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太在乎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

        我们总是太在乎周围人对我们的看法,往往走着走着成长为了别人眼中的自己,回头才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样子,慢慢的丢失在人海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知道有句话叫:"你的形象价值百万",是指我们外在及内在的双向修为而展现出来的人格魅力,无可厚非,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但在生活中我们往往会过于在乎别人对我们的看法,害怕自己会说错话,害怕自己会被别人误解,害怕自己的行为会击垮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于是我们努力去改变自己,甚至去附和别人,讨好别人,想极力的让自己做的更好,到最后往往是身心疲惫,迷失了自己。

        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感情中,我们总是渴望成长为别人期望的样子。前段时间听一个电台讲到,一个姑娘刚到一个新的公司,为了能快速融入到新的集体,为了能得到每个人的喜爱,她努力让自己做的更好,给同事买水果,给同事买饮料,争取获得与同事相处的机会,争取快点融入集体,也希望能够给同事们留下好印象。由于想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在工作中不断的迎合别人,做事缺少自己的主见,最终承受不了所谓“付出没有回报”的现实,辞职离开了公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也会这样,为了快速融入到新 的集体,为了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我们会更加努力的让自己表现的更好,展现自己积极向上的一面,这并没有错,但是我们会发现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会很累,内心会感到疲惫,因为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渐渐的把自己弄丢了,不再是自己喜欢的样子。所以在任何时候做自己就好,不必为了迎合别人而迷失了自己。

        大学时期的自己也曾犯傻,或许是因为自己经历的太少,也可能是发自内心的自卑,才会那么在乎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活成了别人的样子,那个时候总是很在乎自己在别人对我的评价,当朋友或者同学误会自己时,自己仿佛内心受到了重击,感到很痛苦,为自己的真诚被误解而感到委屈,为担心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受损而感到害怕,想朋友对我的印象一定不好了吧,心里总是不能放下,想找合适的机会给予解释,这个过程说实话真的很累,就像一块石头压的自己喘不过气来,我们可以适当的解释,但是不要勉强自己,懂你的人自然会懂你,只是时间长短而已。后来我也慢慢懂得,生活最珍贵的是真诚,你只需跟着自己的内心走即可,别因为别人的目光而苦了自己内心。

        每个人对你可能会有不同的期许,每个人也都会有自己不同的观点,你不可能让千千万万的人都认可你,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磁场,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只因你是你,所以才会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唯一,不要在成长的道路上成长为别人眼中的自己,所以你只需要勇敢、乐观的做自己便好,不要太在乎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始终要记得你就是你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