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极其平常的一天,恍恍惚惚独自在办公室空调间度过的一天,好像没什么新奇的,准备记录下八百字的流水账,然后吃点晚饭,操场散散步。

与其他日子没什么不同的一天,八月将末,九月将出。

一直以来保持着一个不算好习惯也称不上坏习惯的惯例,每逢月初或者月末就会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打一个电话,联络。起初这么做是因为看着每个月的通话时段就这么空空浪费,当真是心疼白花花的银子。于是年复一年下来,便不自觉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很在意情感上面的付出有收获。我想这大概与自己年少时候空欢喜的暗恋有关系吧,你想想看,一个沉默不语默默喜欢着一个人四年而对方到最后都不知道这样的情感,这其中该承受了多大的委屈,明明背地里做了那么多的事情,也聚焦了多少灼热的目光。所以,真的很在乎,我看中你一分,你便回馈一分这样的事情。通俗点讲,就是我记得你的生日,你便也要祝福我,我给你打了一通电话,你便是也要给予同样的关怀。

自己是那种,今日你给我一个桃子,他日我定会还你一个李子这样的存在。所以在乎这种情感上的对等与平衡。而并不是所有人,都在意这样的往来,所以偶尔没有回音的时候,也是大大的生气,而生气也是自己生闷气,并暗暗下决心,下次谁再联系,谁就是猪。而往往气消云散之后,就又恬不知耻的去联系了。说没出息也好,说有病也罢,谁让无论怎样来都是会浪费,浪费给你们,总比浪费给万恶资本家要好吧。这样一想,也就无所谓了。

仔细想想一个人走夜路久了,也就无惧黑暗了吧?哪怕心里无数次期盼能有相熟的人同行那该多好。却也总是嘀咕着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咬着牙哼着歌孤独的走了,那背影,要多荒凉有多荒凉。

人为什么需要同伴呢?自远古时期便是群聚而生,减少伤害,相亲相爱。因为有个人可以分享喜乐,相聚取暖,一个人过,一生太孤独了啊。一成不变的日子,两个人,三个人,有亲人,爱人,朋友一起,总不会那么无趣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单身的时候,觉得千好万好,那是因为你不知道恋爱有多好,所以简单的就认为,一个人也可以处理好一切事情啊;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我自逍遥自在,没人约束天高海阔任我胡吃海浪。直到一个人出现,与你一起做这些事情,你才会感慨,问君能有几多愁,江边河畔一只狗。

恋爱是很美好的事情,前提是与你喜欢的人,彼此喜欢的人。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说出那一句我喜欢你,比问你今天吃饭了吗,还要容易。而我想,那些在心理默默爱着你的人,总是踟蹰不前犹豫再三也不会轻易张开口吧?害怕一开口就失去你,更害怕自己的骄傲自尊小心翼翼被虐杀的千疮百孔斑斑血迹体无完肤。所以换个方式陪伴你,可是这样,真的是你想要的吗?爱还是要大声说出来。看到一句话,说的是喜欢就要表白,你缺的不是朋友,而是男女朋友。觉得很有道理。

沉默吞咽进肚的爱意,那便不是爱了,是你的自尊,较量,博弈,权衡,胆小,懦弱,害怕以及不堪。爱怎么能是不堪的事情呢?爱你,爱着你,是天地间,最美好的旋律,像是夜莺唱给殿堂的歌。所以你还在怕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