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超脑行动】合力创作小说第三期

合力写作者们来自【阅读研习社】@吉吉21天打卡群

本篇收录创作内容: 01丫头有态度 | 02 Cindy | 03 桃子 | 04 D | 05 筱鱼 | 06 杨慧文 | 07 Eric | 08 钱锋 | 09 瞳小瞳 | 10 疯狂的小羽 


序章

“妈妈,你昨天给我讲的仙女和凡人的故事,最后他们没能在一起吗?”小孩问妈妈。

妈妈看了一眼副驾驶座上的孩子,一边说:“这只是一个神话故事,凌风。好了,快去学校吧!”她把车停到校门口,“今天可别忘了把家庭作业带回家!”

上课的时候,老师问同学们的梦想是什么?

那个叫凌风的小男孩站起来、理直气壮地说:我要让仙女和凡人终成眷属!

全班同学哄堂大笑。"



01

我叫小S,16岁,身高165,单眼皮,齐耳短发,很瘦有点营养不良的感觉。属于路人甲不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学习中等、长相中等、爱好平平,总之什么都是中等。

我很内向,平日里总喜欢陷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虽然很努力的想和身边的同学打成一团,但总怕自己说错话、做错事不讨人喜欢,所以也就不敢开口说话,慢慢地愿意和我一起玩的小伙伴就那么几个。我慢慢变得更加自卑,每次和陌生人说话都想立马逃离现场,觉得别的女生都漂漂亮亮的,自己却那么地丑,甚至都没有男生愿意主动和自己说话。遇到喜欢的男生也只好躲在一边默默地看着他,心里偷偷地开心,直到知道心爱的他被追走,自己躺在被窝偷偷哭泣。

到了上大学的时候,高考分数也并不是很理想,家里人决定送我出国,去法国留学。但是当我临走的时候,最爱的姑婆(外婆的亲姐姐)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我看着外婆一直握着她的手,当时就很感慨人生,我觉得如果活着是上天给的礼物,那怎么活好就是你自己的责任。

​然而,我刚好来法国的两个月不到,也正值中国的新年,我第三次没有在家过新年。在回国的时候,看见妈妈的脚伤,和脸上的疤痕我才知道妈妈在3个月前出了车祸。那是去上班的路上,在十字路口与一辆车发生碰撞后撞上路灯,据妈妈后来跟我说,她当时整个人身上都是血,在跟爸爸打电话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她在国外的孩子。但爱美的妈妈,脸上因为缝针而留下疤痕,脚也因为车祸而永远不能再穿高跟鞋。同月的月底,我的老爸又因为胃出血,只剩几十毫克的血在从北京回天津的路上被医院救了一命。那时候,我的妈妈还坐在轮椅上。

就这样,我的父母亲在经受着属于他们这一生中的劫难。这时候我萌生我要好好上学、努力赚钱,让自己也能撑起这个家,不再让父母这么辛苦,我就开始想尽各种方法去赚钱,回到法国后,在坚持学业的情况下,我就去打工。

在餐厅里洗盘子,烤肉串,每天洗300-400个碗盘,直到腰直不起来;

我去过服装大卖场,一天站9个小时当过导购,还同时去一个法国人家里为她的孩子当中文老师;

不知道多少次在晚上餐厅收拾之后,公交都没有顶着寒风一个人走回家;

不知道多少次,站的腿都酸了还是要咬牙坚持;

不知道多少次我觉得,教中文一小时5欧,30多人民币的价值在哪里。

就在把自己累到病倒躺在床上发烧40度都没人能帮助我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要死掉的时候,突然听到有敲门声,当我艰难的打开门时,突然有一个带着墨镜、一身黑色西装、拄着文明杖的高大男人出现在我面前,我开口问道“不好意思,您找谁?”神秘男人说“S,我这里有个特别赚钱的项目,你有没有兴趣,价钱是你想象不到的数据,但是你要按照我们所说的一步一步去做就好,不要问为什么,你能接受吗?”在我即将要开口问他怎么会找到我的,又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时候,我晕倒过去,等到我再睁开眼的时候,我躺在了一个四面没有窗户,只有一张床和各种仪器的神秘实验室中......



02

司徒博士在镜前端详了许久:银色的发丝依然茂密,深陷的双眼让脸上的骨骼更显突兀,双唇不由自主抖动着,想对自己说些什么,却也觉得没有必要。他整理了一下领结,想让身上的西装显得更隆重些。

如往常一样,他径直走向拐角处最隐密的一间只有他才有权限进入的实验室。这一次,脚步愈发沉与缓,他想再好好看看这里的一切——用蓝色液体浸泡在特制器皿中的一个一个、一排一排陈列有序的实验样本——人类的大脑。

他用手划动着面前的虚拟屏幕,最后一次实验记录着两个样本:CW103-萧萧,KH719-凌风。实验结果显示达到预期目标。或许这是自己做过的唯一的一次正确的选择,想到这里,他深舒了口气,闭上双眼,抬起右手,从额头顺着银发捋向耳后,顺势按下了耳后痣样的黑点。

一瞬,实验室与司徒博士一起,化为乌有。



另一个时空。

长乐宫位于南天门以北不起眼的角落。

宫中始终弥漫着一股水蒸汽,给人一种仙境般“云雾缭绕”的感觉。

子凡翘着二郎腿,看着倒映在天花板的银河系发呆。星光照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把他的表情衬托得更加呆板。

“对于一个厌倦了天宫生活的人来说,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凌迟吧?”一位身穿亮黑色皮衣、踩着七厘米高跟的卷发女人走进来,“你还能活着,真是奇迹!”

子凡瞥了她一眼:“老太婆,没事儿跑我这来干嘛?”

女人挑起眉毛,她精致的五官露出挑衅的表情:“对你姑姑这么没礼貌?我好歹也是菩萨哎!说真的,连观音姐姐都说我皮肤保养的很好,不像活了几千岁的老女人。”

说着,她扔给对方一包烟。

子凡一边找打火机,一边抱怨说:“每天不能睡懒觉、初一十五不能吃肉、开会的时候不能打瞌睡也就罢了,连公共场所都不能抽烟,还要不要人活了?”

菩萨叉着腰,打量着子凡乱糟糟的卧室,说:“有谁成仙了还每天睡懒觉?不过话说回来,你倒是连半点儿神仙的模样都没有。对了,云清从离恨天回来了,太上老君给他们放了两个月假。这段时间你就陪她好好玩吧,别再出去闯祸了。要知道,你现在是天界的监视对象......”

子凡把玩着手中的打火机,思绪飞到了很多年以前。

他记得,云清是他从凡间带回来的孤儿。她遭遇了战乱,家人都死在敌人的刀剑下。

那是由安禄山、史思明挑起的、席卷全国的战争,从死亡人数上看,应该算是中国千百年来最惨烈的一场战争了。世界的中心——长安,一时间变成了人间炼狱。

子凡不顾众神的反对,把云清带到了天界。从那时起,她的年龄就永远地禁锢在了7岁的时候。

尽管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千年。

子凡看着手中的烟,被点点火星灼烧着,越来越短。就像他逐渐枯萎的内心。而云清,就是唯一能够滋润它的甘露。

子凡至今也说不清楚、他们的关系像是父女、还是更像情侣。

菩萨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想和凡间女人谈恋爱?别说傻话,在天界好好工作吧!现在成仙的人越来越多,新政策马上就要出台,天界的房价又要上涨了!你那点工资,还不够买个门枕石呢!”

看着菩萨窈窕的背影,子凡骂了一句:“臭老太婆!”



03

小S还没摸索清楚什么环境,就听见面前的人说:“你终于醒了…你高烧太严重了,我们帮你注射了全效复原液,想不到你身体抵抗性严重,到现在才恢复过来!已经三天了……”

小S看着眼前这个一身修身西装,戴着猫眼墨镜的男人,说话声软软糯糯,暖暖的,但她顾不上这些温情面,她的脑中有无限的疑惑想得到解答:“哦?是吗?你是?”

“我是JJ,那天南哥救你回来后由我照看你。古往今来,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艺术相对就会落后。现在我们要在这里,世界文化艺术之都,打破刻板规律,司徒博士放弃了,但我们没有,我们要重建实验室,研究科技与艺术同步发展!我们只需要继续探索在博士的基础上给大脑标本植入新型微缩芯片,你被选中成为这次计划的实践助理。”

“我能问一个问题吗?为什么是我?”小S怯怯地问道。

“因为…你是我的…”



04

“哈哈,以后你会知道的,现在还不能告诉你,知道的太多有时候未必是一件好事哦。”JJ满脸笑意地望着S。

“啊?那这个助理是做什么的,我现在只想回去。”

“别急,其实这份工作说难不难,说易也不易,但我相信你可以完成,最主要的是薪水很高哦!”

“不会是打劫吧……”

“我们都是良民,怎么会做这种伤天害理的事的?你的工作就是回去后按照原来的生活继续过下去,”JJ依旧笑脸盈盈。“对了,还有记得每天给自己买束花…”

“啊?”S满脸的疑惑,“这…算哪门子工作?我想回去了…”

“好,我送你回去。不过呢,现在你先把这张卡收好,每个月1号会把薪水打到里面,记得按时完成工作哦。”JJ递过一张银行卡。这是一张普通的银行卡,不过如果用最新的夸克检测仪器检测,会发现里面赫然存在一套DNA序列!这是一套用荧光定量pcr仪也无法测出的DNA序列!

“啊?我还没说我接受这工作呢!”S现在是完全蒙圈了,没敢伸手接银行卡。

“拿着,我会送你回去,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哦,别人可还没有呢!你就当这是一份没工作的工作不就行了!”JJ盯着S的眼睛,耐心解释着。

也不知是JJ的话起了作用,还是S想赶紧离开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的缘故,她哦了一声,也算是答应了。

一小座欧式房子前,JJ的车停了下来。

“我能上去坐坐吗?”JJ略带调侃的朝着S说。

“我不太舒服,还是改天吧。”

“哈哈,好,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就要开始工作了,加油哈!”JJ鼓励着S.

S内心奔溃,只想翻白眼,立马回到自己的家,逃似的离开了JJ的车,向家中走去。

“记得要每天买花哦!”JJ朝着S的背影, 笑着大声喊。

神秘实验室中。

JJ正在摆弄着仪器,这时候进来一个人,是一个一身黑色西装、拄着文明杖的高大男人,他就是南哥。

“J,计划还顺利吗?”南哥还没坐下,就热切的询问关于S的事情。

“还算不错,只是她很是疑惑,哈哈哈。”JJ呵呵地笑着回答。

“正常,要是谁遇到这种奇怪的事情不疑惑才怪!不过你说这种利用人每天发射出的念场培育DNA的做法,司徒博士实验后的结果是怎么样呢?他把实验室和自己都毁灭了,所有的实验结果也都驾鹤西去,还真是很好奇啊。”南哥对这个司徒博士的做法感到深深的不理解。

“结果出来,我们就知道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要保护好她,不能让其他人知道我们在进行这个实验!”

第二天,S照例在5点钟醒来,昨天回到家又睡了一夜的她,总算感觉重获新生,恢复了精神,只是望着床头柜上的钱包里的银行卡,她对昨天的遭遇还是感到莫名其妙,甩甩头发,S决定先不管了,今天还要去一趟学校。



05

“昨夜凌晨位于我市郊区的一座实验室发生爆炸,一夜之间化为乌有,据悉实验室的主人是警方正在抓获的司徒博士,警方搜查过现场并未找到生命迹象,实验室爆炸是有人故意还是意外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我台将持续关注”电视里的声音还在继续。

站在电视机前的男人拨通电话:“看到新闻了吗?你对那个了解多少,机会来了,我在老地方等你。”

男子挂掉电话后就往约定的地点出发!

距离爆炸地点二十米外的树丛下躺着一个满身是血的人,站在她身旁的男神仔细端详了一会,把人扛在肩上往山中的庙宇走去。

“爸爸你回来了”吉措开心的说道“啊,这人是谁,他怎么受伤了?”

“去,拿药箱来”桑巴萨一边对儿子说一边把人放在地上。

在两人的照顾下,那个人慢慢的有了好转,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从哪里来!



06

“你一定不是地球人,你都不眨眼睛",吉措睁着大眼睛对我说“还没想起来你为什么会到这里吗?”

“没有”

“你终于肯跟我说话啦?我爸爸把你带回来的时候,你就像一块木头。”

“这是哪里?”

“巴丹吉林啊,这个庙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我爷爷的爷爷就在这里了,我长大了也要在这里礼佛的,不过你来的那天,爸爸说我也许不用再守在这里了,可是我喜欢这里啊……”

“吉措,你有纸吗?我……我想写点什么”

“爸爸,那个人今天说话了”

“说什么了”

“他就是问这里是哪里,然后他在纸上画画”

“哦?画的什么”

“好像是一个S”

“哦,那就好”桑巴萨微笑着看向他日夜守护的庙宇……




子凡走在天界。周围到处都是正在扩建的仙宫。

一路上,来来往往的仙人熙熙攘攘。年龄大点的男仙人,都蓄着花白的胡须,女仙人则盘着发髻、衣袂翩翩;而那些看上去很年轻的仙人,则各有特色:有穿汉服的、穿牛仔服的、穿机车夹克的、穿水手服和泡泡袜的;子凡还见过有人打扮成了朋克风格。

一个子高挑、脸上带有鳞片形纹身的男人来到子凡面前。

“三太子,你好。”子凡毕恭毕敬地行礼,然后转身离开。

三太子说:“请留步。”

子凡回头:“我X,你还要啰嗦什么!”

三太子说:“别摆出这副德行,我只是提醒你该注意一下形象。”他指指子凡裤子上一块黑斑。那是烟灰烫出来的窟窿。

子凡拍拍对方肩膀:“谢啦,哥们儿!”但语气里丝毫没有感激的意思。

三太子看着子凡远去的背影,想起了父亲的话:“龙儿,没有人发现我们的计划吧?”

“没有,父亲。”

“好。等我东海龙王成为了世界的君王,第一件事就是除掉玉帝!凡人们只知道有玉帝,不知道有龙王!”

“明白,父亲。”

“我只担心一个人。那就是大势至菩萨的徒儿——那个叫子凡的男人。”

“父亲放心,孩儿会盯住他。”

“别掉以轻心!那个子凡,参与过当年齐天大圣大闹天宫的战役。你要万事小心!”



07

这辈子,找到一个人该有多难?为什么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人的名字?S?到底是谁?还有,我是谁?

次日清晨,那个人按照身体的原本记忆照常起床。吉措也像往前一样把早餐端进房间。

“嗨,早安,吃早餐了!有你爱吃的糖包喔!”吉措笑着说。

“谢谢!”那个人答到。

“你知道我是怎么来到巴丹吉林的嘛?或者说,你或者你爸爸是在哪里找到我的呢?我的记忆里除了一个叫做S的名字以外,其他的都不记得了。我想知道S是什么意思?是我的名字还是另有涵义?”

吉措惊愕的看着这个失忆的人。

“这是你醒来后第一次说这么多的话!不过,你的问题貌似我回答不了你,这样,你先吃早餐,我去找爸爸,让他来回答你的问题吧!”吉措微笑着答到

“爸爸,爸爸,那个人说话了,他问了我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我不知道怎么说才好,你能去见见他吗?他好像有很多疑问。”

“好的,孩子。爸爸忙完这阵子就去看他。”桑巴萨答到。

夕阳西下,原本湛蓝的天空被晕染成了橘黄色,这是多么温暖而柔和的色彩。

“你有很多疑问?”桑巴萨问道。

“我失忆了,我记不起我自己是谁,在我存留的记忆中只有一个名字S,我不知道它代表什么,有什么涵义。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到达巴丹吉林的,我想弄清这一切。您能回答我吗?”



08

月亮特别圆,特别亮。山顶的神庙中,夜显得更加静谧。

“我到底是谁?到底发生了什么”

正在纠结中,她忽然发现神庙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远,自己浮在空中不停的上升,头顶的月亮也变得特别的大,月光柔和。

感觉不到有风,也不冷,也不害怕。

这是怎么了,灵魂出窍吗?

她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就这样不停的上升,穿过云层,距离月亮越来越近。

“你好啊!陌生人,你从哪里来?”

“哎?谁在跟我说话?“她扭过头,瞪大了眼睛不停的寻找。

“哈哈,你是新来的吧,闭上眼睛,用心就能看到我了”

她闭上了眼睛,忽然发现,自己好像置身在一片柔光之中,周围一片朦胧绚丽,无法形容。

虽然还是看不到有什么人,但确实能感觉到周围有着什么。

“你是什么人?你好像知道很多?也有像我这样的人是吗?这是哪里?”

“你能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吗?”

“我叫凌风。哎!我叫凌风?“

“你怎么了?是想起了什么吗?”桑巴萨问道。

女子定了定神,看清了眼前的是桑巴萨,自己就坐在神庙里。

“刚刚好像想起了我做的一个梦,梦里的我说,我叫凌风。可这好像是个男人的名字”

“哦”桑巴萨面色有些凝重,身体朝前倾了倾“还想到了什么?”

“还有一个人,问我是不是新来的。我好像是飞上了天空中,不知道飞了多久多高。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你能告诉我吗?”

“嗯……你现在比刚开始好了很多,但还没有完全恢复,慢慢的就会想起来的。我先去找个人,他对你应该知道的更多。你好好休养,如果还有梦到什么,都可以告诉我。”

桑巴萨不等女子回答,起身就离开了。

“她去了!她去到了那个地方。这才几天……”,桑巴萨对着电话有些失落的说道“我花了几十年都做不到的事情,竟然这么简简单单的就被她做到了”

“哈哈哈哈!”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苍老但颇具力量“这不正说明我们做的事情是对的吗,神庙的确是去哪里的通道。司徒做的还真不错,还好他并不清楚自己发现的到底是什么。既然他害怕,那就让我们来做吧。我这就过去。”

“如果凌风附在她身上,那么萧萧很可能也附在其他人身上逃了出来,只是不知道司徒是真的死了,还是也存在于哪里?”桑巴萨说。

“这些都不用管,我们才是那个世界的守门人,无论是谁都必须从我们这里走。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是!”

S这几天睡得都不太好,总是做一些乱七八糟的梦,她觉得肯定是JJ的哪个实验搞得鬼。

在实验室里,S不由得大发牢骚“我很少做梦,可自从参加了你这个实验,就总在做梦。你这到底是什么实验?”

“那你梦到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东西特别的多,什么都有,支离破碎的,有很多人的名字,有很多事情,记不太清楚了。”

“说你记得的东西吧,我总得知道你到底怎么了。因为其他人可没你这样的反应啊”JJ有些无奈的说。

“我记得几个人的名字,因为他们总是在我脑子里重复,什么萧萧,司徒,商会,天国之类的,我也搞不明白到底是什么”

JJ有些惊讶的看着S“这些都是你梦到的?那你知道到凌风吗?”

“凌风?有些熟悉,不记得了。你说的这是什么人?你是不是知道我会梦到些什么?”

“啊哈哈!我当然不知道了。凌风是现在热播剧的男主角啊,你可能是电视看多了。”

“你看,各项检查都很正常,只有你的体重增加了5斤。这说明你是在经济改善后,一下子失去了压力不适应导致的多梦。不要怕,身体健康吧,精神也不错吧,还能有什么问题。赶紧回家,多买几束花就好了。”

连哄带骗的把S弄走后,JJ拨通了电话“南哥,S梦到了很多东西,都是关于司徒博士那个实验的,这也太神奇了。S就像是一个接收器一样,收到了很多信息啊,不过不清不楚的,没多少价值”

“除了司徒博士外,谁能得到有用的信息呢。我们能做到这一步已经足够了,只要能收到信息,能不被他们落下,看得到他们就还有机会。司徒博士虽然毁掉了他的实验室,但顶多减慢一点这事情的进程,商会里一定有人也快做成功了。”

“南哥,商会到底做了些什么?让司徒博士不惜自我毁灭也要消除掉实验数据。”

“司徒博士太古板了,有的是方法却选了这条路。不过商会那群流氓,也没几个好东西,不是到处树敌就是自己内斗。咱们还是继续给他们当白痴吧,我可不想让他们盯上”



兜率宫坐落于仙岩极顶之上。它坐西朝东,宫内紫烟升腾,让整个宫殿神秘又肃穆。

“子凡哥!”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喊道。

子凡站在宫门前的广场上,看着一群小孩子背着书包、从庙堂里涌出来,嘻嘻哈哈地跑掉了。太上老君在他们身后喊道:“孩子们,别忘了暑假作业!”

子凡回过头,只见一个身穿红色汉服的小女孩站在身后。她就是云清。她看上去比实际年龄更小,因为营养不良而显得很瘦弱。

子凡牵起她的手:“你在太上老君这里有没有听话?有按时吃饭吗?”

“当然有!太上老君爷爷夸我聪明呢!”

太上老君捋着胡子,乐呵呵地让云清帮他找找自己的拂尘。

打发走云清之后,他低声对子凡说:“你上次让老夫调查的东西,那不是一个传说。的确有一股力量被封印在天界,就在凌霄殿的地下室......但要让那股力量复活,还需要另一件重要的物品。否则,力量就没有附身之物。”

“那是什么?金箍棒,还是齐天大圣本人?”

太上老君看了远处的云清一眼:“还需要......一个凡人的躯体。肉体凡胎,是最容易被黑暗力量侵蚀的。总之,让云清远离凌霄殿就好。”

太上老君想了想,又补充道:“对了,你还记得1000年前,齐天大圣的那次事件吗?”

“不记得了。”子凡说,“云清也是那时候来到天宫的,但我对除了她以外的事情都没什么印象。”



09

S理了理混沌的大脑,决定为自己做点什么。她去找JJ,发现实验室锁着门,一个人都没有。转身要走,突然脑里一个灵光闪现:进去看看。身份识别进去后,S心想:做助手的唯一好处吧。找了半天,没发现什么,突然脚下一滑,一个趔趄倒在地上,头撞到桌子上,一边揉着头,一边起身,突然发现桌子下边浅浅的印记:“CW103-萧萧KH719-凌风。L”“什么嘛,完全看不懂,萧萧是谁?凌风又是谁?L是什么意思嘛?”S小声嘟囔着。

突然外边响起脚步和拐杖的声音,“南哥,我们选S来比对配型,真的能发现稳定的克隆技术吗?凌风的抵抗意识已经被他植入DNA中,我们控制不了多久的。”JJ说。“先不要管那么多,顾好眼前的S,控制了S,我们还怕凌风不就范吗?”伴着拐杖声,是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JJ在跟谁说话,选我配型是什么意思?我最近头疼难道跟这个有关?早知道就不做这个什么狗屁助手了。

凌风用仅有的一点意念一遍遍呼喊着“萧萧,萧萧,萧萧…你一定不要进来,不要进来…”

晚上,S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凌风和萧萧,而她自己变成了萧萧,与凌风在一家咖啡店,静静的看书。突然,一伙黑衣人出现,凌风与黑衣人打成一片,萧萧想去帮忙,却被凌风隔在外面。“快走,不要管我,记得保护好L。萧萧含着泪,凝视了一眼凌风,转身离开:我不会让你们克隆的!听到身后的爆炸声,S脚步停滞,但为了更重要的任务,她没有回头,她怕自己回头就再也走不掉了。




云清回家后,子凡的生活规律了很多:他不敢在房间里抽烟、也很少骂脏话了。而且,云清每天早上坚持帮他做早餐,比闹钟还准时。

连菩萨都说:“云清回来之后,你变得活泼很多了。”

子凡把腿伸到书桌上:“烦死了,每天缠着我带她出去玩、每天都有无数个问题、晚上还要听我讲故事才肯睡!”

“你比以前看上去更有生机了。听我说,感情不会浪费时间;相反,一味的为了赶路而忽略风景,你不就跟凡人一样了吗?就像围着磨子打转的驴。”

子凡撇着嘴:“无聊。我说,老太婆,玉帝高层是不是瞒着我们什么事情?最近感觉老是有人在天界搞破坏,上次天宫大典的会场居然发现了大量的毒藤,还有,凌霄殿的摄像头也被人为破坏了。”

菩萨伸个懒腰说:“昨天和二郎神他们喝酒到很晚,现在还疼痛。我要去睡会儿,这事儿你自己去调查吧。”

子凡说:“这事会不会跟齐天大圣的传说有关?”

菩萨脸色变得严肃起来:“鉴于你现在的职位,有些事情就不要过问了。”



10

“凌风……凌风……”S呼喊着凌风的名字醒来,却发现枕头上不知何时已经湿了一大片。“凌风是谁?为什么梦到他我会这么痛苦?”S心中的疑团越来越大,隐隐地觉得自己可能被卷入了一场神秘的安排中,S有点想逃,有点怀念曾经平平淡淡的生活,虽然一切不尽如人意,但至少知道每一件事为什么会发生,生活虽然苦,但至少还很自在。而现在,自从鬼使神差接受了JJ的实验助手任务,一切都变了。

今天是周末,学校放假,按照约定,S应该一早就去实验室,但是在迈出家门的那一瞬间,她犹豫了,转向了另一条从未走过的路。

那条路通往老城区,虽没有来过,但也常听同学们提起,因为房租便宜,老城区里反而住了很多像她这样的各国留学生。路的两边都是茂密的法国梧桐,阳光透过叶子的缝隙照进来,落下一地大大小小的光斑,因为时间还早,路上几乎没什么人,S漫无目的地走在树荫下,享受着难得的闲适。她不知道这条路会通往何处,也不知道自己走到什么时候会停下,她只是下意识的想逃离,逃离那个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的实验室。包里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看到屏幕上JJ的名字,S心中不由得一阵烦躁,索性关了机,把手机又扔回包里。“哼!不给我解释清楚,我是不会再参加实验的。”S咬着牙说道。

走着走着,街边拐角处的一家小花店,引起了S的注意。“在这个角落里开花店,花能卖得出去吗?”S有点怀疑,随即又立刻摇了摇头,自嘲道:“人家生意好不好,关我什么事啊?我自己还一团乱呢。”说着,就准备继续往前。“记得每天给自己买一束花哦。”不知怎的,S脑海中突然浮现出JJ的话。“神经病!干嘛要我每天买束花?”S嘟哝着,脚步却不由自主地迈进了花店。

一走进花店,S就挪不动脚步了,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花。因为生活压力,S基本上从未走进过花店,更别提买花了,她总觉得,花是有钱人享受生活的点缀,而她,连看一眼都觉得奢侈。花店不大,但收拾得很干净,架上的花都很新鲜,各色品种一应俱全,很多S连名字都叫不上,不同品种的花被有序地放在不同的区域,还把不同的颜色放在了不同的花瓶里,看得出店主一定是个非常细心的人。

“Bonjour, vousavezbesoin de quelque chose?”(“您好,请问需要点什么?”)听到动静,店主走了出来。S抬头望过去,店主是个男生,跟自己差不多年龄,一米八左右的个子,皮肤很白,穿干净的白衬衫和浅蓝色牛仔裤,高高的鼻梁上戴着一副深茶色眼镜,看不清他的眼睛,笑容留在嘴角,温暖明亮,阳光透过玻璃橱窗刚好打在他的侧脸上,晃得S愣了神。

发现S没有反应,男生又好脾气地问了一句,“Bonjour?”(“您好?”)意识到自己盯着店主看了好久,S一下红了脸,“呃……你好,我……我叫S,哦不,我……我随便看看就好。”一紧张,S立刻语无伦次起来,甚至忘记了应该用法语回答对方,“Excusez - moi, je veux dire, je regarde.”说完,S捏着衣角,心里把自己骂了千万遍,恨不得旁边有个地缝可以钻进去。

(作者注:法语都是百度翻译的,不知道对不对,求高手指点,为了大家阅读更流畅,也为了我写起来更方便,当然,第二点是主要原因,接下来,就是"-Excuse me,can you speak Chinese?”“-Yse,I can"的故事了,哈哈哈。)

“中国人?”男生愣了一下,却丝毫未察觉S的窘态,笑着回应说,“你好,我叫林峰,欢迎光临!”

顾不上为偶遇同胞而感到兴奋,听到男生的名字,S吃了一惊,她没想到男生会告诉自己他的名字,更没想到竟然就是自己最近晚上总是梦到的那个名字。“难道他就是梦里的凌风?那我和他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呢?还有那个实验,他会不会知道点什么?”S带着一连串的疑问,试探着问,“你……你叫凌风?”

“对啊,双木林、山峰的峰,林峰,”大概是听出了S语气中的不可思议,男生的语气也变得疑惑起来,“我们认识?”“哦不,不认识,我以为是凌风,我是南方人,分不清前后鼻音,不好意思。”S一边解释,一边奋力比划着“凌风”两个字,却发现林峰对她的比划没有丝毫反应,只是一脸好奇地望着她。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S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地用手在男生面前挥了挥,依然没有丝毫反应,她这才发现,男生的眼睛,好像看不见。难怪他会带一副和年龄、气质完全不符深茶色眼镜,S暗暗想道。

大概是感觉到了S的异样,林峰大方地解释:“不好意思,我的眼睛看不见,你能告诉我具体是哪两个字吗?”S告诉他之后,林峰又笑道,“听起来真的有点像呢?那这位凌风是谁呢?”“其实我也想知道啊。”S在心里苦笑了一下,又立刻搪塞了过去:“凌风是最近热播剧的男主角啊,你不知道吗?我以为遇到真人了呢!”

“哈哈,原来是这样啊,虽然字不一样,但发音很像也是缘分啊……你等等,我送你一束花。”说着,林峰便转身摸索着往另一个方向走去。“啊?为什么要送我花?”S小声问道,刚恢复平静的脸突然又红了起来。S问的声音很轻,但林峰还是听到了,他迟疑了一下,没有回答,假装在专注准备花的样子。因为,因为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一个也分不清前后鼻音、也爱看偶像剧的人。

不一会儿,林峰便捧着一大束向日葵,走到S的面前,发现S迟迟没有接的意思,就故作轻松地解释道,“别担心,来我们店的中国客人,我都会送他们一束花,毕竟他乡遇故知嘛。”

S接过向日葵,红着脸走出了花店,“林峰、凌风……”S一路念叨着,林峰的出现让她又想起了“凌风”的名字,那个一念心就扎着疼的名字。“我一定要弄清楚,凌风究竟是谁……”刻意回避的实验,这一刻,又重新浮现在她的脑海中。

而另一边,林峰站在花店里隔着玻璃窗望向S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如果没有那场爆炸,我应该还是可以看见,她就在我身边。司徒,抱歉,我竟然弄丢了你,你在哪里?


下 篇

吉吉21天打卡群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合力写作者们来自【阅读研习社】@吉吉21天打卡群 本篇收录创作内容: 11 宇枫 | 12 W洁 这天,子凡又找不...
    little_miracle阅读 325评论 0 0
  • 一.小狼 月圆之夜,草原清风徐徐,明媚的月光照的草地发白,随风倾倒。点点星光闪烁在被月光照亮的夜幕之上。 远方一声...
    点兜阅读 1,831评论 1 1
  • 介绍两种收集来的本地DNS解析的方式 上面这种方法在IPv6环境下解析有点问题,IPv4下无问题。下面这种方法两种...
    Auditore阅读 2,223评论 0 2
  • 父母的教养行为对孩子的人格发展有长远影响吗?朱迪斯·哈里斯在《教养的迷思》一书中给出的答案是:没有。 你可能会觉得...
    卡拉手记阅读 1,092评论 5 4
  • 极其平常的一天,恍恍惚惚独自在办公室空调间度过的一天,好像没什么新奇的,准备记录下八百字的流水账,然后吃点晚饭,操...
    软软的糖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