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十年前,我们一起追过的剧吗?

小的时候,说起十年后,想着那是多久远的事啊,想象着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那该是多么久远的事啊。那时候的生活平凡而又规律,上学、听课、写作业,晚上早早睡觉,不知熬夜为何物,那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除了和小朋友出去疯玩,唯一的乐趣就是看会电视,那个小小的匣子里充满了未知与新奇。

爸爸妈妈们总说:“写完作业再看电视!我出去买菜,你不准偷偷看电视啊!”可是就是忍不住啊,开始和爸爸妈妈斗智斗勇,把他们偷偷藏起来的遥控器找出来,调到自己喜欢的频道,关电视之前再调回去。听见脚步声立马关电视拿出作业装做认真学习的样子。。。看来从小就具备了反侦查的能力。

十年,一转眼就这么过去了。我们曾以为很遥远的东西,不过是生命中的一瞬而已。小升初那年经历了汶川地震,第一次真切的体会到生死的概念。后来,经历中考高考的磨练,进入大学,如今,毕业也是近在眼前的事了。

最近大家都在怀念十年前开播的《武林外传》。记得有人为了模仿佟湘玉的话而去学说陕西话;记得课间同学打闹时的葵花点穴手、排山倒海;记得剧里那些摆事实讲道理的一本正经。曲终人散,但留下的回忆不会磨灭。

带你会回忆一下那些十年前的经典剧集,以为记忆会模糊,但那些剧名还是蹦了出来:“嗨,我在这呢,终于想起我了。”原来,不曾忘记。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剧//

《家有儿女》系列

2005年首播

“我是夏雪”、“我是夏雨”“我是下冰雹”,夏雪、夏雨、刘星,三个性格迥异的孩子相聚在一家。这个家庭民主和谐,对家长和孩子都具有教育意义。《家有儿女》一共出了四部,四部剧的时间,我们和剧里的杨紫、张一山、尤浩然一起慢慢长大。后来还播出了动画版,剧里客串的狂野男孩十年之后也成了美艳的杀姐姐。

《快乐星球》系列

2004年首播

快乐星球一共拍了五部,让观众印象最深刻的是前两部。丁凯乐、多面体、莲蓉包、冰柠檬,智慧善良的老顽童爷爷;我们都曾像善良内敛的丁凯乐,有着这样那样的成长烦恼,羡慕着他有一群神奇的外星球小伙伴,总能帮他解决各种难题。

《隋唐英雄传》

2003年首播

关于隋唐的历史知识最早也是从这部剧里来得。不是00后看的严宽、张翰版的隋唐演义,那时崇拜的隋唐英雄是黄海冰、聂远饰演的秦叔宝和罗成,还有逗比可爱的程咬金。这班草莽英雄们,以瓦岗为舞台,上演了一出出多么惊心动魄的好戏:秦叔宝走马取金堤、罗成勇破长蛇阵、徐茂公计赚裴元庆……一幕幕让人热血沸腾。

《小鱼儿与花无缺》

2005年首播

讲真,小时候的我是看不懂这剧的,现在回头看看,这剧里的大明显真不少:张卫健、谢霆锋、范冰冰、袁泉。花无缺白衣胜雪,风度翩翩;小鱼儿聪明搞怪。在武侠江湖里懵懂的体会爱情、友情、兄弟情。

《仙剑奇侠传》系列

仙剑Ⅰ2005年首播

胡歌和刘亦菲塑造的李逍遥和赵灵儿如今仍让观众念念不忘,唏嘘于逍遥、灵儿、月如之间的爱恨纠葛。后来的仙剑三也是经典之作,景天、雪见、长卿、紫萱、龙葵,几人之间的故事引人入胜,课间和小伙伴一起追剧、讨论剧情、买贴纸、抄歌词。那些日子想起来真是美好。

记得很早之前看过一张很逗的图,说00后的童年动画片只有喜羊羊灰太狼、熊大熊二,虽然有些夸张,但他们确实和90后孩子的童年没法比:我们有火影、海贼、柯南、哆啦A梦,还有经典的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西游记、三毛流浪记、哪咤……重温那些鲜活的动漫形象,嗯,我们还没老。

《火影忍者》

1999年首播

是我们一代人的童年,看着鸣人和他小伙伴一天天的成长成熟起来,经历了身边人的离开,也克服了重重难关。我们这代人也随着他从孩童时期到慢慢长大,他给我们的更多是精神上的毅力不倒,每一次被逼无路都化险为夷,虽然已经完结,但是仍然我们这一代人永远不能抹去的童年记忆。

《名侦探柯南》

1996年首播

最喜欢他破案时眼里闪过的睿智;但是又很感动面对喜爱的女孩小兰欲言又止。柯南并不是像其他侦探那样的冷峻,对我而言,他就像我们身边的男孩子。喜欢他时而傻傻乐呵,时而严肃的神态,更欣赏他的睿智,一直以来,柯南应该是很多女孩的标准男朋友。在一个永远长不大的身体里面,是一个聪明,智慧的大男孩。其实更希望他永远不要长大,虽然不能像他一样停留在那个年纪,可是他永远是我们心里住着的小男孩。

《海贼王》

1999年首播

曾经懵懂的我还是个小屁孩,被路飞的那句“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激发的热血澎湃!我想着我就是路飞,在寻找宝藏的路上找到值得自己赌上性命的伙伴;坚定自己的信仰,克服重重困难,踏入“伟大的航路”,向one piece出发!

《哪吒传奇》

2003年首播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英雄,小哪吒。”一直觉得,我心目中的小哪吒只有这个动画形象才能演活。我们在电视机前,陪伴着小哪吒历经艰险,从一个不谙世事的顽童成长为一个充满童趣的小英雄。

动画《西游记》

1999年首播

动画版的《西游记》里师徒四人的形象深入人心。“猴哥猴哥,你真了不起,五行大山压不住你,蹦出个孙行者”。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的孙悟空是孩子心目中的英雄。2015年,大银幕上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戳中泪点,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圣又回来了。

寒假要来了,回家不愁没事做了。

看剧看动漫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