“加油!”大家对这些选手由衷地感到佩服,感受到他们强大的毅力和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的心情是激动的!

作为一名低阶跑者,我觉得马拉松不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种历练,人生的历练!他不光要考验你的体力,更是考验你的毅力与恒心。我想,只要能有勇气参加马拉松的人,他的人生肯定不会差到哪儿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名宜兴市民,我感到骄傲与自豪!美丽的家乡宜兴在不断发展中,已然成为一座经济发达、开放包容的现代文明之城,能举办马拉松比赛,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以跑会友,宜兴马拉松这张鲜明靓丽的城市名片,将宜兴文脉厚重的历史文化与山清水秀的城市风貌展示在全世界面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月的宜兴春暖花开,满上遍野的绿意,五彩斑斓的春景,选手们奋力地奔跑向前,构成了2018宜兴最美春天的一个个瞬间!市民们热情地呐喊参与,也展示了2018宜兴新幸福的一个个美丽定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待明年的全马,期待明年的精彩,期待跑者用脚步见证宜兴美丽的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跑步是天底下最好的运动,我的偏见,没有之一。跑步甚至不需要任何装备,只要你愿意,赤足跑是最符合人体运动力学的方式。...
    勇赴阅读 487评论 5 1
  • 个人目标:400 比赛当天身体状况:脚后跟有伤,停跑了一段时间 个人最好成绩:432 上海马拉松完赛净成绩:506...
    自由的风_阅读 865评论 0 0
  • 0 上次跟 H 私聊,说到做产品的时候,H 会说:“如果不增加这些功能,那么相对竞品做了,我们的用户就流失了。” ...
    雷宗扬阅读 649评论 0 1
  • 骄阳似火 那清风拂袖 似狂澜般温柔 那碧海蓝天的一方 便是我的梦 追寻 渴望实现 听到,看到 细细笛声传入耳 悠悠...
    子椋Ashy阅读 138评论 0 0
  • 突然间发现自己好像忙碌了很久,但是仔细一回想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生而为人,最怕庸碌一生,却说平凡可贵。人,一定要...
    北北北北东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