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连载】帝姬(第四十八章)-血染花色红颜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帝姬》目录

前情回顾:酒宴中计

宫千婉已经忘记自己是如何从李府脱身的。

只记得,花团锦簇的园内,春色正好,只有她木然站立于那具尚且温热的尸体旁,心凉如冰,半步也无力挪动。

方才那几位随行赏园的夫人受了惊吓,早已由丫鬟们扶着退到一边休息去了,而当众大臣听闻动静从设宴的堂屋里赶出来时,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幅场景。

安婉公主杀死了一名宠妾。

“这是……”比起那些大惊失色的下人随从,那些赴宴前来的大臣倒是淡定漠然,毕竟死的只是一个身份轻微的侍妾罢了。

但比起下人们的窃窃私语,花园内无声的气氛更令宫千婉无法言语。

因为那些议论纷纷的人也许还只是怀疑,而那些大臣们连怀疑都省去了,他们已然默认,是安婉公主杀了那位宠姬。

带宁夫人前来的那位大人颤巍巍地走近,不可置信地探了探其宠妾的鼻息,发现人早就断气了,一时间是又震惊又伤心,抱着宁夫人头发散乱的头暗自垂泪。

人群中有人叹了一口气,而正是这声叹息击溃了宫千婉最后一道防线,虽然并未明说,但很明显这桩事她已脱不了干系了。

宫千婉将眼偏向一边,却无意被满园鲜艳亮丽的花晃扎了眼,眼眶一阵酸刺,几乎要流下泪来。

“征儿,过来。”这时,谢衍从人群中冲出,将已然呆若木鸡的她拉至身后。

“子澹……”宫千婉抬头,目光里闪过感伤和无助。虽长于深宫,但她自小被呵护着长大,十余年来也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难免不知所措。

谢衍自小与宫千婉一同长大,也从未见过她受委屈,此时一见,顿感心疼不已。

他斜睨着瞥一眼正伏在地上垂泪的那位官员,平日里那张温润俊秀的脸此时已冷若冰霜,他坚信宫千婉无论如何也不会枉害人性命,其中定是有误会。

“李大人,谢某先送公主回宫,剩余的事想必大人能处理好吧。”谢衍侧过身,向府上主人李大人交代道。

话毕又朝身后的宫千婉点点头,轻声道了声,“公主,随臣一同回宫吧。”

宫千婉自然明了谢衍话中之意,她身为公主,于内于外都不应过多显露颓然悲戚的神色,不然便是有损皇家威严。

于是,她整了衣袖与发髻,恢复如常神情,走至众人身前,朝为首的李大人躬身行了个虚礼,本欲说几句致歉之语,可一时话哽在喉中如何也说不出来。

她不过是同寻常一样,出宫赏花品酒,却不想遭遇如此一桩事,而其中迷雾重重,到底是有人一早便设下圈套,还是其它,她已无心去推测。

消息传入宫中,宫千婉一回去便被燕后下令禁足两月之久,皇帝宫千澜则特命人赏赐了百两银子慰藉那位失去宠妾的大人。

然而,悠悠之口,岂能尽封,不知为何,李府内消息不胫而走,燕国都城内很快便纷纷扬扬地传开了:安婉公主恃宠而骄,当众杀人宠妾。

此事一出,一时风头竟盖过了先前新武侯风流醉酒的轶闻。

隔日一早,燕国都城一茶楼内,清风拂动青色纱帘,座席之间茶香四溢,玄衣男子将茶倒了一杯又一杯,直至一壶茶见了底,男子才收手,慵懒地抬眸瞧了眼对面那已站立等候半个时辰之久的人。

“事情都处理妥贴了?”男子薄唇轻启,似两瓣桃花,美丽而薄情,嘴角一勾,霎那间叫窗外春光都黯然失色。

“是,那宁夫人死得干脆,将责任全部推到安婉公主身上了,另外,小的也按大人您的吩咐,让那些游商走贩将此事扩散至宜、辰、霓三国,如此一来,纵然宫千澜再有心维护,面对天下人的悠悠众口也百口莫辩了。”侍从一一恭敬答道。

玄衣男子把玩了一会儿手中那只雕凤琢花的白玉杯盏,突然两指一松,玉杯落进方才的茶水里,顿时茶面荡起一圈圈涟漪,茶色渐变,由浅至深。

“如此甚好,姬攸于燕国逗留了半年之久,他若是当真有心助王上拿下燕国,眼下这方土地早已纳入宜国囊中了。可眼观燕国皇城如今这形势,我们那位傀儡世子怕是存了别样心思,王上已经等不及了,故而派本宫前来将燕国这锅浑水再搅一搅,顺便摸清他姬攸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吾皇英明。”

“除此之外,本宫派你等在燕都物色几位美人,可有寻来?”男子话锋一转,眼波潋滟流转,若有所思。

“是,属下已将人送去大人房里了。”侍从唯唯诺诺答道,生怕哪处做得不妥当惹怒了这位贵人。

玄衣男子闻言将头一偏,一双桃花眼含着点点笑意,却不像是高兴的模样,果然,他慵懒地质问道:“本宫房里?”

那侍从冷汗直冒,声音微弱疑惑道:“大人不是要等沐浴后……”

“啧,看来你耳根子不够伶俐,那么这双耳朵留着也多大没用处了,那便割了喂狗吧!”男子一颦一笑中半是妩媚,半是冷漠,吐出的话语句句叫人寒毛竖起,末了,他不知是朝谁叹息了一声:“阿清,今日要委屈你的刀了。”

玄衣男子话音未落,屏风后便走出一人,原来这茶楼中还有第三人,只不过那人如影子般全程隐匿在屋里的阴暗处。

那是玄衣男子的贴身侍卫,云清,宜国王宫暗卫的首领之一,刀起刀落,杀人如削发。

方才那侍从见如今这情势,早已吓软了腿,瘫倒在地上,不断磕头求饶,眼泪都急出来了:“求……求大人饶……命!”

玄衣男子眼底闪过一丝嫌恶,起身离去。

不过一瞬,衣袂飘过,茶楼间便只剩下一人在地上翻滚的惨叫声。

客栈房内,玄衣男子侧躺在榻上,一双桃花眼半闭半睁着。

面前立着十余位燕国美人,个个浓妆淡抹,美艳绝伦。

男子懒懒散散地抬眸,打量着美人们,笑道:“素闻燕国女子长得清秀白皙,特别是那一双柔夷细手,尤为柔软细腻,你们说,如此美手浸入油锅中该是如何一副赏心悦目之景呢?”

此言一出,那些美人儿瞬间被吓得小脸苍白,一个个欲往外逃。

可哪里脱得了身,四周已被人围死。一大锅热油被端上来,一双双柔嫩的手被摁进滚烫的油锅中,很快,屋内充斥着烧焦的人肉味道,但却听不到惨叫声,因为那些美人都被塞住了嘴巴,只能看到她们泪流满面、脸蛋一阵红一阵白、痛苦得满目狰狞,最后晕死过去。

云清立于男子身后,从始至终双眼都未眨一下。

对于此等事情,他早已习以为常,这位大人曾不止一次挑选出美人,再用匕首在一张张绝美的脸上绘制梅花,直至将美人们折磨至死。

但这些美人虽美,却比不上面前这位来得动人心魄,便是这春色也不敌玄衣男子十分之一。

宜国美男子中,名气最盛者莫过于公子姬攸。公子姬攸,平素一席红衣,苍白与艳丽并存,似雪中红梅傲立,叫人移不开眼。

可世人皆不知,宜国皇帝姬瀛的宠妃,花月夫人,才当真是宜国第一美男子,比公子姬攸更胜三分。

其一颦一笑,都摄人魂魄,比寻常女子都妖娆妩媚百倍,即使一身玄衣,却依旧遮盖不了他的风华。

只是世人皆猜不到,这位宠妃竟是个男子,而宜王姬瀛有龙阳之好罢了。


下一章:凤权凰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