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章 翼族回归

大紫明宫

叠风和子澜将昏迷的‘白浅’从宗祠中带出时,翼界的众位首领和将军也是相当吃惊和震怒。吃惊的是白浅是何时闯进去的他们竟然一点也没察觉,震怒的是翼君的宗祠岂是外人可擅闯的。叠风和子澜搀着白浅怒目而视,翼界的首领和将军们也不示弱,双方剑拔弩张……胭脂看着这马上要打起来的两伙人,上前一步,对叠风和子澜说到:“我不知道白浅上神怎么会出现在我家的宗祠里。不过,既然你们已经找到她了,那就把她带走吧。你们擅闯我翼族宗祠之事,我们也就不再追究了……”胭脂的本意是想让叠风和子澜快点走出大紫明宫,省着这些首领和将军闪再为难他们,虽然叠风和子澜法力深厚,可以架不住人多呀……

叠风虽然明白胭脂的意思,可看了看白浅,还是气不打一处来,遂开口说到:“白浅上神是天族太子妃,你们公然绑架太子妃,将其藏匿在宗祠里,就等着天族治你们的罪吧!”说完与子澜扶着白浅就往出走。

首领一本来听胭脂的说辞就很是生气,擅闯翼界宗祠,怎么能不追究呢。可叠风又如此说,他上前一步拦住叠风与子澜说到:“叠风上神,如此就走,是太不把我翼人一族放在眼里了吧。”

叠风看了这首领一一眼,轻蔑的说到:“让开……”

翼界众位将领看叠风如此轻蔑的神情,心里都是有些怒气,手都不自觉的幻化出兵器来。

叠风看着子澜说到:“你要保护好十七……”说完也唤出了法器。胭脂想上前阻止已是来不及了。

继墨渊独闯大紫明宫救白浅和令羽之后,叠风和子澜也在大紫明宫大开了杀戒。和上次同样的结果,翼族同样以此为借口与天族反目,回归了魔族……这是后话,眼前的是摆在胭脂和应儿面前血腥的屠杀……

蜂拥而至的翼兵翼将将叠风和子澜团团围住,刀光血影间叠风和子澜似乎看到了当年在大紫明宫被折磨得不成样子的令羽,这又激发了他们的斗志,剑气所到之处皆是翼族尸体……

叠风在前面不停的厮杀,堪堪杀出一条血路来,子澜护着白浅,三人一路杀出了大紫明宫……大紫明宫也血流成河……

其实这也怪不着叠风和子澜。七万年前的若水之战,就是昆仑虚来应战的,而当时墨渊上神生祭东皇钟,令羽命丧若水河畔。就像当年叠风对离镜所说的那样,虽然天族与翼族结盟了,但昆仑虚与大紫明宫的仇恨永远无法磨灭。虽然,墨渊又死而复生了,但令羽却是身归混沌永远也回不来了,所以这仇人相见嘛,自然是分外眼红了。

叠风和子澜带着‘白浅’离开后,大紫明宫剩下的众位首领和将军也都是气急败坏到了极点。

将军一:“天族太欺负人了……”

将军二:“擅闯我宗祠,公主已经不追究他们了,竟然还口出狂言……”

首领一:“胭脂公主虽不是翼君,但也是我翼界的长公主,他们竟然这样无视公主的存在,竟在大紫明宫大开杀戒。”

那位听从义昌之计来鼓动众神的小将军看众将军和首领们都是如此的义愤填膺,不禁心中暗喜,遂开口说到:“既然天族之神在我大紫明宫大开杀戒,我们……不如重归魔族……”

此话一出,大紫明宫立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来,大部分的将军和首领导是不同意回归的,可今日一战后,竟然大部分都同意了回归魔族。

胭脂听着他们的讨论,走上前去说到:“众位首领、将军,回归魔族并不是小事,还是先不要急着决定为好。今日之事,还有一些疑问。”

她看了一眼火麒麟,复又说到:“众所周知,白浅上神已失踪多日,天族也已派兵到处寻找,可是,她为何会出现在大紫明宫的宗祠里而且是昏迷状态?”

众将军、首领:“这……”

胭脂看了看众将们复又说到:“魔族招唤翼族回归,而翼族却迟迟没有动静,可是为何在这关键时刻,白浅上神出现在翼界呢?此事,还有待商榷……”

众将军、首领:“这……”

那个小将军看众将们如此神情,赶忙急着说到:“别的姑且不提,就单单今日,他天族擅闯我翼族宗祠,又在我大紫明宫大开杀戒,他们……又欠了我翼界多少条命?这笔帐难道我们不应该算吗,这个债难道他们不应该偿吗?”说完还假惺惺的挤出点眼泪来。

胭脂看着这个小将军,刚要说话,却又被这个小将军给打断了。

小将军:“当年翼君离镜已和天族结盟,可天族是怎么对我们的,他们让翼君去诛杀老翼君,最后、翼君和老翼君先后都死在了这些天族人的手里……现如今,我们翼界正是混乱之时,他们岂能不趁此机会将我等消灭,为墨渊沉睡的七万年报仇……”

如果说刚才这位小将军说的话让这些将军首领们有些意动,可这翻话却是真正的激怒了他们。

将军二:“这位将军说的不错,他天族何尝拿过真心对待我们……”

将军三:“我们回归魔族吧,为两代翼君报仇血恨……”

首领一看了看胭脂和应儿,对众人说到:“我们还是听听公主殿下的意思吧。”

胭脂看了看这位首领,说到:“一切听凭你们作主吧。”说着把兵符拿了出来交给首领一到:“明天我就带着应儿离开这里……”说完胭脂拉着应儿就向外走去。

“公主殿下……”那位小将军拦住胭脂和应儿喊到。

火麒麟立即挡住那位小将军,却发现胭脂有些站不稳了……

那位小将军又冲着火麒麟喊了一句:“火麒麟……”

胭脂看着殿中的众位将军和首领,眼前越来越模糊,她觉得她似乎回到了过去、小时候。她似乎看到了曾经无忧无虑的小姑娘和两个少年在这宫里快乐的玩耍尽情的奔跑,在宫殿的正位上坐着一个满脸严肃的中年男人……

中年男人是她的父君、两个青年是他的两个哥哥。那个时候她多快乐呀,在这宫里快快乐乐的长大,从一个小姑娘长成了一个花季少女,父君虽严厉但却很宠她,两个哥哥长大后虽然不和可对她这个小妹妹却也是宠爱有佳。那个时候她才是真正的小公主呀!可是现在呢,亲人们都离他而去了,偌大的大紫明宫只给她一种压迫感、一种让她窒息的压迫感。

胭脂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倒在了大紫明宫……随即火麒麟也倒下了。

众将军们一看胭脂倒下了立即都冲了过来,喊到:“公主……公主……”

应儿哭着喊到:“娘亲……娘亲……你怎么了呀……”

将军一冲着刚才的那个小将军喊到:“你做了什么?公主怎么会这样?”

小将军看了公主和火麒麟,说到:“将军们请放心,公主殿下没什么事,只要睡几天就好了……”

这些将军们因平日受擎苍和离镜的恩惠,对待胭脂自是不会差的,而这位小将军把胭脂弄晕,是受义昌指示试试这个公主在翼界的地位如何。

小将军:“公主殿下是心软善良之辈,她不愿意看到战火四起、硝烟弥漫,所以总幻想着天族能真正的接纳我们。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天族永远不会接纳我们……”

首领一:“那你也没必要这样对公主啊,刚才她不是也说了不管了吗……”

小将军:“我们不能让公主走呀,难道众位忍心看着公主带着小君上流浪在外吗?”

他看了看众将们又说到:“公主只是不愿意做这个决定而已,那我们就替她做这个决定,回归魔族。到时候我们可以跟魔族的长老们商量,翼族虽然回归,但翼族还是翼族,保留翼君之位,整体上来说算是魔族分支。如若他们不同意,我们就不回归。这样,我们也算对得起这几代翼君的知遇之恩了。”

于是,在胭脂‘睡着’的时候,四海八荒发生了一件大事,翼族、魔族合二为一。由翼族的首领一、首领二和四位将军陪同新任翼君应儿前往魔宫商讨合族事宜。事情虽没有想像的顺利,但在义昌和几位小将军的内外‘夹击’下,总算是谈成了,只是过程有些复杂。而义昌在知道了这新任翼君--擎苍的孙女也就是十长老的重孙女还有一半狐族血统时,他脸上的笑意又添了几分阴险。

魔宫

翼族回归时,魔族的几位长老对翼族提出的保留君位之说颇为不满。翼界皇族是十长老的后人,十长老这样做,本就属于背叛,如今回来了就乖乖的回来算了竟然还要求什么保持君位。而翼族的首领和将军们对魔族长老们的态度也是充满质疑,他们觉得翼族虽是十长老从魔族分出来的,可是这十几万年,翼族的影响力大大的超过魔族,要不是被天族陷害,翼族又怎么会有今天的局面。如今前来,一是同仇敌忾,二是合作关系,至于合族之说,是为了照顾魔族面子而已……

双方僵持不下,各持已见,眼见这合族的谈判就要一拍两散。关键时刻,义昌又发表了一通关于魔族始祖当年如何被害,而今青丘狐帝等众又如何造假制造魔君之事的感言,这才让这些义愤填膺的魔翼两族众神消挺了一会。后来,在义昌和央错等神仙的说合下,这合族之事算是谈妥了,就等着时机成熟同攻天族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