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连载】帝姬(第四十七章)-酒宴中计

帝姬

《帝姬》目录

前情回顾:水中月,玉人心

最伤人的往往不是刀剑,而是人言。

新武侯连日醉酒之事传至宫中新君宫千澜耳中,新君闻之不忍,特赏赐霓国进献的两位绝色舞姬入侯府以平慰其心,新武侯欣然受之,夜夜笙歌、饮酒作乐,颓然不理外事。

皇宫里的消息一向一传十十传百,经由宫女侍卫们的嘴传得极快,因而宫千澜下旨赏赐新武侯不久,此事就被传到了宫千婉的凝竹殿。

第二日早时,画月伺候宫千婉起床梳洗,便不由皱起眉头担忧道:“公主,听闻皇上昨日把霓国新献来的两名舞姬赏赐给了侯爷,侯爷竟然欣然接受了。”

“他曾为我燕国平定战乱,如今又辅佐君王有功,理应赏赐。”宫千婉眉都未挑一下,自顾自把玩着妆匣内的一枝镶玉的金制花锭,身后两个侍女正为她梳头。

“可皇上赏赐什么不好,偏偏赏两个美人,这要是进了侯府可不是迷惑侯爷吗?”画月见宫千婉面无反应,淡定如常,愈发着急道:“公主,你怎一点都不担心呢?”

宫千婉对着铜镜笑道:“美人配英雄,有何不妥?”

“公主,你……”

“莫要多言了,替我看看这朵簪花如何,配这件衣裳好看吗?”宫千婉制止住了画月,问道。

画月不再多说,上前一步,将簪花插上宫千婉的发髻,打量了一番,觉得美人如斯,甚为赏心悦目,随后又疑惑问:“公主这般精心打扮是要去哪?”

“今日是尚书李大人父亲的花甲寿辰,李大人在府中大摆寿宴,特叫人备了窖藏二十年的陈酿好酒,故而子瞻邀我一同前去品鉴。”宫千婉起身在铜镜前转了一圈,衣袖内的熏香散发出来,浓淡适宜。

“都火烧眉毛了,公主还有心思饮酒。”画月嘟囔着抱怨道。

宫千婉伸手弹了一下画月的额头,道:“画月,你我何必为无关之人操心呢?他萧侯爷有美人在怀,我也自有佳肴可饮,如此两不相干,岂不最好?”

“公主你当真不在乎?可侯爷他……”画月欲言又止。

“唉,只可惜我还未有幸见过那两位舞姬跳舞,想来那舞姿必定美若天仙,不如待下次我与你一同去侯府一睹美人芳容?”宫千婉打趣道。

“公主,奴婢猜不透您心中所想,只是不愿见公主强颜欢笑,可如若公主当真放下了那便最好,画月今后便不再提起侯爷了。”待其他两侍女为宫千婉梳洗完毕,退出殿外去准备早膳,画月才与宫千婉推心置腹道,可语气里不免担忧和惋惜。

“早该如此了。”宫千婉伸出手替画月捋好耳边的碎发,浅微一笑,配上一身浅黄色以银线绣了凤蝶的衣裳,艳而不腻,雅而不素。

李尚书府上的酒虽是好酒,只可惜宫千婉滴酒都未能沾上,甚感痛惜。

只因今日她以公主的身份莅临,一进李府便被迎至上座,官员朝臣听闻公主来了,忙来行礼,于是宫千婉忙于应对朝臣,连偷偷拿过酒杯的空闲都没有。

好不容易等到众臣接见问候完毕,她迫不及待地给自己倒了一杯佳酿,正欲品尝,孰料李夫人又带着一群女眷邀她一同去花园赏花,她只好将饮酒之事暂且作罢,与众女眷同去赏花。

除去像宫内婉这类不安分的,寻常府上的女眷们平日里大多深居闺中,此时赏花闲聊,也不过是聊些杂事八卦,例如某府的千金下月将与某家的公子成婚之类的,众人皆附和地赞道是佳偶天成,宫千婉浅然一笑,也应付着说了几句言不由衷的话。

“说起这佳偶之事,众姐妹可听闻近日新武侯一事?”刘大人的一位宠妾突然说道。

李夫人左右看了眼跟在身后的丫鬟们,压低了声音,叮嘱道:“嘘,此事可只许你我姐妹们私下说说,可别让旁人听了乱嚼舌根子去。”

“夫人说的不错,新武侯如今是皇上身边的红人,万万不是你我等人招惹得起的。”另一位夫人掐着手绢,做样子地擦了擦额上本不存在的汗。

众人皆点点头,声音放低了几分,在花园的亭子内坐下小憩片刻。

宫千婉百无聊赖地坐在一旁,手上玩着方才摘下的一朵芍药。

突然,鼻间闻到一股浓烈的胭脂气味,抬头一看,身边坐下了一位着水粉色衣裙的年轻女子,只听她掐着细嗓说道:“姐姐莫怕,公主不是在这吗,那萧朔莫不是还不给公主面子?”

说话间,她眼珠骨碌碌地转着,一双尖翘的丹凤眼打量着宫千婉,最后套近乎似地谄媚一笑。

宫千婉顿时觉得此女不识趣,看了一眼便把视线移开,又想她如何配直呼萧朔的名字,当真是没有头脑,如此大言不惭当真不怕丢了脑袋。

宫千婉兀自玩着手中的花,并不理会那女子,何必为这种人浪费口舌呢?更何况她们说的那个人早已与她没了关系,她何苦多管闲事,倒不如赏赏花、哼哼曲落个清闲自在。

众人继续窃窃私语道:“臣妾听说昨日皇上特意赏了两位舞姬给他,还是霓国挑选献来的美人。”

“是吗?那可不得了,皆传霓国女子素来精通魅惑之术,不仅肤白貌美,仅一颦一笑便把男人迷得神魂颠倒。”一妇人接话道。

宫千婉身边那女子颇具意味地讪笑着:“如此说来,还真为那萧侯爷担心呢,所幸侯爷正当年轻力壮,不然可真消受不了这两位美人的精心伺候啊。”

众千金听了这话,脸上都不由红了几分,一片羞赧,李夫人见状责怪道:“你尽说些什么胡话呢,真是不知羞,这里还有未出阁的妹妹呢。”

“呸呸呸,瞧臣妾这口无遮拦的,真是让众位姐妹见笑了,也请公主和妹妹们莫要怪罪,不过众位妹妹迟早也该知道这回事的,经历过了便也不害羞了。”那女子甩着手帕,又不时掩唇笑着玩笑道。

方才她说起萧朔与那美人的事时,宫千婉便心生怒火,如今她还继续在这说这些轻薄的话,当真令宫千婉觉得恶心,于是她把手中芍药放下,冷言讽道:“今日还未见到侯爷府上的两位美姬,倒是先见识了姐姐的伶牙俐齿,方才那番话姐姐说得脸不红心不跳的,想来姐姐这驯夫御人的功夫比起侯府的两位霓国舞姬也未必会逊色吧!”

“公主此话可是冤枉臣妾了,臣妾那番话绝无他意,不过是随口说着玩儿罢了,还望公主饶恕臣妾口快之罪。”那女子一副可怜模样地跪在宫千婉脚下,眼看着那成串的眼泪就要落下来了,梨花带雨,好不令人怜惜。

果然是一无赖之人。宫千婉斜瞥一眼脚下的人,暗想今日定是沾了晦气,才招惹上这样一个奇女子。

众女眷见状,纷纷为那女子求情,仿佛错在宫千婉身上一般,都暗中怪她刻薄了。

“公主,宁妹妹不过是玩笑罢了,一时未注意,冲撞了公主,还望公主饶她这一次吧。”

“是啊,公主!”

最后,连李夫人也过来苦口婆心劝说:“公主,念在今日老太爷寿辰的面子上便饶宁妹妹一次吧,切莫因此小事伤了和气。”

宫千婉坐着无动于衷,只冷笑一声,继续看那女子演戏。

那女子又突然扒着宫千婉的裙角,一张脸哭得梨花带雨,大声哀哭求道:“妾身自知身份微鄙,此次冒犯了公主千尊之躯,实属无意,若公主不肯原谅臣妾,那臣妾唯有以这条贱命来谢罪了!”

话还未说完,女子便突然反身往一角的柱子上撞去,众人皆未反应过来,待反应过来时,那女子已经头撞破了一个窟窿,整个人身子瘫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呀,出人命了!”女眷们皆吓得花容失色,惊声呼叫起来。

那些在亭子外的丫鬟们更是急得跑出去大喊:“来人呐,快来人呐,出人命了!”

“……”宫千婉也是一惊,丝毫未想那女子会如此结束自己的性命,她虽没叫出来,但探在女子鼻间的手还是忍不住颤颤发抖,女子当真断气了。

她见过尸体横陈、血流成河,但却从未亲手害死过人。

宫千婉懊悔之际,却又隐隐感觉有哪里不对,她注视着女子倒在地上的尸体,越想越觉得奇怪,若是单纯为求饶恕,女子大可做做样子便可,无需真正去撞柱子,这根本不符合常理。

再联系先前女子的种种动作,先是引她注意,再是靠近,再加以惹怒,随后假装求饶,最后是撞柱……如此一步步精打细算,显然这一切都是有人暗中安排好的,这位宠妾不过是引她跳下陷阱的一个饵罢了。

思及此处,宫千婉顿时觉得背后生起一阵寒意,看来她不是沾上了晦气,而是招惹上了某些人。

那背后的人显然不是想杀她,而是更情愿让她身败名裂。

三人成虎,不出几日,燕国百姓都会知道安婉公主恃宠而骄、刁蛮跋扈,在李老太爷寿辰之日当众害死了一位大人的宠妾。

宫千婉额头和掌心皆沁出一层汗,是谁安排好的这一切的,又为何要让她身败名裂?

她愈想愈觉得害怕,原来可怕的,不只是深宫,宫外隐藏的黑暗同样会吃人。


下一章:血染花色红颜薄

各位看官若觉此文不错,点个赞再走不迟呀⁄(⁄ ⁄ ⁄ω⁄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