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妄傷》第四十八章 池少入魔族

修楚轩忽然想起,穆洛得戒尾,缘起于念泪。修楚轩推测,戒尾可能被念泪上的怨气所浸染,所以行事乖张,情绪不定。现在的戒尾可能分不清自己是属于穆洛的戒尾,还是那个充满怨念的念泪,亦或是戒尾把自己当成第八世的穆洛。修楚轩由此想到,可以不用去魔族取得圣器,他只需要让戒尾明确自己是谁,让她放下执念,亦或是将念泪摧毁。但现在的戒尾,随手就能幻化出无数颗念泪,着实难办。

修楚轩试探的问道:“我们这是去哪里?”

戒尾不以为然的答道:“你不是想让我去魔族吗?我这就是去。”

修楚轩有些猜不透戒尾的心思,戒尾知道能够克制她术法,唤醒穆洛的法器,就在魔族。单凭戒尾是不可能先一步抢到焱竿花的,摧毁更不可能。戒尾打断了修楚轩的思路,突然问道:“到底要不要和我做交易?”

修楚轩慌张的回道:“什么交易?”

戒尾说道:“我来代替穆洛收集九尾,集齐之后,我再让她出来。这样,她就可以直接回家,然而我依然可以留在这里,以穆洛的身份陪你。”

修楚轩摇了摇头,戒尾用得是穆洛的肉身,穆洛离开的时候,一定会把本属于她的一切,都带走的,除非穆洛自断九尾。可对于修楚轩而言,九尾幻化而成的穆洛,终究不是他要的穆洛。

戒尾不死心,又说道:“那你想让她离开吗?”

修楚轩思量许久,没回答。

戒尾满意的笑了笑,说道:“不必急着回答我,我早晚会被你和池少打回原形。你只需记住今日我说的话,只要你想,我就有办法让她不离开。在你需要的时候,你需要按照我说的做,就可以把我唤出,不过你要尽早。当你的洛儿集齐九尾,修为越高,定力越好,我能出现的机会也就越少。”

修楚轩悄悄记下戒尾告诉他的方法,问道:“那你打算什么时候离开?”

戒尾说道:“戏得做足呀,不然你怎么跟池少交代。”

魔族并未像外界传言,所用术法均为禁术。魔族人也并非凶残、蛮横,只不过因为他们必须用纯粹的力量来净化实践的浑浊,做事往往直接,为人较为率真。相反他们是这世间,唯一能净化负面情绪,且将这些变成纯洁能量的族群。虽然他们的气海是黑色的,但并不浑浊。纯碎的黑,比那些多彩多姿来得干净利落。

魔族的魔息,是他们增进修为的主要方式,但只有纯正的魔族才能轻松驾驭魔息。普通的魔族子民,他们的魔息,并非与生俱来,他们身体没有能够净化魔息的气海。他们需要经过不断的试炼,使自身能够与恐惧、贪婪、欲望、愤怒、嗜杀这些抗衡,继而净化。否则魔息越多,他们会越发虚弱,身体就会越发难捱,寿命就会被折损。

魔族地域,丰茂富饶,沃野千里,族人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并无征伐之心。但魔族四周都是穷山恶水的贫瘠之地,经常有逃荒的人想投奔此地,也经常为此引发族群征战。

幸福哪里那么容易得到,凡想要成为魔族子民,都需要翻过荒悦岭,相传此岭有盐女的幽魂,极其凶险;也有人说,历代魔君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在此岭设置试炼场,凡是能通过本届魔尊试炼场的,就有机会获得魔君的首肯,无需再登岭,即可成为魔族子民。

池少与墨笙已经走到了魔族最中心的都城——都野之城,相传此城乃是廪君常居之地,灵气纯净,只允许修为极高的魔族在此地生活。

厉焱这边正兴致勃勃的听侍卫汇报池少的到来,也得知修楚轩与穆洛,会在两日内也到达此地。但唯独没有修齐的消息,这让厉焱有些意外。厉焱起身对影幻说道:“走,影幻,我带你去弄解开,当初你将神府的疑惑。”

酒馆里,厉焱自然的坐在拿起池少的酒杯,一饮而尽。墨笙观察到厉焱虽穿着轻便,但腰间和手腕处的衣物上的饰物,不仅珍贵且做工精细,特别是手腕佩戴的水晶珠串,内似有灵气流动。

当墨笙注意到厉焱珠串时,厉焱身边的侍卫影幻不自觉的握紧了剑柄,而当事人厉焱则对墨笙的观察不以为意。厉焱等着池少主动说话。池少撇了一眼严阵以待的影幻,对厉焱说道:“焱兄,可帮我查探到一二了。”

厉焱说道:“查到了一些,这回你打算怎么谢我啊。”

池少从怀里一一拿出五谷石,彤云帕,櫰木果。厉焱随意的拿起看了看,推到一边不削的说道:“池少,你太没诚意了。当初我们偶然遇见,我不问缘由的,配合你瞒天过海,骗过修楚轩、修齐,帮你把穆洛送到将神府。这几日,我还派人四处帮你打探消息,你就拿几个石头、几颗果子,一个帕子打发我?!”厉焱起身准备离开,池少立马抓住厉焱,笑嘻嘻的说道:“坐下,坐下,坐~下~,堂堂魔族二殿下,自然是天下珍奇无数。但您也别小瞧这三样儿,这可是我在三危山月兔哪里淘到的宝贝。”

池少一一为厉焱解释这三个物品的珍奇之处:五谷石乃是上古农神后稷的宝物,得此五谷石,风调雨顺,硕果累累;彤云帕,取每到二十四节气时所出现的祥云着色,用朱雀羽毛缝制,遇到不焚,遇水不湿,遇剑不破,将其佩戴在自己命门之处,保证性命无忧;櫰木果,可解百毒,净化魔族气海浊气,100年结果一次,一棵树仅有12颗果子。

厉焱满意的将它们收起,说道:“算你有点良心,但这也不够。”

池少忙说道:“知道,知道。这不,我还有一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