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攒点,咱们就可以付首付了”:这样的男友,你喜欢吗

父母眼中的好男人:有责任,有担当,也就是知道谋划未来!

可是这样的男友,你喜欢吗?

嘴里碎碎念着日常花费,精打细算地节流省钱,不停地加油鼓劲说:“再攒点,咱们就可以付首付了。”

严控你买衣服、化妆品的数量,并且永远带你在打折区翻翻捡捡,嘴里总说着:“衣服能穿就行,赶什么时髦?”

节日仪式感,永远是在家来个小炒,在家刷个电影,至于花和钻戒,只是简单的一句:“等买了房再说!”

......


这种男友大概就是父母眼中的“好男人”,为了和你的未来一直努力地计划着、努力着,这是一份来自看得见的未来的安全感,毕竟节省是通向有钱的最低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

可是,这样的男友,你会选择吗?

一、精打细算,并不是减掉了花费,而是减掉了“更好的”可能性

在电视剧《理想之城》中,作为女主角苏筱的小陪衬加闺蜜,吴红玫就遇到了这样一个男友。他带着吴红玫一直生活在“未来”——为房子攒钱,看着账户上日渐长起来的数字,吴红玫却丝毫没有感到快乐。

作为大型集团公司的HR,常常有公司举办的大型会议,可是,吴红玫工作上不怕脏不怕累,就怕突然遇到大型会议,因为她的穿着总是过时的、舒适的,就是缺少了时尚与干练的装束,以至于人力总监每次看到她的装束都一瞥,甚至特意把她安排到边边角角的地方,远离回忆主场。


其实,在职场中,干练的、时尚的服饰,是一个人的加分项,更是一个人可以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最简单直接的方式。

当从小被教育“能力比外貌更重要”的杨澜,在法国找工作时频频受挫,有一天她披散着头发、穿着一件大衣,下面随意的穿着一条睡裤在一家咖啡店喝咖啡时,一个优雅的法国老太太给她手写了一句留言——作为女人,你必须精致。

一直能力很强的杨澜,在优雅的法国老妇人面前,第一次觉得自卑,于是,她从此后,每天都注重打扮自己的外在形象。

“每天十二点前睡觉,能让我保持精力充足,穿戴整齐美观,能让人首先尊重我,穿着干跟鞋和使用口红使我得到了更多绅士的帮助,我开始感觉自己的自信非常充足而有底气,我不再希望别人看到我的简历来判断我是不是有能力。”

所以,对穿戴的花钱,并不是浪费,而是一种投资。

当然,既然是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也不一定马上能够得到回报,但是它就是“软实力”,是能够获取机会的捷径,可以让一个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与直接的节省相比,最大的危害是,你在日复一日的节省中,日渐胆怯。你怕花费所以怕聚会、怕交友,你怕花费所以怕出头露面;你怕花费,所以怕没一个提升自我的方法,例如报班学习.......

在“胆怯”中,除了银行卡上的数字是你可以控制的以外,似乎其他的一切都是不可控的,所以你越来越怕改变、怕意外,因此,你固守着这个男友,尽管他可能暴脾气,可能脚臭,可是你怕没有他,你就再也遇不到一个男人;你固守着这个工作,尽管工作很累,人际关系很浮躁,常常成为职场炮灰,可是你怕失业,你怕没有工作,生活便没有着落;你固守着现在专业能力,不想去考证,不想去进修,因为你怕考不过......

在这份胆怯中,你就和《理想之城》中的吴红玫一样,成为了一个彻彻底底的普通人,别人看得到,却永远记不住的路人甲。

所以,别把青春芳华献给“精打细算”,省得了钱,却也省掉了自己的未来。

当然,一个真正爱你的好男友,不会让成为那个普普通通的人,而是希望你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取悦自己,拥有自信。

那么,你还会选择一个“精打细算”的男友吗?

二、改变形象,不是要不断地烧钱买衣服,可以改变小配饰,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当吴红玫幡然醒悟,打点行囊,离开了“精打细算”男友时,男友说:“你怎么变得这么物质了呢?”

买衣服就是物质了吗?

很多女孩习惯性地认为,要想保持形象的整洁干练时尚,那么就要紧跟时尚,不停地买买买,即使家里衣服堆积如山,也要刷卡消费不手软。

其实,要想不断地改变自己的形象,不用非要买衣服,可以在配饰上做出改变,就会让整体形象发生大改变,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在《改变你的配饰,改变你的风格》一书中,就提出“想拥有更好的穿衣风格?佩戴饰品!”


我们之所以要佩戴饰品,是因为饰品是性价比最高的自我形象打造器。

配饰是你表达个人风格的一种方式,能够让人们知道你在某一特定日子里的感受或想法。

配饰是很好的平衡器,是时尚界真正的“民主分子”。连接的衣服有时候看起来做工很差,但是一个连接的饰品如果用有趣的方式佩戴,看起来也能像价值百万。

配饰通常是比衣服更好的投资,因为只需要花上去去5美元,你就能看起来很漂亮,而且没人知道他如此便宜。

它们比衣服占用的空间小得多,因此也更容易收纳,

配饰甚至能够跨越时空——一件八十年前的小饰品与一件现代服装搭配起来可能会焕然一新。

饰品如此高的性价比,特别适合职场打拼的女性,尤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职场妈妈,毕竟要养得了老小,还要拼得了职场,所以,可以用在饰品上的小投资,搭配不同的衣服,换取让人悦目的形象。

在这本书中,详细讲解了六种配饰的选择以及搭配方法:首饰、腰带、围巾、帽子、包、鞋子,通过不同款式的讲解,让你了解搭配出彩形象的原则和方法。


以首饰篇中的耳环为例,书中写到:

珍珠耳环可以搭配波西米亚风格的嬉皮衬衣、摇滚风格的服装或男式风格的西装外套。

枝形吊灯式耳环:搭配T恤衫和牛仔裤;蓬松厚实的高领领或立领毛衣

圆圈耳环:佩戴时要不低于你的头发

耳钉:任何分风格和颜色的衣服

整本书看下来后,你会对配饰有了一个新的改观,就是和“我认为”的不同,它强调在风格碰撞与混搭中,呈现出活泼的美,让人眼前一亮。


“不进行研究的投资,就像打扑克牌从不看牌一样,必然失败。”彼得.林奇在投资上的名言,也同样适合一个人的形象投资。

一味地节省不付出,只会消磨一个人的自信,阻断一个人提升的空间。

花小钱,办大事,用小饰品打造靓丽形象,成为更好的自己,触碰到更多人生的可能性。

所以,姑娘,请远离哪里身体力行、精打细算的男友吧!

真正爱你的男人,不是要给你一个“房子”,而是要给你一个更好的自己,给你一个自信的未来!

(图片来自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